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Snowman

  从小时候开始起,每年的寒假阿凯都会在巷口的榕树下遇见一位少年,阿凯从未与他交谈过,印象里少年总是安静地背靠树干望着来来往往的路人发呆。


  有一回阿凯与小伙伴在巷子里玩捉迷藏,阿凯正好在榕树边寻找躲藏的地方,少年见状伸手在空中一挥,阿凯竟看见榕树的树干上裂开出一个洞口,大小正好是小孩高度,阿凯对少年道了声谢便一头钻进去,小伙伴们最后都没找到阿凯就先回家了,阿凯在树洞里等了许久还不见人来找他心里有些慌张,喊了两声,“喂,外面有人吗?”便看到少年探头过来,阿凯问少年有人来这找过吗,少年摇摇头拉住阿凯的衣袖将他带出树洞,阿凯抓了抓后脑勺想跟少年当面道谢,“谢谢你啊,那个,我叫阿凯,你呢?”“小圆。”


  阿凯和叫小圆的少年成为了朋友,从那天之后阿凯几乎每天都会跑来巷口找少年一起玩,有时候他们一起爬树,有时候阿凯会把心爱的足球带过来和少年一起踢或者把喜欢的漫画带过来和少年一起看。虽然小圆很安静话也不多,但是阿凯觉得和小圆在一起玩特别舒服。后来阿凯越长越大,个子也越来越高,本来认识小圆的时候小圆还高他许多,这么些年过去了阿凯惊觉小圆居然还和多年前一样,一点也没变。只不过小时候的自己看到小圆只觉得小圆又白又瘦,模样清秀很是漂亮,现在再去看小圆,心里有些异样的触动,明明还是相同的相貌,阿凯能敏锐的发现小圆的表情和眼神有细微的变化,似乎是因为他。


  小圆有一个秘密,每次冬天快要结束的时候他就会一声不响地彻底消失仿佛人间蒸发一般,每到来年的寒假,阿凯又会在巷口的树下见到他,每年都是如此,阿凯也从一开始的逼问小圆原因,到后来的习惯,不管小圆怎么在冬天结束之后玩消失,但是他和小圆约定好第二年冬天一定要在这里见面。


  高二的寒假,阿凯早早就做完了寒假作业去找小圆,这次带了自己手机上最新下载的游戏迫不及待想和小圆一起玩呢,他特意留了十张抽卡券要小圆来帮自己抽。也许是小圆玩游戏玩嗨了,也许是小圆帮阿凯抽卡抽到很多好卡而过于兴奋,小圆第一次和阿凯聊起自己的事,这一天阿凯从小圆那里得知了一件事,原来除了自己以外,小圆没有任何一个朋友。阿凯觉得自己对小圆是如此的特别,更加对小圆喜爱有加,对小圆好到朋友兄弟们都觉得是不是自己在寒假期间交往了一个女朋友。才不是什么女朋友,阿凯觉得和小圆在一起玩,哪怕是一起看着行人发呆,也比交女朋友打游戏打球或者任何一件事都有趣。


  在高三的最后一个寒假前,阿凯很幸运被学校告知自己可以被保送到首都的一所名牌大学中,他在寒假到来时并没有其他的高三生那么繁忙,依然还是抽出了每天的时间去巷口的榕树下见小圆。


  那是那个寒假结束的最后一天,阿凯有些恋恋不舍,他红着脸对小圆说,等到夏天一过完我就要去远方念书了,你,你会想我吗?


  小圆歪着脑袋看他,眼神很是温柔,“会哦。”当看到阿凯咧开嘴傻笑的时候,小圆忽然说,“你可以对我许一个愿望,不管是什么愿望我都可以满足你。”


  阿凯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紧张地抓了抓后脑勺,他咬了咬下唇犹豫了几分钟终于说出自己的愿望,他说,“小圆,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你一直不愿意和我靠得太近,每次我凑过来你跟前你就要偷偷躲开一点点,我想说,其实我,其实我很想碰你,因为我,我喜···”话没说完便被小圆打断,小圆说,“对不起”


  阿凯摇摇头,“没事儿,那我可以许愿了吗?”


  “嗯。”小圆看起来还是第一次见面的模样,小小的,这一回自己如果拥抱他,应该可以把他抱个满怀吧。


  “我可以抱抱你吗?这是我唯一的愿望。”


  小圆愣了几秒,然后微笑着点点头张开了手臂。


  阿凯傻笑着扑了上去一把将小圆搂进怀里,这几乎是他这么多年人生里最满足的时刻,他低下头闻着小圆柔软的头发,再将鼻尖抵在小圆雪白的脖颈间,好香啊,好像是夏天甜甜的又绵密的冰沙味道,小圆的体温很低,但是小圆在他的怀里很暖。


  阿凯慢慢收紧手臂,却发现怀里的小圆越来越透明,阿凯吓坏了,他叫着小圆的名字,一次又一次。


  小圆身上的衣物从阿凯的怀间簌簌掉落在地面上,地面刚刚小圆站的位置只留下了一滩水渍。阿凯红着眼睛慢慢蹲下身,用手触碰地面的湿润,在手指触碰到水渍的一瞬间,水结成了冰,白色的冰面上散开出朵朵冰花。


  阿凯感觉鼻尖凉凉的,他抬起头,从天而降的细雪慢慢落在他身上再渐渐覆盖过地面,阿凯在雪地中终于想了起来。在很久很久以前,甚至还没有在榕树下见过小圆的时候,很小很小的自己,在巷口的榕树下堆过一个小小的雪人,那个雪人的身子被他堆得圆鼓鼓的,路过的小朋友还笑话他堆的雪人不够大,但是他不在意,还幼稚的给自己的小雪人起了个名字,“你就叫小圆吧。”



评论(34)
热度(7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