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我同桌和他暗恋对象的二三事(完结)

43-45章


pic:私奔


46

未来。


若是现在来看未来这词还太过遥远,不过掰着指头计算也不过就六七年罢了,他想要带着你去什么样的未来,后来又会有谁出现,让他就这么甘心放你离开,一切都是未知数。


王源。


可我知道你的暗恋就此终结,你把自己这些日子的喜欢通通都倒出来给王俊凯看,王俊凯弯腰捡起每一块碎片,拼凑成你完整的心脏。


就像你总是跟我说的,你说遇见他真好。我觉得,他能遇见你也是不错。


47

我们所有人都在校庆结束之后投入了繁忙的学习当中,王俊凯高考前的几个月里,王源几乎停止了每天和他的联系,他的晚自习变得更晚下课,王源也很乖的听从了他的建议,不要等他,他会担心。


我不知他们这样算不算是一种恋爱,但给我更多感触的是他们俩人的默契,不打扰不强求是王源给王俊凯最成熟的陪伴,他还是会去关心王俊凯的一切,但他仿佛重新又变回了那个刚刚才暗恋着王俊凯的他,对王俊凯默默的守护。


我记得王俊凯高中毕业的那天学校组织了一次表演活动给毕业的高三学生庆祝,王俊凯第一次拿着自己的吉他走到台上演唱。


王源和我坐在台下,我转头看见王源脸上挂着微笑温柔地注视着王俊凯,他的眼神里有太多的感情,以至于王俊凯只唱到第一个字,他的眼泪就滑了下来。


王俊凯当时演唱的歌叫做better me,曲调柔和,然而把歌词联想到他们的身上,王俊凯唱得就好像他们的故事。


什么距离都不算是真的分离

想念和默契能代替一切言语

有一天生命会老去 还好谢谢有你

在你眼中 I see the better in me


他们都想为了彼此成为更好的人,想因为对方骄傲而不是当一块绊脚石。


演唱结束,我抢过隔壁女生准备送王俊凯的花束放进王源怀里对他点了点头,他抬手擦干眼泪小跑着到上台为王俊凯献花,我捂住隔壁女生想要找我讨说法的嘴,看着台上的王俊凯把王源和那束鲜花一起抱进怀中。


“王源儿,我在北京等你。”


48

今年的冬天山城里难得下雪,我坐在火车上翻起从前的日记,好蠢,当时的自己还有王源都傻得可爱。


距离我考去师范已经有一年了,这次回来陪着父母过年,也要去参加高中的同学聚会,我很期待见到王源,虽然我们还是偶尔联系,但确实是一整年都没有见过他了。


当年王源高考孤注一掷填了中央音乐学院为第一志愿,女神让他多备选几个学校他都不要,他就是那么自信自己可以考上,女神来找我劝他,我反而劝起女神,那个学校有他喜欢的人,他一定可以的。


我永远都记得高三的时候天气热得人发晕,大部分同学都和我一样压力很大偶尔还偷偷哭过几回,但王源却一直咬紧牙关从不说累,他拼了命复习的模样至今还记在我的脑海里面,他当时甚至还把他的QQ签名都换成了,‘没有百分百的成功只有百分百的努力。’不仅仅是为了高考,他更是在为了王俊凯为了他们的未来冲刺。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王俊凯还没有放假,王源说他是开着视频当着王俊凯的面去打电话查成绩的。


“哈哈,你都不知道王俊凯紧张得脸都白了。”


王源自己倒是挺乐观,他估分的时候分数线已经达到了目标,后来电话免提报出他的成绩,王俊凯的一颗心终于落地,王源考得比他估算的分数还要高一点。


“哈哈,我要去北京啦!”


他关了视频给认识的所有人报喜,他离他和王俊凯的未来又近了一大步。


王俊凯放假从北京赶回,两个人把山城的每条小街都逛遍吃遍,嗯,各胖了五斤。


王源第一次出远门上学,王俊凯亲自到他家里接他,帮他提着行李一起去机场,他们连身份都没变,还是学长和学弟,不过王源说,他们加了一层恋爱的关系。


49

去同学聚会的路上,我的心一直跳得很快,一年了,不知道当时的同学现在怎么样,都在什么地方念书,当然我最想知道的,还是女神的消息。


进到饭店满眼都是我熟悉的面孔,时间仿佛一下子就倒退回全班一起吃火锅的那天,我还是被同学分到了有女神,王源和王俊凯的一桌。


王源站起身和我打招呼,“阿雪,好久不见,哈哈哈,我们刚刚还在聊你呢。”


我看见王源把头发剪短了,还戴着一副圆圆的小眼镜。


“咋还戴眼镜啊?”


