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糖酥 番外-三天两夜 (中篇)


图片:他人看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眼睛尖


海洋公园的缆车

BGM 点击播放

【中】

听说好玩的项目都在隐藏的地方,王俊凯在缆车上研究起了刚刚在买票的地方拿的地图,王源做事一般比较随性,想着什么就来什么,王俊凯则是更喜欢先制定计划表,典型的不同人格,但却又能完美互补。

 

“待会抵达终点,我们直接去玩越矿飞车。”王俊凯用随身带的圆珠笔在地图上圈上标注①“待会我们要走不少路哦,准备好了吗?” 王源听着眼睛里面亮晶晶的:“嗯嗯,不过,不过我最想看辣个,就是辣个飞鱼。” 王俊凯知道他在说是什么鱼,但是人家那个鱼根本不叫飞鱼好吗- -。

 

“晚上七点喷水池有表演,你想看吗?”

“好啊,好啊!”一说起玩的事,王源就浑身来劲,本来就是嘛,毕竟王俊凯和王源还稍微有点时代的代沟,什么,你觉得一年没问题,但是王源可总是和易烊千玺大言不惭的自夸,“我们是零零后耶。”王俊凯承认自己没他们会玩,而且一旦三个人碰到一起,这两个人他是管都管不住的。

 

下了缆车附近的项目是动感快车,王俊凯还没开口说要不要先玩下这个,就被王源拉着手往湾景餐厅里跑:“我饿。”小孩虽嘟着嘴说自己饿,但王俊凯就是特别明白,他怕自己没吃饱。一整天都在傻笑,几乎丢弃了过去的冷漠印象,顺着小孩就去了餐厅里面,随意点了两份套餐,然后坐在桌前望着山下美丽的海湾风景,王源举起桌上的叉子装作是话筒伸到王俊凯的面前:“咳咳,现在开始进行采访。请问TFboys的队长王俊凯,你现在的心情怎样呢?”

“很好。”

“这里的风景是不是很美啊,喜欢吗?”

“喜欢。”王俊凯把他手上的叉子抢过来:“那你呢,喜欢这里吗?”

“喜欢啊,多好看啊。”王源用手指着底下的海面。

“那我们以后再来。”

“啊?”王源刚回头过来就看到有服务生送餐过来了,用勺子在汤里搅了几下开始喝:“老王,这个汤好好喝。”王俊凯把叉子还给他,顺手摸了摸他额前的头发。然后拿起自己的勺子伸进他的碗里也舀了一勺喝起来。像以前王源在公司被自己抢了鸡腿啥的还会皱着个眉毛油着小嘴嘟嘟囔囔地骂王俊凯,现在王俊凯就这么直接吃他的喝他的,他也不会太纠结了,王俊凯点的吃的上来之后也主动把自己的菜夹给王源吃。从早晨坐飞机到现在好像一直都在吃东西,王源刚刚还和他抱怨:“哎呦,他们门口薯片都不给我带,水都收了,太严格了吧。”王俊凯只好劝他,海洋公园不允许自带嘛,待会进去买点吃,王源真是一分钟都停不下来动嘴,王俊凯去前台结账的时候看到旁边小盒子里有棒棒糖就顺手买了几个,转身回到桌前递给王源。

 

王源接过糖往口袋里一揣,抬头特开心地说了句:“老王你真好。”王俊凯心想,我不好还有谁好。

出了餐厅后先去玩了动感快车,但可能是吃多了的原因,王源在从车上下来稍微有点不舒服,王俊凯也担心了不想马上再玩刺激项目,修改了计划先去了可以参观的海洋摩天塔,两人坐在舱室里上升到最高空,王源拿着相机靠在窗前认真的四处拍照,当然他拍的人物都只有王俊凯,王俊凯考虑了一会麻烦了下附近的游客帮他和王源拍合照,那人才把相机举起,王源马上就踮起脚,王俊凯坏笑着把他的肩膀往下按去,人家手一快就照了这样的画面,王源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后脑勺:“那个···能不能帮我们重新拍一张。”别人比了ok后,两个人终于站定了拍好了合照。

 

出去摩天塔后,两个人放慢了脚步,一来是两旁有些植物和鸟,王源很喜欢,要拍下留念,二来王俊凯想让他们两个人消化消化。下山的路很好走,也不累,王源一路蹦蹦跳跳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了些名气,没走多久就有像粉丝的人围了上来,王源一边捂着脸说不是不是一边拉起王俊凯狂奔。这感觉好棒,就像在逃亡,王俊凯就这样按照他的步子陪他一起迈入了新的天地,躲进人群里。

 

坐登山电梯下去玩的项目都需要排队,王俊凯事先拿出包里的口罩帮王源戴好,自己也把大大的帽子戴上,站在王源身后两手放在他的肩膀上防止他走丢,王源感觉王俊凯在他的身后,所以刚才的紧张感也少了许多,本来就还是孩子,玩了越矿飞车之后整个人又活了起来,接下来连着把滑浪飞船和太空摩托都一起玩了,王俊凯掏出地图把玩过的项目划去。王源突然又拉着王俊凯往一边跑去,王俊凯抬头一看,一个卖冰淇淋的小车,“你不是吧,又吃?”

