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梧桐有松〗你说谁喜欢谁?!

厉害了我的松。


那天参加完邬童的生日会宋北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回家的路上一直追问着沈佲到底发生了什么,沈佲不太想和宋北说清,一方面怕宋北知道后接受不了反而攻击邬童他们,另一方面怕自己解释的不清楚还要遭到他的纠缠。但是在宋北不依不饶的坚持下,沈佲还是给宋北透了个底,宋北一脸兴奋道,“童哥难道是对他爸有什么不满吗?学长他们这样走掉我看童哥他爸都气懵了。”


“也不是。”


“可是我觉得他们有点奇怪诶。”


“哪里奇怪?”


“就是小松像是警察一样。”


“哈?”沈佲翻了个白眼,这是什么鬼形容,“说人话。”


“你不觉得吗?邬童就像受了坏人欺负的姑娘被小松英雄救美带走了。”


“你怕不是要被邬童给打死。”


“•••••那你说是怎么回事。”


“那我丑话放前面,你要是听了后骂人或者讨厌他俩这样,那我不会原谅你,另外朋友也做不成了。”


“••••••这么严重啊!”宋北吓得脸色发白,“他俩是干了什么违法乱纪的事?”


“也不是,是你童哥他喜欢班小松。”


说到这里宋北松了口气,还以为多大的事呢,“吓死我了,我也喜欢小松啊。”


“不是你那种喜欢,是你喜欢西岛那种喜欢。”


“诶诶诶诶诶诶????你说谁喜欢谁?????”


沈佲猜他要好好消化消化,便拍了拍他的肩膀先行告别打了车离开,宋北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才从沈佲刚刚的话里清醒过来,怪不得沈佲要整天嘲笑他是个傻子,原来他还真是个傻子,怎么什么时候心目中相亲相爱的铁哥们就要整成自己和暗恋学姐一样的关系了。对于邬童这个人,相处时间不算特别长,但是打从心里非常崇拜,而且觉得邬童做人做事也很爷们儿,那么多妹子给他写情书什么的,他表现得都是比较反感,原本还以为邬童是看不上那些妹子,估计眼光太高,现在想想他还确实是‘看不上’。那班小松呢,班小松怎么想,班小松小孩子一样天真可爱直率又调皮,自己对班小松也是非常有好感,可是自己只把他当好兄弟,怎么邬童偏偏会把这友情错位呢?


他想了许久,一直回到家里还在想这件事,不过很意外的是他却并没有太过反感,沈佲威胁他担心他奋起攻击那更是没有,他现在在意的点是邬童沈佲他三个都挺喜欢小松的,对小松也好,小松对大家也是特别上心,为什么他和沈佲没有对班小松产生其他的感情。


第二天去到学校里,宋北到沈佲班上找他,沈佲一猜就知道这货是来说昨晚的事,班小松对着门外的宋北热情地挥手打招呼,宋北还是一脸笑嘻嘻的和平常没什么两样。沈佲走到班门口拉着宋北去了个没人的小角落,“想开了?”


“没有,不过我的情敌又少了一个,之前还担心西岛喜欢童哥呢。”


“切。”


“还有别人知道吗?”


“班小松不知道。”


“•••••••••• ”宋北震惊了,宋北怒了,宋北要努力了,“那童哥也太可怜了吧!”


沈佲倒是淡定得很,“你看班小松那样,他能懂吗?邬童都追他这么久了,他成天在那童童童童叫得开心,我看他是不懂。”


“那怎么办!那童哥就这么等着?我看童哥还挺积极啊,要不我跟小松说。”


“你可别,邬童就是在等他明白,你现在说,邬童好不容易铺垫的全给你搅和了。”


“要不这样,昨天你跟我说这件事你是怕我接受不了,我估计有可能小松也会像我这样,他不懂我们就让他懂。”


沈佲笑了笑,呦没想到宋北还开窍了,“来你说说让哥参考参考。”


“学长这还要你帮忙啊。”


沈佲疑惑,帮什么忙?看宋北一脸自信的样子就知道他的主意一定很奇葩,“你想干嘛?”


“学长,你就装作我喜欢你,然后我找个机会在童哥和小松面前跟你告白。”


“哈?”


