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清让-最终番外《We found love》

【清让最后一篇番外,福利加篇,一共四个小故事,最后在这里感谢所有喜欢清让的读者老爷,希望你们阅读愉快~】




国内出版行业正在进行着一场大换血,青石是唯一留下的目击证人,原主编看准势头将青石推到了风口浪尖,清让最后一位王牌责编的名号其实对青石来说有好有坏,只是青石不愿意别人拿他与龙潜进行对比,因为龙潜是一个传奇,而他却不是。不过也等于说经历过一些大事,青石把许多东西都看得很淡,现在带新人作家,依旧是一副老好人样,有时候那些新人作家问他,清让现在怎么样,他都是微微一笑什么都不提。

清让与龙潜的双双辞职给原出版社和AG出版社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AG主编得知肖绪的事后在第一时间买通了媒体保密消息,对外只是宣称七辰出去旅游写稿了,有好奇心旺盛的网友在各大贴吧论坛疯狂讨论清让和龙潜的下落,许多之前就喜欢他们的读者更是建起龙清一生推的祝福楼,坚信龙潜还是放不下清让,最终带清让离开了。青石刷到这里也是比较想笑,拿出手机翻看,一张多人的合影勾起了他在阿姆斯特丹的几天美好回忆,亲爱的王源,你还好吗?距离你们婚礼结束已经一周了,你们现在是不是在哪个南方的美丽小岛度蜜月呢,嘿嘿。

 

好吧,让我们把时间调到一周之前。

----------------------------

BGM

---------------------------

 




《婚礼》


婚礼当天的一早,青石就和七辰在房间准备了,中午打车到达婚礼会场,青石老远就看到站在门口和客人们拥抱打招呼的王源和王俊凯。王俊凯好像变得壮实了一些,穿着黑色的燕尾礼服笑得露出虎牙依旧帅气逼人,王源穿了一套白色西服,理了清爽的短发,弯着眼角不停地说话。青石深吸一口气拽了拽七辰的手臂:“准备好了吗?”七辰转过头笑了青石一下:“看你这紧张样,搞得和你结婚一样,放松点。”青石不好意思地笑笑,和七辰一起向他们走了过去。王源先注意到他俩,有些惊讶的表情,“青石!”王俊凯也把眼神转到他们的身上,“青石!你怎么来了!”王源往前大跨了几步一把抱住青石,青石还是习惯性地偷看王俊凯一眼,好险这一次王俊凯并没有生气。“你不是说你工作走不开吗?怎么会来了啊,傻大个你想给我惊喜啊!”王源用力捶了青石一下,青石小声在他耳边说:“清让老师的婚礼,我怎么敢不来?”王源笑出声,忽然看到一旁站着的七辰,有些疑惑地问青石:“哇塞,青石,你居然是···双胞胎?还是···”没等青石解释,七辰就和王源打起招呼了:“你好,清让,我是七辰。”


王源的眼睛睁大有些震惊,然后又笑着拍了拍七辰的肩膀说:“兄弟你真幽默。”


王俊凯注意到这边的情况,和友人说了声抱歉就走到了王源旁边站着,却正好听到青石说出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王源,这位真的是七辰,你哥哥的初恋七辰。”


事实上王源只是听王俊凯说过,肖绪取七辰的笔名是有意义的,却没想到竟然是这个意义,王俊凯比王源更加震惊,他没有想到肖绪整天和他叨叨的那个七辰,竟然就出现在眼前。七辰常常会在王俊凯审核稿件的时候凑上去说,这件事啊,这件事,都是我和七辰做过的,王俊凯还整天吐槽肖绪说,这世界上哪里有七辰,你是得了妄想症吧。可当七辰就这么突然的出现,他突然就感慨了,怪不得肖绪你会喜欢青石,原来青石和七辰真的这样相似。今天是自己的婚礼,需要赶紧调整好情绪,王俊凯侧头吻了吻王源的发旋:“乖,你先去那边帮他们弄签名登记,我带他们进去。”王源看着王俊凯点点头,然后转身走了。王俊凯对着七辰一笑和他握了握手:“欢迎,七辰。”七辰看他俩情绪都不太对有些不好意思地询问:“我来不会影响你们吧。”


