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糖酥



【chapter 3】

别说有关怦然心动,你却什么也不懂。

 

王俊凯摘下耳机,英语单词的连续播放让他的心情有一些焦躁,拿起手机看了一下没有新的信息又把手机放回去。窗外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小雨,王俊凯手指上的自动笔熟练地打转,王源,他在填空题的答案里面写上。还记得许久之前他爱上了一首歌叫做人质,因为声乐老师有说希望他们能在街头演唱锻炼胆量,他便怂恿王源陪他一起去唱,王源纠结了好久还是因为王俊凯把演唱过后的好处虚拟扩大了好多倍才被骗着一起去唱了,王俊凯从回忆里忍不住笑出来,那时候的自己好像除了王源以外什么都没有,任何事情第一个想起的都是王源。如今过去了这么多日子,他好像又回到过去了,回去到那个满脑子只有和王源一起做任何事的自己。雨越下越大了,王俊凯拿着手机穿过客厅到阳台给王源打了一个电话。

“喂?”对面的少年刚刚开始变声,以前甜得像小姑娘一样的嗓音不见了,除了王源自己自诩是有了更帅的声线,其他人都多多少少都有点惋惜。王俊凯现在是很高兴王源有了一些转变,他们在一同成长着,王源不甘落后。

“是我,王俊凯。”

“啊,小凯。有啥事啊?”

王俊凯打这通电话本来就没有理由,不过就是想听听他的声音,真到打给他,心里又是习惯性地想调戏一阵:“没事就不能打电话吗?”

“嘿嘿,王俊凯,你作业写完了吗?”王源惯用的老招式,现在王俊凯上了初三之后这个招式就更好用了,每次提起来王源都得意洋洋地解释:“这是为了让某人进行反思啊反思哈哈哈。”

王俊凯在电话这头笑得一脸甜蜜,妈妈正好看见了顺口就问了句:“凯凯,跟谁打电话呢?”王俊凯捂住手机通话口对妈妈喊了句:“源源。”“你平安符给源源了吗?” “给了给了。”等妈妈走远,王俊凯才大喘了一口气,本来打给王源是件特别平常的事,现在怎么感觉有点做贼心虚了呢。

王源在电话那头坏心地推测:“阿姨看你没写作业骂你了吧,哈哈哈。”

“才没有,我妈问我有没有给你平安符。”王俊凯用一手抓了抓后脑勺坐到阳台的摇椅上面,“小凯。”

“嗯?”王俊凯等着王源接下来的话,可是王源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小凯···你累吗?”

王俊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问的是哪方面的累,顺口就回答:“累什么,我学习这么好,是吧。”

“不是···就是,当明星累吗?”王源又问了一句,这下轮到王俊凯沉默了,他没想到王源会问他这个,当明星当然累了,你不是也累吗,压腿的时候都哭了都,像只落水的小狗。王源见王俊凯没有回答就自己继续说下去:“就算累,小凯也会坚持的吧?和我一起。”

王俊凯心里就想,小笨蛋。你才来家族几年,而我待了多少年,说要是担心那也是我该担心吧。可是王俊凯嘴里没有这么说,他说:“王源儿,小爷我不放弃,你也别想走。”

两个孩子在梦想的门前达成了一致,王俊凯也没那么烦躁了,跟王源说了再见之后心情舒畅地继续去做练习题。周日的那天一向是王源在微信里群聊的日子,他一如往常的汇报了自己一个星期所发生的事,顺带帮王俊凯和歌迷们问好,“大家好,我是王源,又到星期天了,可以出去玩了,这个星期的作业好多呀,不过我周五就把全部做完了,然后等一会儿我要去找王俊凯,然后他最近都在准备考试所以我帮他向大家问好,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快乐的周末。”王源把苹果,圣女果,梨子,哈密瓜全部都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在保鲜盒里装到书包去,和妈妈打了声招呼就出门了。王俊凯要在家里做练习卷,但是王源早就和他说好要来他家玩,爸妈去上班后,他把家里稍微打扫了一下换了身衣服坐在客厅里等王源,等了一会儿实在坐不住干脆就下楼在楼下等。王源穿了件藏蓝色的帽衫还是有些搞笑的带着鸭舌帽又盖着帽衫的帽子一路小跑过来,“咦,王俊凯,你怎么在这?”

