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寄往鲸鱼岛的信

======上一章点我======


【14】

他们俩好像又回归了刚和好的那个时候,在一起相处还有点尴尬,特别是王源,他心里知道了王俊凯喜欢他,再联想到王俊凯对自己做的那些事,就没那么坦荡荡了。


周末的早晨沈佲打电话约王俊凯去他叔叔办的中考冲刺班听课,王俊凯不愿意,沈佲在电话里求了好久最后把昨天帮他弄到王源情报的事情都搬了出来,他才答应。可是王俊凯好不容易跟王源跳出冷战,真是一分钟都不想离开王源,所以他就试探性地询问王源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听听冲刺班的课程,王源本来周末就挺无聊的,看王俊凯一脸的期待,反正也没事就顺了王俊凯的意思陪他一起去了补习班。


王源还是在王俊凯前面走着,王俊凯从他背后贴着上来,恨不得要靠在他的身上,王源把王俊凯往旁边推了推说:“这样靠着我真的很热。”王俊凯又想多了,他怕自己这些身体接触已经给王源造成了严重的心理阴影,现在就连搭他肩膀都不敢,但是如果走路和坐着都不能靠着王源那基本已经超出王俊凯的忍耐极限了。王源用眼神瞄到王俊凯瞬间皱起的眉毛,用手指戳了戳王俊凯的手臂:“哥···我不是那个意思,是真的···会很热。”


王俊凯嘴里小声嘟囔了几句王源没有听清楚,“啊?”


“就···”王俊凯的指尖碰了碰王源的指头,“···牵···牵手。”


王源从来没见过王俊凯会是这种反应,忍不住大笑了出来,“哥,你以前都没有问过我的。”


“我怕你讨厌。”王俊凯感觉自己就在悬崖边上,王源推他一把他就粉身碎骨了,但如果王源拉他一把,那他身后将会是一片美丽的陆地。毕竟昨天晚上对王源告白了之后,王源没有给出任何的答案,王俊凯几次想冲到他房间问他到底考虑的怎么样了,可是最后还是没有勇气,王源将王俊凯的手拉住,王俊凯可以感觉到王源微凉的手心,“哥,我们都太小了,不能早恋的。”王俊凯握了握王源的手点头说:“我知道。”


“不过哥这么受欢迎,应该还是会早恋吧。”


“不可能。”


“嗯?”


“都不是你,我跟谁早恋?”王俊凯每次和王源说话都会把话说得很满,根本不给王源台阶下,王源一时愣住,但是心里偷偷地开心了一下,表面还是跟王俊凯说,“反正我现在不想早恋。”王俊凯心想那你昨天还答应了你们班那个小姑娘让她当你的女朋友,怎么今天到我这又变了。不过王俊凯没和王源理论,他怕王源到时候生气了又不理他了,那他就白忙活了。


所以还能咋办,等呗。


能够等也总是好的,总比拒绝要好是吧,王俊凯终于笑开了脸,跟王源一起坐车到补习班,去了补习班王俊凯才发现沈佲他醉翁之意不在酒,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林月也来了,王俊凯看着沈佲呵呵一笑,沈佲凑上来在王俊凯耳边说:“拜托拜托啦,如果不说你会来,我女神她是不会过来的。”


“哦。”王俊凯发现林月在看他,大大方方地就把王源手牵着前后摇了两下,林月根本没往那个方面想,为了表现出礼貌还主动和王源打招呼,王源对林月有些印象,之前合唱团一直想把林月拉到团里来充当合唱团的门面,虽然说王源在合唱团里很有名气,但是在西京还是林月更有名。

 

 “你好,嗯我想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吧,不过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吗?我叫林月。”林月对王源伸出一只手,笑得露出半边的小虎牙,瞬间让王源对她好感大增,王源把另外一边的手伸过去和林月握了握:“确实不是第一次见面,之前我还给你发过我们合唱团的宣传册呢。”


王俊凯这边没松开王源的手,听王源和林月交谈的那么自如,嘴里不经意地‘啧’了一声,林月的眼神重新又落回王俊凯身上,王源轻轻推了推王俊凯:“你不和别人打招呼吗?”


王俊凯没正面回答问题,扯着王源去问沈佲教室在哪,沈佲手指着一个小礼堂,王俊凯就带着王源走过去了,王源小声询问王俊凯为什么不理人,王俊凯笑着用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好好看我上课。”话都说到这里了,王源如果再问就是故意为难王俊凯了,王源点点头,乖乖坐在王俊凯的旁边。


王俊凯趴在桌上脸朝着王源转过来,王源正在翻看王俊凯的练习册没有注意到,练习册上是王俊凯密密麻麻的笔记,王源知道王俊凯是一个学习很认真的人,没有想到王俊凯居然比他想象中更加仔细刻苦。王源记得王俊凯曾经说他不想要考A中,那时候王源还认为王俊凯可能是担心自己考不上,现在在王俊凯对他告白之后,王源才惊觉到原来王俊凯是担心他考不上。


喜欢一个人大概就是这样,就在你还没发现这是喜欢的时候,其实你已经不知不觉为了喜欢的人做了很多事,包括前进甚至于后退。王源眼角的余光发现到了王俊凯的目光,他把脸转过来问他:“怎么了?”王俊凯微微一笑露出两颗虎牙轻轻搭在下唇停顿了一两秒忽然说:“就,想到感觉现在很像是同桌。”


王源的耳朵一点一点红起来,王俊凯的话还没有结束:“我大概没机会和你当同桌了吧,哈哈。”


“是没机会。”王源抿了抿嘴唇往门口看去,沈佲他们几个还在小礼堂的门外边等同学边聊天没有注意到里面。王俊凯感觉到自己的侧脸颊被什么温热柔软的东西轻轻一碰,就跟打开了某种开关一样,反应过来脸已经瞬间涨得通红。


“不过···同桌不会对你做这个吧?”王源说完立刻趴在桌上把头埋进手臂间,真是的,说好的不想早恋呢。

 


pic: @dkyungg 


======下一章点我======

评论(126)
热度(1059)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