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糖酥




【chapter 12】

 

 

陪完了王俊凯到处放松,王源几乎都要忘记自己还有剩下一个期末考试,那天给王俊凯打完电话之后心情就很难平静了,王源抱着抱枕在床上滚来滚去,怎么办完全看不下去书,这全部都是王俊凯的错啦。王源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用手够到桌子上的手机给王俊凯发去了一条微信(我看不下去书怎么办。)王俊凯很快就回复了信息(那,要不要我来陪你。)王源继续滚在床面上(呸,你来我更看不下去。),王源似乎可以想象到王俊凯不怀好意的笑容,王俊凯过了好久才回了信息,王源都快等睡着了,手机叮叮一声,王源拿起来看一下,那是王俊凯给他发的表情符号(- _ - 过来给我开门。)王源吓得马上就清醒了,王俊凯疯了吧,都快9点了他来干啥?!偷偷摸摸地去开门,妈妈在房间问了句:“谁啊?”王源只好凑到爸妈房间门口扶着门框小心翼翼地说:“王···王俊凯。” “小凯来了啊,你让他来的啊?”妈妈要下床帮王俊凯开门,王源赶紧上前拦上:“妈···我题目不会做,然后他说他来教我的。”  “那我帮你们拿点吃的?” 妈妈还是有些不放心,“妈,我会招待他的,您去看电视吧。”妈妈又被王源推进了房间,接着王源深吸一口气去打开了房门,王俊凯收起正在玩的手机抬头对王源露出一个微笑,砰砰,王源的心跳又快了好多,拉着王俊凯的手就往房间里走去,“这么晚来干嘛啊。”

 

“帮你复习啊。”王俊凯随意拿起王源书桌上的书翻了翻,突然书里夹着的什么东西掉到地上,王源紧张地赶紧要蹲下身去捡,不料被王俊凯手快一步,王俊凯定睛一看,哎呦,这是自己前段时间拍的大头贴,那次朋友们一定让自己单独拍一张所以被逼着拍了这张单人大头贴,可是王源是怎么弄到的?王俊凯抬眼盯住王源的眼睛,王源眼神到处乱闪就是不和王俊凯对焦,王俊凯把照片在王源的眼前晃了晃:“源源~?” 王源一把将照片夺下来嘟着嘴嚷嚷:“好嘛,我就是去你家的时候拿的。” 王俊凯伸手勾住王源的脖子:“那不是‘拿’是‘偷’。”低着眼睛观察王源的一举一动,王源咬了咬下嘴唇:“那还你好了。”   “来说说看,你还想偷点什么?” 王俊凯凑近了嘴巴在王源的耳廓边,满意地看到那软软的耳朵渐渐变红,王源摇摇头:“啥都不想要。”王俊凯轻轻吻上了他的耳朵:“只要我有,只要你要,我都给你。” 王源赶紧推了王俊凯一把,惹得王俊凯倒在他的床上大笑不止,闹了好一会才终于开始了正题,王俊凯撑着下巴坐在王源的旁边看着王源咬着签字笔的后端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公式记得吗?”

 

“···”

 

“笨。”王俊凯撕了一张练习本的纸开始在纸上默写公式,刚才扫了一眼王源的练习题,预估着自己能和他讲几个小时,公式写完后王俊凯递给王源:“你先看着公式来算,然后这两天把这些公式都背下来,做题就很容易了。”王源乖乖地点点头接过练习纸开始对应着题目解答,王俊凯盯着他发呆,忽然想起自己也没两天就要填志愿了,其实王俊凯心里是有点纠结的,本来因为被学校保送,王俊凯是不想再考虑去其他的学校了,但是最近这段时间他又是和王源表明心意又是偷偷和他初吻,心境也不太一样了,想要留在他身边的想法占据了自己的心,应该去哪个学校,王俊凯很犹豫。“源源。”

“嗯。”王源写着题目转过头来,见王俊凯在看他:“干嘛?”

“···没什么。”

 

房间的门被敲响,王俊凯起身去开门,王源的妈妈拿了一些小点心给他们吃,王俊凯道谢完之后,王源的妈妈顺口问了句:“小凯,今天这么晚了,你一会打个电话回家说不回去了吧,这么晚你一个人,阿姨也不放心。”王俊凯点点头跟着王源的妈妈出去打电话,王源一听王俊凯要留下来,心一下子就乱了,为啥要留下来啊,他留下来自己还怎么睡觉啊。没一会王俊凯就回到房间,脱了外套继续坐到王源的旁边,王源装作不理他赶紧做题,至于题目的正确率已经不想管了,写完马上把习题往王俊凯面前一丢就逃去拿了睡衣洗澡。

 

王俊凯本来还觉得没什么不对,倒是看见王源那么紧张让他感觉有意思,拿着红色圆珠笔像个小老师一样在王源的习题上圈圈画画,这次王源做的挺好,都没错几题,看来刚才给他写的公式他有用心去记了,也许王源比他想象中更加聪明和优秀,只是平时碰到自己才会傻愣愣的,王俊凯忍不住上扬嘴角把王源写的错误的地方都帮他订正了过来。刚刚看他做题的时候自己也悄悄做了一个决定,当作秘密吧,好想看看他是什么反应。王俊凯把王源散在桌上的文具帮他放好在笔袋里,想了一会还是顺眼看了下他的课程表然后帮他把书也准备好放进他的书包,王源洗完澡一回到房间就看到桌子上整整齐齐的,而王俊凯半倚在床上拿着一本漫画在看,王源把脖子上的毛巾挂在椅背上,转头问了句:“你帮我收的?”

