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Luck

摸鱼脑洞短篇万字完结

关键字:重生,小虐,HE



Pic:DC

BGM:summer iii



(1)

“你的午饭。”

“我说过多少次了,你能不能不要总是重复做这些没有用的事!”

“可是···便当···”

“酱汁都洒出来了!”

“对不起···我···我去重新···”

“不用!”

 

他拎起公文包径直走出了玄关没有回头看一眼。被浓雾与尘埃包裹的城市早已不再如从前,而他也不再是从前的他。

 

古板的深蓝色西服里是最普通的白色衬衣,领口的纽扣一定要扣到最上面一颗,笔挺的西裤搭配着许久都没有换过的旧皮鞋,只有二十五岁的王俊凯却总给人一种刻板的印象。合资企业的小组部长,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看似平凡顺利的人生其实也蕴藏着让人道不明的心塞。王俊凯觉得自己很累,累得快不能呼吸。

 

今天上班的时候眼皮一直在跳,心里隐约有种不好的感觉,下午三点二十分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是他完全陌生的声音,但传递给他的信息却与他息息相关,相关到他瞬间就挂断了电话,连对领导招呼也不打一个就直接发疯似的从公司赶到家中。

 

楼道里站满了围观的邻居和警察,王俊凯从人群中挤进去,看到家里客厅的地毯上蔓延着血迹,红色的,鲜艳的,像是他第一次送他的玫瑰花。警察们所对他叙述的案件仿佛是别人的事,他伸手揪着自己的头发一点一点跪到地上,挣扎着想要爬到那个人的旁边,“王···源···”尸体手边还放着未拆开的便当包,假设今天他接过了他给他的便当包,结果会不会一样?

 

(2)

即使是这样残忍的入室抢劫命案在这座巨大的城市中也只有二十四小时的时效性,网络和报纸媒体的疯狂报道,人们愤怒同情,也只有二十四小时而已,但对于王俊凯来说,这二十四个小时也许可以延长为二十四个月,甚至二十四年。

 

地毯被扔进垃圾站换了新的,墙壁上沾到的血迹也清理干净,他们的卧室没动,王源过去买了不少衬衣和T恤,都搭配好了挂在衣橱里,床上换的床单是王源上周洗过的,客厅茶几底下塞着的招聘广告杂志上面用蓝色的笔画了好几个圈,文员,家教甚至是代驾司机,王源在纸上写写画画,末了还会去玩无聊的数独游戏,王俊凯抱着膝盖陷在沙发里,王源,王源已经不在了。

 

不忍心想他,但又经不住一直想他,指尖摩挲他在相片上的笑脸久久不愿离去,王俊凯已经几夜没睡,脸色苍白,下巴泛出青色的胡渣,旁人或许认为他这么颓废几天就会好,也许是吧,时间总会把一切都抚平。

 

(3)

凶手比想象中更快的落网,警方带王俊凯去见凶手,王俊凯看着玻璃对面完全陌生的人,捏紧了拳头。凶手与他和王源都不认识,一场单纯的入室抢劫案,警察询问凶手的杀人动机,凶手说他撬门进到客厅看见王源正在穿外套一副要出门的模样,因为紧张害怕他报警所以就杀害了他。王俊凯的眼眶通红酸胀,他的喉咙里发出难以抑制的哀鸣,用力将拳头一次次砸向桌面,这件事的起始便是他自己,

若是早晨不与王源争吵,若是带他一起出门,很多很多个假设都不应该让王源为了去完成一件小事而丢了性命。

 

这起案件以凶手被判死刑告终,王俊凯有一瞬间的耳鸣,他觉得该判刑的应该是自己。

 

颓废。王俊凯把这两个字演绎的格外生动,每天都在酒吧喝到烂醉,连酒吧老板都开始厌烦他这样的客人。只有醉了之后才能够忘记一切,忘记心痛忘记自己是谁,王俊凯盯着酒杯中的冰块,很久以前他和王源刚来这个城市的时候,一起干杯,王源问他说:“王俊凯,对你来说恋爱是什么?”

王俊凯想了想回答他:“就是和不同的陌生人谈感情,谈到有好感。”

“那爱情呢,对你来说爱情是什么?”