王俊凯摇摇头:“哪有,你来很好。他哥哥也应该希望你来。”


青石出来打了个圆场,“那我们先进去会场了,你们忙着吧,结婚快乐哦。”从口袋里掏出给他们准备的一对卡地亚手环:“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就祝你们长长久久吧。”王俊凯接过礼物,拥抱了一下青石:“谢谢,兄弟。”


青石和七辰进入会场找了一个靠近走台的位置坐下,青石转头环顾着四周,整个会场以蓝绿色作为基调,草坪上整齐地摆放着白色的椅子和桌台,宾客们都盛装出席,有其他的朋友主动过来和他们打招呼,从那些人的口中,青石知道了他们又在一起工作了,和以前在国内一样,清让还是在写小说,龙潜也依旧是他的责任编辑,只是现在写的东西再也不是过去那家出版社来出版了。他俩人缘很好,同事基本都来了,有拖家带口的,也有和恋人一起过来的,孩子们在草坪上疯闹,笑声一串接着一串。听他们的新同事聊起他们,都是说,王俊凯对王源特别的好,说王俊凯是个很好的男人,说王源的小说刚出版就被华人抢购一空,后来又加印了英文版。青石闭上眼睛,忽然觉得特别幸福,真心为他们感觉到快乐。也有人问七辰和青石是不是亲兄弟,七辰搂住青石的肩膀:“将错就错吧,我们就是兄弟,哈哈。”喜欢这样的气氛,和乐融融的。婚礼正式开始的时候,牧师走到台中间,接着两位新人入场,台下一片欢呼。牧师站在他们的中间念着中规中矩的誓词。


牧师:"Karry Wang,你是否愿意与Roy Wang结婚,与他同住,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他,直到离开世界?Do you?"

王俊凯:" I do!" 

牧师:"Roy Wang你是否愿意与Karry Wang结婚,与他同住,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他,直到离开世界?Do you?”

王源:"I do!" 

 

接下来是交换戒指,牧师对着他俩微笑了一下说:“现在要交换戒指,作为结婚的信物。表示你们要把自己最珍贵的爱,像最珍贵的礼物交给对方。”

王俊凯望着王源笑起来,王源也是,台下安静极了,大家都在等待他们最后的宣誓。


牧师:“Karry Wang,请你一句一句跟著我说: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我要娶你、爱你、保护你。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好坏、无论生病健康,我都是你忠实的爱人。”


王俊凯跟着牧师念出,念到娶的时候偷偷看了王源一眼,王源给他投了个嗔怪的小眼神。

牧师:“Roy Wang,请你一句一句跟著我说: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我要跟随你、爱你、保护你。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好坏、无论生病健康,我都是你忠实的爱人。”


王源跟着念完之后,被牧师将手放到了王俊凯的手心里,牧师接着说:“请你们两个人都一同跟著我说: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哪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两人认真地对视,这一瞬间的对视在他们彼此的眼中都印下了彼此的身影,“现在我宣布你们结成夫夫。是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青石看见王俊凯温柔地拉过王源的手,在他的无名指上套上一枚闪闪发亮的戒指,王源也拉过王俊凯的手指,帮他戴好戒指,王俊凯稍稍抬头温柔地抬手摘下挡住王源额头的小礼帽,用力往后一丢,然后微微低头对着王源的嘴唇吻了上去,台下的友人们都在大声喝彩,青石也忍不住站了起来用力鼓掌,“结婚快乐!”

