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我同桌和他暗恋对象的二三事(11-20)

(1-10)章



11

自从我当上语文课代表之后基本每天都是第一个来班级,王源一开始还对我这种行为嗤之以鼻,不过 who care,我要早点赶过来去我女神办公室偷偷给她送早餐啊,嫉妒吗?


今天早上我去送早餐的时候在楼下碰见了王俊凯,他看着我打了声招呼突然有点欲言又止的样子,我问他怎么了,他从背后拎了个塑料袋过来说,“那个····帮我带给王源儿吧。”


我擦?


我摇摇头表示不愿意,我怎么可能愿意,我现在要赶着给我女神送早餐,哪有时间帮他对王源献殷勤。


“你自己送吧,我忙呢。”


王俊凯可能没想到我会拒绝,委委屈屈的把塑料袋又揣回了书包里。


在装可怜这方面,王俊凯和王源惊人的一致,哎,像我这么好的人对吧?


王俊凯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我,搞得像我拒绝就是我有罪一样,没有办法只好伸出手。


“拿来!”


王俊凯突然笑得露出两颗虎牙乖乖把早餐重新交给我。


“谢啦!”


等我给女神送完早餐回到班级,早读都快开始了,王源好像刚刚才坐回座位的样子,手里数着班上的作业本,我走到他旁边摇摇手里的塑料袋。


他看着我说。


“你什么时候这么爱我了?”


我朝天翻了个白眼,“你的凯哥哥给你的。”


辛亏王源没长尾巴,要不然现在肯定摇得特别欢。


“他给我买早餐?”


“对啊,要不要,不要我吃了,反正我早上还没吃。”


王源一把抢过我手里的塑料袋把当宝一样抱在怀里。


啧啧。


12

王源下课一直在我耳边重复说,王俊凯是不是开窍了?


我问他昨天晚上的微博看了吗?


王源说,那必须啊。


那评论了吗?


王源害羞的喝了一口豆浆说,”嗯我给他评论说【谢谢老公】”


真是日了狗了,快来人把他拖出去。


“那他有回复你吗?”


王源嘟了嘟嘴然后点点头,“他回我说【请大家不要这样叫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是群回的吧。


13

“阿雪,他那条微博就是说我啊,不是我自恋,他那条微博就是在说我啊,真的,我没有自作多情对吧,你说呢,你看到那条微博难道没有想到我吗?只有我和他去看电影了啊,如果不是我还会有谁呢?肯定说的就是我啊。”


“呃,他的意思还可能是他以为他对这部电影很期待,后来发现其实真正期待这部电影的是陪他一起去看的那个人而不是他。”


“好像有点道理。”


“对吧。”


“对你祖宗!”王源说着把我一顿暴打。


14

不过王俊凯昨天转发微博的时候说了那样的话,今天又给王源买了早餐,实在是有点那啥。


只是当哥们儿也用不着做到这个地步吧,是多怕不能和王源继续当朋友啊。


放学王源收拾书包收拾的特别慢,我问他怎么了,他捧着书沉默了好长时间才对我说,“去···去咖啡店吗?”


不就是去咖啡店吗,难道他真的以为上次球场的事过去以后他就永远都不去那家咖啡店了?


王俊凯今天没有在前台而是在店内收拾桌子,我和王源依旧坐在靠窗的老位置,王俊凯一眼就看到了我们。


他拿着菜单慢慢走过来,眼神温柔的要出水。


他看着王源。


王源看着他。


他的耳朵突然变红。


王源的耳朵几乎红得要烧起来。


“那个。”


“那个。”


他和王源同时间开口。


王源先闭了嘴害羞地示意他先说,他把菜单放在我们面前介绍说,“我们店最近出了不少冰淇淋咖啡,草莓味的最受欢迎,你们要不要试试?”


王源轻轻点点头。


喂,你还没问我的意见吧?!!!!!!


王俊凯收回菜单,又站了一会儿忽然半弯下腰凑到王源的耳朵旁边小声问他。


“豆浆和蛋饼还喜欢吗?明天早上想吃什么?”