王俊凯抓过王源的衣领过来亲吻,“你。”

 

(4)

那天晚上自己是怎么从酒吧回到家的王俊凯已经记不清,他只知道自己醒过来的时候背靠着自家大门,楼道里被下午的大太阳晒得暖洋洋的,可王俊凯一分钟也不想待在这里,因为这里全部都是有关王源的记忆。

 

王俊凯爬起身拍了拍裤子转身要走,突然房门被人从里面打开,王俊凯有些诧异地回头一看,开门的可不是到他家偷东西的小偷,或许也算是小偷吧,这个小偷在瞬间就偷走了王俊凯的心脏,“王····王源?”

 

王源带着熟悉的笑容温柔地拉住王俊凯:“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我正打算出去买菜呢。”王俊凯愣愣地看着面前的人,难以置信,王源见他这副表情有些好笑:“你怎么了?”

王俊凯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将王源狠狠拉进怀里抱紧,“怎么了?小凯?”

“我好想你。”

王源伸手拍了拍王俊凯的后背,“你是不是工作太累了?要不要先回房间睡觉,我很快买了菜就回来。”

“不行!不要去!你哪里都不能去!”王俊凯大声吼着,浑身颤抖的亲吻了王源,他好怕,怕眼前这一切就是梦,他情愿自己永远都不要醒。

“小凯,你冷静一点,怎么了?”王源试图去安慰王俊凯,王俊凯感觉自己的头一阵疼痛简直像要裂开来,“王源···”王俊凯放开王源用力捂住自己的头。房间里的一切都在旋转,王源的声音越来越远听不清,王俊凯努力睁开眼睛漫无目的的寻找线索,这里是到底是哪里,是梦境还是现实?

 

最终视线停在了玄关墙面的挂历上,王源有每天在日期上打钩的习惯,他最后打钩的那个日子是五月十九日,而第二天,也就是五月二十日,王俊凯永远不可能忘,那天正是王源出事的日子。

 

“小凯?”王源跪在地上扶住王俊凯,“我不出去了,我扶你去房间休息好吗?”

“今天···几号?”王俊凯不死心。

王源习惯性地看了看日历,“十九号。”

“现在几点?”

“下午三点二十。”

 

像是栽入了北冰洋的海底,玩笑一般的事实展现在眼前,王俊凯发现自己居然回到了十九号的这一天。他还清楚的记得警察告诉他,法医推测王源出事的时间应该是五月二十日上午八点四十五分前后。王俊凯不敢想为什么会回到了十九号,也根本无心去管时光回朔的来龙去脉,他只是觉得也许冥冥中老天可怜他,要给他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5)

王源现在看起来依旧充满了生机,一副元气满满的模样,他一直都是这样碰到任何事都是笑着面对。然而曾经王俊凯一度非常讨厌王源这样伪装自己,这让王俊凯摸不透,不明白他的情绪。他们过去曾经为了一起来这座城市,做了最幼稚的决定,鲁莽的私奔,两个人所有的钱也只够租半年的房子。为了所谓的在一起,王俊凯放弃了梦想,去城市里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每天朝九晚五像是行尸走肉一般,而王源过来以后已经换了好几份工作,每次王俊凯问他为什么总是换工作,王源只说工作不适合,也不更多解释了,他这样王俊凯就觉得他还是玩心太重不能安定下来,其中的误会必然有,可王源什么都不说,就好像默认了一样。

 

王俊凯想到自己和王源已经有很久都没有再在一起亲密的聊天,聊未来聊梦想。王俊凯最初喜欢摇滚,渴望着灵魂在音乐中横行,他想唱最喧嚣的歌,让王源给他写最肆无忌惮的歌词,但是这样不适合生活。还有很多都不适合的地方,从一开始认识,他们的身份,生活环境,家庭条件等等方面都大不相同,王俊凯是工薪家庭的普通小孩,而王源不是,甚至对王俊凯来说,他这辈子见过最好的汽车也只不过是王源十七八岁生日时表哥送他的礼物。这种印象从刚认识就已经根深蒂固,王俊凯总是对王源评以他是个大少爷做不来苦工作的结论,却很少想过王源是不是还有些不可明说的其他原因。