 

婚礼的现场开始变成了一个巨大的party,有的同事已经兴奋地上台推着王俊凯,硬是要他把王源给公主抱下场,王源到现在还是会害羞,红着脸被王俊凯一把捞起,现在的王俊凯已经和过去消瘦的少年不同了,每周坚持锻炼,也让他在保持良好身材的基础上练出了肌肉,把王源抱起来简直小事一桩,王源这几年光长个子不长肉,整个人纤细修长。王源搂住王俊凯的脖子,恨不得把脸都埋到他的脖颈里去,在一边玩闹的孩子拣起椅子上的玫瑰花瓣,捧在手里对着王源撒过去,没一会儿王源的怀里就满是玫瑰花瓣儿。王俊凯笑得很开,跟拍的摄影师几次都没抓住笑出框的他,青石和七辰一路拍着手跟在他们的后面,旁边起哄的友人大声喊起来问王俊凯:“王俊凯,你爱不爱王源?!大声说!”王俊凯抬着头吼了句:“爱!”

“爱不爱?!”

“爱!”

“请用一首歌表达一下你现在的心情!”四周的人都大笑了出来,想看看平时还有些冷冷的王俊凯今天能有多么疯狂。


王俊凯完全放下平时高冷的一面,耿直地唱出:“爱你一万年!爱你经得起考验!”


逗玩了王俊凯,就轮到王源了,有人用请帖卷成话筒凑到王源的嘴边对着他问:“王源,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王源看了一眼跟拍的镜头,也是闭着眼红了脸喊了一声:“爽!”


有位好友把一个小花球放进王源的怀里,旁边马上就有人在喊:“王源,你也抛一个,把你和王俊凯的甜甜蜜蜜也分点祝福给那个人吧。”


王源下意识四处望了望,看见了青石还傻在一边拍手没停,直接就用投篮姿势对着青石抛了过去,青石被小花球砸中,一下还没反应过来,踉跄了两下,被人群拥堵住:“恭喜你啊!看来你马上就能和你对象成了!”青石摸了摸后脑勺傻傻一笑,七辰拍了拍他的肩膀:“哈哈,不错哦。”

 

和所有的宾客们一起走到用餐的地方,大家互相碰杯合影留念,下午的时间还有很长,没事的人都端着香槟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或者干脆躺倒在草坪上听王俊凯和王源说起他们以前恋爱的故事,青石被这午后的阳光晒得全身都暖洋洋的,音响里播放的音乐也变得缓和了下来,七辰在青石的耳边轻声说:“我真羡慕他们。”

“我也是。”

“回去之后,我想去一趟拉萨,你和我一起去吗?”

“诶?去那儿干嘛?”

“嗯,以前和肖绪看小说看到过,他说他想去大昭寺晒太阳,我想着等婚礼结束,我就去捷克辞职了然后回国陪陪他。”

“那我得和出版社请假,哈哈。”正说到这里,王源已经端着杯子过来了,分别和他俩都碰杯之后,才说:“青石,你还没好好和我介绍他呢。”王源说着看了七辰一眼,七辰说:“说来也巧,我和青石是在飞机上才认识的,你好,才知道你叫王源,肖绪以前常常和我提起你。”


王源很想问他为什么会在国外,为什么没能陪着哥哥,可是他又想现在问这些都太迟了,七辰仿佛看出了王源的纠结,他说:“抱歉,现在想想貌似我来这里不太适合,没有影响到你的心情吧?”


王源叹了一口气说算了,这一切都有老天在看着,想必肖绪也是想七辰来见见他们,所以才在冥冥之中安排了这场遇见,他不能辜负了哥哥的好意,王源笑了一笑:“没事,你也算和我们有缘,以后交个朋友也挺好的,也有个念想。”青石感觉王源离开国内的这段时间已经成熟了许多,很少冲动,大部分时候都会理智思考,这样挺好。王俊凯凑了过来问:“在说什么呢?”


