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寄往鲸鱼岛的信

========上一章点我========


pic:MakeItHappen_0921x1108


【16】

周一的清晨王源早早就和王俊凯去了学校,王源这么早到班级只是想趁着早上人少,能和刘云说一声抱歉,果然到了班级,刘云已经坐在座位上了,她一直是班上最早到的学生,老师把班级的钥匙交给她每天帮忙开门,刘云从讲台下拿了一个洒水壶要去接水,王源忙放下书包冲上前去帮刘云拿过洒水壶,刘云抬头冲王源一笑:“咦,你今天来挺早啊。”


“嗯。”还好没有想象中的尴尬,刘云好像已经想开了,面对着王源也没有了往日的顾虑,王源小声说了句:“对不起啊,上次。”


刘云摇摇头:“没事。”


“我和王俊凯···”


“他对你蛮好的。”


“是哦···”王源用一手摸了摸后脑勺,“他其实也没那么高冷啦。”


“对你以外的人,他还是高冷一点比较好。”刘云噗嗤笑了出来,其实王源在她心里一直都很帅,只是在碰到说王俊凯的话题时就会有点羞涩紧张,但这也是他所谓吸引人的地方吧。王源被她一笑又红了脸颊,刘云用肩膀撞了撞王源的手臂:“以后我可就不是你的正宫娘娘了,哈哈哈,如果别人问我,我就说我什么都不知道让他们找王俊凯去。”


这边王源好像一切都很顺利,可那边王俊凯却有了一点麻烦。王俊凯刚到班级就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去了,离中考的时间越来越近,班主任之前跟几个班上保送的同学都谈了一下,明年班主任想跳槽到A中,就想着把班上的几个尖子都一起劝过去,毕竟几个保送的学生里面有个别同学的成绩留在本校继续读高中真的很可惜,所谓人要往高处走,既然你优秀,就应该去适合你的地方。


前面谈了一两个同学都答应班主任会考A中了,王俊凯在最后冲刺阶段成绩上升的很不错,班主任觉得他肯定是一匹黑马,也就对他动员了一下,不但对王俊凯动员,还打电话给王建一动员了一下,王建一听到班主任说王俊凯现在的成绩上A中绝对是稳的,便也准备找个机会跟王俊凯谈谈。王俊凯自从转到这学校以来都是这个班主任在一直关照他,他本来就是个很听老师话的孩子,现在班主任这样动员,他心里也有点犹豫。


回到班级,王俊凯趴在桌上心里很烦,沈佲坐到他旁边问他怎么了,他说:“老胡也叫你去办公室谈了?”


“谈了啊,我们班除了你我还有刘浩都被老胡叫过去谈了。”


“那你怎么想的。”


“我怎么想,我肯定去A中啊。”


“我不太想去。”


“为什么啊,你别说你怕你考不上啊,你前几次模拟考都考得比我好。”


“不是,就是王源他···”


“你弟啊?他怎么了?他也想考?”


“不是,我怕他将来考不上。”


“他考不上就考不上呗,和你有什么关系,你以后又不和他过日子。”沈佲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准备站起来走,王俊凯一把抓住他的衣服,沈佲重新坐好:“咋了?”


“如果林月考不上A中只能考到咱们本校,你怎么办?”


“不可能啊,林月比我学习好啊,怎么可能考不上。”


“我是说假如!”


“假如?那我肯定陪她考本校啊。”


“这你懂了吗?”王俊凯叹了口气把矿泉水拿出来喝了几口,走廊的铃声响起,沈佲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刚刚王俊凯跟自己说的话还没有消化,什么叫这你懂了吗,懂什么,难道说,王俊凯认为他现在的情况和自己是一模一样的?可是他对自己假设的对象是林月啊,沈佲想了好一会儿才有些惊恐地盯着王俊凯看了眼,林月,王源···王源···林月,一节课刚结束,沈佲就扯着王俊凯的帽子让他回头,王俊凯回头过来看见沈佲一脸的欲言又止,有些好笑,“你干嘛?”


“你···你疯了吧。”


“哈?”


“你来真的?”


“哈?”