“就这么说定了,我了解小松,他一定会明白的。”


沈佲表示不可能,不愿意,谁跟你说定了。但直男认真起来那是相当可怕,这不还没得到沈佲的同意,宋北已经抓紧了一切时间开始安排起了告白大计。


一般来说中午不忙他们四个都是要聚在一起吃饭的,沈佲想在食堂里吃饭,来来去去那么多同学,料宋北也没那个胆子胡来,没想到宋北竟然不顾他人的想法,直接在饭桌上吃饭吃得好好的突然抬头对沈佲一笑,沈佲心里咯噔一下,妈了个巴子的。


“学长!我喜欢你!”


沈佲猛烈地咳嗽都把班小松吓到了,他一边拍着沈佲的后背一边怼了宋北一句,“小北北你干嘛吓人啊。”


同时间被吓到的还有邬童本人,邬童怀疑地看了看沈佲又看了看宋北,皱起了眉毛,“你丫叫个JB。”


宋北挠了挠后脑勺嘿嘿笑了两下继续扒饭,他们这个小桌在一瞬间成为了食堂的焦点,从下午开始学校的流言就已经控制不住了,毕竟宋北在新生里面人气那是有目共睹的,妹子们生气的嫉妒的甚至还有祝福的,学校论坛上好不热闹。


沈佲给宋北发了条微信,“你麻痹的。”


宋北回他一个鬼脸,表示行动继续。


下午课后是固定的棒球练习时间,宋北站在班小松旁边和班小松小声说话,班小松问他道,“小北北呦,你今天中午怎么啦?”


“小松,我喜欢沈佲学长。”


“阿佲我也喜欢哦。”


“我是把沈佲学长当我女朋友来喜欢的。”


“•••••••••••••••你不是喜欢西岛学姐吗?我还帮你给她写过情书。”


“不喜欢了,我现在就喜欢沈佲学长。”


班小松惊讶了,这还是那个整天吵着闹着说为啥学姐这么难追的宋北吗?而且语气那么认真都不好怀疑他的。


接下来的日子里,高一的宋北同学就开始了对沈佲的花式告白,只要沈佲在的地方,宋北必堵无疑,特别是沈佲和班小松一同出现的时候,影帝上身,各种深情款款把沈佲壁咚在墙上或者把沈佲堵在楼梯口,“学长,我喜欢你。”


沈佲本以为他闹腾两天也就作罢了,没想到他越战越勇,胆大包天居然敢找邬童倾诉衷肠,邬童一脸懵逼,他可从来没发现这货有看上沈佲的意向,虽然经常看着这两人在一起玩,不过沈佲的性子他很熟悉,沈佲喜欢聪明的人,宋北这货完全不在沈佲的考虑范围内。正好沈佲今天打球状态不佳,教练让邬童留下来给沈佲指导纠正一下打法,沈佲一屁股坐在棒球场的地面上,邬童半蹲在他旁边,“没事儿吧。”


“那货疯了。”


“他什么时候看上你的。”


“我怎么知道。”


“真看上你了?”


“••••• ”沈佲心想还不是因为你,但有苦难说总不能现在就曝光宋北那货的‘秘密计划’吧,“那你呢?”


“我什么?”


“你生日班小松带着你跑了,之后呢?”


“没什么,他啊,你懂的,他还小呢。”


“说得跟你多老一样。”


“你丫先操心操心你自己吧,宋北这货确实挺难缠不过我倒松口气。”


“啊?”


“我他妈以为他喜欢我的班小松呢。”


“••••••••••”此刻沈佲只想在心里MMP。


大概是宋北的耐力过强,原计划刺激刺激班小松,现在都已经快一个星期看起来仍然没有成效,宋北和沈佲抱怨是沈佲不够配合,两个人表现得不够恩爱,所以班小松还是似懂非懂的状态,他不知道的是班小松其实从那天他们在棒球场聊过后回家默默想了很多事。有些东西渐渐变得明朗起来,和邬童晚上补习时间的相处也越发紧张了,每次邬童试图靠近他,他都要不着痕迹的躲开,就连睡觉他也偏要妈妈多拿一床被子过来,跟邬童分开两个被窝睡。


