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寄往鲸鱼岛的信

========上一章点我=========


pic:BaiserHolic


【11】

也许是淋了雨又让王源先洗了澡,王俊凯从晚上开始就有些头疼,早上准备起床的时候一阵头晕又倒回了床上,王源在客厅等了他一会儿快要到他们经常出门的那个点了,可是王俊凯的房间里一点动静都没有,王源有点担心就敲了敲门,没人开门,王源赶紧大力的拍着门喊道:“哥!哥你在里面吗?哥?”


张玉华也刚刚才从浴室梳洗出来,“源源,怎么了?”她还比较少看见自己的儿子这么激动,“哥到现在都没出房间的门。”


“啊?”张玉华也走到王源身边拍了拍王俊凯的房门,没动静,张玉华赶紧回房间找王建一要了备用钥匙打开门,王源冲了进去一眼就看到躺倒在被子上的王俊凯:“哥!”王源抱住他想把他扶起来,但是他灼热的体温透过睡衣传到自己的身上硬生生地将自己的眼泪给逼了下来。


“王俊凯。”王源回过头来的时候满脸都是泪水了,张玉华看见了心里一惊,这场面和王源父亲刚刚走时一样,小小的王源双手抓住爸爸的手,张玉华想抱他过来,王源哭着喊着说:“妈妈,我要爸爸,我要和爸爸一起走。”而现在,王源用消瘦的身子将王俊凯的体重完全支撑,“妈!哥哥不会有事吧?”他的嘴唇哆哆嗦嗦,手指不停地颤抖,张玉华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源源,你放松一点,妈妈来看看,不会有事的。”张玉华手摸上王俊凯的额头,烫,王俊凯的嘴唇都有点发白了,张玉华安慰了王源几句,赶紧去叫王建一过来送王俊凯去医院,王建一匆匆忙忙走到王俊凯的房间安慰王源说:“源源,我送小凯去医院,你去上学吧,不要太担心了。”


“我不去。”王源帮着王建一背上王俊凯,可手却紧紧拉住王俊凯的手,“叔叔,我求求你了,不要让我和哥分开好不好?”王建一看了张玉华一眼,张玉华点点头,她非常理解王源的举动,王源在王超去世之后就算领养个流浪猫,小猫几天不吃饭他都会急得大哭,更何况现在病的是他这段时间一直都很上心的王俊凯呢,“我帮源源请假,你让他去吧。”张玉华去王源的卧室给王源拿了一件外套,“走吧。”


医院的消毒水味道是王源这辈子最讨厌的一种味道,他总觉得这股味道带着死亡的气息,王俊凯头一次这么安静,没有和他聊天聊得手舞足蹈,而是躺在病床上伸出手背打着点滴,王建一让王源在病房陪下王俊凯,他自己去帮王俊凯拿药,刚才医生检查说王俊凯是着凉发烧了另外清晨有点犯低血糖所以才会晕在床上,王源第一次听说王俊凯原来还有点低血糖,王建一一边帮着王俊凯倒热水一边说:“他这个老毛病了,有点遗传,而且他小时候挺挑食,以前身体就不太好,现在好多了,可能昨天累到了又着凉所以才复发了。”


王源把王俊凯的手轻握在自己手上,他的手因为打点滴一直都是凉的,王源想让他的手热起来,王建一把药分好递给王源,“你过半小时后让他吃吧。这是你妈妈昨天帮你们做的便当,我放这了,我先去一下单位,有事就打电话给叔叔知道吗?”王源点点头,眼睛一直没离开过王俊凯。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起,王俊凯在他心里的地位越来越重,今天早上去王俊凯房间看到他躺在床上的时候,心跳都快停止了,因为怕他出什么事,怕他病了好严重,眼泪不自觉就流下来了,王源当时就一个想法,深怕王俊凯会离开他。“哥,你怎么这么傻啊,你身体不好你就自己先洗澡啊,这有什么好谦让的。”


王俊凯的手指动了动半睁开眼睛:“嗯···”


“哥!你醒了?”


“嗯。”王俊凯头疼得厉害,说话说得有气无力,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很疲劳,很想睡,但是梦里面王源又一直在喊他,他舍不得就这么睡过去了,他还想多听听王源叫他几声哥。王源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又摸了摸王俊凯的额头,已经没刚开始那么烫了,可是也正是身体开始发冷的时候,王俊凯盖着病房的被子微微发抖,王源说:“哥,你是不是很冷?”


“嗯。”


“那我帮你把暖气调高一点。”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脸,王源的脸上还挂着泪痕,“哭了?”


“···嗯。”王源拿起空调遥控器对着空调按了几下。


“干嘛哭。”王俊凯抬起没打点滴的那只手想要揉揉王源的头发,可惜他的手抬得还不高,王源像是读懂了他的意思,倾下身把头凑到王俊凯的手边,王俊凯的嘴角微微扯起一个笑容,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这种感觉很让人迷恋,手指在发丝间游走,王源把脸转向王俊凯抬起眼睛盯着他看,像一只乖巧的小猫,“源源,哭什么?”


王源没有再叫王俊凯哥哥,而是叫了他的名字:“王俊凯,就我进你房间那一秒,你差点离开我,我觉得你差点就离开我了。”他没有告诉王俊凯,那感觉和当时去参加父亲的葬礼一样,父亲早晨还用带着胡渣的脸轻蹭王源的脸颊:“我们宝宝什么时候起床啊,太阳都晒到屁股了,过两天周末,爸爸和妈妈带宝宝去动物园玩好不好?”王源那时候太小了,小到不明白什么是死亡,他在葬礼的现场听别人说,‘他要永远离开你们了。’再也看不到,听不到,摸不到,消失在你的世界。


“王俊凯,你差一点就要离开我了,别这么吓我了,我受不了。”说着说着王源的鼻子又酸了,泪珠儿就挂在眼角:“你不必总是谦让于我,你要考虑到实际的情况,你自私一点行不行?我身体挺好的,你为什么要让着我洗澡,我感冒就咳嗽几下就好了,你呢,你居然还有低血糖,你怎么不告诉我啊。”王俊凯将手从王源的头上移到他的脸颊,大拇指帮王源摸去了眼角的泪珠,此时也没什么好再说给王源听的,很多的话,用这个动作来解释就够了。他不可能自私,最起码对着王源,王俊凯做不到自私。


王源把外套脱了只穿着校服的衬衫钻进了王俊凯盖着的被子里,医院的被子也有一股消毒水味,王源觉得闻着不舒服就把鼻子贴在王俊凯身上,王俊凯的身子很烫,他本身的气息比平时要更加明显,王源张开手臂抱着王俊凯:“冷吗?”王俊凯摇摇头,又笑了笑:“这样没用的,你电视剧看多了吧。”


“那最起码能暖和一点点吧?”王源不甘心地又把王俊凯抱紧了一些,王俊凯嗯了一声将身子转侧面向他,用没打点滴的那边手臂环住他的肩将他整个身子都圈在怀里,“这样才有用。”


王源忽然脸红了,但他却并不懂自己此刻扑通扑通跳动剧烈的心脏是因为什么。

===========下一章点我==========

评论(94)
热度(1014)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