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寄往鲸鱼岛的信

==========上一章点我==========


pic:demon wings

BGM


【15】

 

补习课对于初二的王源来说多少还是有些难懂的,他和王俊凯坐在靠后排的位置,补习班的老师并不能把全部的关注都放在他俩身上,王源用手撑着下巴听了一会儿然后低头在草稿纸上胡乱地涂鸦,王俊凯一直盯着黑板,偶尔还会举手回答两句,王源把眼神撇过去偷偷观察王俊凯的表情,王俊凯的嘴角弯成一个若有似无的弧度,好像是在笑,王源又往前面看了看,林月的长发随风轻轻摆动,偶尔碰到沈佲的手臂,沈佲都要扭头去看。

 

夏天就要到了,王源心里随意估测了一下,来上这个补习班的人应该基本都是要保送或者上A中的吧,不知道明年的这个时候自己是不是也要到这里来学习。两节课很快就结束了,补习班老师刚低头看了手表说下课,王俊凯就把书包单肩背上拉着王源站起来往小礼堂外面走去。沈佲在他身后喊了他两声,他停住了脚步转过头,“王俊凯,明天大家一起出去唱歌你去吗?”王俊凯摇摇头,王源轻轻在王俊凯耳边说:“同学组织的活动你都不参加的吗?”


“无聊。”


“可是···不会不礼貌吗?”


“不会。”王俊凯轻轻握了握王源的手:“我想多花点时间跟你待在一起。”


王源低头不再说话,跟着王俊凯走到站台,要等的车还没来,王俊凯看了看站牌突然问王源:“时间还早,我带你去一个地方怎么样?”王源望着王俊凯眨了眨眼睛:“什么地方?”


“去了你就知道了。”王俊凯表情很神秘,王源的好奇心被他勾起,将近午后的天气还有一点点闷热,王俊凯带着王源搭上一班开往城郊的公车,一路上车子里的人都很少,王源的忽然肩膀一重,那是王俊凯把头靠在了他的肩上面,“哥。”


“嗯?”


“今天在补习班一直看着你上课,觉得你很认真。”


“是吗?”


“哥还打算考A中吗?”


“为什么这么问?”


“哥现在这么努力如果不考A中,好像很可惜。”


“上次你说希望我为了你留下来,所以不想考了。”


“哥是怕见不到我吗?”


“····嗯。”


王源的手指穿过王俊凯的指缝牢牢相扣,“如果哥考到了A中,那我也为你拼命努力一下,说不定也能考到A中呢。”


可是王俊凯一旦冷静下来就明白,王源说的根本不可能实现,而王俊凯也不是一个喜欢做没有把握事情的人,他自从和王源亲近起来之后就好像被圈养了一般,他只想简简单单的陪伴着王源,能在一起越久一点越好。在遇到王源之后,王俊凯对喜欢的定义也发生了改变,父母离婚的时候他还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还能再对他人百分百的投入,过去自己的天真和傻,真的还能再出现吗,直到王源对他说出一句挽留的话,他居然就沦陷了,怎么想也是不可思议。

 

这次要带王源去的地方是自己的外公家,外公家在西京的市郊,坐公车都要坐一个多小时,下车以后,王俊凯拉着王源从羊肠小道里穿过,脚踩着布满青苔的青石板还有些打滑,王源不知道原来在西京的郊区还会有这样一个小古镇,“我外公家就在前面了。”


王俊凯也是第一次和王源说起外公,王源本来以为来开门的真的是王俊凯的外公,可是站到门口却是王俊凯自己从书包里掏出了一把钥匙打开了门。三面的房屋与一面的围墙围成了一个小小的天井,太阳光把天井当中的一口水缸照射得微微反光,王俊凯一边走进去一边说:“过去喜欢到外公家来玩,后来外公去世之后就不怎么来了,外公以前就给过我一把钥匙,说以后这个地方就留给我,想什么时候来住都可以,我爸我妈一直想把这个房子卖掉,可惜还没卖掉两个人就离婚了。”

 