邬童不知道宋北对班小松说了什么,这几天宋北对沈佲的告白班小松都看在眼里,他不清楚班小松是否会茅塞顿开。


这一天夜里,班小松做了一个梦,在梦里面他看见邬童穿着学校的校服衬衣靠在操场的长椅上,长椅后面的树长得浓密茂盛,树荫被阳光穿透落下几片光斑印在邬童脸上,他的衬衣只系了两颗纽扣,满头都是晶莹的汗水,似乎是刚刚参加了运动回来这里休息。班小松看见邬童微微睁开眼,用朦朦胧胧的眼神对着他望过来,忽然邬童抬起手招呼他过去,才靠近一步便被邬童拉进了怀里,班小松惊异自己坐在了邬童的腿上,邬童张开嘴露出尖锐的虎牙一口咬在了他的脖颈,连疼痛都那么真实,然后邬童的手也自他衣服的下摆往里面伸进来,一点点抚摸过他身前的肌肤,他不敢动,只能靠在邬童的肩膀,邬童汗湿的头发蹭着他脖子,两人的汗水混合在一起顺着刚刚被解开的衬衣淌过赤裸的胸口。然后发生了什么班小松也记不清了,只是凌晨猛地醒来感觉下身有些湿湿的凉凉的,吓得他赶紧偷偷下床冲进了卫生间。学过的生理知识在提醒他现在眼前发生了什么,他坐在马桶上发呆许久,刚刚梦里舒服的感觉还未完全褪去,邬童的眉眼和气息似乎近在眼前,使劲摇了摇头,红着脸在洗手台前面手洗着内裤。


邬童的睡眠一向很轻,他睡下不久后就听到班小松嘴里喃喃自语梦话着什么,靠过去仔细听,竟然是在叫自己的名字,而且这种声音是他以前从没在班小松这里听过的,比平常软糯些,有种粘人撒娇的意味在,然后这小家伙就醒了还去了卫生间也不知道在干嘛,不过邬童那是谁啊,想想呗,班小松梦见了自己然后去卫生间,嘿嘿,估计是去做什么坏事。邬童扬起嘴角也不打算揭穿班小松,安静装睡,只是等着班小松蹑手蹑脚重新爬回床上时,他有些坏心地将手伸进班小松的被子搂住班小松的腰,班小松浑身都僵硬了,刚刚才发生了那种羞羞的事,邬童居然现在就碰他,这不是要他的命吗?不着痕迹偷偷把邬童的手扒拉开,邬童反而更加不依不饶。就这么凑合着睡了一夜,第二天班小松顶着两个熊猫眼去到教室把沈佲都吓一跳。


沈佲感觉回头看看‘罪魁祸首’邬童,邬童一副关我屁事的表情,心里暗爽到爆。


早读结束后去做早操,宋北堵在他们班的门口,手上提了一袋早点,见到沈佲就嚷嚷开了,“学长!学长!我给你买了早点!”


沈佲快步上前接了早点,“你丫赶紧给我滚。”


“学长,你吃了我的早点就是我的人了。”


沈佲瞪他一眼:“我去你M的,拿着你的早点滚。”


班小松悄咪咪挪过来假装路过,对于看热闹,他最喜欢了,不嫌事大的对沈佲说,“小北北好可伶哦。”


宋北一看班小松来了那还不得赶紧把戏演足了,“没事儿,学长,我以后每天都来给你送早点,我就不信你有一天不会感动。”


不知怎么班小松听着这话居然有点感动,加上之前宋北对他说喜欢沈佲的样子,坦坦荡荡光明磊落,似乎什么都不害怕,一切都能如常所愿那般自信。他忽然想到邬童,想到邬童和他约会,想到生日那天他紧握邬童的手跑到上气不接下气,想到之前很多次,邬童盯着他笑,凑上来亲他,早已经不似一般的兄弟,只是有些东西没有挑明,没有清晰说明。他对邬童根本是无法与他人分享的关系,是否自己其实也有和宋北和沈佲一样的心情?


宋北每天固定送上的早餐,每天练习后认真的告白,不止班小松,就连棒球队里面其他的成员都觉得宋北有些可怜,都不由自主地劝起了沈佲,沈佲觉得这出闹剧到现在也应该结束了,他得找宋北好好说说,你看你演了这么多天,班小松还是不懂啊。大概是众人的同情让本来还看热闹的班小松担心了,他本就是一个重情义的孩子,看到宋北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心疼兄弟的同时他又不太能理解平时那么好说话又特别能体谅别人的沈佲为什么这次偏偏不松口。


周末他约了沈佲去陪他买新出的游戏碟,沈佲一听就猜到班小松绝对醉翁之意不在酒,这是他意料之中又是意料之外的,宋北的目的达成了,他应该好好跟班小松聊一聊,什么是喜欢。


买完游戏碟后,班小松把沈佲带去了一家炸鸡店,同时他还偷偷约了宋北过半个小时过来,准备给沈佲一个惊喜,可他开口第一句就被沈佲怼了回去。


“阿佲,我觉得小北北是认真的。”


“认真又怎样,你觉得我们适合在一起吗?”


