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寄往鲸鱼岛的信

========上一章点我========

 


pic:nectaroy

 


 

【7】

王源在王俊凯背后揪着他的衣角,刚才王俊凯说的话,啥意思啊?王俊凯也不多解释:“去超市吧。”


“哦。”王源就这么一直牵着王俊凯的衣角走到了超市门口。“诶,我衣服会坏掉。”“噢噢!”王源才从刚才的发呆中彻底回神过来,不是吧,刚刚居然一直就这样走过来了?王俊凯拉着他的手臂往前拽了一下,然后伸手指了指购物车,王源用手指指自己,王俊凯点点头,王源便上前去拉出一辆购物车推着,王俊凯从后面摸了摸他的头发笑出声来,王源回头一脸的莫名其妙,王俊凯指了指购物车的篮筐说:“我是想让你坐进去。”

 

“哥!”

 

“然后推着到收银台,看看你多少钱,我来把你买走。”

 

“王俊凯!”

 

王俊凯终于停住了笑:“开个玩笑啦。走吧,今天你想买点啥?”

 

王源一听到要买啥马上眼睛一亮:“零食!”

 

王俊凯本来以为王源随便拿几包薯片就完了,没想到他把超市从头逛到尾,能试吃的全试吃完,才心满意足地摸了摸肚子:“饱了。”

 

“你···你刚刚在家没吃?”

 

“要不是去劝你我也不会饿肚子。”王源说着撅了撅嘴,王俊凯没和他嘻嘻哈哈:“你以后不管在吃饭的时候发生什么,你都给我先把饭吃了。”

 

“那要是地震啊爆炸啊怎么办!”

 

“当个饱死鬼总比饿死鬼强。”

 

王源后来才知道,王俊凯他这些话真的不是说说而已,他几乎已经把监督王源吃饭这件小事当成了他人生的大事。

 

买完东西回家都快十点了,王俊凯今天不想写练习题,一回来就去洗澡了,王源等他洗完抱着睡衣在门口跟他打了个招呼说晚安,王俊凯一把用手握住王源的手臂,王源的手臂居然那么纤细,好像用力一点都能折断,王俊凯怕自己手抓得太紧会弄疼他就稍微松了松手指:“今晚到我房间睡吧。”

 

“怎么了?”

 

“没···就,就想和你说说话。”

 

“哦。”王源也没拒绝也没答应,看了王俊凯一眼后就直接进了浴室,王俊凯坐在沙发上等他,等得特别焦躁,站起身绕着茶几走了几圈后,又跑到厨房去倒水喝,张玉华听见客厅有动静,披着外套走出来看见王俊凯:“你们回来的真晚啊,你爸刚才就睡了。”

 

“哦。 ”

 

“你和源源也早点睡吧,对了,我帮你们热两杯牛奶吧。”

 

“不用了阿姨,等会王源要喝我会帮他热。”

 

“那好吧,你晚上如果写练习题也别写太晚。”

 

“知道了,谢谢阿姨。”

 

张玉华还是不能适应王俊凯对自己突然这么客气,他平时见到自己都是爱理不理的,现在看他偶尔礼貌起来也挺乖的。王俊凯想王源应该是喜欢晚上喝点牛奶,就帮王源热去了,刚刚才把牛奶倒进杯子放到微波炉里,背后突然的一暖,王源头上顶着浴巾,身体贴在他的背后朝前望着:“哥,你在干嘛?”

 

“热···热牛奶。”

 

“哦,那我先去收拾一下书包。”

 

“好。”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王俊凯的心突然就跳得厉害了,一直到王源把书包收拾好抱着一个枕头到他房间来的时候,他的心跳还是没平息下来,王俊凯的床一边是靠着墙壁的,王俊凯就让王源睡靠里面的位置,王源把枕头往王俊凯的床上一抛接着就跳到了王俊凯的床上,“哥,你的床好软啊,我的床就没你的床软。”

 

王俊凯端着牛奶杯递给王源:“你先喝了这个再睡。”

 

王源接过牛奶喝了几口:“谢谢哥,还剩一点你喝吧,喝了助睡眠。”

 

本来还是王源一直在介意喝同一瓶牛奶,现在倒好,王俊凯自己介意了,这杯口···记忆产生了短暂的错乱,刚才王源喝的是哪里?自己喝的是他刚刚喝过的地方吗?脑子里晕乎乎的,也懒得再想就把牛奶一饮而尽。

 

被子里是王源的体温,王源的味道,王源一直会用一种沐浴露,王俊凯今天洗澡的时候还偷偷打开闻了一下,香草和雪松混合的香味,就像王源给人的感觉一样,微甜却又沉静。


王俊凯躺在王源的身边,喊他“源源。”

 

“嗯。”

 

“我叫你源源可以吗?”

