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张保庆租了一匹马骑着绕过海岸,好不容易才在这渺无人烟的地方找到公用电话亭,他气冲冲拿起电话投币拨号,本打算吼两句吓唬吓唬对面的人,可听见对面人的声音瞬间又软和下来,“我都到北海了,转好几圈了,你在哪呢?”


对面人语气懒洋洋的,“小北京~你真的骑马来了?”


 张保庆原地自顾自点点头,“是啊,黑色的,个头大的很。” 


“你没有被抓也是走运。”对面人噗嗤笑出来。


张保庆这是活这么大第一次看见海,一望无际的蓝色与波光粼粼的海面让他忽然有些感动,对面人唤他,“喂?小北京?喂?北京小爷?听得见吗?”


 张保庆将电话听筒靠近旁边的玻璃上,“嗯,听着呢,星儿,我在看海。” 


刘星用笔尖在北海地图上游走,靠近一片海岸的位置画下一颗桃心,“你从前····都没看过吗?”


“没有,一直在雪乡和北京两处来回跑,忙都忙死了。”张保庆咬下手套,指尖捋了捋额前已经冻成一条一条的发丝,“真冷啊。”


刘星放下话筒,去一旁的暖炉边取了棉大衣,推开落满积雪的木门快步走出。电话那头的张保庆还在叫他,“星儿,还在听吗?在做什么呢。”


正当他以为对方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有人‘咚咚咚’敲了敲公用电话亭的玻璃门,刘星的鼻头冻得红彤彤的,“不欢迎我进来吗?”张保庆望着他呆愣了许久,连手上的电话筒都忘记挂回去,“·······欢····欢迎的。”


电话亭外面的马儿也被冻得够呛,马蹄在地面踩了好几下表达不满,刘星将还热着的棉衣盖到张保庆的头上,“小北京,打海怪不咯?”


张保庆拽下棉衣皱了皱眉,“敢情你叫我来这里是帮你打怪?”


刘星眨眨眼睛很是无辜,“陆叔叔曾经跟我提过你很聪明,没想到你还会打怪。”


张保庆立刻得意洋洋起来,“那是,本小爷什么不会,不过提醒你一点,我可不是打怪,我那是挖金矿。”


刘星指了指对面一望无际的海面,“这下面有一座城,我曾经就住在那。”


“星儿,你说真的?看来这回我得常驻你家了。”


“德性,拿钱来,把衣服还我。”刘星抬手作势要抢,张保庆来回躲藏,这么抢了三四回,刘星终于把棉衣抢了回来,同时连带着穿棉衣穿了一半的张保庆。


“星儿,行啊,胆子变大了。”


刘星吃瘪手里头还攥着棉衣,这电话亭子这么窄小,他挣都挣不开,只能任由张保庆把他挤在玻璃门上,外头是风雪和海,里头确是风月与暖。

评论(11)
热度(414)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