他笑嘻嘻地指着自己的眼镜说,“哥这是文艺青年懂么?”


切,我记得他当时在准备高考,完全不要形象,一周不换外套是小事有时候连头都不梳就赶来班上写练习题。


王俊凯今天看着也成熟不少,穿了一件灰色高领的毛衣,脸上始终挂着微笑望着王源。


我的余光瞄到了女神,她应该算是变化最大的吧,我没想到她居然把一头的长发给剪了,她看我转头过来一脸惊讶的表情,笑着推了我一把说,“干嘛那么惊讶,有那么奇怪吗?”


不奇怪,你还是好看的。


在师范上学的这段日子,我没有再联系女神,这一年我也有仔细思考过我和女神的关系还有未来,可能时间长了,人也变得理智许多不会再那么感情用事。


翻看着我高中那些日子里对女神的迷恋,我在想,我对她,是爱慕多过爱恋,还是爱恋多过爱慕,她就像是我心中的乌托邦,完美而遥远。


可能我是个特别普通的凡人,我最大的期望就是能待在女神的身边,她可以过她想要的一切生活,只要她答应我,她会幸福,其实我并不会刻意介入到她的世界。


王源,你都不知道我有多么羡慕你。


假如我能像你一样有勇气,或许我和女神也能有不一样的发展吧。


50

介于是在同学聚会上,王源觉得不太适合说起他和王俊凯之间的事,所以约了我在同学聚会结束之后一起去王俊凯从前打工的那家咖啡店。


咖啡店的装潢菜单都还是老样子,王源过去最喜欢坐的那个靠窗的位子也是空着的,王源蹦蹦跳跳的跑到座位旁边看着王俊凯说,“王俊凯你已失业了三年。”


啊,王俊凯不是还说自己打工是为了攒钱买吉他吗,那攒到了吗。


“那他吉他呢?”


“你傻啊,他早就攒到买了,就他毕业典礼上面弹的那个就是他买的。”


“哦。”


刚买了吉他就秀恩爱厚。


王俊凯拿了桌上的菜单帮我们去点咖啡,以前他经常给王源做的草莓冰淇淋咖啡也从新品种变为了老经典。


如今我们三个坐在一起聊天,王俊凯已经比较坦然了,他很自然的就说起他和王源的事,他们在大学里每天中午都约在一起吃饭,晚上不是王俊凯去食堂帮王源买饭,就是他俩一起出去吃。


周末两个人出去约会,打打电玩啊,看看电影啊,开开房,哦不,王源害羞地瞪了我一眼,“你都想的啥啊?”


“我想的也太正常了吧?”


王俊凯听着我们的对话,咳嗽了两声掩饰尴尬。


“你俩还没谈恋爱啊?”


“谈了谈了,他还跟我告白,就上个月,我生日的时候。”王源咬着吸管在回想那天,据他所说,王俊凯带他去了花鸟市场看小狗,临走的时候经过一家花店,王俊凯就落了俗套的买了几朵玫瑰花出来给王源,王源说:“特俗,可我特喜欢,毕竟是王俊凯头一次给我买花。”


王俊凯脸都红了,他在桌子底下偷偷牵住王源的手,握紧。怎么两个人都大学生了还是这个老样子,王俊凯说,王源挺调皮的,又经常乱吃东西,有时候还不吃饭,得管着他,别人管他,自己 不放心。


王源装作撒娇的倚在王俊凯身上,“你管我就要负责到底,你要不管我了,我就爱咋地咋地,反正你管不着。”他说的这话特别无赖,王俊凯根本不可能说不。


这么些年,王俊凯也不是看不到王源的努力,王源默默守护了这么久,又不是装的,年纪轻轻能为一个人做到这样,那是真的把心都掏给他了。


“那你们现在有结果了吗?”


他们都微微笑着不说话,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王源,我想你所盼望的那种幸福,现在应该可以看得见摸得到了,因为真心值得被真爱回应。


王源,你又在提醒我,你说,“阿雪,去追吧,别让以后的自己后悔,不论对方是什么反应,请不要害怕,把你的喜欢传递出去,因为喜欢一个人并不是错。” 


是啊,当时的你,也并不知道,王俊凯最终有没有接受你,如果没有你的那一次冒险,可能所有的故事都不会发生。


王源,我答应你,我会去告诉她,我喜欢她。


然而这本日记,我就让它停在这里,让我们约定,如果我和她也像你们那样走在一起,我会重新提笔再写起。

------------------------end

评论(92)
热度(13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