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俗世 12

本文为连载,古代神话风

龙王与雨神下落人间的故事,霸气凯龙王本体从这章开始上线。

看前采访一下地凯龙和命凯龙,“请问天凯龙上线你们有什么想法?”

他俩异口同声的回答:“我们能怎么办,我们也很绝望啊。”



12


  被关押在湖底数百年期满,好不容易人间走一趟渡完劫便可做回他的龙神再找一片湖泊安稳度日,他偏偏不要反倒天魂离体搞得自己说是人也不是说是神也不是,滨湖早已不需要他来庇佑,甚至这方土地也不再需要他,他之于这个人间不过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小卒,也只有当年那些还未修炼成人形的妖精鬼怪还把他当做龙王。


  他能够自知却不能自卑,他不可泄气不能后退,他为什么要来这里为什么要那么痛苦天魂分离,他的春雨之神在等他,卿寒,山神,还有所有认他做龙王的灵物都在期盼着这一天,他要把失去的东西一样一样夺回来。


  发着青绿色淡光的绳脉被他一头拴在那女子的手腕一头拴在自己的手腕,嘴里默念咒语,两人之间的地面渐渐开裂露出一条窄缝供人进入,这入口会一直通往地府,顺着王源此世生母的血脉便可以一路找到王源。


  卿寒招呼了山神指挥这山间万灵为龙王送行,走这一趟,万灵祈福春雨之神与龙王能在人间安定哪怕一世。


  肉身没有勇气做到的事他来做,肉身救不了的人他来救。他看见王源在世间受折磨,为了自己不堪一击的肉身献命,他恨得不行,他不想自己好过,不断扰乱凡胎的王俊凯,你最好想起来,最好看见,最好知道和羡慕嫉妒我。我的地魂我的命魂,怎么可以那么无情无义,你们哪里有资格控制爱欲,若是弄错了人,岂不是再也无法扭转。


  一步步找寻王源,进入深不见底的黑暗里。


  千年之前他还是一条龙的时候,因为排行最小而被父王安排到一片冰湖里,这里是世间最冷的土地,从出现生命起这里就从不曾出现过四季,永远被大雪覆盖,他一直栖息在湖心安于现状也不去与外界做比较,明明是龙神却险些被他那些哥哥们遗忘,他以为作为龙的一生便是这样了,当父王指给他看云层下的陆地,一片洁白甚至连湖面都看不清,父王说你贵为龙神其他万灵都要臣服于你,而这里土地贫瘠气候恶劣倒是可以洗刷掉你不少戾气。


  父王说他的戾气他从来都想不通,拿他与他那些哥哥们对比,他就是天生的龙神而哥哥们不过与父王有血脉相连的关系,却只能是龙而不是神,明明天资最优却沦落到此番境地,他从暴怒到自暴自弃,父王放弃了他,他想了百年想通不如就做这冰湖的龙王罢了。


  从未想过这龙生竟也会有改变,也从来想不到那么多年后再一次见到父王却是在被天界降罪的刑台。


  而改变这些的是他永生永世的挚爱,他可以忘掉一切,但不可磨灭是初见的一场春雨。


  冰湖底下冬眠的龙王被冰面上滴滴答答的雨声吵醒,好奇怪,这片土地贫瘠至极,别说落雨就是一年到头雷声也见不得响起过几次,怎么岸上那么吵闹,龙王睁开金色的双眸昂首看,一缕温柔的日光透过冰面照进黑暗的湖底,他周身的鱼儿全部苏醒过来欢快地游着,湖水冰冷的温度渐渐上升暖了起来,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怎么会连冰封的湖面都融化开,好奇不解疑惑,作为这冰湖的主人他倒要看看这片土地还能发生什么奇迹。


  “谁人如此大胆,竟敢在本王的领地放行春雨。”雨字刚落,他便愣住,脱口而出的春雨二字他只在幼龙时的记忆听父王讲过却从来没有亲眼见过,他之所以能说出这个词完全是因为不远处坐在岸边的胴体少年,少年被他的声音吸引望向他与他对视,眼神交触的瞬间他竟然失了神,原来春天是这副模样,春季的雨水会这样动人,他也有降雨的能力却从来不知道雨不仅是水而已。


