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屋顶告白大会


-我们的少年时代 剧情延伸脑洞-

纯属虚构,如有巧合,那谢谢啊。

-----------------------------------------------------------------

  很巧的是校长提议的屋顶告白大会活动正巧就在比赛之后,班小松心里默默给自己设定目标,如果比赛胜利进到全国联赛,他就报名去参加。至于为什么要设定这个目标的理由,班小松觉得如果那时候还不能说出口,可能一辈子就没有机会再说了。邬童已经决定去美国,不论棒球比赛是否打进全国他都得走,没有第二的选择,班小松明白,现在做任何事,包括跟邬童说大家一定会努力争取在你走之前先赢得比赛,对邬童来说好像也没有那么重要,这只是班小松单方面的执念而已。


  相处了这么久,笑过生气过,他打破了邬童平静的生活,强行拉他进自己的球队,并肩走的这一程,意义早就大于棒球队友的关系,至于更清晰的意义,他也道不明,如果真的可以参加告白大会,当他大声喊出来的时候会明白吗?


  班小松也没想到棒球队这一次的表现超常赢得了大满贯,和其他人的兴高采烈比起来,只有他一人沉默不语,别人都在讨论告白大会应该怎么和喜欢的人表白,该说喜欢吗,邬童已经要走了,说这种话,会给他带来负担吧。


  “想什么呢?”邬童从他旁边经过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那个···校长组织的告白大会···你····”


  “那个啊,怎么了,你要参加?”


  “·····没····没有。”


  “哦,班小松。”


  “嗯?”


  “这次比赛。”邬童望着他笑起来,“谢谢你。”


  心里翻江倒海,彼时的邬童脾气很差从来不笑,现在也渐渐懂得温柔与人为善,发生这一切改变,班小松认为是自己自作多情,但实际上也没有什么可争议,邬童确实是被他所感染。越望向他,越有不甘,一想到他这样性格温顺去陌生国度与他人友好,和他人亲密,甚至于和他人建立起关系,可明明是自己先来的,明明是自己先发现他改变他。


  再回过神来,台下同学们的尖叫此起彼伏,班小松才发现自己已经站上了教学楼的屋顶,面对着楼下操场上的众人,他忽然有了一些破罐子破摔想发泄的情绪,邬童就站在下面,表情诧异。是啊,他明明告诉过邬童,他不会参加这个活动,现在却食言了。


  多希望是一场梦,如果是在梦里的话,随便对你说什么都无所谓吧,可是就算在梦里见到你,我还是·····班小松闭上眼睛,喊出第一句话。



  “我,是高一六班的班小松,也是小熊棒球队的队长,前两天,我们刚刚赢得了比赛顺利进入全国联赛。”


  楼下一阵欢呼,比着大拇指说好厉害。


  “很抱歉,这样开场很扫兴吧,虽然是告白大会,但请允许我不说出那个人的名字吧。”


  如果你能猜到就算我幸运吧,如果猜不到,不让你困扰也好。因为我不能让别人知道,我喜欢的是你。


  “谢谢你,虽然你对我也说过谢谢,但我更想谢谢你。谢谢你来到这里,谢谢帮我实现组建球队的愿望。”


  楼下开始窃窃私语,班小松不敢与楼下的邬童对视,邬童不着痕迹地挤开身侧的同学,往最前面一排靠近。


  “认识你的时间并不长,但还是很高兴认识过你。你不知道,我曾经一直追逐过,想像你一样优秀努力着,你发现过吗,我进步多了。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注视着你,就会被你牵动情绪,会因为你难过而伤心,看到你哭,想陪你,想对你好,却不知道有什么可以给你。只要你高兴,我一整天都会快乐,明明每天都可以见到你,却好像还是离你很遥远。我不知道,这样的感情算喜欢你吗?即使算喜欢,但我也知道这不对,你是不会回应我的,所以我不应该喜欢你。”



  班小松手握天台的栏杆,眼眶微微泛红,他甚至不敢眨眼睛,只要眨眨眼睛眼泪就会掉下来。


  “以后你肯定还会有其他的朋友,会认识很多很多人,很多很多人都会比我更有趣,你未来喜欢的人一定也比我优秀很多。唯一我想希望你做到的事就是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不要舍弃自己的爱好,不要不开心,不要板着脸,不要说话很冲,你不要····”


  眼泪砸在了天台的水泥地上。你不要再对别人笑。你不要忘记我好不好。你不要走。


  “很抱歉,对你无理要求了这么多,明明我都不是你的谁,这样模糊不定的感情,还是当做友情比较好,这样的话,我也能有勇气放下了。”


  班小松松开了手,像是松开了他一直紧握的这段无果又复杂的感情,“听着这些任性的话,如果让你感到了困扰,请不要多想,就当是朋友对你的祝福吧。”转身要下楼的瞬间,被楼下巨大的吼声叫住,这声音出现的刹那,班小松咬住了手背逼迫自己清醒过来,他以为是在梦里,现实当中,邬童不会这样叫住他。


  “笨蛋!班小松!”


  那一天,邬童第一次进到班级里,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笨蛋。


  真是一点长进也没有,到现在邬童要走了,他却还是笨蛋。


  “你以为你是谁!”


  班小松低头朝下望见了在人群中暴怒的邬童,邬童瞪着他,似乎有些对他失望的表情。


  “你凭什么替我做决定!凭什么帮我规划以后的生活,既然不敢喜欢我,就不要对我要求这么多!”


  楼下同在的学生群们都沸腾了,邬童的话简直信息量太大,什么,原来班小松想要告白的人是邬童吗?邬童已经知道班小松在屋顶天台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了吗?


  班小松被吼得有些羞愧,他确实没有什么资格来替邬童做决定,只有喜欢他的心是纯粹剔透的。


  “你这家伙,除了打球不行,只会一天到晚跟在我屁股后面求我加入球队,等我加入球队之后,整天就开始给我做各种莫名其妙的决定,让我穿该死的女装,又让我表演喜欢仙人掌的神经病,你什么事都能做出来,就喜欢我做不到,你他妈开什么玩笑,既然做不到就不要说,说了之后现在来说要放下,你不觉得可笑吗?你凭什么觉得我不会回应你,你有用过哪怕一点力气像你当初求我进球队那样追我吗?你什么都没努力过,在这里假惺惺的告白什么东西!”


  邬童吼完转身就走,班小松呆在原地,几秒之后,像是忽然发疯一般狂奔向楼下朝着邬童的方向,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仿佛用尽了这辈子所有的力气,脸上尽是汗水和泪水混合在一起,迸裂在胸腔的爱意散落在每一根血管里,流过全身指向大脑控制着嘴巴字字清晰说出口,“我喜欢你!”


    “闭嘴!”


  邬童被班小松扯住手臂,不耐烦地转身看见他的脸,通红脸颊,青涩的感情过满紧张到手指颤抖,邬童抬起一只手掐住他的脖子,朝着他的嘴恶狠狠吻上去,他无法挣脱也不想挣脱,原本颤抖的手指现在牢牢扣住在邬童的背后,紧紧和邬童抱在一起。


  “别走。”来不及吞咽口水,嘴里不清不楚还是说了这一句,邬童弹了弹他的额头,“招惹了我,你也别想走。”


(Pic:kun2029)

----------------------------------------------------------

广告~《梧桐有松》二刷通贩啦喜欢的读者老爷不要错过哦~

梧桐有松某宝通贩地址点我

----------------------------------------------------------


评论(64)
热度(224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