“嗯。”

“···我刚才的题···”

“还不错,不过这两天要开始背公式了知道吗?”

“嗯···”王源觉得心暖暖的,王俊凯在一些小细节的事情上总是做得很好,有时候完全不觉得他其实只比自己大了一岁而已。王俊凯将漫画书盖在床上坐到床边对王源伸出手去,王源拉住他的手走近,看到王俊凯闭着眼睛故意卖萌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但是当事人王俊凯毫不在意的又把脸往上抬了抬,这还是王源第一次摸到王俊凯的头发,手指穿过他的发间,软软的,温温的,王俊凯完全放松又得意的样子让王源又心动了一次,忍不住就弯下腰吻了吻他的额头,比什么都纯真的爱意包围着两个人,王源闻到王俊凯头发上的味道,他应该在家洗过澡了,但是洗发水的味道却和自己家的好像,是不是他故意去买了一样的呢,还是···王源也没有花更多的时间去猜测,腰被少年撒娇的抱住,王俊凯柔声地问:“来睡吧,明天你还要上学。”  王源点点头掀开被子先躺进去,王俊凯睡在靠外面的位置,王源紧张地闭上眼睛,眉毛都有些皱起来。王俊凯转过身来用手握住他的肩膀,感觉到少年的身子突然僵硬了一下,“源源。”王源听着王俊凯在他的背后轻轻地叫他,此刻的心情和两三年前和他一起去外地参加表演住一个房间的时候完全不同了,他们长大了,会想的事也多了,顾虑也就多了,说实话若不是王俊凯先迈出一步,王源不知道以后自己还能不能和他一样勇敢走出这一步。

 

“源源。” 王俊凯想将王源转过来,王源却自己转身,大大的眼睛盯着王俊凯,温热的呼吸交织到了一起,王俊凯抚过他额前的发:“以后不论发生什么,我们要是吵架了,难过了,失去信心的时候,源源你就想想现在的这个时候。”王俊凯放在王源肩膀上的手稍稍用力,“我会一直就在你身旁。”黑暗的房间里,王源的眼睛像是一片温柔的湖泊,王俊凯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模模糊糊的倒影,也看到梦中一整夜的星光,很感谢老天爷让他们相遇。 公司里有人说王俊凯眼光好,从前那不起眼的小朋友,被王俊凯专属着欺负又宠爱,想成为他最有力的依靠所以变得坚不可摧,他做到了也做得很好。王俊凯将手贴在王源的脸颊,凑近,然后给他一个微笑,晚安吻来的正是时候,王源也忍不住像小时候一样叫他:“小凯哥哥。”然后可爱的和他撒娇,反正不管过程中他装得多嫌弃,最后都会对自己妥协,想到这里王源也回给王俊凯一个甜甜的微笑:“晚安。”

 

王源难得不是被闹钟吵醒,而是被王俊凯捏住鼻子快不能呼吸了才睁开眼睛轻声叫了句:“好烦啊!”王俊凯下床先去卫生间洗了把脸,然后回到房间王源还赖在床上,“喂喂今天是你要上学,不是我要上学。”王俊凯拉住王源的两只手把他往床下脱,王源闭着眼睛胡乱抱过来,一下抱住王俊凯的腰,看着他可爱的样子又不忍心叫他醒了,王俊凯揉乱了他睡得本来就已经很乱的头毛,“乖,起来吧。”  

“一分钟····呜,让我再睡一分钟。”  

王俊凯拿出手机:“你再不起来,我就把你这个蠢样拍下来发微博。” 王源听到被惊得一下睁开了眼睛,马上就要抢王俊凯的手机,王俊凯赶紧往后退了一步,“不要发!!!丑死了,不许发!!”王源大叫着从床上站起来,王俊凯嘴里说着,好好,心里想的是哪里丑,可爱死了。等王源洗刷完毕,两个人出去客厅,看到王源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早餐,王俊凯还有点不好意思,连续说了好几遍谢谢,惹得王源妈妈一直夸他真的太有礼貌让王源多学学他,王源投了个卫生眼给王俊凯,表示(你就装吧你)王俊凯得意的回看他(表现表现嘛)。吃过早饭后,王俊凯和王源一同出了门,才走到楼梯口,王俊凯就把王源的书包拿下来帮他背着,一直到走到王源的校门口才将书包还给他:“好好上课,放学我来。”

“嗯,那···我进去了。”

“拜拜。”王俊凯对着王源挥手,他抬头再次看了看这个校园门口巨大的校徽,心里昨天做的决定更加清晰,“那,我就赌一次。”  

 

几天后的志愿填取日,王俊凯毫不犹豫的在第一志愿选择了王源学校的高中部,同学的诧异与老师的挽留也没能让王俊凯改变心意,他只求老天给他一点点小小的运气,让他离他再近,再近一点。


评论(20)
热度(374)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