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词不达意

男生宿舍-现充x欧神



------------------------------------

欧阳仍然记得第一次见到老高的那个下午,老高穿着一件白色的外套站在宿舍的窗台边转过头,欧阳凑上去想拍他的肩膀,声音比动作先出来,“嘿!你好!我是欧阳!”而老高却下意识往后一退,欧阳的手停在空气中顿时有些尴尬。并不太完美的开场,还好欧阳化解了尴尬,他自己先往后退了一步,换了种语气尽量礼貌的说,“你好同学,我是和你一个宿舍的,我叫欧阳,很高兴认识你。”老高那个时候看着他愣了一会儿才伸出手说道,“你好,你可以叫我老高。”


欧阳发现老高跟他握手之后很快就去厕所洗手了,大概这个人有些洁癖,欧阳也没有放在心上,长此以往,他渐渐习惯老高洁癖的毛病,老高让他换衣服他就换,老高催他洗杯子他就洗,甚至老高打扫卫生的时候他也会嘻嘻哈哈拿着消毒水对着自己桌上喷,还问老高自己的姿势标准不。其实这些都没什么,他们本来可以做关系和谐的普通室友,但似乎老高可能比他想象中还要严重些。


关系发生改变的那一天,另外两张床铺的主席和伟哥都不在宿舍,欧阳躺在床上睡回笼觉,他昨天晚上打游戏打到3点才睡,睡前迷迷糊糊听见老高骂他不要眼睛了,他调转了个方位把头靠在老高的头旁边,“眼睛可以瞎,装备不能瞎。”老高翻了个身抬起头看见对面欧阳已经闭上眼睛发出微微的鼾声,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有一丝想要触碰他的冲动,但他什么也没做,只是看了几分钟就睡了。第二天近中午的时候,老高家里的人给他打了个电话,聊得好好的突然就爆发了,人还没来得及走出宿舍,声音已经吼了出来,欧阳被这声吓得从床上坐起来,老高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像是发泄一般不断地对着电话控诉,“你们是想要我死,是不想我活了是吧,是不是我消失了会比较好!”欧阳越听越害怕赶紧掀开被子爬下床站在老高的身后,他第一次见到老高浑身发抖的模样,似乎下一秒就要瘫倒在地上,而在此之前,所有人印象里的老高,英俊多金学习好几乎是完美男神的代表,巨大的反差出现在欧阳面前,他一时也有点吃不消。


他不敢在老高发火的时候出声,也不明白老高生气的原因,只是现在看着这个人往下坠落的身体,下意识往前进了一步,用力从背后抱住了老高的腰,老高似乎是精疲力尽,手里的手机也摔在地上,人几乎要坐下去,还好身后有欧阳的支撑才没有那么狼狈。欧阳将他移到椅子上坐好问他,“老高,你别吓我啊,出什么事了?”老高满头是汗的看着他,“欧阳,我有病。”

“有药吗?放哪了,我帮你找。”

“没用的。”

“我陪你去医院,现在就去。”

“治不好的。”老高靠在椅子上慢慢做深呼吸,“去玩你的吧,别管我。”

欧阳自顾自从他的床上拿了外套搭在他身上,“拖鞋换了,你不会想让我帮你穿吧。”


老高有些惊讶,手里拿着外套一时不知如何反应,连刚刚在电话里吵架的事也忘了,欧阳见他还不穿鞋,蹲到地上抬起他的一只脚,“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有病我们就治,管他治得好治不好先治了再说。”然后帮他把皮鞋套上,“还有一只鞋,自己能穿吗?”老高点点头,弯下腰将另外一只鞋穿好,在低头的瞬间他对视上欧阳的眼睛,欧阳的眉眼弯弯,就乖乖看着自己换鞋子,老高忽然希望这一个瞬间可以再延长些,最好永远都不要结束。


欧阳陪着老高在医院见了心理咨询的医生,最终得出老高有些许轻微的抑郁症加自闭症,医生开了一点抑制的药给他,并且建议他多和别人聊聊天多散散心,别在心里积压太多东西。而欧阳知道,老高在社交方面其实并没有任何障碍,甚至是易如反掌,每天抢着和他聊天的人可以排满整个大学的走廊,但是这些所谓的聊天,应该不是老高所期望的那种,老高也没办法将自己这样的一面袒露给其他人。


看完病,两个人慢慢走到医院大门外,老高手里拎着刚在医院取的药对欧阳微笑说,“今天谢谢你。”欧阳踮起脚搂住老高的脖子,“不用我提醒你吃药吧。”他刚搂上才想起老高很介意被别人碰,赶紧想把手伸回来,却被老高拽住了手臂,“对不起啊,不过我衣服是昨晚才换的,真的,还没脏。”老高转过头面向他,“没事,我没嫌你脏。”欧阳这才放心下来和老高打车重回宿舍。