“•••••••••为什么?”


“你不用问我啊,小松,我和宋北,我们都是男生。”


“我•••知道。”


“他不过是一时兴起,他以后还会交女朋友结婚有自己的孩子和家庭。”


“你为什么要这么说?”


“难道不是吗?”


“他那么喜欢你,他不会再喜欢别人了啊。”


“就算他喜欢我,他的家人不喜欢我跟他闹翻关系,他以后被别人笑他是同性恋也无所谓吗?”


沈佲猜想班小松会为此纠结,他就是要班小松去思考这些问题,只有把这些想清楚想明白了,他才能有勇气和邬童在一起懂得邬童一直以来的良苦用心。可班小松的回答很意外,甚至超出了沈佲对他的认知。


班小松直接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也不清楚自己是为何要这样,但他心中憋了一股火,以至于他刚刚说了一个字眼泪就控制不住一直大颗大颗往下掉,“但是他喜欢你啊!为什么不相信他呢,如果你也喜欢他,不只是他会保护你,你也一定会保护他的,别人骂他,那么你就帮他骂回去。如果他的家人不要他,你要他啊。不管是什么样的困难,只要两个人一起努力,一定可以度过去,如果过不去,在他难过不开心的时候你还可以让他开心啊。为什么要那么复杂?喜欢就是喜欢啊。”


赶来炸鸡店的宋北只听到最后一句,而同样被沈佲偷偷安排到场的邬童却在他们座位的背面听完了班小松全部的话,他放下帽子扯掉脸上的黑色口罩站起身从一旁过来,在班小松有些震惊的目光中将他带走。


炸鸡店的其他食客们有的脸上明显出现了厌恶的表情,用不悦的目光看着沈佲和宋北,也有一些食客在班小松说完话的瞬间开始鼓掌,沈佲扯了扯嘴角,想必这一回邬童也听清楚,班小松远比他们想象中更勇敢,能喜欢或被这样的人所喜欢,那是件多么幸运的事啊。


宋北抬手让服务员再送一本菜单过来,“饿死了,学长我请你吧。”


“不用演了,他俩都走了。”


“不是,是我认真的想请你吃顿饭。”


光天白日之下,邬童一直牵着班小松的手就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走,不管来往的行人如何看,如何议论,他都再无所谓,脸上的笑容再也藏不住,笑得多开心只有面对他走过来的路人知道,“哭得跟个娘们儿一样。”他不忘数落,班小松不回答,刚刚那番话邬童也听了,不知他作何感想,这句不疼不痒的责怪一点力道也没有,“你说的是真的吗?”邬童没有停下脚步。


“嗯?” 


“我说你说的是真的吗?如果他的家人不要他,你要他吗?”


“谁?”


“我!”邬童已经笑得嘴角要咧到耳根子去。


“! ”班小松原地站着不动了,硬是把邬童给扯了回来,邬童转头看见班小松头低着,小脑袋瓜不知道在想什么,就又笑嘻嘻的再问了遍,“要不要?”


班小松抬头看了他一眼又把头低回去,再抬眼看一下,发现正好邬童也在看自己赶紧移开了眼神,咬住下唇,两只脚在地上蹭啊蹭,鞋头都要磨花了,手指拽着衣角浑身微微发抖。邬童准备开口逗他最后一次,“要不••••”要字还没说完,只见班小松闭着眼睛一副豁出去了模样,张口就大声说出,


“要!”


来往行人都被他这响亮的一声吓了一跳,邬童开心到前倾身子一把抱起班小松在原地转了两圈,这一个字已包含了太多意义,心心念念的这个人,从不后悔等他。 

 


pic:KR1019

----------------------------------------------------------

广告~《梧桐有松》二刷通贩啦喜欢的读者老爷不要错过哦~

梧桐有松某宝通贩地址点我

----------------------------------------------------------


评论(89)
热度(215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