王源的脸腾地红了,“喜···喜欢。都····都行。”


真是日了dog了。


我还没问过我女神喜不喜欢吃我早上送的早点呢。


王俊凯伸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然后转身帮我们做咖啡去了,王源把桌上的餐巾纸撕成好几个小条,边撕边说。


“他喜欢我。”


“我喜欢他。”


“他喜欢我。”


“我喜欢他。”


撕到最后。


“他喜欢我。”


“阿雪!!!!!他喜欢我!!!!!!”


Holy shit。


你这样撕有意义吗?


15

王俊凯把冰淇淋咖啡端过来,我数过了,王源的那杯里比我多了三片草莓果肉,王俊凯拍拍王源的肩膀说,“慢慢喝哈。”


王源咬着吸管点点头,呆呆地望着王俊凯离开的背影,这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他装作已经对王俊凯不敢兴趣的模样,简直毫无说服力。


等到王俊凯下班,王源踢了踢我的脚问我接下来该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不是他约你,就是你约他。”


王源白了我一眼说,“垃圾,我还是纯洁的少年儿童呢!”


什么啊,我说什么了。


“不然你让他帮你复习,反正快要期末了,正好可以单独待着让他教你。”


王源伸出大拇指给我点了个赞。


“可是我成绩很好诶,我是不是要装成学习很差的样子?”


“嗯,我觉得可以。”


“那我试试,你现在问我一个问题,快点。”


“几处早莺争暖树的下一句是什么?”


“谁家新燕,哦,哎·····我忘了,我好笨哦。”说着还边吐舌头边用小拳头敲自己的头。


我,甘拜下风。


王俊凯换好衣服出来到门口和我们打招呼,王源已经不像之前那么怂了,王俊凯跟他say hi,他也勇敢的回hello了。


王俊凯问他最近有没有想去玩的地方,王源说快要考试,该准备复习了。


王俊凯的表情有点失望,不过王源的下一句话马上又让他眼睛亮了起来。


“我有很多题都不太会,如果你能教我的话····”


“你是说高一的题目吗?没问题,我都会的,我教你吧。”王俊凯一脸的自信,就怕王源怀疑他不够格当小老师。


我以为王源会让王俊凯到图书馆教他,没想到这厮居然这么大胆。


“那我们去图书馆吧?或者····我家?”


王俊凯的表情也有一瞬间的惊讶,不过他完全有理由说就去图书馆的,可是他没有,他找了一个特别烂的借口。


“图书馆不能说话,可能会影响到别的人。”


图书馆的学霸们,你们听听,有人在造谣。


王源立刻鼓着脸颊点点头,然后王俊凯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去了王源家,但不是今天,他们约了周日一起复习,淡定。


16

接下来等待周日的几天里,王源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疯狂的在数学书上找难题,他找的那种题目考试根本不会出。


可是他觉得题目难一点,王俊凯说不定就能思考久一点,那么他也可以和王俊凯多待一些时间。


青春的开场有些微酸微甜,王源告诉我他决定重新再和王俊凯告白一次,不过这一次他会慢一点再慢一点,先从朋友开始一步步来。


这边王源放慢了步伐,而那边王俊凯却像是真如王源所说的开了窍。


他为了能给王源好好讲题,甚至把自己往年的试卷全部翻出来总结了一本易错题簿子。


这个男孩远比我想象的要更加细心,我看到了王源在朋友圈炫耀的错题簿,王俊凯还用彩色的笔一一标注了重点。


我把米淘完放进电饭煲煮,王源正好给我打了一个电话。


“阿雪,我想留他在我家吃饭。”


“可以啊。”


“他今天在我家待了一整天,现在他在帮我批改刚刚我做的题目,让我出来上个厕所,我这样霸占他一整天会不会很过分?”


“单身狗也是狗ok?”


“噗哈哈。不是的,我只是发现了很多我以前都没有发现的东西,他真的是一个很特别值得认真交往的人。”


“难道你以前都没有想认真这种事?”


“当然想过,可是我发现我好像更离不开他了。”


我终于明白王源的意思,别看他平时笑得没心没肺的,其实想的东西特别多,他曾经和我讨论到未来,我和他都属于走一步看一步的那种人。


就像我,虽然现在喜欢女神,想着和女神能更近一步。


但是如果更近了会怎么样?假设真的交往了,谁又能保证在一起是多久。


我只敢远远的看着女神,不敢再往前多走一步,我始终相信着一句话,距离产生美,也许真到靠近的时候,发现了她其实身上有很多我不喜欢的地方,那个时候要怎么办呢。


然而王源对王俊凯越来越熟悉,从肤浅的表面一直喜欢到他的内心去,越熟悉就越喜欢,也许王源其实一点儿也不怂。真到爱上了,他一步也不会后退。


“想就留他吧。省得明天你又要跟我叨逼叨一天你后悔啊,悔啊,啊。”


王源在对面给我嗯了一声就把电话挂了回去房间继续听王俊凯讲题,末了中途又给我发了条信息说王俊凯提议一起去买菜怎么办。速求支援!