 

“可以啊。不过我觉得还是叫我王源比较自在。”

 

“可是我喜欢叫源源。”

 

“那随你吧。”王源翻了个身面对王俊凯,王俊凯的手臂下意识地横过去搂住他的腰肢,他连腰也是纤瘦的不像话,王俊凯觉得自己简直可以用两手就握满他的整个腰,暖暖的还软软的,王俊凯忍不住上下摸了摸,王源把身子一缩,“痒···”

 

王俊凯这才放过他,“源源,我之前···是不是特别讨厌?”

 

“也没有,一般吧,反正不是很好相处。”

 

“那···你有讨厌过我吗?”

 

王源觉得现在的王俊凯对这些事情都特别在意,他好像急需从自己这里得到一些认可才会安心,王源不想让王俊凯失望,所以就告诉王俊凯他并没有讨厌过他,王俊凯往前凑了凑靠近王源,王源这两天已经开始逐渐习惯王俊凯的黏人招数,却不曾想过,这份突如其来的依赖,却早已不是依赖。

 

王俊凯伸长手臂,把王源捞进怀里,他一早就想这么做了,王源的身子微微发抖,王俊凯安慰性地用手拍了拍他的后背,然后把另外一只手穿过王源脖子的下面的枕头,整个将他锁在怀里不由他动弹,王源不敢动也不敢挣扎,王俊凯的呼吸就在他的额头上,声音那么温柔那么好听,“王源,你知道鲸鱼岛吗?”

 

“···不知道。”

 

王俊凯笑了笑,笑得露出虎牙轻轻舔了舔,“那是帕劳的一个小岛,长得很像鲸鱼,只有开船经过或者在附近浮潜才可以见得到。”

 

“真的吗?”

 

“我很小的时候吧,那时候我爸妈还没有离婚,我爸单位组织他去帕劳旅游,我爸就把我和我妈都带上了,那是我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然后在坐船去往大断崖的路上,就看见那座岛。那天刚下完大雨,水面有一些起雾,我就看啊,那座岛好像在动,就在雾中像鲸鱼一样的游起来。”

 

王源的兴趣完全被勾起,他盯着王俊凯的眼睛充满了好奇,王俊凯觉得他的眼神可爱,就用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我当时就指着那座岛告诉妈妈说,妈你看那里有条鲸鱼,我妈没听到我说的话倒是被随行的导游听到了,那个导游告诉我说,如果未来我有机会给那头鲸鱼寄一封信,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还有想要实现的愿望,假如有人回你的信,那么你的愿望就能够实现。”

 

“真的吗?”王源却发现王俊凯的眼神黯淡了下来,“当然是假的,因为在我爸妈经常开始在家吵架的时候,我把我所有的零用钱都用来买信封信纸邮票,我写了好多封信寄去给那条鲸鱼,我说,我想让爸爸回家,说不想我们一家人分开,说不要他们离婚,可是没有人回我的信。”王俊凯苦笑了一下:“我那时候真的好傻,那条鲸鱼只是一个无人的小岛,无人存在于岛上,怎么可能有人给我回信,我居然当真,简直太傻了。”


王源觉得与其说王俊凯可怜,不如说王俊凯像是在控诉什么,“你在怪我吗?怪我和我妈到你的家,让你的家支离破碎是这样吗?那你可知道在你和你父母去那个岛的时候,我在干嘛吗?我在穿着孝衣,每天按时给我爸上香,中午吃了不知道有没有下顿,一个星期也不能跟早出晚归的妈妈打个照面。”

 

“王源,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说你是什么意思?我知道你之前看我不爽,现在又突然这样黏我,你到底是为了什么我真的猜不到。”

 

“我不是为了什么,我不是。”王俊凯把怀抱收紧,忽略掉王源的大力挣扎,他刚刚说的话伤害到王源了,真糟糕,但他本意不是这样,他看到王源难得有些倔强地红了眼眶,明明王源的小时候也是一段不能触碰的回忆,谁都没比谁幸福,所以才需要互相舔伤口。“源源···”王俊凯用下巴抵着王源头顶的发旋,“那如果让你给那条鲸鱼写信,你愿意吗?”

 

“反正不会实现,为什么还要写。”

 

“它不能帮你实现,但是我可以。”

 

=======下一章点我======

评论(68)
热度(986)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