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如果有如果 (上)

现实向注意,上中下完结

纯属虚构,切勿带入

-----------------------------------------

科学家最近做了调查研究表示当今社会中的许多年轻人极度压抑自己的情绪,表面上看起来好像与常人没有什么区别,但其实内里早就已经爆发腐坏千疮百孔了。不出意外,王俊凯也是这类人群中的一员,他的工作性质不容许他有负能量的情绪外露,他的形象应该永远是正能量阳光,网路上面不能容下他一丁点的污垢,他从16岁的时候就知道,受欢迎的人远比不受瞩目的人幸福却又痛苦许多,他甚至不被允许喜欢上一个人或者喜欢某个人,可是这些代价会换来前程似锦,矛盾的王俊凯,只想做天王巨星却不想做大众情人。


他的二十五岁可谓是过得困难重重,这一年里的灾难接踵而至,先是新电影的宣传方要求他与女主角传绯闻以增加热度,他拒绝后被女主方的营销号带偏成他故意耍大牌人设虚伪,接着所在组合的十年之约即将期满,公司决定解散团体,给组合三人定位单独发展,内部谣言传开的时候他还认为只是恶意的玩笑罢了,然而当亲眼看见王源的解约合同后他才后知后觉地陷入了自责的黑洞中。


一直以来在组合队长的身份下挣扎,要做最好的,要做最有凝聚力的,要做最稳重的,十年的时间,他都是这么要求自己,好像保护了许多年的城池一瞬间就被敌人攻陷,着急着想找公司的高层谈判,却又在去的路上质问自己,三个人已经多少年根本不像一个组合了,凭什么错误都在自己,凭什么自责,凭什么另外两个人都能走的洒脱,他却不能。


这个组合除了算是他追梦的代步工具以外,还有一层隐秘的含义,他从来没有提起过,圈内没见过他如何长大的朋友也都不知道,时间太久他自己也经常忽略,只是别人问他,“你不会真的25岁才恋爱吧?鬼才信你活了这么大没喜欢过哪个女生。”只有这个时候,他会想起这个秘密,14岁15岁的年纪,他曾经疯狂的爱过一个人,别人的话要改改,把‘女生’改成‘人’,说到理想型未来婚礼的假想等问题,他一定会刻意说‘人’而不是‘女孩,女生,或女人’。


那种傻里傻气不知天高地厚的年纪,25岁的他不管怎么想都觉得是一场黑历史,但也因为无所畏惧,所以那个时候喜欢一个人原因太简单,长得好看就能一生一世,性格可爱就能把下辈子都许诺出去,他的性格又有些张扬,暗恋这种事他才不会做,喜欢就是喜欢,哪管后果哪管性别,喜欢就想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的人已经被他预定。没有现实世界的阻挠,没有世俗的眼光,爱情不切实际,未来毫不现实,像是迪士尼的每一个经典童话般,幻想有最完满的结局。


被现实打脸的感觉很痛,当有人告诉他,你怎么可以喜欢那个人,喜欢是不对的,你应该怎么做,你不可以再怎么样时,他是第一次做选择,年幼的他以为羁绊和小爱情可以战胜一切,所以他和喜欢的人约定,约定台上收敛台下不变,他以为他喜欢的人单纯简单得像天使,其实思想简单的人,只有他自己。


他有自私的一面在,维系组合的隐秘含义只是他想用组合的名义,困住一个人。


无数次想过不该是年幼无知时认识那个人,如果是现在成熟长大的自己,一定会更有担当,可是如果现在的自己回到14岁的那一年,敢开口像当时一样说喜欢吗,敢无所畏惧吗,敢同别人讲我就是喜欢他吗?


原来他要顾忌的事情有那么多那么多,就算是现在才遇见那个人,也没有办法坦诚相待,没有办法喜欢,这件事压在心里还有工作生活上各种的负能量聚集在一起,还不能让喜欢自己的粉丝发现,表面要多平静就有多平静,迟早有一天会爆炸。他太难过了,好像他根本就没有适合的时间去遇见对的那个人。


解散的发布会还在直播中,耳边是无数相机快门的声音,王俊凯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不同于小时候经常复发的低血糖症,这次他真的彻底眼前一黑昏了过去。前十秒钟他还在努力号召粉丝不要伤心,他们每个人都会找到最适合发展的路线,以后还会有合作机会,所以不要难过,连他自己都不信。


他的组合散了,名义为组合的牢笼也被打开,想要困住的人放出去就不会再回来。


是他自己不好,是他太理所当然以为某人会舍不得离开他,太理所当然以为某人没了他做依靠一个人就不能好好过活。是过去某人的眼泪太纯真,几天分别不见便会老老实实说想他,想见他,想他想到忍不住流泪。是他没注意到某人也在长大,不止是身体还有心智,是他一厢情愿把某人当小孩小朋友,都是他一厢情愿。


尖叫声此起彼伏,但不是爱慕和喝彩,而是惶恐害怕无助,他还在一厢情愿想事情会有转机,困住的某人会因为心疼他再次回到牢笼里,不在一起工作也没关系,三个人去不同的地方也可以,只是别离散。


然而从满是消毒水味道的病房里醒来时只有自己的助理坐在病房里,“他们还有工作,所以不能来看你。”


王俊凯忽然觉得气急攻心,打开手机登录微博翻到相册从头开始把有关某人的微博照片全部删除,删到一半,手指停在了穿奶绿色卫衣的可爱脸蛋上,删除框跳出来却迟迟没有按,青春痘和青春期的爱恋一同来袭,这副面容几乎影响了他的大半辈子。


褪去青涩和婴儿肥的脸蛋已经棱角分明,可王俊凯总在一闭眼一睁眼的眨眼动作间,看到幼齿可爱的幻象,喜欢,就算给他多少次反悔的机会,他都还是喜欢。


“源儿呢?”