王源那个白痴根本就不会做菜好吗,难道他还要下厨?


我惊得一身冷汗,回想起我去他家打游戏,他居然把妙脆角放在饭里煮了当菜喂我。


我拿了一件帽衫套着就出了门,王源家离我家虽然不近,不过超市就在我家和他家中间,我跑个超市还是可以的。


本以为今天要发挥本大厨的作用好好支援王源却没想到自己刚拉了辆推车出来,身子都没转,就听见了女神熟悉动人的声音。


17

我炸了。


女神看见我这么挫的打扮,我真的可以去史了。


“好巧啊,阿雪自己做饭吗?”


“嗯·····”我红着脸头脑一片空白,女神把她的购物车放回去然后抓着我的推车说,“那就和老师一起逛超市吧?”


王源,对不起惹,我错惹。


18

买完东西我脑袋还晕乎乎的呢,女神看我只拿了两瓶木糖醇顺手就帮我一起结账了,还送我一包牛奶糖,还,还笑着帮我把帽衫的抽带从脖子里拉了出来,“哈哈,你是不是出门太急啦?”


“噢,噢。”我已经什么都不会说了。


“那明天见喽,课代表。”


我不管!课代表就是我女神送我的昵称!!


好吧继续说王源,等女神离开我才又返回超市里面,口袋里的手机震个不停,拿出来一看,王源给我发了五条新信息。


【垃圾,人呢?】


【you get out!】


【王俊凯说他想炒玉米,玉米居然还能炒?】


【王俊凯问我是不是不吃肉,说我太瘦了,什么都让我吃】


【我在卖薯片的地方,你还不死过来?】


我赶紧小跑到薯片的地方。


Holy shit!我他妈看到了啥?


王源,一个堂堂的高中生,居然恬不知耻的坐在了购物车篮里面,这还不要紧,可是为什么王俊凯要笑得像个叉烧包一样把膨化零食一包一包丢进王源的怀里。


“还有那个也要一包。”王源手指着呀土豆,王俊凯伸长手臂帮他拿了下来。


“你可以晚上吃零食,但是不要忘记刷牙。”


王源兔子样地点点头,我装作惊讶的表情走过去,“诶?你们也逛超市啊?”


王源显然是对我突然出场有些不满意,同时又因为自己窝在购物车里面有点不好意思。


王俊凯抓了抓后脑勺说:“那个,就我今天去他家帮他复习功课,然后晚上想帮着阿姨一起做几个菜。”


我哦了一声,拿了几包薯片放到购物篮里面,王俊凯忽然对我说,“你晚上都吃零食吗?”


“怎么了?”我没反应过来。


“没什么,不过晚上吃零食会长胖的。”


SO WHAT ???


单身狗晚上吃个零食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刚刚貌似你还让王源晚上吃零食,怎么能双标呢?学长!


19

最终王源把我一起叫回了家吃饭。


说好的一起做饭呢。


王源妈和王俊凯在厨房忙活起来,王源就跟我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王源妈一边夸王俊凯怎么这么懂事,一边駡王源都不知道来帮忙的。


好吧,我觉得阿姨只是没好意思骂我。因为我差不多也是一个蹭饭的。


王源被他妈念了几句嘟着嘴走到厨房去,王俊凯挽着袖子在水池那冲洗玉米,王源走到他边上说,“土豆呢,我去切吧。”


王俊凯点点头把刨了皮的土豆递给王源。


王源把小土豆放在菜板上,双手举起一把菜刀就对着土豆砍了过去,咚的一声,吓了王俊凯一跳。


他回过头就看见王源可怕的动作赶紧冲上前去把他的刀抢下来,“这个是切的,你不要砍它。”


王俊凯应该是还没和王源熟到一定的份上,如果是我早就駡他傻X你找死啊,哦,我不敢我错了。


王源用左手按住小土豆,右手小心地对着它切过去,王源的动作其实以我这个经常做饭的人来看,是挺标准的,毕竟王源聪明,你一点他就会。


可是王俊凯好像就是不放心,偏要亲力亲为地教他怎么切土豆,教着教着人就站到他的背后,伸手用手心包住王源的手背一点一点的用力下刀。


BBU,切个土豆而已,我感觉整个厨房都冒着粉红色的光。


阿姨,您要不要先出来?我陪您嗑瓜子可好?