 

因为拥有王源太自然了,就像是氧气一般,只有失去的时候才会感觉到窒息,王俊凯花了很多时间来反省自己,一定是哪里出错了一定是。一开始自己明明不是这样的,他明明以为有了王源就等于有了一切,以为有了爱情,生活就什么都不缺,一味的埋头奔走,到头来还是一无所有,最后连王源也丢了。

 

(6)

王俊凯将王源抱着一起倒进了床铺里,王源消瘦的身子可以牢牢嵌进怀中,什么亲密的事他们没做过,每次都听着王源呻吟喘息,却是第一次发现他消瘦得这样让人心疼,“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瘦?”手指甚至可以摸到他胸前肋骨的凸起,“什么时候,我怎么会没有发现···”王俊凯觉得自己每说一个字都要掉一滴眼泪,前几年还嚣张顽皮的王源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王源调皮地用指尖勾描王俊凯的眉毛,“你不是以前还嫌弃我胖吗?”

“对不起。”

“嗯?”

“我不要你再去找工作了,找不到就算了。”

“今天早上走的时候你还在问我有没有找新的工作,上一个刚刚才辞职,没那么快啦。”王源依旧笑嘻嘻的看不出什么情绪波动,直到王俊凯沉默了几分钟后问了他一个问题,王俊凯问他:“若是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要认识我吗?还要和我私奔到这里吗?放弃你之前的所有,值得吗?”

“王俊凯。”

“王源,不值得。你放弃我吧,真的。”

 

王源一时间没能明白王俊凯话里的意思,但他隐约感觉到了王俊凯的话里有话,这段时间王源一直把自己工作上的不愉快都压抑在心里,王俊凯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他懂王俊凯对他是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思,也懂王俊凯刀子嘴豆腐心。王源不好直言告诉王俊凯,他不是不愿意一直好好干一份工作,只是他应聘的地方都多多少少和父亲有些联系,父亲为了逼他回头故意让自己生意上认识的朋友都把他拒之门外,王源不想屈服,只有不停地更换工作,王源不想王俊凯知道这些,他怕王俊凯又会增加压力。既然王俊凯每天工作都很忙,王源就想帮着他把家里料理好,最起码让他回来的时候能看见干净的屋子吃上一顿热饭。

 

可这些误会日积月累导致他们之间产生了不信任。放在过去,即使有一万个人指责自己,王俊凯依然会选择无条件相信,但是现在若还是那一万个人出来指责,王俊凯可能就不会再那么盲目了,不过这又能代表什么,代表他们的感情变质过了保鲜期吗?

 

所以再给一次机会,如果没有遇到王俊凯,回到最初的最初,自己还是好好当自己的小富二代,有事没事出去和几个朋友胡吃海喝,周末约约对自己有意思的姑娘去看个电影,如果没有遇到王俊凯,说不定现在自己已经在父亲的公司拿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将来还有机会继承公司,如果没有遇见王俊凯,他的人生会那么的不同。

 

那为什么还要遇见王俊凯,为什么?为什么要在他简陋的摇滚舞台下为他鼓掌,为什么要收下他免费的Demo,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着魔似的来看他表演?为什么他在酒吧驻唱,自己要带那么多狐朋狗友去给他撑场子?为什么,他跳下台拉住自己奔跑不拒绝,为什么他的拥抱他的亲吻他的气味,他的一切都无法抗拒,为什么要听他说不着边际的未来?为什么要相信他?

 

“那爱情对你来说是什么?”

“你。”

 

王源终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因为你说我是你的爱情啊,如果你没有我,你要怎么办?

 

(7)

所以最后,王源还是笑得特别温柔,手心轻抚王俊凯的侧脸,“再给我一次,两次甚至无数次机会,我还是想认识你,还是会喜欢你,和你私奔到这里。”

 

原来这就是王源的执念,执念生生不息的越过生死轮回,久久不能安息。他扔掉了死神递给他用来转世的号码牌,“我不想走。”他恳求死神给他一次重来的机会,而死神却告诉他不论他如何重新来过,他注定逃不过这生死的渡口。“我还没有和他告别,我不甘心。”死神将他的号码牌拣起收回,“那样你就再也没有转世的机会了。”

“我只要回到那天。”

“就为了一天值得吗?”

