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抱紧我的小兔叽

    

      一个小童话


  在很久很久以前,某个早晨小猫咪来到了小兔叽的家门口,轻轻敲着小兔叽家的房门。

  

  讨厌的小猫咪,害得小兔叽睡不了一个懒觉。


  小兔叽打开门,看见一只穿着蓝色海军制服的小猫咪,怀里抱着一封信,脚踩在大大的礼物盒上,小兔叽疑惑道:“你是谁呀?”


  小猫咪笑眯眯地看着他,摘下帽子对他微微鞠躬,“早安!”


  小兔叽不知道小猫咪来做什么,看着他怀里的信猜想他可能是一位勤劳的邮递员。


  小猫咪从礼物盒上跳下来,将怀里的信一把塞进了小兔叽的手上,“回家啦!”


  小猫咪绕开小兔叽自顾自地走进了房子里,左看看右摸摸,小兔叽生气了转过身跑到小猫咪面前,“这里是我家呀!”


  小猫咪毫不在意随便往小兔叽家的地毯上一坐,“这里以后也是我家啦。”赖着不愿意走了。


  小兔叽把信放到桌上去拉小猫咪,可是怎么拉都拉不动,“你到底是谁呀?”


  小猫咪将软乎乎的耳朵蹭在小兔叽白乎乎的小手上,“我是你的礼物呀。”


  “礼物?”小兔叽转了转眼珠,什么礼物,难道是生日礼物吗?对啦好像确实要到生日了,怎么给忙忘了呀,不过自己好像没有跟其他小动物说过他想要的生日礼物是一只小猫咪。


  小猫咪从地毯上站起来,背着手在小兔叽旁边左边绕了一圈,右边又绕了一圈,“你真的不记得啦?”


  小兔叽捧着肉脸蛋想了好久好久还是想不起来,“你快点告诉我吧。”


  小猫咪凑近小兔叽,“在你很小很小很小的时候,虽然你现在也很小。”


  小兔叽争辩道:“我不小啦,我已经不是一只小兔叽了,我···我过完这个生日就要变成大兔叽了!”


  小猫咪翘起尾巴抬手揉了揉小兔叽白绒绒的头顶,“在你很小很小很小的时候,你向圣诞老人许过一个愿望,说想要得到一只小猫咪。”


  小兔叽嘟起嘴巴,“那圣诞老人送我的应该也是圣诞礼物呀。”


  小兔叽不相信小猫咪说的话,“而且这个愿望还是在我是兔宝宝的时候就许下的吧,如果真的有圣诞老人,难道他是那个时候派你过来的吗?”


  “对呀对呀!”小猫咪舔了舔尖尖的小猫牙,“我就是那个时候出发的。”


  小兔叽要推开他,“那你怎么现在才到我家。”


  小猫咪低头摆弄着自己粉色的小肉垫,“我迷路了,而且总是不停的迷路,所以·····”


  小兔叽看着这只傻乎乎的小猫咪,噗嗤一声笑出来,小猫咪扑上去把他压在软软的地毯上,“我为了找你花了那么久的时间,不许笑了好不好?”


  小兔叽捂住嘴乖乖点头,也不知道这只小猫咪在途中遇到了多少困难才找到自己,心里有些暖暖的。


  “那封信写的是什么呀?”小兔叽小声问小猫咪,小猫咪告诉他,那是,圣诞老人写的祝福信。


  小兔叽好奇,“你看过吗?”


  小猫咪说:“没有。”


  小兔叽说:“我想看一看。”


  小猫咪松开他,先一步从桌子上拿了信当着小兔叽的面拆开,刚看到开头就笑了。


  “咳咳。Dear:兔宝宝。”小猫咪看着小兔叽又叫了他一声:“兔宝宝!”


  小兔叽气得在原地蹦了两下,“不是宝宝!”


  “兔宝宝,冬天快乐,你的愿望已经收到,请愉快的等待你的小猫咪到来,爱你们的圣诞老爷爷。”


  小兔叽奇怪:“为什么你是我要的那只小猫咪呀?”


  小猫咪一点也不奇怪,“那你为什么要小猫咪呢?”