王源说没什么,就认识认识,王俊凯拉住王源的手说:“咱们的故事还没说完呢,轮到你说了。”王源轻推了王俊凯一把,点点头,往友人堆那边跑了几步,王俊凯对青石和七辰招了招手,一起去那边听他讲吧,然后意味深长地看了青石一眼,“他要讲的故事你应该挺熟悉吧,我那天差点被你气死。”


青石咽了咽口水,心脏砰砰乱跳,不是吧,他们居然在说那天的事吗,青石双手合十对王俊凯拜了拜:“大神求放过。”王俊凯嘿嘿一笑,和他们一起走到了王源身边,王源端着一杯饮料对着王俊凯眨了眨眼睛。

--------------------------

此处BGM

-------------------------- 



《醉》


那是青石担任王源责编以来第一次拿到王源完结的稿子,两个人都特别高兴,王源更是买了一打啤酒回来让青石陪他喝,那时候青石对王源和王俊凯的感情特别好奇,他忍不住问王源为什么不告诉王俊凯他喜欢他,王源告诉青石,他觉得在王俊凯的眼里他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王清让,而是一个很渺小很普通的王源,两人聊着聊着,王源忽然一阵莫名的心塞,拽着青石就想发酒疯,却没想到正好被刚回家的王俊凯撞见,王俊凯气得要走,被青石的一句话给彻彻底底激怒了,青石的话特别挑衅,他告诉王俊凯,如果你现在走,我不保证我会对王源做什么。这句话倒是随了王源的心愿,他也想看看王俊凯能被激怒到何种地步,这么多年来,王俊凯在他身边各种大醋小醋都吃过,不过可能以前的人都没青石有威胁,所以王俊凯还不至于到现在这个地步。


青石对他来说威胁程度非常高,不仅仅是因为青石年轻帅气,更是因为青石代替了他的位置当上了王源的责任编辑。王俊凯基本已经被愤怒冲昏了头脑,上去就打了青石一拳,青石怕惹事又怕王源难做,只好先行离开,门才刚刚关上,王俊凯就把王源推倒压制在了玄关的地面上,王源头一次看见王俊凯的眼睛这么红,像是憋了许久的眼泪。他突然就不想这么玩了,玩得太过了,对在乎自己的人真的就是一种伤害。王源刚刚和青石喝了不少啤酒,现在头正晕得慌,王俊凯伏在他的头顶眼睛盯住他对他质问:“你喜欢他吗?喜欢吗?”王源撇开眼神不去看他,王俊凯伸手捏住王源的脸颊强迫他看向自己:“说!”王俊凯几乎是怒吼出声,王源真的有点怕了,他怕下一秒这个男人就能把他撕得粉碎,情景有些像他们第一次在宿舍,王俊凯因为绝望而彻底失去了理智。王源从来都不知道王俊凯的心里承受了多大的压力也不知道他心里的苦,所以才会一直挑战王俊凯的极限。王俊凯望着他,口气是命令的,但眼神却是在乞求王源不要说出喜欢其他人的字眼,如果王源真的开口说了喜欢别人,他会发疯,他真的会。


王源伸手抱住王俊凯的脖子,把他的头按向了自己的胸口,衬衫胸口的位置被王俊凯额头的汗水打湿,王俊凯还没有放弃询问:“你喜欢他吗?”他从王源的胸腔里听到王源有些闷闷的回答,“没有。”

王俊凯挣扎起身重新盯住王源的眼睛:“真的吗?”

王源点点头,其实王源不明白王俊凯为什么会这样的惶恐,这样其实非常愚蠢,为什么对自己这么不自信,王源觉得自己基本把人也给他了,他还是一副患得患失的模样,或许两个人的想法不同,光花上一晚上的时间是无法解决的。现在王俊凯已经不是自己的责任编辑了,他帮别人的小说出谋策划炒红别人,难道就不让自己生气吗?王源也是恨得很,但是最恨的还是自己留不住他。