阿姨果然没有get到他们俩个的粉红,“源源,你个瓜娃子看看人家,你以后哪个女的敢跟你真是倒霉,要被你累死。”


嗯,这话说的很有理。


还是王俊凯适合他,最起码不会累死是吧。


王俊凯听到王源妈对他一直夸,也有点不好意思了,甚至还和王源妈互夸起来,又是称赞王源妈贤惠又是称赞王源妈漂亮的,我感觉王源妈差不多也快被王俊凯搞定了。


这人是故意的,还是,无意识的?


如果是无意识的,那也太强了吧。


20

这顿饭总共五个菜一个汤,王源妈做的红烧肉,酱猪蹄,蒜泥茄子,王俊凯做的玉米松子年糕和土豆炖牛肉还有一个平菇蛋汤,菜品样好味好。


王源补充了一句,土豆是我切哒,玉米是我剥哒。


好吧,算你参与了行了吧。


等王源爸一回家,所有人都坐在桌子前开动了。


明明是在王源家,我因为经常来蹭饭的关系,所以比较自然了,不过王俊凯却没有表现出一点紧张的感觉。


电视里播新闻的时候,他还主动和王源爸讨论了几句,王俊凯在这个家里就像是大哥一样,他看到王源都没怎么吃,一直帮王源夹菜,“你多吃点啊。”


王源妈说王源平时就特别挑食,晚上就吃零食不吃饭。


王俊凯眉毛皱了皱,小声对王源说,“你要是不好好吃饭我就不帮你补习了啊。”


语气特别特别特别····················宠。


喂喂,家长都在好吗?


王源抬起眼睛看了看王俊凯,他的眼睛本来就很大,看着王俊凯的时候因为有感情,就显得特别有神。


连我都对王源的眼睛夸赞有加,王俊凯若是真的喜欢他,应该会对这双眼睛爱得要死吧。


王俊凯伸出手已经习惯性地想要去触碰王源的头发,但介于王源的爸妈都在饭桌上,他的手伸了一半又缩了回去。


王源小小的张嘴扒了几口饭,表示他会好好吃饭的。


王俊凯终于望着他笑起来,王源也看着他笑,他们好像创造了一个小世界,其他人都进不去。


晚饭结束后王俊凯想帮王源妈洗碗,被王源妈委婉的拒绝了,她让王源送王俊凯和我回家,我家晚上散散步就到了,王俊凯回家还需要坐公车。


我觉得他们可能还有一些话要讲,识趣地往旁边小跑起来说我还想到附近锻炼一下,你们先走吧。


“不早了,先送你到你家小区附近吧,你总是女生嘛。”王源说着拉过我的手臂。


好感动!!!王源爸爸!你还是爱我的!


一路上我们三个人都在说些有的没的,王源讲了几个微博上的搞笑段子,其实一点也不好笑,但王俊凯就是笑得特别夸张,我心想王俊凯的笑点有那么低吗?


等把我送到小区门口的时候,王俊凯说他可以在我家小区门口的附近坐公车,王源点点头对我挥了挥手告别。


我往家的方向走了一分钟突然想起来今天在超市买的东西还有女神送我的糖都忘在王源家了,打算跑回去告诉王源让他明天带给我。


跑了几步看到王源和王俊凯的背影了,王俊凯比王源高了半个头,王源的手臂随着走路的幅度偶尔和王俊凯的手臂贴靠在一块儿,两个人的手都在身侧轻晃,我看见王源的手又悄悄捏成了拳头,放开,再捏成拳头。


就像那天在球场一样。


不过这回王源再一次下定决心牵住王俊凯空着的手时,王俊凯也用手回握了过去。

pic.lovehotic


21-28章

评论(104)
热度(2076)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