似乎就是因为这一次,老高和他的关系发生了质一般的改变,老高开始经常管他,喜欢插手他的事,欧阳也会觉得很烦,他一个人自由惯了,但毕竟管他的是老高,他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全盘接受,他怕自己刺激到老高,也担心老高发火对身体不好,毕竟曾经看过老高爆发的场面,其实还是有点恐怖的。老高觉得很特别的地方在于欧阳一直没有来询问过自己,那一天为什么会发火,偶尔在宿舍一起吃饭的时候对他提起,“你不好奇?”欧阳笑呵呵地说,“如果你不想说那就别说了呗,等你想说的时候你再来找我说嘛。”欧阳从来不会对老高要求什么,也善于听老高的话,老高觉得和欧阳在一起相处很舒服,但也是这个时候感情开始错了位。


老高心里有个坎过不去,他认为老天这个时候让欧阳来自己身边其实是为了帮助自己,而自己却犯规想要越界去喜欢欧阳,爱本身就是一种原罪,欧阳出于善良单纯去帮助,自己则每时每刻都在卑微思考,该如何独占这颗心呢。他变得很自私,他不想欧阳去普世大众,他只想欧阳可怜他一个人,思想再邪恶一点,他想拖住欧阳,最好让欧阳哪里都不能去。


自私的想法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大概是惩罚吧,所以数百个相处的白天和黑夜过去,欧阳还是什么都不懂,老高自己也逼着自己站在了危险的顶端,向前进一步可能就是粉身碎骨,而后退一步也许今生都再也得不到这个人,到底要如何抉择,每每想到这里,老高就会觉得痛苦。一边享受着欧阳有些特殊的小关心而甜,被他无心提到我才不想和男的···苦到了心里。


想过很多种结局,最平凡普通的大概是未来毕业之后,他们各自去找工作,各自有圈子,各自有伴侣,各自有不属于对方的生活,可能往后很久很久再一次联系,那个时候的他们好像都不是本人。老高不敢幻想欧阳对自己回应,不敢想象自己在欧阳的生活里,但他更无法面对自己的生活里再没有欧阳。


细数无数的情难自已,老高被伟哥发现异常时意外的很冷静,就在这间平常的宿舍里,他调侃着欧阳心爱的女偶像,帮着欧阳打游戏,在欧阳生气骂人的时候温柔劝阻,就像是把欧阳当作了自己的所有物,只有他能抚平欧阳的毛躁,所以当欧阳跳出他的领地,蹦蹦跳跳出去和别人约会的时候,他彻底崩溃了,表面上没有上一次发作厉害,实际藏在表层下的部分已经渐渐坍塌剥落,他设定的特别不存在了,牵着欧阳线就要断开了。


欧阳回来的时候老高有很认真的深呼吸,他呼吸着在刚才几乎是自杀自虐一般的玩着欧阳最擅长的游戏,充了钱一次一次抽卡,因为欧阳享受这种抽卡的快感,每一次抽到最好的角色他都理所当然,可老高不一样,他每抽一张,他与欧阳的距离就远一段,他要报复欧阳,用他自己当做筹码,所有的卡抽完之前,欧阳回来,情景再现,他这次控制住自己不要再颤抖,要好好站稳好好告别。欧阳果然生气了呢,欧阳来帮忙抽卡了,原来欧阳也有失手的时候,原来失手是因为我。


欧阳后来的说说叨叨老高也没听下去,脑子里很吵很吵,天旋地转,欧阳往日情景中的拥抱,温热来自于后背,一点都不脏,是最干净,老高很想转过身来,再抱一次。要放弃好难啊,字在嘴边也说不出口。


后来欧阳得到了一张蓝符,后来欧阳抽出了最好的角色,后来欧阳有哼着小曲说,不到最后不能放弃啊,看,我这不是帮你抽到了吗,既然不情愿就不要把希望放在这种小概率的事情上啊,还以为多大的事呢,我都要看不起你了。老高拉住欧阳的手臂紧紧的,重重往怀里带,让他的脸可以好好的埋在自己的颈窝里,欧阳没有挣扎,就这样静静的等着,老高侧过头贴近了欧阳的耳朵,像是落下了亲吻一般,在欧阳的耳边小声说,“他们都要求我是最好最优秀,你知道吗,其实我每一天都活得很虚伪,我没有朋友,朋友喜欢的都是虚伪的那个我,我没有感情,我对别人也够虚伪,他们不会在乎,他们只在乎在别人面前可以怎样炫耀我。可是我很失败,欧阳,我很失败。”欧阳抬高手臂摸了摸老高的头发,“没关系。”“他们无法接受我有任何的污点,我也不能,所以我只能拼命擦干净,我只能拼命擦干净。”欧阳抱紧面前的身躯,“没关系,没关系,你这样就很好,这样的你我也喜欢。”


“能不能别这么哈批,我都要看不起你!”


欧阳的声音从远方变得近然后灌入耳朵里,老高睁开眼睛看到距离自己一米的欧阳,忽然笑了出来,对吧大概只有在虚幻想象的梦境里,才能抱紧你。


“我现在特别想揍你。”


“阿?为什么啊?”


哪怕只有一秒钟,想与你靠近,想得到你的心。但请原谅我词不达意,无法传递给你,是我爱你。


评论(45)
热度(7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