 

“玩累了撒。”王源往旁边休息的长椅上一坐,王俊凯把书包放到他的旁边然后小跑到冰淇淋摊前帮他买了个草莓味的冰淇淋,王源伸手接过冰淇淋:“哎呀,老王你难得这么大方啊。”

 

王俊凯把他那个冰淇淋又抢了回来,一口咬下去,冰凉凉又酸甜甜,王源怨念地看着王俊凯咬的那一口,“爷赏你的。”王俊凯笑得一脸大爷样把冰淇淋递回给王源,王源对着那冰淇淋球舔了两下,王俊凯坐到他旁边靠在椅子上说:“吃快点,不然化了。”王源把冰淇淋又伸到王俊凯面前:“那···一起吃比较快。” 看看吧,在爱出发的MV里连递给小姑娘冰淇淋就害羞成啥样的他,现在居然这样贴心的把冰淇淋递过来给自己吃,王俊凯低头又咬了一口,这下是真的尝到了他嘴角的味道。

午后三点钟的阳光正好,不如中午那般强烈,也比傍晚时来的明亮,王俊凯从头至尾一直牵着他手,虽然嘴里只是借口说怕找不到他,但是以他们现在的关系一切都很心知肚明。海洋剧场的表演让王源举起双手欢呼,还赢得了一次与虎鲸合照的机会,他手里甩着刚刚才照出来的拍立得照片冲着王俊凯露出一笑,好像把这美妙的午后时光全部都收藏在眼底,只要凑近了去看,就能在未来无数次回朔到此时此刻。王源把照片送给了王俊凯,王俊凯这还是第一次放入一张真实的照片在钱包里,以前放的网球王子卡贴换成王源,手机壁纸换成王源,联系人头像换成王源的各种表情,他做着很多只有热恋中的女生才会做的蠢事,也不知道王源知道了会是什么表情,不过他都送照片了,不放白不放嘛。

 

看完表演过后,他们乘坐海洋列车下山了,最后还要再去一下海洋馆,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ipod,两个人分享同一个耳机,音乐播放着,王源顺势就把头靠在王俊凯的肩膀上。这趟列车路程不长,但相同的感觉带入又别有一番风味。日光配合得有些不像话,王俊凯看了看四周,游客们不是扒着窗户往外看就是闭着眼睛小憩,列车之外真的就是大海,卷起层层的爱慕就一浪一浪向着王俊凯泊来。 

 

“源源。”

 

“嗯?”王源的鼻音有些软软的,王俊凯把他肩膀搂着又往自己的脖颈间靠了靠。“你那天,就是你上次在练习室门口摔倒的那天,你说你梦见我了,你梦见我什么了?”

 

“啊?”王源想了想,好像也有点记不得了:“问这个干嘛?”

 

“我好奇啊。”

 

“没什么,就是梦见你特别二。”王源嘿嘿笑了两下,眼睛还是闭着一直没睁开,王俊凯轻轻推了他的头一把:“耿直点。”

 

“我好像···。”王源确实已经记不太清那次的梦了,不过那个梦真的很奇怪,因为太过真实,他不想扫王俊凯的兴:“那我想想啊。”王俊凯记得自己那天晚上可是纠结了一晚上,都是被这小孩害的,“腿已经好了吧。”

 

“早就好了。”王源睁开眼睛把裤腿卷起来给王俊凯看,白嫩的腿上果然没有留下疤痕什么的,王俊凯总算放心了:“想到了吗?”