王俊凯低头用牙齿咬住王源的脖子,这动作太熟悉了,一来是王俊凯本身习惯于这样开始,二是脖子是王源最敏感的地方,忍不住哼出了声,王俊凯亲了亲他的鼻子对他笑起来,仿佛刚才那个愤怒又受尽了委屈的男人不是他,真的是,俗话怎么说来着,给点阳光就能灿烂。王俊凯把王源抱起走到卧室放在床上,然后趁着王源手臂还没放开的时候,就扑上去与他耳鬓厮磨。“刚才撞到地上,有没有哪里被撞疼?”王俊凯温柔又小心地询问,王源觉得他也太紧张了,自己一个大男人摔两下又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为了让眼前的人安心,自己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他没事,这样在一起这么久,旁人都觉得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可是当事人却始终没有承认。说到这里,有些在场的朋友都说还好碰见了青石,不然得拖到何年何月。青石被朋友们一起推出来,非要起哄让他给两位新郎进酒,青石没办法捧起酒杯说:“你俩以后可别再这样了啊,王源你都不知道那天他打得有多狠,我差点耳鸣了都。”王俊凯不好意思地装作喝了一口香槟,拍了拍青石的肩膀说:“对不起啊,我那都是被逼的。”


友人们继续催促王俊凯说下一个故事,王俊凯想了想和王源换了个座位,靠在椅背上若有所思地说:“有人想玩国王游戏吗?”


大家纷纷举手,从中抽签选取了一位‘国王’,当酒瓶在桌子上转起,场景又一次重叠,只是这次的主角换了人,‘国王’恶趣味地指派友人A去摸友人D的屁股,当友人A一脸得逞样地摸了把友人D的屁股,周围的所有人都大笑出声,骂‘国王’缺德,王俊凯边笑边说:“我们那次玩国王游戏,王源是国王,他当时对我的命令是让我去和我喜欢的人说三遍我爱你。”刚说完这句,现场笑的所有人都停了下来,静静听王俊凯说,王俊凯轻轻摇了摇头:“可是我去说的那个人却不是他。”

 




《国王游戏》


当时王源刚命令完就后悔了,因为他不知道王俊凯是否会跟他说那句话,当着这么多朋友的面,他觉得自己像是在让自己出丑,他一边期待着一边又害怕着王俊凯会和其他的人说。


王俊凯这次没有顺他的心愿,在一起相处了这么久,他怎么可能不知道王源在想什么,所以他在众人的起哄之中找到了一个合适开口的目标,姑娘清纯而美好,气质也与自己相配,王俊凯甚至在脑海里想了一下若是没有王源,或许真的就能喜欢上这个姑娘也不一定。他目光深情,演戏谁又不会呢,他就是要让王源看看,看看如果自己的重心不在他身上了他要怎么办。效果出人意料的很好,王俊凯直到被怂恿着送姑娘回家的时候还依旧装得很冷静,他让王源去坐在车子的后座,这个座位安排也很绝,以前王源从没有一次是坐在副驾以外的位置,而这天仅仅是因为一个刚认识的姑娘,自己就要他去后座坐着,王俊凯想想也知道,这深深伤害了王源的自尊心,骄傲的王源怎么可能同意,果然就和自己想得一样,王源拒绝了王俊凯的‘好意’,这简直像是对他一种报复,对于他对自己冷漠的报复,王俊凯想他也能体会看看自己的这种感觉,可没想到王源会更加自卑。


刚载着姑娘开了没几分钟就下雨了,雨很大,冲刷着整个城市,也冲刷着王俊凯的心,他心里难受,难受得快要死掉,忍不住在车里骂了一句fuck,把一旁的姑娘给吓到了,“···你没事吧?”姑娘有些担心地看着他,王俊凯连姑娘的名字都记不得了:“没。”“···如果你觉得送我不方便,我可以自己走的。”姑娘把包包抱在怀里,王俊凯把车停下,扭头对姑娘说:“对不起,真的,我送你到车站吧,你把电话给我,改天有空,我请你吃饭赔罪。今天不能送你回家了。”姑娘点点头,给了王俊凯一个号码,王俊凯在夜晚灯光的照射下特别英俊,姑娘还是忍不住告诉他自己的名字:“我叫昕,你可以叫我小昕,如果你单身···我···”