“他是你弟啊。”


“哦。”


王俊凯的回答让沈佲有点绝望,因为他发现王俊凯丝毫没有一点想反驳或者想解释的意味,他平时是觉得王俊凯和一般同学不太一样,不过王俊凯居然如此前卫,真是出乎意料。他想到之前还把王俊凯当情敌的自己简直就像一个傻B,王俊凯他丫的根本不可能喜欢林月啊。


“那你是不是···”沈佲想自己平时猜王俊凯的想法还挺准的怎么现在屁都猜不到了呢,王俊凯倒是知道他在问什么,摇摇头:“我不知道,应该不是。”


“那你就没喜欢过别人?”


“没有。”你听他回答得多么简洁,沈佲还想劝王俊凯解释点啥,王俊凯直接就说:“都看不上。”好吧,这个对话需要结束了。


认识王俊凯这么久,这次是真的被王俊凯给shock到了,别说自己了,如果这个事实被林月知道,林月会不会就此疯掉?


放学的时候王俊凯早早在校门口等着王源一起回家,今天班级扫除,刘云要锁门,就让王源先走了,王源看着王俊凯单肩背着个书包靠在一边的墙上,眼神顺着他走出来的身影渐渐明亮了起来,心里也是甜得可以。王俊凯想牵他的手,他给躲开了,王俊凯看起来稍微有点不开心,所以在坐公车的时候,趁着拥挤的人群,王源又把手主动塞进了王俊凯的手心里,王俊凯这才望着他傻傻一笑。


沈佲翘了晚上的晚自习到王源班上找人,刘云刚把班级门锁好,一转头就撞在了沈佲的身上,沈佲的个子太高,以至于刘云必须抬着头才能看清他,“那个啥,你是刘云吧。”


“嗯。”


“那个,我是···”


“我上次见过你,你是王俊凯的同学。”


诶?沈佲没想到刘云记忆力还挺好,既然她都记得,那自己就开门见山的说就行了:“你是不是在和王源交往?”


刘云摇摇头:“王俊凯叫你来问的?你让他放心吧,我既然那天说走就走,就绝对不会再动什么多余的念头。”


“诶?”沈佲想起来,那天还是自己告诉王俊凯刘云和王源在猫咪咖啡店,沈佲加了学校很多人的微信,各种小道消息他都得到的快,想要知道学校红人王源的消息,那简直太容易了,只不过这个后续居然没人发出来,还是王俊凯亲自告诉了他。


“所以你也知道?王俊凯和王源他们···”


刘云点点头:“不过王俊凯也要毕业了,王源还要待一年呢,学长能不能帮他们保密一下。”


沈佲心里默默卧槽了几声,前几天还有学妹在微信里说想追王源但是他边上老是有个女汉婊心烦,是个喜欢王源的人都会觉得这个姑娘和王源关系太好了吧,没想到这姑娘顶着个正宫娘娘的名号却早就知道王源和王俊凯是一对?这是什么事儿啊?现在她居然还要自己帮他俩保密?王源和她在一起关系那么好,还是同班同学,居然没喜欢上她?难道因为她丑?沈佲弯下腰低着头去看刘云,刘云虽然嘴里叫沈佲学长但压根就没把这个学长放在眼里,现在沈佲盯着她看,她也有点烦烦的。


如果说林月那是气质女神型的美女,那刘云···沈佲心里惊了一下,假设不是这头碍眼的短发,刘云应该也是一枚萌妹子。“学长?”刘云喊了沈佲一声,沈佲才回过神来,“哦哦,怎么···怎么了?”


“如果学长没事那我回家了。”刘云把钥匙放进口袋转身想走,沈佲不知道应不应该和刘云说今天王俊凯被叫到办公室的事,想了想还是算了,毕竟这个事情还是要王俊凯自己决定,别人帮不了他的。他跟在刘云身后,一起走出校门,刘云回头望向他:“学长,顺路?”


“呃···”沈佲摇摇头往另外一个方向跑去,刘云看着沈佲的背影瘪了瘪嘴骂了句:“真三八。”


========下一章点我========

评论(34)
热度(6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