“这是我家,我不在这在哪?”

“···你怎么跑楼下来了。”

“你这么二,要是忘记我家住几楼了怎么办。”王俊凯说得理所当然,伸手把王源的书包扯下来背在自己身上,拉着他就往楼道里面走去,王源另一只手摘下自己的帽子嚷嚷道:“我哪里二了!”王俊凯忍住笑抓着他的手跟他一起上楼,他的手有些凉凉的,王俊凯数落了一句:“天气冷了,你也别穿这么少。”

“我跑过来都热死了。”王源用空着的一只手扯着衣领表示自己真的热得快冒烟了,等刚到王俊凯家里王源就把帽衫给脱了,里面鹅黄色的短袖汗衫贴在王源纤瘦的身体上让王俊凯突然有些嗓子发干,王俊凯偷偷咳嗽两声到自己的房间拿了自己的长袖睡衣丢给王源:“把这个套上,不然真的会着凉。”王源嘟着嘴接过睡衣不甘不愿地把睡衣穿上。来王俊凯家早已经驾轻就熟,阿姨叔叔都不在,王源放松许多,到王俊凯房间小主人样地一屁股坐在王俊凯的床上拿起王俊凯的PSP就开始玩,王俊凯去厨房给王源倒了一杯苹果汁放在自己的书桌上,也没说话,摊开自己的练习卷就开始做,默契,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即使不说王源也会在一边安静的打游戏不打扰王俊凯,王俊凯也不会停下写题回头去争那台游戏机,王源和王俊凯都知道,所谓的来家里玩,意思就是陪伴,静静地各干各的事但是能在同一个空间里呼吸就会感觉安心。

王源玩了一会儿PSP有点困了,直接拿过王俊凯的白熊抱枕抱在怀里躺在床上睡着了,王俊凯写完最后一道题回头一看,王源早已经在他的床上睡得七扭八歪,被子都快被他踢到床下了,但是王俊凯一点也不生气,把被子拿起来整理好又盖到王源的身上。其实王俊凯有点洁癖,受不了自己的房间脏兮兮的更受不了别人坐他的床,以前朋友同学来家玩他都是能尽量不让他们进房间就不让他们进房间,更别说坐在床上。但是王源呢,刚才还不知道怎么过来的,衣服也不知道是不是新换的直接就往床上坐,现在居然还睡起来了,按道理说洁癖的王俊凯应该是忍受不了的。不过王俊凯同学好像就是拿他没办法一样,从他第一次来心里小小的纠结到现在已经习惯顺其自然了,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特殊待遇。

王俊凯注意到王源敞开的书包里有一个保鲜盒,拿出来一看,哎呦切得大小不一难看的要命的各式水果绝对是王源本人的杰作,但是这小小的贴心之举又让王俊凯心里甜嗖嗖的,他打开盒子拿出一块苹果放进嘴里,又酸又甜,就像这几天他的心情一样,转过头去看,王源不知梦见了什么皱着可爱的眉毛嘴里还嘟嘟囔囔地小声说话,王俊凯俯下身凑近耳朵去听,才听到王源小朋友正在梦里抱怨他呢:“王俊凯才二,王俊凯最二了。”王俊凯伸出手指触上了他的眉毛,帮他把皱起来的眉毛抚平,然后指尖又忍不住戳了戳他的脸颊,软乎乎的,睫毛纤长而轻轻颤动。王源已经醒了过来,但是王俊凯好像在戳他的脸,他只好装睡,忽然感觉到王俊凯的呼吸越来越近拂上自己的鼻尖,然后王俊凯用手捂住了他的眼睛,手掌温热动作温柔,王源心里想他···他在做什么,心脏砰砰砰快要跳出来一样。

那天的事情一直是一个秘密,藏在王俊凯心中也藏在王源的心里,只是王源不知道也猜不到,午后的卧房里充满着王俊凯特有的气息,他在捂住王源眼睛的手背上轻轻一吻,仿佛吻到了少年的眼睛。

晚上洗过澡后,王俊凯换上白天借王源穿的睡衣,坐在床上背英语单词,鼻息之前全部都是王源留下的有些淡淡的甜甜香气,可能是王源切过水果才留下的或者是王源用的沐浴露味道,总而言之王俊凯喜欢上了这种气味。



评论(15)
热度(4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