王俊凯摇摇头说:“我不是单身,我有对象了,就是今天逼我和你说我爱你的那个人。”

“你喜欢男生?”姑娘有些惊讶。

王俊凯也不想多解释,眼看着雨越下越大了,他想着就直接和这个姑娘说明白也好,到现在还没谁听他说得这么明明白白:“他生气了,他没带伞,我怕他着凉,你懂吗?”彻彻底底的拒绝,有缘就当个朋友吧,“但是饭我还是会请你吃,因为今天是我的问题,我希望你可以理解我。”王俊凯说完对着小昕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小昕便打开车门走了。


爱情确实很自私,那时候的王俊凯对待肖绪的事都可以不管他的死活,更何况是一个不相干的姑娘,王俊凯没把车开回家,而是直接开到晚上聚会酒吧的停车场,从车上拿了一把伞去追王源,他走得很快,没花多少时间就看到独自淋雨往家走的王源,王源走到半路蹲在地上好像在哭,王俊凯很想冲上去给他撑伞告诉他自己错了,自己刚才不应该那样任性对他,可是王俊凯什么都没做,他只是静静地跟在王源的身后,看着他一路踉踉跄跄,嘴里断断续续地乱骂,王源回家之后,王俊凯在一楼的安全梯处坐了好久,他从刚才跟着王源就知道王源是喜欢自己的,可是王源为什么不说,为什么不愿意承认,这让王俊凯心里非常难受。之后他们在家大吵,王源很清楚明白的告诉王俊凯他讨厌那个姑娘,王俊凯虽然表面上还在逞强说王源无理取闹,心里却早就乐开了花,王源在嫉妒,在嫉妒他和别人在一起,王俊凯觉得这个势头很好,说不定王源就会被逼着和自己坦诚相待了,却没想到接下来王源会利用青石来反报复他。


他后来请小昕去吃饭,小昕好奇他和王源之间的事,王俊凯随便和她说了几句却没想到她还挺感动,她说王源可能只是不敢再开始,王俊凯问她怎么说,她说可能第一次失败了就害怕了所以裹足不前,“我只是用身边朋友的恋爱经验来判断,具体还得看你们,毕竟他们和你们不同。”虽然从那次之后王俊凯再也没有和小昕联系过,但王俊凯也开始注意到小昕话里的意思,是不是自己让王源害怕了,是不是自己让王源有了负担,王俊凯渐渐开始有了一些小小改变,他试图对爱情放松也试图与王源身边的人和睦相处,这样的转变是好的,他不可以总是像小孩子一样利用报复心来针对王源的挑衅,他应该成熟并且包容,事实上他后来也做到了,在处理肖绪的后事上,他表现出了一个成熟爱人的姿态,才帮助王源度过那段伤心的时光。

 

这段故事说完,现场的气氛有些沉重,青石提议让他们说说初恋改改善气氛,王俊凯露出虎牙一笑说:“初恋啊。”

 



《初恋》


“那时候我记得是高一吧,我身体还不如现在好,低血糖严重,军训强度太大,我一下没挺住就晕了过去。哈啊哈,你们都不知道他多傻,我醒来的时候他啊捧着一手花花绿绿的糖对我傻笑,我当时心里就想怎么还有人这么傻,听说我低血糖就弄来这么多糖给我吃,又不是药,但是又特别感动,因为他为了我着急又努力的样子很好看。”王俊凯对着王源伸手,王源站起来走过去与王俊凯十指紧扣,被王俊凯拉进了怀里:“我当时就想这么做,可是当时我没有,还好现在做到了。”王源转头看着王俊凯轻拍了一下他的脸:“够了吧,肉麻不?!”