  小兔叽想了想,“在我还是兔宝宝的时候。”


  “兔宝宝!”小猫咪开心极了。


  “不是宝宝!”小兔叽瞪了小猫咪一眼,“妈妈说曾经有一只猫咪救过我,在我快要被毒蛇咬到的时候,他挡在了我的面前,虽然那只猫咪也很小很小,但是妈妈说他气势很足吓走了毒蛇。”


  小兔叽边说边比划,“所以我特别想要一只小猫咪,这样我就不会再受欺负啦。”


  小猫咪舔了舔爪子,“还有谁敢欺负你这只凶巴巴的小兔叽。”


  小兔叽生气不理小猫咪了。


  小猫咪在小兔叽身边左边嗅嗅右边蹭蹭,被小兔叽推开,他不但不退后反而靠得更紧,“你不拆礼物盒吗?”小兔叽不理他,他便把那礼物盒端到小兔叽面前让他拆。


  小兔叽被逼无奈只能解开礼物盒的丝带打开,没想到礼物盒里还有一个礼物盒,小兔叽重复着刚才的动作解开丝带打开,居然礼物盒里还有一个礼物盒,小兔叽来了兴致,偏要把这层层的礼物盒给拆光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连续拆了6个盒子才看到静静躺在礼物盒底端的‘礼物’。那是一条蓝色丝绒的猫项圈,上面坠着银色的铭牌,“这是你的吗?”小兔叽问小猫咪,小猫咪用爪子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猫咪只忠诚于给他名字的人,我是你的猫咪,如果你给了我名字,我就会忠诚于你。”


  可是小兔叽却没有将盒子里的猫项圈拿出来。


  他问小猫咪,“你之前有名字吗?”


  小猫咪点点头。“我叫凯喵。”


  小兔叽对他伸出小爪爪,“你好呀凯喵,我叫源兔。”


  小猫咪握住小兔叽的爪爪,“你可以给我起新的名字,你喜欢的名字,因为我是你的猫咪呀,你不想要我永远忠诚于你吗?”


  小兔叽摇摇头,“可是那只救了我的猫咪,他之前也不是我的猫咪呀,但是他还是救了我,他是自由的,我想我的小猫咪也是自由的。”


  小猫咪有些着急了,“我就是那只猫咪,我就是那只猫咪呀!是圣诞老人找到我,让我来找你,你看你已经记不得我了,我就是那只帮你赶走眼镜蛇的猫咪呀。”


  小兔叽抱住小猫咪,“这个生日礼物我很喜欢。”


  小猫咪脸红了。


  “为什么不给我起名字啊,别家的猫咪都有主人起名字的。”


  小兔叽也脸红了。


  “那···那你要我做你的兔子吗?


  “什么?”


  “可是你救了我呀,妈妈说我们兔子从兔宝宝长成大兔子太难太难了,每天要遇到那么多危险,谁救了我们兔子,我们兔子的命都是他的。”


  “···········”小猫咪气死了,“那如果不是我救你呢,是别的阿狗阿熊救了你呢,你也要做他们的兔子吗?”


  小兔叽觉得仿佛被踩了尾巴的小猫咪可爱极了,“凯喵,凯喵,你是在吃醋吗?”


  “兔宝宝。”小猫咪也懂得怎么气小兔叽了。


  “不是宝宝!”小兔叽刚刚才开心又生气了。


  “你是我的兔宝宝吗?”小猫咪不怕死的又问了几遍,问到小兔叽生气害羞脸蛋红透转过身不理他才罢休,但是还是不知足,猫咪本来就是缠人又黏人的小动物,凯喵当然也不例外。


  仗着自己是猫咪。是小兔叽的猫咪。


  从小兔叽背后扑过去,左边肉脸蛋亲一口,右边肉脸蛋再亲一口。


  小兔叽想要挣扎,可挣扎着挣扎着就被小猫咪亲了满脸。


  差点忘记了。


  小兔叽刚刚才想到妈妈说过,大狮子大老虎都是猫科动物捕食者,猫咪,小猫咪也是小型的捕食者。


  王源呜呜哼了两声从梦里惊醒过来,天呐,差点就要被那只黏人的猫咪给吃了,这算什么生日礼物啊。可他忘记了,自己还枕在一个人暖呼呼的手臂上,抬起脸望了望,王俊凯的耳朵在空气中动了动,“源源,怎么醒了?”王源捏了捏王俊凯的耳朵,“坏猫咪。” 王俊凯虽然不知道王源梦见了什么,大概可能应该和自己有关吧,轻轻吻了吻王源额前的碎发,“小寿星,生日快乐。” 王源眨眨眼睛回想起刚刚有些荒唐莫名的梦境,“你是我的猫咪吗?”王俊凯乖乖点了点头,“嗯,是你一个人的凯喵。” 王源这才放心闭上眼睛,往王俊凯怀里又挤了挤,“我也是你的····”王俊凯忽然念到,“兔宝宝?” 王源张开嘴用兔牙咬了他一口,“不是宝宝!”


评论(20)
热度(818)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