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清让

----------上一章点我---------



图片:2babewang


BGM




-前言备注-


看到很多不太理解文章人设,我在下面列一下,会比较清晰。(剧情不透,看不懂的从头连上看,不是很难懂的,目前是背景叙述,后面都会有解释)


本部出版社出场人物:王源(清让);青石 ;主编


对家出版社出场人物:王俊凯(龙潜);七辰(肖绪)




【chapter 3】


 


我第二次遇见七辰是在一个酒吧,那天因为我的一个大学室友过生日,以前一个宿舍的都赶来给他庆祝,大家喝到一半开始玩大冒险游戏,过生日的室友让我去隔壁桌亲一个姑娘的脸,我按照他们的指示去了隔壁桌,一眼就看到了七辰,七辰也很惊讶,她站起来想和我打招呼,后面的室友们已经开始叫着起哄了,七辰像是了解了一般挑着眼睛问我:“哦?现在的小朋友还玩这么无聊的东西哦。”我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对她双手合十求她:“拜托···让我···”她无奈地笑了笑揪着我的衬衫领子就给我一个吻,室友们炸开了锅,我回去的时候他们一直吐槽我说,大学的好花都被你采了,妈的连酒吧的都不放过。我也不好解释什么,就没再提了,走出酒吧的时候快凌晨一点,七辰的那一摊好像也结束,她裹着一件豹纹的外套对我挥挥手:“有车吗,小帅哥。”我点点头,在过去室友们嫉妒的目光中载走了七辰。


七辰上车后自顾自地点了一根烟,没有看我,脸朝着窗外说:“清让没和你提起过我吗?”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晚上喝多了,就和七辰说:“有啊,他说你是个bitch。”


七辰听后哈哈笑着转过脸来:“真可爱,和王俊凯一样可爱。”


“诶?”我的好奇心上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想从七辰的口中了解一些什么,七辰突然盯住我问:“小帅哥,你谈过几个女人?”


“呃···三个吧···”


“噢,那就不介意我拐你了吧?”


“哈?”我还没问出下一句,七辰就递给我一张金卡,上面是本市著名的五星级酒店VIP,“开去这里。想知道就开。”


从把车停好,到去前台登记,到坐上电梯,电梯门刚打开七辰就像是发了情的野猫一般扑了上来,我一连往后退了好几步,她连让我打开房门的机会都不给,放在裤子后方的门卡不小心凑到了门上,门突然一下开了,我被她扑倒在地上,头有点发晕。七辰是很漂亮,比我交往过的女生都漂亮,但是也比她们让我觉得害怕,这种感觉类似于我碰见王俊凯,他们都是攻击性极强的人。大概是看到我有些不自在,七辰从我的身上坐起来,拍了拍我的脸说:“我去洗个澡,你去床上等着。”我呆呆地坐在床上手里拿着手机,突然想要给王源发一条短信,-王源,你为什么讨厌七辰?-


 


但是我没有等到王源的回复,却等来了一件令我彻彻底底傻愣了眼的事,七辰用浴巾围着下身走出浴室,手指放上肩膀轻揉了下对我露出一个坏笑,我吓得伸手拿了床上的外套就想跑,七辰抱着手臂站在我前面冷冷地看着我说:“怎么?没见过男人?”


清让老师啊,你可把我害惨了,你不是说,七辰他是个bitch吗····


“你···你怎么穿女人的衣服啊!”


“怎么,你看不起异装癖吗?”七辰好像用完了耐心,把我逼回了床面,这一刻我想要死的心都有了,即使在我身上主动被我拥抱的是个美人,但我当下确实是心如死灰。七辰抱住我的腰问我说:“你又没吃亏,又不是我上的你,你这幅表情给谁看啊你。”我没理他,翻了个身闭着眼睛装睡。他哼了一声,点了根烟换上浴袍去桌子上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更文,我听见他给王俊凯打电话,说了几句有关稿子无关痛痒的话后他突然呵呵一笑对电话那头的王俊凯说:“我和你家清让的小编辑睡了。”“呦呦,你生啥气啊,你可别忘了,是谁家的老变态把我变成这样的,嗯哼,我睡了,晚安。”


他最后一句话听得有点渗人,我突然感觉背后一热,是他拥了过来:“装睡可不好哦,你说吧,想知道什么,看你今天表现不错,我抽几个回答你。”我转过身坐起来问他:“你刚才和王俊凯最后一句话什么意思?”