王俊凯摇头说不,然后继续说:“那时候他和我不是一个班,我参加长跑比赛,这傻子还来给我加油,他们班同学都在旁边看他,都丢脸死了,可是他当成没事一样,喊得特别努力,我那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感动,居然还让他在终点等着我,现在想想简直好笑。”当日的艳阳高照,王源的头发被风吹乱,王俊凯的头发也被汗水打湿,两个人之间只有五厘米的距离,王俊凯有一种想凑上去吻他的冲动,但是却克制住了,而现在,王俊凯当着朋友们的面侧头给了王源一个亲吻,“我多想回到那一天,给为我欢呼的你,一个这样的亲吻。还有,在军训的医务室,也想,全部都想。”

王俊凯把王源又抱紧了一些:“我们还有好多好多的回忆可以以后慢慢讲,我们也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在未来把过去遗憾的事都弥补起来,现在,王源,我爱你,就够了。”

 



《在大昭寺广场晒太阳》


与王俊凯和王源告别之后,我便和七辰搭车回了酒店,第二天的飞机,王源非要和王俊凯来送我们,七辰的飞机先到,他给我发了个邮件说回国再见,上次在机场还是我送的王俊凯和王源离开,没想到现在是他们来送我了,我问了问他们之后有什么安排和计划,王俊凯说大概要带王源去夏威夷这种地方度蜜月,王源说他有在写我们的故事,我挺期待的,王源递给我一个U盘说:“青石,我的稿子,哈哈哈,不过只是给你看的,不用你校对。”王俊凯拍了拍我的肩膀说:“现在工作还好吗?”我说挺好的,嗯,都挺好的,王俊凯说希望我也能想开点,多去认识认识人,找到一个不错的,就试着交往看看,别老是一个人。我点点头,其实我没告诉他,之前和我分手去留学的女朋友最近要回来了,给我打了电话说还是想和我在一起,我觉得或许我可以再尝试一下。听到机场广播在说我的航班信息,便和他俩打了招呼说再见,王源说在这里什么都挺好的,就是有点想我,想主编,毕竟以前都在一起工作,都有感情了,我答应他只要有假期就过来看他们,王源点点头,和王俊凯牵着手与我告别。王俊凯转身搂着他的肩膀离开,像是画一样。


回到国内,生活又开始平稳忙碌了起来,给新人作家提意见审核稿件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忽然有一天,我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却是一个熟悉的声音。七辰。

七辰这次回国很突然,他在网上看到了一些不好的流言关于肖绪,这次回国就是想去AG帮助肖绪把后事解决好,由于之前肖绪从未公开过身份,AG主编果断让前来补救的七辰先顶上,第一次对外公开了七辰的身份,七辰说他将停止写作事业之后出国发展,媒体和读者也是大呼可惜,只有一些资深业内人士知道这个七辰是冒充的‘七辰’,但七辰的证件资料却又在实际上证明了自己的身份,七辰事件沸沸扬扬在热门区出现了很久,当事人七辰却毫不在意,他告诉我,他现在正在一件件完成他答应肖绪的事,先是通过我给他发的照片全城寻找肖绪最后去的理发店,也不知道他找了多久,给我打电话的时候特别高兴地说,肖绪还留了一束头发给那个理发师,那个理发师听了他的故事把肖绪的那束头发送给了他,七辰在电话里强烈地建议我同他一起去拉萨。我回想起自己工作的这些时间,除了和肖绪在一起的时候觉得自己是真的自己,每天都像是行尸走肉一般为了工作而工作从来都不任性,这一次也不仅仅是七辰的怂恿,更是我想为我自己决定一次生活。去和主编请了假,然后背起行囊就和七辰约在火车站见面。

 

我们一起出发,为了完成曾经喜爱的人的梦想,冬天就要来了呢,拉萨大昭寺广场的阳光应该很好,我转头去看七辰,他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嘴角微笑,这感觉真好,我低头给将要回国的前女友发了一封邮件说:“对不起,我想我们还是不要和好了,因为我现在有喜欢的人了。”

念白BGM



评论(62)
热度(440)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