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糖酥




【chapter7】

 

 

实际上王俊凯是一个非常喜欢较真的人,就这点上来说既是优点也是缺点,优点在于他会认真做每一件事包括学习包括工作,但是缺点在于他太容易关心成绩的好坏,老师的称赞与同学的印象,王俊凯知道自己或许比自己的想象更在乎这些事,所以即使喜欢上王源,他还是徘徊在边缘地带。就算想念心动到了不能呼吸的程度,王俊凯非常明白,他需要一个时机,一个可以牢牢抓住王源的机会。

 

学习越来越紧张,班级的拖堂也到达了鼎盛时期,王俊凯再也没有溜出去到王源的校门口等他的机会,甚至周末还会被老师列在考名牌高中的重点辅导对象名单中,除了仅有的短信和电话联系,王源感觉自己已经好久都没有看到王俊凯了。手机的日期上显示不过才半个月,他好像独自度过了半年之久,从来没有觉得自己会对王俊凯有这么大的依赖心,现在倒是不得不承认了。虽然和他打电话的时候还是没心没肺的,但是王源心里知道他的口气有多恋恋不舍。

 

“喂,王俊凯,你记不记得旋木?”

“嗯,怎么了?”

“你想不想听?”

“源源?”

 

王源没有等到王俊凯同意就自顾自地在楼梯道边清唱,王源还不太懂心里的苦涩是因为什么,可能只是想念,可能只是寂寞,王俊凯靠近手机一边的耳朵发着烫,下课短短的十分钟早已不够用,王俊凯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他拍了一张自己面前的场景发给王源,然后走进教室又拍了一张照片发给王源(我到教室了),然后坐到座位上又拍了一张照片发给王源(我回到座位了),拍桌面上的试题(待会上课就要写了哦),拍黑板(值日生到哪里去了呢),拍老师(糟糕···好像被看到了),拍自己(有没有发现我今天特别帅?)。

 

王源一连接收了7张照片,好像跟随着王俊凯进入了他的班级,就趴在他旁边的桌子上,偷偷地看他一样,忍不住上扬嘴角,傻笑着回到自己班级,下课的时候王源也如法炮制的拍了一系列关于自己的照片发给了王俊凯,(我想打篮球。)拍操场,(哇,一群女生,我要逃了)拍歌迷们,(哈哈哈,如厕请闭眼。)拍厕所= =,(诶嘿,上课了啊),镜头一转是那像掺了花蜜一般的笑脸。光下午四节课,两个人就发了快50张照片,王俊凯从头开始翻起,觉得这简直堪比动画小电影,虽然还是填不满想要见到他的心,但总算稍微弥补了一下自己,开始学习的时候王俊凯在心里计划了一场短途旅行,就他和王源两个人,到哪去都好,在一起就好。不急不用急,他们还有很多的时间。

 

翘掉补习课的那个周六是王俊凯最后的狂欢,说是狂欢,也不过只是去市中心书店买个资料,他打电话给王源让他出门,王源傻愣愣的问道:“不用···去补习了?”王俊凯小声说:“没课。”等到达约定好的地铁站,王源还是一副没太反应过来的模样,但是王俊凯挺开心的,看到王源特臭美地穿了他最喜欢的水蓝色长袖T恤背着他上学的书包左右张望,辛亏是清晨,要不然凭着这打扮估计又会被好多人围上,王俊凯从王源的背后偷偷走过来,拍了拍他的右肩膀,王源往右回头一看的时候,王俊凯又躲到他的左边一下子捂住王源的眼睛:“小朋友,你今天不睡懒觉了啊?”王源的睫毛在王俊凯的手心里蹭了蹭,痒痒地,也挠着王俊凯的心。王源用手将王俊凯的手拿下来:“干嘛啊!”王俊凯偷偷笑了两下假装去看路程图,王源一把拉住他的手臂:“王俊凯,问你话呢,干嘛啊。”

 

 “就是想出去玩一下。”

 

“你不考试啦。”

 

“考啊。”

 

“那玩什么啊?”王源此时比王俊凯还正义,王俊凯心想你担心这个,你还死活要到我家里来玩呢,回头瞪了王源一眼,王源没敢再说话了,过一会儿才小声的咕哝:“本来就是你想玩嘛,又不是我···”王俊凯指了指市中心那个站点,等地铁到站两人便一同走了进去,正好早班高峰期,虽然是周末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人挤上了地铁,王俊凯让王源站在另外一边门的拐角处,面对着他撑着墙面拍别人压到王源,王源紧张的头都不敢抬起来,王俊凯离他太近了,这么久不见王俊凯是不是又有点长高了?王源偷偷抬眼看了一下王俊凯,发现王俊凯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你看我干吗?”王源还是没忍住去问他了,“你没看我怎么知道我看的你。”

 

“你本来就在看我啊,我都看到你看我了,到底干嘛?”

 

“看你好看。”王俊凯突然笑起来,虎牙轻咬在下唇,王源又一次不知道怎么接下去话,他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可是喜欢一个人是人天生就会的情感,他可以觉得是友谊或者是习惯,但是他无法否定喜欢,他喜欢王俊凯笑起来的样子,特别是他看着自己笑的样子。

 

“我是很帅,所以你变成我的粉了是吗?”王源还在逞强,他有点怕王俊凯会点头说:“嗯,我就是你的粉没有错。”还好王俊凯只是轻轻推了他的额头一把:“我比较帅好不好,你只有可爱。”

 

王源白了他一眼:“我明明是又帅又可爱!”

