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告诉我 1

  考完试回学校就是和同学老师们告别,跟我平时看什么日剧里面的情节不同,国内的同学比较含蓄,最多就是大家伙认识的一起出去吃个火锅。我没想别的事,今天考完心情还不错,就想随便在校园里走走看看。

  

  王源的教室在北边的教学楼,大概之后我不会再到学校来了,所以顺便也去他们班跟他打个招呼。他是我发小,以前我俩就住一栋居民楼,我们家住楼上,他们家住一楼,还有个小院子,每回放暑假我就会去他家跟他在那个小院子里打水仗。

  

  小时候的事想起来仿佛就在昨天发生过一样,那个年纪没想过我们长大会变成什么样,但大概猜测关系应该还不错。我性格比较直,不太喜欢跟别人侃侃而谈,一般就是确定了什么事默默做了就对,王源性格跟我不太一样,他对一件事想法会比较多,也不太喜欢把自己的情绪外露给别人看,小时候因为跟我比较亲,所以偶尔在我面前会撒娇耍赖什么的,可是长大之后也很少了。我得慢慢习惯他这个样子,因为不知道他都在想什么,所以我干脆也不猜测和干预,时间长了他与我也生出了一些距离感。

  

  我并不喜欢这样。


  刚刚才走到他们教学楼楼下,就有几个女生过来给我送礼物,不过她们太害羞了,也不敢跟我说什么,就把礼物塞我怀里便跑了。我高中三年在这个学校收了无数的礼物,但真正敢当着我面跟我告白的女生,差不多一只手就能数过来吧,我承认,我确实很帅,你要觉得我自恋就自恋好了,反正男的也很少有不自恋的。


  虽然有女生跟我告白,我却没有交往一个。一开始是因为王源总是盯着我,说什么感觉我会早恋的样子,我怕他跟我妈告状,所以当时就没有接受别人告白,其实跟我告白的女生长得还挺可爱的,我甚至那时候觉得是因为王源也喜欢那个女生,所以才总是盯着我,当我跟王源说,要不让给你得了,他却气得红了脸,差不多两三天我叫他,他都当我不存在。


  他这个人,我真的搞不懂。


  怎么说来说去又说到他身上了,以前我跟哥们儿聊天,一聊到他就停不下来,我哥们说我跟他亲爸差不多了,我觉得我哥们说得挺对。


  到他班级门口了,他班上有好多女生挤到窗子前面看我,为了给学妹们留下美好的印象,我特意耍了耍帅,露出一个我自认为比较帅气的笑容给她们欣赏。


  王源慢吞吞从教室里走出来,他看着我的笑脸却黑着脸,我又哪里惹他了?


  他往前快走了几步把我扔在后面,我没办法只能跟着他往楼下跑,我不知道他要去哪里,叫了他几声他反而走得更快了,我有点生气,猛地冲上前把他拉住,他把我的手甩开,我再拉住,他再甩开,我憋不住了。


  “又犯什么病了,大少爷?”


  “你不是挺开心吗?”


  “那怎么了?难道我要伤心吗?”


  “······懒得理你。”


  “你都不问问我考得怎么样,我特意来你们班找你,你还这样对我。”


  “是我叫你来的吗?”


  “那是我自作多情了行吧。”


  “······”


  王源不再说话,而是放慢了脚步,我猜他根本没有想好要去哪里,他站在原地停了一两秒,然后转过身望着我,我不太明白他眼神的含义,但是看着他苍白消瘦的模样,忽然有那么一点心疼。


  说实话高考我并没有多大压力,爸妈早就为我制定了出国念大学的计划,我参加高考纯属弥补完整的人生,从未独自出过远门的我,第一次离开家乡就是去那么遥远的地方,即便明天,后天,下个星期,我还可以再看到王源,但不久之后确实是长久的分离了。


  曾经小学我们都是约好一起上学,后来长大虽然没有每天再一起上学放学,但一周最少也可以偶遇三四次,现在这样离开,我确实舍不得,就算是和放假补习班短暂相处的朋友分开我都舍不得,何况是王源。


  “我回班上了。”王源淡淡抛出一句。


  “我想去操场。”我无视他的话。


  他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只要是这样的回应,我知道他就将选择权交给了我。我握住他的手腕,拉着他去往操场,他的手腕包括整条手臂都极细,我几乎一只手都可以握紧,一直劝他多吃点饭,不要总是挑食,也不知道他听进去多少,反正这些年,只见他更痩从来没有长过肉,连和苗条的女生站在一起,他都更显纤细。以后我也不可能再来盯着他吃什么,他得学会照顾好自己。


  “我待会儿会在学校门口的炸鸡店坐着,你放学了就来找我。”


  “····你自己先回去吧。”


  “王源儿,怎么了?你有啥不爽的你说出来啊。”


  “没有·····”王源的眼神扫过我手上提的几袋礼物。


  “几个女生送我的,也不知道什么。”


  “······给你。”


  王源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个小东西放到我手里,我定睛一看,正是我收集了许久但一直没收集到的路飞钥匙扣。


  “你怎么会有这个?”