他把手指上的香烟在床头柜的烟灰缸里掐灭,随意地说:“表面上的意思。”


“到底什么意思。”


“王清让他爸其实是我的继父。”


 


一个晚上连续知道这么多事情的真相,我也是有些头脑混乱,七辰接着说:“我妈确实就是看上了王清让他爸的钱,那时候王清让因为学校远,所以一直寄住在他爷爷奶奶家,我高二的时候有一天在家里洗澡被他爸看到了,那个老变态就强迫我···他威胁我不许告诉别人,不然就让我和我妈滚,可是我妈没有工作身体也不好,我还要上大学,所以我就没说,结果那个老变态对我变本加厉的,每一天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地狱···王清让,他可什么都不知道,还清清纯纯地过着他的初中生活呢,听说他还去参加比赛了,呵呵,那我过的是什么日子呢?”我扶住七辰的肩膀不想他再说下去,这个伤疤揭开撒上盐,是要有多痛。“我什么都没有,那时候,我只盼望着那个老变态可以早点死,但是等来的不是他死,却是被王俊凯撞见我和那老变态的丑事,那时候我快高考了,老变态说只做最后一次,我就答应了,结果王清让那小子正好要回家拿点东西,到了家门口发现书忘在学校了,就把钥匙给了王俊凯让他帮他先拿着,王俊凯一进家门就看到了我和老变态在···我从来没有看过有人用那么藐视的眼神看过我,他把门关上,好像又把我关进了地狱。我不知道他找了什么理由没让王清让再回家拿东西,但是老变态说这小子是和源源一起参加比赛的同学,以后决不能再让这两人做朋友,所以他在清让高一结束的时候帮清让转了学,甚至还把他手机停了。”


 


我沉默着一言不发,七辰拉住我的手放到他的胸口,他说:“你叫青石对吧,青石,抱抱我好吗?”我伸过手臂把他揽在怀里,他靠着我的肩膀继续说:“自从清让转学后,他就开始了正式的写手生涯,我从来没有看过他那么没日没夜地写小说,他的新学校在外地所以就在学校住了,老变态后来每天都趁着我妈睡着后来我的房间,再后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变态真的坏事做多了,我大学毕业那年他出了个车祸成了植物人,但我妈也在车祸里死了。清让不喜欢我妈,连我妈的葬礼他都没去,但我比较吃惊的是王俊凯居然来了,他说他替王源来参加。我告诉他我有老变态对我做那些事的录像,他担心我会告老变态让清让大受打击,我就说他欠我的,他答应了。王清让的事业风生水起,而我呢,我他妈的稿子被那些靠关系的人渣换名挪用,我受不了就换了一个出版社,异装癖的习惯也是被老变态逼出来的,我想着就穿女装去应聘,虽然顺利进去出版社,但我依旧默默无闻,然而那时候王俊凯已经在业界很有名气,他该还我了,所以我就让他来当我的责编,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和清让解释的,就像当时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劝清让不要回家拿东西了,我帮他守着他那一无所知到现在还天真无邪的王清让,龙潜也该回报我点什么了不是吗?不然我在这出戏里也太可怜了。”


 


我不禁问七辰为什么要把这一切告诉我,难道不怕我说出去吗?七辰笑着用手指绕着他的长发对我说:“你不会说,因为你也是想保护清让的那种人。他怎么这么好运气呢,大家都想保护他。”


“我···”


“但是还有一个原因,你知道我为什么留长发吗?不是为了异装癖,而是为了纪念一个人,你和他长得很像。”


“诶?”


“我被老变态弄脏之前有一个暗恋的少年叫七辰。”


 


我不知道第二天我是怎么回的家,连单位也没有去,昏昏噩噩在家睡了一天,傍晚有个未知的号码给我来电,我没接,打的人非常有耐心,打了一个又一个直到我接起来,对面的声音很冷,他只说了一句话:“我是王俊凯,出去谈谈吧。”我赶紧下床洗澡换衣服,努力装作一副啥事都没有的样子,其实根本不用装,该说的七辰都已经告诉给王俊凯了,下楼给王俊凯发了一条信息问他在哪见面,他回了一个咖啡厅的地址,离清让家很近。


 


这是我第一次和王俊凯单独在外面见面,特别是昨晚过后,还能这么坐在一起喝咖啡也算是一个奇景了,王俊凯很简单的直奔主题:“他该说的不该说的全都说了是吧?”