 

“对对,又可爱又帅行了吧。”王俊凯从刚才开始嘴巴一直笑着都没合拢过,王源都不知道他有什么好笑的,地铁停在一个大站,出去的人很多,又有大批的人进来,生活即是如此,谁与谁又不是来去匆匆,又为暂刻的停留,只是王俊凯不知道被谁撞了下没站稳往前一歪,肩膀捂住了王源的脸,王源还没来得及伸手推开他,王俊凯的下巴就轻轻蹭上他的发旋,一次的意外让这暂刻的停留再次延长,就在无人注意的角落之处,王俊凯稍稍凑过头,假装被他人碰了一下,嘴唇就点水一般擦过王源的上唇,0.3秒的瞬间,还没品味就已经分开,王源这次没有不在状况,从刚刚撞在王俊凯肩膀上时开始他的神经就高度紧张,到王俊凯突然意外的一吻,他的心简直快要炸裂开来。一定是意外,一定是意外,即使不是意外也没有什么好在意的不是吗,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哥们,亲一亲怎么了,但是只要想一想,幻想一下今天在车厢里的人不是他而是其他人,他就觉得难受,像别人抢了他心爱的玩具一般。头一次这样的嫉妒,嫉妒他的表哥表妹,嫉妒他的同学,嫉妒他的朋友,嫉妒他的外套,他的书包,枕头,床单,全部嫉妒,他们为什么就能肆无忌惮的陪伴着他。

 

 

还没到达应该去的那站,不过就是地铁停靠下来,王源便往外跑了出去,推开王俊凯的瞬间他脑子里只想着不能在留在这里了,王俊凯才反应过来,以为王源被他气到了,吓得赶紧追了出去,王源一路跑出地铁站,出去就是人山人海的大街,王俊凯追得上气不接下气,喊了他好几句他都不停,最后没办法王俊凯只能给他打电话,半分钟就能打十几个未接来电,等王源接起来的时候他估计也冷静了,王俊凯对着电话撒娇,“难受。”

 

“王俊凯,你没事吧。”王源果然是马上就急的口气。

 

“好难受。” 王俊凯故作虚弱的哼了两声,吓得王源快在人群里哭出来,王俊凯这不是追自己追的发病了吧,“你··你,小凯你不要说话了,你在哪,我马上过来,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跑的。”

 

“源源,对不起。”

 

“呜呜QAQ说什么傻话呢,你在哪,在地铁口吗,我马上过来。”王源的声音已经带着抽泣,王俊凯嗯了一声,满意的往回走到地铁口,果然没一会儿王源就自己老老实实地回来了,跑得头发都乱了,满额头全部是汗,一见到王俊凯马上就哭了出来,这才是个孩子的表现,小孩边哭边和王俊凯道歉,就差坐在地上抱着王俊凯大腿了,王俊凯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坏了,这么利用王源对他的担心,可是又想看喜欢的人焦急的样子,拉过王源的手:“没事了。”王源马上就把他抱住了,像只可怜的小猫咪,“刚才你···生气了?” 王俊凯放低声音温柔的问,王源大大的摇头:“没有没有我不是那个意思,不是讨厌你。”

 

“那你跑什么。”

 

“我···我被吓到了。”

 

“那现在呢?”王俊凯像小时候般与他十指相扣,他不需要王源给他任何答案,拉着王源往地铁里面走去,王源停住脚步,眼神往旁边躲闪着,但他又担心王俊凯真的身体难受不敢气他,只有老实交代:“我···第一次被别人亲···如果你喜欢···我没关系。”也许是过于紧张,王源并没有表达好自己的意思,他本来只是想说他不介意王俊凯亲他,话一出口却搞得像他们班里那些个小情侣告白一样,王俊凯早就笑得快成神经病了,伸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小笨蛋。”

 

两人坐着地铁到达目的地,王俊凯去书店卖资料的地方挑练习卷,王源在一旁看着他挑,看他拿的都是很大的一本,王源还没做好准备有些怕怕地问:“我初三不会也要做这些吧,这么多怎么做啊。”  王俊凯朝着他挑了挑下巴:“我教你啊。”

 

“···切,谁稀罕,我上次数学还考了你没考过的高分呢。”王源又开始作死了,只感觉到王俊凯转头就对他瞪了过去然后放了一堆练习卷在王源的怀里:“算起来初一也快期末考了,你也做做练习下吧。”可怜的王源小朋友被王俊凯逼着从托马斯的小火车的卡通钱包里贡献出了几张纸币,买了一堆初一重点练习卷,付完钱王俊凯还特别关照的拍着王源的肩膀说:“有不会的给小凯哥哥打电话知道吗?”

 

王源在心里刚刚才对王俊凯建立起来的担心关爱之情,马上就粉粉碎了,把那一堆卷子硬是塞到王俊凯的书包里说道:“全部都不会,现在你就回家教我做!”

贴吧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2911428180?pn=10

评论(15)
热度(390)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