  “·····同学去日本····让他帮忙找的。”


  “你咋知道我一直收集不到这个?”


  “·····你朋友圈发的。”


  “你看我朋友圈都不给我点赞?”


  “有什么好点的。”


  “不过这个我太喜欢了,谢谢你啊。”我伸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就和小时候一样。


  他耳朵的轮廓却越发红了,抬手轻轻打掉我的手。


  “你真的不问我考试的事吗?”


  “你很烦。”


  “其实我还没跟别人说过我考完试是什么感觉。”


  “那是什么感觉?”


  “就感觉忽然松一口气这样,哈哈,其实也不是,因为我并没有太大压力所以不紧张,可想到考完之后就要和同学们分开了,才真的有一种毕业的真实感。你要知道从你放下笔的那一刻,你就再也不是高中生了,再也回不到过去校园的生活了,以后就得和同学各奔东西,将来再聚也很难了,得长大一个人出去闯了。”


  王源可能没有想到我会这么说,他意外的有些沉默,这些是我想告诉他的,无关考试的紧张和情绪,我只是想告诉他要珍惜现在的高中生涯。


  “除此之外····呢?”王源问得小心翼翼。


  “还有你啊。傻子。”我微微低头探过脸去看他表情,我的发小,我最好的朋友。


  “王俊凯。”


  “嗯?”


  “你觉得····我是一个足够对你坦荡的人吗?”


  “虽然我经常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应该算对我坦荡吧。”


  “如果我有事瞒着你,你会生气吗?”


  “什么事?不会是你把我借你的鞋子穿坏了吧?”


  “·······”


  “那还有什么,难道你跟我爸妈告我状了?”


  “·······”


  “不是吧,是你有喜欢的女生喜欢了我?不会是这种事吧?这跟我没关系啊,我可没和任何一个女的交往。”


  “·······”王源给我翻了个白眼。


  我们已经走到了操场上,初夏的阳光晒在身上有些热有些烫。脚下的塑胶跑道已经不知道跑过多少回,还有草坪上白色的足球门,就连这些每天都能看见的事物,我也舍弃不下。


  “所以你到底有什么瞒着我啊。”


  “我有喜欢的人了。”王源直视着我的眼睛,似乎并没有在害怕我会将这件事告诉给别人。


  忽然巨大的失落感包围了我,我当下将这种情绪归类为被群体孤立的不安。


  但怎么可能是这样。王源孤立了我?怎么可能呢。


  我们一起长大的,他还监督我不许早恋的,我都还没喜欢的人,他怎么可以有呢?


  “是谁?”我发现我问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很害怕他会说出一个我完全陌生的名字,然后那个人将完全取代我在他身边的位置,等下,他身边的位置。脑海里出现许多未知的场景,他在和谁骑车,他在和谁傻笑,他在和谁打游戏。他家小院子里和他打水仗的人不再是我,他走出居民楼跟他一起买早饭的也不是我。


  这些想象真让人觉得害怕。


  但这些也即将在我离开这个城市后,立即发生。


  他慢慢坐到草坪上,抬头望向天空,“你不需要知道。”


  我很清楚他说这种话我是根本不可能从他嘴里再套出任何回答,他就是这样,抛出一些让你胡思乱想的事然后不给你作答。


  我蹲到了地上。


  其他的事我都可以妥协,唯独这件事不可以,他不可以瞒着我,不可以瞒着我去喜欢别人。


  我揪住他的校服衣领,我已经很久没有对他这样强硬的发火了,长大这件事最先教会我的特质就是克制。


  “告诉我。”


  “王俊凯,你真幼稚。”


  “不打算告诉我为什么还要跟我说。”


  “因为不想瞒着你有这种事。”


  “你不怕我告诉给别人吗?”


  “随便你。”


  “你马上就高三了,这样算早恋吧,你不是一直让我不要早恋吗,那你呢?”


  “你管得着吗?”


  “········”


  “你以为你是谁啊,王俊凯。”王源从草坪上站起来拍了拍沾了泥土的裤子,“我回班级了。”


  我坐在原地望着他越跑越远的身影,第一次感觉心脏空了。


      2

评论(15)
热度(571)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