“嗯。”


“这人七分话里有三分假,你也不用全信。”


“所以你是真的因为他威胁你所以你才跳槽去···”


“一半一半吧,王源儿这家伙太容易看低自己,所以过度依赖于我,但是我不想让他这样,我想让他知道,没有我在,他依旧可以发展的很好,他是靠他自己一步步走到现在的,而不是靠我。你懂我的意思吗?”


我有点懂,但也不完全懂,可王俊凯是绝对不可能害王源这一点我可以肯定,不管做什么决定肯定都是为了他着想,他见我不说话瞪了我一眼:“你别想着对他动什么歪脑筋,你敢想,我也不是没有办法让你滚出出版业。”


 


“我···”我想说我不敢,但我要那么说岂不是显得我怂,清让可是让我把王俊凯当成竞争对手啊,王俊凯靠在椅子上下打量我,他今天穿了一件深蓝色的衬衣,下身配了一条白色的长裤,简单舒服,我很羡慕他有这种随意穿穿就能很帅的技能,他好像也对自己的身材长相极为满意,对我啧了一声,有点自信地说:“王源儿的品味还是比较高的,毕竟是拿我当水准线。”是啊,我很有自知之明我这个层次的估计清让是看不上的,“也就只有七辰能对你有点兴趣。”我点点头,尽量不拉仇恨,王俊凯现在和我说话这样倒也真是像七辰调侃他俩时一样,真可爱。


 


王俊凯喝了一口冰咖啡,这味道把他瞬间拉回高一第一次去王源家的那个时候,既苦涩又冰冷,他看见了王源的父亲与继兄交缠在一起的画面,被震惊到往后退了几步转身跑到公车站,脑子里一片混乱。等了许久公车才来,王源抱着书像小兔子一样地跳下车微笑举起手对王俊凯挥了挥,王俊凯从站台的长椅上站起来,往前快跑几步一把将王源抱进怀里,他的下巴轻轻蹭着王源头顶的发旋,王源红着脸问他:“怎···怎么了?”“没怎么,别回去了,我请你喝雪顶咖啡。”王源点点头,被他握住右手。


 


王俊凯很少掩饰自己的心情,他想他这么明显的喜欢某人却看不出来,有女生给自己写情书,自己也是去送还拒绝,但是上次有个女生哭得太厉害了,自己就安慰式地拍了一下她的头,结果回去王源的班级就找不到他人了。那天可把王俊凯给吓惨了,班级办公室厕所食堂能找的都找了就是找不到王源,最后突然想到他会不会在车棚,去的时候人都走光了,就剩他一个人瘦瘦小小地坐在自己的自行车上一脸忧郁,那表情王俊凯到现在都忘不了,揪着他的心难受,他想上去问他想解释,但是王源都装作没听到推车就要走,拥抱和牵手都没有让他明白自己的心情吗?王俊凯太着急了,他怕自己一直保护着的人轻易就会被摔碎,他怕他心爱的小天使为这世上那些肮脏的污秽不堪的事烦恼或者遭受打击,所以他太着急了,他没有给王源一点准备的时间直接低着头吻了上去,他吻的很轻,又很紧张,身体都在发抖。这是属于他们的秘密,他们彼此小心翼翼的初吻。


 


后来他满怀着期待鼓起勇气去找他告白的时候,迎接他手里那束紫丁香的却不是心动的甜甜微笑而是王源离开城市的消息。他发狂一般给(北京一哥)的手机打去无数个电话,每一次电话那头回复他的都是那句:“您所拨打的号码已停机。”这是王俊凯这么大以来第一次流眼泪,自然的生理反应,因为心痛到快不能呼吸。


 


我看见王俊凯突然望着窗外笑出来,露出可爱的虎牙,就像孩子看到了心爱的糖果般,顺着他的眼神往外看去,那是王源有些不太高兴快要生气的脸。王俊凯终于找到了他,而我应该把座位让给清让,给他们再多一点多一点在一起的时间。很老套的用朋友找我的谎言,拿着外套匆匆离开咖啡厅,路过王源身边的时候,我拍了他的肩膀一下:“坦诚一些吧。”没等王源回话就立刻走掉。




【上一章备注:龙潜是从本部跳槽去对家的,主编上一章说是清让与本部出版社谈条件才招的龙潜,龙潜之前一直是清让的责任编辑,他跳槽与留下都是为了清让,所以主编才说龙潜不属于出版社而属于清让一人。】




-----------下一章点我----------

评论(74)
热度(439)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