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糖酥




【chapter 11】

 

6月的天气开始变热,王俊凯的中考也如期而至,考试的前一天王源的妈妈提醒王源给王俊凯打个电话和他加油,其实王源早就想打了,但是又怕影响他,现在是妈妈来提醒他,他正好以此当作理由安心地给王俊凯打了电话,‘嘟嘟’两声王俊凯就接起电话,“喂?”

“那个···考试加油。” 王源说着吞了吞口了吞口水:“你不紧张吧?”

“我紧张什么。”王俊凯的声音也没有紧张的样子,王源总算松了一口气,恢复了正常的口气:“呐,你现在有没有在看书?”

“没呢,我昨天已经全部复习好了,现在放松一下看看动漫。”

“王俊凯你不想好了。”

“呵呵,我是没太大压力啦,怎么了,想我了?”

“····要点脸。” 王源说着在电话这头笑得傻乎乎,但还是担心地再重复了一句:“你再背背课本吧,考完了我请你吃饭。”王俊凯嗯了一声,平时本来要挂电话的习惯却反常的没有进行而是沉默着,在电话对面,王源听着王俊凯的呼吸声,竟然也迟迟舍不得挂断电话,停顿了将近两分钟,王源才莫名其妙的红透脸:“好吧···我就是想你了,行了吧,明天好好考试,再见。”对面的王俊凯这才哈哈笑了两声说了句“再见。”挂上电话。

 

 

考试进行的很顺利,平时老师给做的模拟题很有用,要背的公式和单词自己都有准备,王俊凯在听到最后一门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时大大地撑了一个懒腰,考场教室外面居然也有了蝉鸣的声响,风轻轻吹过树叶,夏天,到了呢。王俊凯在心里对自己说:“王俊凯,恭喜你毕业。” 初三,真的发生了好多的事,一夜间蹿红,参加颁奖典礼,最重要的是和喜欢的人表明了心意,掺杂着写作业习题的辛苦也混合着喜欢的人给自己力量的甜蜜。拿起准考证,离开考场,在人群拥挤的走廊往校门口看去,穿着白色衬衣的小小身影正和妈妈一起等在那里,幸福感油然而生,王俊凯的步伐都轻快了许多,小跑着到了校门口,妈妈递过来一瓶水:“考的怎么样?”“还行。” 王俊凯转头看向王源,王源也在看他,“恭喜你毕业。” 王源对他伸手,王俊凯一把握住,两个人怎么这么有缘呢,想说的话都一模一样。带着王源一同回家吃了个午饭,下午的时候王俊凯决定和王源去附近唱歌。


其实他们以前也经常和小伙伴一起去KTV唱歌,但是单独去这还是第一次,王俊凯特意拿了两个鸭舌帽和口罩与王源都全副武装好才一同出门,到达KTV后王俊凯走前头先在前台定包厢,王源看着王俊凯一副怕被人发现的滑稽谨慎样被逗得噗嗤一声大笑出来,王俊凯听到笑声马上回头瞪了他一眼,王源赶紧停住了笑声。两个人一个小包正好,王俊凯抱着桶爆米花歪在一遍的沙发上看王源一个人开个人演唱会,王源每唱一首还对王俊凯挥挥手:“怎么样!请叫我歌王!”

“得了吧你,说,下首唱什么,我给你点。”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你一个人唱?”

“那凯爷你陪我唱呗。” 

 

王俊凯笑着去拿另外一个话筒然后伸手搂过王源的肩膀唱出第一句歌词,王源转头看他一眼接着继续唱下去,网络上传的合唱视频中的两个主角终于跨越了中间的距离紧紧靠在了一起,“我离不开darling更离不开你。” 王源对着屏幕唱出,王俊凯用话筒轻轻敲了敲王源的头,“谁是你darling?”王源白了他一眼:“某位王小姐。”  王俊凯作势要掐他的脖子,王源赶紧往一边躲闪,王俊凯边追边问:“谁是王小姐?”  王源终于被王俊凯追困在了墙角:“···我···”  王俊凯低头亲了亲他的头发:“乖。让我抱抱。”  


王源从来没听过王俊凯说过这样的话,都被吓傻了,王俊凯大笑着摸了摸他的头:“笨死了!”  王源才反应过来王俊凯是在耍他,想要报复他却看到王俊凯首先把鞋子给脱了站到了沙发上,:“源源,上来。”“干嘛?” 王源抬头看着刚刚high起来的王俊凯,王俊凯再次对他招招手:“我们一起唱终结孤单。”  王源这才老老实实地脱掉球鞋与王俊凯一起站在沙发上。前奏刚响起王俊凯就把外套脱了甩在一边跳起来,王源本来还有点不好意思,不过难得看到王俊凯也发疯,也忍不住一起发疯了,谁让王俊凯今天中考结束终于解脱了,他也得陪着高兴高兴是不。“有我的陪伴,你再也不孤单。”王俊凯从沙发上跳到地上,一脚跨在茶几上望着王源唱出,王源不小心门牙磕到了话筒,咚地一声,把王俊凯乐的都快笑得躺在地上,王源的小宇宙终于爆发,鞋都忘记穿,直接蹦到地上扯着王俊凯的衣服就把他往沙发里一推,王俊凯躺在沙发上还哈哈哈笑个不停,王源跨坐在他的大腿上抓着他的衣领一阵狂摇,没把王俊凯摇晕倒是自己都快晕了,王俊凯笑了五分钟终于停住不笑,但还是乐得肩膀一抽一抽地,王源盯着他的眼睛:“有什么好笑啊,都是你要唱的。”


王俊凯终于也把眼神在他的脸上聚焦,两人之间突然沉默了下来,让空气有些凝结。耳边还放着刚刚点了没唱的《看得最远的地方》,温柔的旋律关于爱情和守护还有梦想,自从上次在地下通道初吻过后两人也好久没有见到了,真的,有点想面前的人了,看着就喜欢的人,王源看得有些发呆了,王俊凯突然伸出双手捂住王源的耳朵将他的头按着往下,在小孩还没来得及惊讶之时鼻尖蹭过鼻尖,嘴唇相触而上,他的手隔离了一些外界的声音却将王源身体里的心跳声无限放大,砰,砰,砰,王俊凯的睫毛纤长眼神宠溺而专注,隔着三厘米的细小距离,他的声音又温柔又好听,王源的脑子里面已经一团浆糊,他看见王俊凯在张着嘴对他说些好让人害羞的话,王源的脸和耳朵几乎是自动的红起。

 

“喜欢我吗?”王俊凯的眼睛在笑着。

 

本要生气反击的事情被王源忘得一干二净,变得只会回答:“···喜欢。”


评论(12)
热度(343)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