“值得。”

 

王源想了起来,他和王俊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然而在看到王俊凯离开他以后过得这样颓废,甚至都不像他自己了,王源心里难受得不像话,王俊凯仿佛就在几日之间瞬间老了好多岁。忍住鼻酸,王源强扯出一个微笑对王俊凯说:“我帮你洗头吧。”

 

很久没有亲手帮他洗过头了,上一次帮他洗头还曾亲密的嬉笑聊天,连泡澡都要挤在同一个小小的浴缸里。花洒喷出的热水打湿王俊凯的头发,他现在就和丧失了安全感一样,每隔几分钟都要转头确认王源的存在。

 

既然死亡是必然会发生的,王源觉得自己多想无用还不如把剩下来的时光多珍惜一些。“明天的午饭你想吃什么?下午没去买菜,冰箱里还有三文鱼,我煎一煎放在饭里好吗?”

“明天我不去上班。”

“为什么?”

“不想去。”王俊凯忽然转过身来,头上还留有没冲干净的泡沫:“我只想和你待在一起哪里也不想去。”

 

可王源暂时还没有告诉他,自己已经记起了那天的所有,每一分每一秒都格外清晰。

 

(8)

五月二十号的那天早晨,王俊凯八点钟出门的时候王源把前一天晚上做的便当拿给他,他却没有带,嘴里说着前一天晚上他们在争吵的事情。王俊凯嫌他到现在都找不到一份稳定工作整天在家做些无聊事,故意找了便当的茬说便当的酱汁洒出来带不了,其实就是不想吃。

 

八点一刻,王源从冰箱里拿出三文鱼在锅里煎好重新放进便当盒,这次他有好好检查便当盒没让酱汁流出来。

 

八点半,王源坐在沙发上想给王俊凯打一通电话问他方不方便,后来还是没有打怕影响他上班,想着自己先去他公司等他下班再把便当盒拿给他。

 

八点四十,从衣帽架上取了外套,正准备出门,突然房门被人从外面撬开,进来的人一脸凶相,王源还来不及和他商量放自己一命,家里的东西想要什么抢去罢了,却不料他二话不说提着把西瓜刀直接对自己的胸口刺过来。

 

八点四十五分,被刺穿的肌肤有剧烈的痛感,刀口那么冰凉,连身体也开始发凉了。

 

八点五十分,意识越来越模糊,抢劫的人已经看不清身影。

 

(9)

“或者我们一起出去也好,不要离开我。”王俊凯就像一个迷路的小孩,对着王源做出最后的祈求,王源从来都没有拒绝过王俊凯,从以前到现在各种任性的要求全部都答应,可是这一次,难道要让王俊凯再看他死一次吗?王俊凯能受得了吗?王源拉住王俊凯的手,“乖,明天我会帮你做好三文鱼便当,你去上班,我在家里等你。”

 

“我不去,我回来你都不在了我去干嘛!”

 

王俊凯顾不得身上的潮湿伸手就抱住王源,“你都不在了,你要我去哪?”他控制不住自己对王源剧透未来将要发生的悲剧。

“我不会再让那件事发生的,王源,我不会让那件事再发生的!”王俊凯嘴里信誓旦旦,可王源依旧能感觉到他身体的剧烈颤抖和情绪不安。事件的冲击太大,王俊凯忘不了自己赶到家里的时候,看到地毯上的血迹,王源手旁边散开的便当盒子,还有他脸上的惊恐表情,这些东西都在让王俊凯反思自己到底活着是为什么。没有遇见王源之前,他有梦想有音乐,遇见了王源之后他就想把自己的梦想与王源的身影叠加在一块儿,可他们要回到现实里,重重的阻拦让他决定带着王源私奔到这个新的城市去,后来为了生活而生活,梦想开始变得不值钱,为了过稳定的日子,他去应聘了自己并不太喜欢的工作,每天累死累活,还不是希望能和王源在一起轻松一点久一点。可是直到这里,所有的一切没有了王源,都失去了意义。