 

“嗯···好多女的追着你跑。”王源稍微还有点印象:“然后你就撞到我了,把我的书都撞掉了。然后,你···”王俊凯看到王源突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透了耳朵:“然后你···”王源省略了一下片段“把我带出了人群。”

 

“就这样?”王俊凯明显的一脸失望表情:“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呢。”这句话倒是挑起王源的争强好胜:“你亲了我头发还不够惊天动地!?”这声音特别大,四周的游客都看了过来,王俊凯一把捂住王源的嘴然后把他死命往自己腿上压,笑得一脸尴尬。这是在说什么呢,不过也多亏他这句话,王俊凯的一个心结又打开了,哎呦梦见我这么害羞啊。

 

反正是两个人的旅行,王俊凯也没多想什么,等列车到站,他们走进昏暗的海洋馆里,深蓝色透明的立体椭圆形水槽内是浑身闪着银光的小鱼,一群群顺着玻璃的弧度上下绕圈,鲨鱼和魔鬼鱼被这些小鱼围在其中动作悠闲,王源指着魔鬼鱼拍着王俊凯的手臂小声说:“就是辣个飞鱼,老王你看!”王俊凯抬头往他指的地方一看,也不知道是不是魔鬼鱼感觉到了王源的呼唤,居然真的沉下来,贴着玻璃壁游过去,王源的手心贴靠在玻璃上面,与魔鬼鱼擦手而过,像个幼稚园的孩子般转头一脸兴奋地对王俊凯喊道:“我刚刚摸到它了耶!”明知道他在胡说八道但王俊凯还是很给他面子的附和:“对对,摸得开心吗?”

 

“嗯,应该是滑滑的。”王源抬头又看了那条鱼一眼:“然后粘糊糊的,哈哈哈。你看,它真的会飞诶。”怎么说呢,觉得可爱透了,当然王俊凯不是指鱼,他拉着王源往一个没人的角落走去,身后巨大的水槽中有各式各样的鱼在游动,有人说过,鱼只有几秒钟的记忆,它们几乎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经历新的一生,而王俊凯却还是调皮地回过头对着那群根本不会说话的银色小鱼轻声说道:“非礼勿视。”在水蓝色的波纹与鱼银色的反光之中,王源的脸看起来竟有些在梦境之中的朦胧感,他疑惑不解的样子也显得比平时更加无辜可怜,王俊凯总能发现他新的可爱之处,比如现在,王俊凯就快速抱了一下他的腰将他压靠在水槽的玻璃墙上,海洋万般斑斓,窥视着他们藏在影子中的一个亲吻。嘴唇上舔舐一下,还残留着草莓冰淇淋的甜味,十几岁的初夏,海一般的清爽微凉,心脏却微烫。

牵着手漫步在海洋馆里的小路,看鱼的心情又有些不同了,王源一直咬着下唇,王俊凯刚才那一吻还历历在目,第一次在这样的地方亲亲,他还真是敢啊,王俊凯说:“待会儿还去个看个动物天地,然后买买东西就等晚上7点的喷水池表演。”

 

王源轻轻点着头不说话就这么一直乖乖地跟着王俊凯走出海洋馆,到看动物的地方,买了动物零食和王俊凯一起蹲在地上喂小动物,就像在各种采访中他说的一样,跟着王俊凯总是能很安心,习惯了左右一看,他就在旁边,什么都不怕了。去买纪念品的时候,王源偷偷给王俊凯买了个小魔鬼鱼的手机挂链,然后趁着晚上去看表演的时候才拿给王俊凯,王俊凯把挂绳绕在手指上打转儿:“你帮我挂上去呗。”王源又咬了咬下唇接过王俊凯的手机帮他挂手机链,王俊凯在他嘴唇上戳了一下:“别咬,咬破了怎么办。”王源手一抖差点把王俊凯的手机甩出去,挂好了递给他,他用指尖推了推小飞鱼:“以后我就叫它···”

“叫什么?”

“叫它‘非礼勿视’。”

“- -滚。”

“不是挺好听的吗?”

王源心想,滚吧你,你这样每次都会让我想起你在海洋馆亲我的事啊啊啊啊!!!王俊凯没管他意见,我行我素地决定了这条鱼的名字,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两枚硬币,一枚递给王源。

 

“干嘛?”王源接过硬币,有些不解,身后的烟花窜上天空,热闹的音乐响起来,喷水池的表演正式开始,王俊凯握住双拳像是在许愿的样子,然后把硬币往高空抛起,‘叮’地一声,硬币也不知道消失在了哪里,王俊凯笑着转头对王源说:“源源,快许愿。”王源赶紧跟着学他的动作,许愿后将硬币抛出。这里根本没有许愿池也没有抛硬币的传统,这根本就是王俊凯无理取闹一般的自创行为,但可能因为他们带头,居然还真的有游客信了,也拿出硬币要抛,王俊凯的手指与王源的手指紧扣,王源看见他在晚上烟火炫光下格外帅气的侧脸,声音温柔又好听。

 

“准备好了吗?”王俊凯对他说。

“嗯。”王源点点头。

“那跑吧!” 

他们穿过还在傻傻许愿的人群,王源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梦里,王俊凯冲过来拉住他完结了他心中的恐惧,然后带着他毫无声息地逃走了。


评论(29)
热度(333)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