王源跟在王俊凯的身后,空气里飘着些许尘埃,房子里有些潮湿的木屑味,王俊凯打开一个房间的外门走进去,拉开床头柜的抽屉,里面塞了许多信纸和信封,王俊凯捧着那些信纸摊在床上,王源弯腰捡起一张来看,那上面歪歪扭扭的字,是王俊凯以前写的日记,世上本来也就有很多神奇的事,王源看到手上那张信纸上记录的日记日期竟然是自己生日,在这篇日记上,王俊凯写着天气变冷了,真希望放寒假的时候还能到外公家来过年。


其实在第二年的七月王俊凯的外公就去世了,那一年的夏天特别的热,王建一和潘慧带着王俊凯去见外公最后一面,当时王俊凯所穿着的T恤都湿透了,他因为太过悲伤,把身上湿透的T恤脱下丢进烧纸钱的炉子里,一个人像是离家出走般飞奔到马路上打了辆车开往火车站,到达火车站的时候已经天黑,一方面王建一和潘慧已经发现王俊凯不在开车去找他,一方面王俊凯站在售票窗口之前根本不知道该去哪里。


他还是放弃了,从火车站走了出来,那是火车站进出的高峰期,他很快就被来往的旅客淹没,几乎要窒息,就在他快要被人群挤得失去方向的一刹那,他透过人与人之间的缝隙看到了一个小孩,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孩,手上带着黑色的袖章,脸色苍白,眼睛红得像一只小兔,小孩被一个女人牵着手,望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好像不知该去哪里。终于挤着王俊凯的人群稍稍散开,王俊凯从人群中冲出来,小孩注意到他,对他望了过来,那个眼神王俊凯当时并不知道是什么含义,只是依稀还记得那个眼神穿越过人山人海那么寂静又温柔,小孩对他微微一笑,就像是梦一样。

 

王源坐在床上听着王俊凯说他不可思议的往事,灰尘和棉絮伴随着王源躺靠的动作飞散在空气里,王源用一只手捂住了眼睛,王俊凯也轻轻躺下在王源的身边,“其实也没有过多久,再后来爸妈的感情就破裂了,再后来就离婚了,我妈刚开始还带我回来过一两次,我爸是再也没来过这里了。”


“外公···是七月多少走的?”


“七月中旬吧。”


王源情不自禁地红了眼眶,他现在还不想告诉王俊凯,他刚刚才意识到的事,“哥,能遇见你···真好。”


“啊?”


“真的。”


其实王源想说,“能再遇见你真好。”因为王俊凯外公去世的那一年同样是在七月中旬,王源的父亲王超回老家的时候出了车祸,张玉华带着王源坐火车回老家参加王超的葬礼,那一天他们坐的火车是晚上的,张玉华提早带了王源去火车站等火车,那时候王源还不太懂什么是死亡什么是离别,可张玉华告诉王源,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爸爸了,王源就难过地哭了一路。


现在若不是王俊凯说起,他还一直以为自己过去看过的那一幕可能是自己做梦梦见的,那天在人潮拥挤的火车站,他拉着张玉华的手四处乱看,张玉华问他饿不饿,他摇摇头说不饿,张玉华说源源,以后就只有你和妈妈两个人了。世界好像都安静了下来,王源什么都不想听,他抬头看到一个裸着上身的男孩在人群里,被挤得迈不开步子,他观察着这个奇怪的男孩,却不小心与他相互对视,他看见了男孩眼中的伤心和无助,就像他自己一样,该怎么办呢?王源好像一直都是这么温柔,对着男孩微微一笑,似乎在安慰他们两个人都不要再那样悲伤。

 

在这之后的几年里发生了很多的事,王建一和潘慧离了婚,王俊凯跟了王建一过,张玉华带着王源来到了王建一的家,王俊凯回家时王源小心翼翼地喊他,“哥哥,你好。我叫王源。”其实那一天并不是他们第一次相遇,后来王俊凯无数次去想自己为什么突然就因为王源的一句挽留一个拥抱就迷恋不已,好像原因也不仅仅是因为王源能和自己相依相惜,可能也是因为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


=========下章点我========

评论(66)
热度(923)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