 

王源知道现在自己面前的王俊凯是经历过与他生离死别的那个王俊凯,可王俊凯却还以为王源是事故之前的他,可不论他们如何想对方,两个人确确实实都带着死亡的记忆,也都明白再一次赴死会有多么痛苦。

 

该怎么做,怎么挽回,王俊凯想把自己还记得的一切细节都告诉给王源,“王源,你一定要相信我的话,十九号的晚上你给我做了明天的午饭让我第二天带到公司去,但第二天早上我们吵架了,所以我没有带,后来你要去给我送午饭,可是····”

 

王源歪着头问:“可是什么?”

 

王俊凯陷入了自己痛苦的回忆里,他立刻就红了眼睛,把王源抱得更紧,像是下一秒就会失去,“没什么,我不会让它发生的。”王俊凯用力地吻在王源的额头,“什么都不会发生,我会在你的身边,我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了。”

 

两个绝望灵魂在一起做最亲密的事,占有彼此的气息,王源一直一直在回想,之前那个十九号晚上,他们在干嘛,好像有点印象,那天去辞职了工作回来告诉给王俊凯,然后两个人就一直冷战,虽然自己最后还是妥协去帮他准备了第二天的午饭,但是结果却···

 

为什么爱情那么好,却还是要争吵?

 

“我们以后都不要吵架了。”王源用拇指抹去王俊凯的眼泪,王俊凯抬手捂住王源的手背,“嗯。”

“以后我有什么都会告诉你的,我就是怕你太辛苦了,我心疼。”

“源源····”

“你连你的音乐都放下了,我觉得自己好没用,一直在给你添乱,我想努力做到更好,可是好像越来越让你不高兴,我不想的。”也许是因为情潮未褪,王源的身体让他的心变得感性,他怕现在不和王俊凯说,以后就没有机会了,怎么可能舍得离开王俊凯,和死神说要和王俊凯道别都是假的,见到王俊凯的时候,怎么可能好好道别?

“我不该怀疑你的,你哪是耍大少爷脾气,都跟我来这里住在这种地方,你怎么可能···我为什么会···”说到最后两个人都泣不成声,一身的疲惫。

 

(10)

梦里两个人已经牵着手走出了家门,城市的空气不再污浊,天空晴朗的可以看见月亮。王俊凯买了开去最远地方的火车票,在站台他们遇到了一位卖花姑娘,她恳求王俊凯买几朵茉莉送王源,最后王俊凯买下她的一整篮茉莉花,王源问王俊凯为什么买这么多花,王俊凯难得像从前那样调皮的一笑说:“等到了新的城市,你的第一份工作可以是卖茉莉花。”他们乘上火车,不知道开了多久,直到窗外能够看见日出,王俊凯在他的脸颊轻轻一吻,就像他们初遇的十几岁年纪,鲁莽却无比甜蜜的决定,“我们私奔吧。”

 

王源从梦里醒过来,墙上的钟在提醒他,时间已经快到了,王俊凯看起来睡得特别安心,王源用指尖绕着他的头发,心想他应该好久都没有好好休息了吧,“小凯,我怕一会儿,我舍不得走,所以,现在就说再见吧。”最后在他额头轻轻一吻,王源从床上起身走出了房间。

 

(11)

客厅拉开窗帘之后明亮空旷,王源留恋这个地方,这是他和王俊凯的小家。淘米煮饭,把冰箱里的三文鱼拿出来煎好,这是五月二十日,王源当天给王俊凯做的最后一顿饭,现在这个过程又在重复。

 

一个人要说不害怕死亡肯定是假的,最起码在死前的那一秒钟,内心的恐惧是人的本能,而王源也是如此,他的手一直在颤抖,连简单的拿筷子都做不好,他强压下自己的恐惧,一遍一遍告诉自己冷静,这是给王俊凯做的最后一次饭了,怎么可以做不好。然而在一阵手忙脚乱后,他一不小心踩到了地面上的水渍,身子往后倒去却落进一个温暖的怀里,王俊凯的声音轻柔的从他的头顶传来:“小心点。”他惊讶地直起身子:“你怎么起来了?”