  少年伸脚迈进湖里来游到他的身边轻抚他的鳞片,“既然都猜到我放的是春雨,那我便奖励你看看这大好的山川美景。”说罢少年指尖对着湖面一点,湖边的土地慢慢露出绿意然后长出嫩草,被冰雪覆盖的山峰也悄悄开满了花朵,晴朗的天空一片蔚蓝,阳光洒遍了目之所及的一切地方。


  “好看吗?”


  怎么会把春雨落在这个地方,看见少年得意洋洋的模样,龙神只觉得他弄错了,他大可以安心收下反正要是怪罪下来也一定是怪到这雨神的头上,谁让他这样蠢,落雨的地点都分不清。


  少年没等到他的回答,转头又朝他看了看,“小爷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你这么漂亮的龙,你这里的湖光山水实在惹人怜爱,所以我····”


  “本王这里可没什么湖光山水,不过都是些贫瘠的土地罢了,一年到头都是飞雪哪里惹人怜爱。”


  “反正小爷送你的雨,你收着也得收,不收也得收。”


  他这副态度倒是把龙王逗乐,这还是龙王第一次化作人形,着实把旁边还没做好准备的少年吓了一跳,化成人形后面部表情比龙身时丰富得多,龙王想再多听听少年讲话,看着少年得意洋洋的样子心里很是高兴。


  “模样还不错,不比你做龙时差。”


  “你是雨神,本王是龙神,也算平级不用你对本王说敬语。”


  “你若总是端着架子我可不乐意了,我在天庭是正神,你在冰湖做龙王,这能比吗?”


  这雨神的话并没错,他虽是龙神却从未被天界封位,他自小又满身傲气,父王带他去天界做客,他谁都不放在眼里,早知现在区区管春雨的小神都能把自己贬成这样,他还不如学学他那些哥哥们对其他神灵恭恭敬敬,每到年初也略备些薄礼聊表心意,以自己龙神的天资,那天界里还不是任他选个职来当当。


  “你上面的是谁?”


  “怎么着,看小爷我还看不够,非得要我把夏秋冬神也给找来给你瞅瞅是不?”


  “你们还真是分个四季?简直闲得。要我说,都给我管得了,你是春天来放春雨,本王可是想去哪里落雨就去哪里落雨。”


  他俩个明明都是灵神,现在吵起架来倒像是毛头小儿,虽着是嘴上不饶人,但龙王看着眼前这一片春景实在是喜爱得不行,自从父王将冰湖交给他后,他就几乎与这人世间隔绝,春雨之神还是这么多年来头一个跟他讲这么多话的。


  有了春天万物就要复苏,贫瘠的土地会重新注入活力,远方的人们会一群一群迁移过来,把这空旷的冰城筑成热闹人间的模样。龙王像是孩子般满眼的期待,他的城池竟也有繁荣的一天。


  “你在人间有名字吗?”


  “本王要这人间的姓名作甚?”


  “去人间玩的时候可以用,怎么样,小爷我带你去人间逛逛,顺便给你也起个人间的名儿。”


  “那你可有人间的名字?”


  “当然有,你可以听过,源水丛花无数开,丹跗红萼间青梅。”


  “这又有什么?”


  “说得是人间之人的踏青之事,那踏的青是我,春也是我放来,我便取他一个源字做我人间的名。”


  “源?”龙王口中默念,这名字倒是与少年相配,他望着少年白玉般的身子,香肤柔泽,素质参红,长睫卷翘,长发飘逸,这世间再无其二,不知怎的竟生出一种异感。


  有曾偷听到哥哥们说起人间的风月之事只觉得鄙夷,神灵居然要下作去俗世与凡人欢爱,想他贵为龙神凡间的花月哪能入得了他的眼。今日初见春雨之神,见之不忘,一日不见,思之如狂。


pic: @NoturAJ 

评论(17)
热度(290)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