 

“我醒来看到你不在,我放心不下。”

 

王俊凯的话和王源的情绪交织在一起,王源最后的心理防线就这么坍塌了。“你不能!”王源抓着王俊凯的手臂:“你不能!你走,你不能在这里!”

 

“为什么?”

 

为什么,哪有为什么,王源用力将王俊凯推开,因为我马上就要死了,王俊凯踉跄了一步差点摔倒在地上,早晨八点三十分,距离凶手闯入还有十分钟。

 

“走!”王俊凯握住王源的手腕,眼神不容王源反对。

 

“····已经没有时间了。”

 

王俊凯才恍然明白,原来不只他,连当时的王源也和他一起重回到了五月十九号,所以王源什么都知道,包括等会儿会发生什么也知道。那么从昨天晚上到现在,王源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再与他重新过一遍呢,明明都知道第二天早晨会发生那种事,明明都知道他那时候是怎么对他的,为什么还能这么温柔的一直笑呢?王俊凯的心酸软得不堪一击,他无法想象王源现在会是什么心情,会害怕吗?他只能紧握王源的手朝着大门口走去,“走。”

 

“没有时间了···没有····”

 

“源源···别怕,别怕,我在呢。”

 

王俊凯发现王源的眼眶红了,用空着的手帮他擦眼泪,“对不起,那一天我不在你身边,但是我现在会在你身边,别怕,我都在这。”王源望着他点点头,他们拉开了房子的大门,外面早晨的阳光刺眼明亮,就像是一个白色的新世界。

 

(12)

八点四十分,王俊凯拉着王源一路跑下了楼梯跑过了小区的花坛最终停在了马路的红绿灯前面。

 

“你是不是和我做了同样的梦?我们去了很远的地方,你还没开始卖你的茉莉花呢。”王俊凯对着王源笑起来,上扬的唇角和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像第一次遇见他那样,景象重叠在一起,回忆走马观灯,王源仿佛听见了死神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他在说,你该走了。

 

两人相握的手心潮湿微烫,没有人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事,路上车水马龙,喇叭声发动机声交织在一起,空气闷热得行人都躁动不安。

 

早晨八点四十五分,马路对面的人行红绿灯坏了,绿色的小人一直没亮,和他们一起站在路口等待的人群里发出了不满的声音,王源扭头看了一眼王俊凯,王俊凯的目光注视着前方,非常温柔的模样。很久很久以前,他们搭上来这座城市的火车,在站台等候火车到来的时候王俊凯也是这个表情,本来那会儿王源心里还是有些不安和后悔的,但看到王俊凯这样温柔又坚定,他便心甘情愿了。

 

“王俊凯,如果这个绿灯永远都不要亮就好了。”

 

王俊凯回望向他,王源终于重新微笑起来,但脸颊上却还挂着未干的泪痕,“王俊凯,夏天就要来了。”我多想再和你一起走下去。

 

绿灯一直没亮,人群中有些急着上班的工作族站到了最前面伸手阻挡来往的车辆要强行闯过去,一个人迈开步子以后,几乎所有的人都排成了大部队把行驶的汽车流阻断,只有王俊凯和王源不敢再往前多走一步,可惜人群推推搡搡,他们被挤得也只能往前挪步。每一声喇叭的鸣起都让王俊凯心惊肉跳,他使了自己最大的力气把王源护在自己的身后,“拉我衣服。”王源懵懂地点点头,手指扣紧了王俊凯的衣摆。

 

八点四十九分,他们落在了人群的末端,离对面的人行道还有两三米。刚刚启动起的车辆就在身边穿行而过,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而人行红绿灯上依旧亮的是红色。王源知道时间快到了,他松开抓着王俊凯衣摆的手,主动往后退了一步,王俊凯敏锐地迅速转身,而不远处货车碾压地面的声音竟然都那样清晰,连一秒钟的思考都没有,王俊凯扯住王源的手臂把他拉到身前,王源一抬头就看到王俊凯的口型,‘走!’,他在零点几秒的瞬间被王俊凯大力从背后一推,踉跄几步摔倒在对面的人行道上。

 

“王俊凯!”王源尖叫出声,他猛地回身大货车已经呼啸着开过。

 

八点五十分,王源的心脏就像被原来那天的歹徒刺穿一样,疼痛冰冷窒息。他好像又死了一次,痛不欲生,“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绝望的哀鸣着三个字的名字,其他一个词也想不出来。

 

“王源。”

 

刚刚被货车开过而挡住的身影重新又出现在眼前,王源听到头顶上方的人行红绿灯发出滴滴的声音,绿色的小人终于动了起来,所有的车辆都停下,王俊凯傻笑着小跑到他的身边。

 

“王源,绿灯亮了。”王俊凯伸手轻揉王源的头发,“一切都过去了。”王源用手捂住脸,发出呜咽的声音,他差一点就失去王俊凯了,原来王俊凯失去他之后是这样的心情,他好像也能体会到了。

“一切都过去了。”王俊凯搂着他的肩膀用下巴抵住他头顶的发旋,可是王源害怕,他怕万一出什么岔子,死神不是说无论如何也逃不过生死的渡口吗?为什么现在他却还活着?

 

八点五十二分。

 

‘啪’

 

脚边不知道从哪掉了什么东西,王源低头弯下腰去捡发现是一块号码牌,是那块他之前丢掉又被死神收回的号码牌。号码牌上的数字已经被划得看不清了,王俊凯凑过来问他是什么,他想了一会儿才隐约猜到了其中的意思,是不是他用来转世的号码牌失效了。

 

“你再也没有转世的机会了。”

“我只要回到那天。”

“就为了一天值得吗?” 

“值得。”

 

与死神的对话还回旋在脑海里,王源把号码牌放进口袋,理了理衣服侧过身给了王俊凯一个大大的拥抱。

“没什么。”

“真的没事吗?”

“嗯。”王源把脸贴在王俊凯的颈窝里,“不过·····”王俊凯温柔地拍拍他的后背,“你说。”

 

王源咬了咬下唇艰难地问出自己的问题:“王俊凯,下辈子你想做什么?”

“下辈子?先过好这辈子吧,我不想想下辈子的事。”

“如果我们下辈子遇不到了怎么办?”

“王源”王俊凯不知道王源问他的原因,可他隐约能够感觉到王源的不安,“王源,你知道吗,这辈子遇见你已经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即使再十辈子二十辈子三十辈子,都比不上这辈子遇见你,现在,和你在一起就够了。”

 

生活从五月二十日的这天继续了下去,城市多日的浓雾散去,天空开始放晴,他们慢慢散步到从前经常去跑步的公园,在树荫下手牵着手轻轻摇晃,每走一步,王源和王俊凯就渐渐忘记一些事,比如口袋里号码牌的由来,比如为什么喝醉在自家的门口,比如他们之前十九号晚上的冷战,比如···二十号早晨的争吵和那场残忍的凶案,仿佛一切都未发生过,他们只不过是噩梦初醒。

 

但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又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突然莫名的默契相视一笑。

 

“你笑什么?”王源眨着眼睛问王俊凯。

“没什么,看见你就想笑。诶?我们什么时候到这里的?”

“呃···我记不得了···那个,你今天不用上班吗?”

“啊?”王俊凯看了看自己的手表,“已经迟了···算了不去了,今天陪你吧。”

“···这样好吗?”

“没事,我想陪你。”王俊凯说着松开手一把勾住王源的脖子,“王源儿,我爱你。”

“····”王源的脸红起来,真是的王俊凯怎么突然说这个,“你干嘛啊。”

“就突然很想说,王源儿,我们以后都不要吵架了,好吗?”

“嗯····”王源轻轻点了点头,鼻子有点酸酸的,这还是他们来这个城市之后王俊凯第一次说爱他,刚认识的时候总挂在嘴边,时间过得长了,两个人熟了,还就真没再说过,现在听起来,却还是能砰砰的心动,“王俊凯,我···也爱你。”

 

这辈子遇到你,我可能也花光了所有的运气。

 

 

(好了,我继续闭关啦,回见。^_^

评论(68)
热度(15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