“他开完发布会晚上要坐飞机去广州参加综艺节目的拍摄。”


“哦。”


“千玺呢?”


“他在北京新开的舞社装潢出了问题去解决了吧。”


王俊凯笑出来,“哎,你说我要是没心没肺得多好。”


助理没太懂他的话,之前配给他的助理换了一批又一批,老的助理升职就进公司业务部门了,而新来的助理也只是把他们当大佛供着仅此而已。


王源那张穿绿色卫衣的相片被王俊凯留了下来,只留了那一张,其他全部删除,他的举动很快就惊动了粉丝,住院,删微博,解约,连续一周他的名字都在热门排行榜的第一名。


借着解约加疗伤的幌子,王俊凯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即使经纪人疯狂打电话警告他这会毁了他的星途他也无所谓,什么时候他也能这么无所谓了,这么无所谓随便喜欢谁也没关系了吧。


而随便喜欢是后话,一开始的爆发则意外的是暴饮暴食,这种事倒不像他会做的反而像王源才会这么干,他一直有健身加控制食欲,但是体质容易水肿并且低血糖,所以即使吃东西也有些挑,这次休整中他一天以5顿的饭量毫不克制,一切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来者不拒包括各种甜食和速食快餐,仅仅一周就胖了将近十斤,后来更是夸张到自己最宽大的演出服都穿不下,助理和公司的同事都被他吓到,所有的商演和代言包括演剧全部暂停,他像是被雪藏了一般从热门的头条掉到了谁也注意不到的角落,微博也不再更新。出门穿着肥大的帽衫,凭体型从背影看,连他的粉丝都不信眼前的是他。


第一次有了平民的亲切感,他甚至还抽了两天空去看王源的综艺拍摄,王源在节目录制的现场表现得活力满满又谦逊有礼貌,娱乐圈的长辈们都对他夸赞有加,放在平时里他还会对王源指手画脚说自己发现了哪些细节可以再改改,现在看到王源居然感觉距离有些遥不可及。


王源即便转头过来对粉丝的群体打招呼,他也没有发现他。


王俊凯很好奇自己现在糟糕的样子如果回到14年,王源会怎么对他。


他被王源的粉丝一路拥挤着走到湖边,王源要在综艺游戏里划船去摘莲蓬比拼数量,王源前脚才上了小船,下一秒他就被粉丝们推搡着不小心摔进湖里,“呀,有人落水了!”似乎有人尖叫了声,但他已经意识不清被冰冷的湖水吞入,后来发生了什么他也想不起来,只不过再醒来的时候他竟然躺在久违的老家重庆,面前有两个人,一个是他自己,一个是王源,14岁的自己穿着黑色的短袖体恤有些不悦地叫到,“你又不认识他!”此时王源的脸蛋还幼稚可爱声音也有些奶气,“他掉到水里面好惨的哦。”


王俊凯无奈一笑,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白日梦。



太了解自己黑历史时期的性格,在王源面前嚣张跋扈,在粉丝面前装帅耍酷,只和长得好看的人玩,别人胖一点都嫌弃到死,包括后来也是习惯把王源的身材和脸蛋当作标准线,极度的完美主义者。


看来14岁的自己根本就不想管25岁已经变成肥仔的自己,然而王源却是一点也不讨厌反而非常热心,“偷偷告诉你,我们是明星,他微博粉丝都三百万了。”王源指了指14岁的王俊凯,14岁的自己被突然夸到脸红,别扭地说,“也不是很厉害,过不了多久我的粉丝就有一千万。”这家伙还真是不谦虚呢,不过也是事实,后来确实很快自己的粉丝就突破了一千万。


这个时候好像是刚刚才开始走红,自己应该已经帮王源拍过那张穿绿色卫衣的相片了吧,这也说明,14岁的自己,应该已经和13岁的王源告白成功。


可是你们两个小家伙,真的懂爱情吗?


凭着记忆王俊凯把当年认识的所有人名都报了一遍,假装自己是他们组合外地后援会的会长,帅气的胖子男饭这个身份倒是比较好亲近,这时候他们的粉丝圈子还算和睦,各种不同爱好的人第一次同时喜欢一样的人,大家都在努力适应。


王俊凯打算用裤子口袋里的现金请两个小家伙吃东西,可王源连连大呼,“你刚刚才逃过一劫,现在身上衣服都没干,还请我们吃东西?大哥,你也太搞笑了吧。” 14岁的自己有些不满地撇了撇嘴,“你乱叫他什么啊。” “好,你才是大哥行了吧。” 小孩子斗嘴听着就挺无语,可王俊凯25岁连和王源斗嘴的机会都不曾有。


“小凯,我们陪他买衣服去吧。”


“你不怕被人认出来啊?”


“嗯···我有口罩。”


“诶?你怎么又拿我口罩撒。”


“嘿嘿。”


王俊凯像是存在在他们身边却好像又走不进他们的世界里,许多细节部分自己早就忘掉,他和王源在一起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似乎没有什么特别,而现在看来居然每件小事都特别。


说要陪自己买衣服,结果两个小家伙果然还是孩子,所以一进服装店自己就忍不住逛了起来,是不是工作已经开始忙了,所以你们俩都很少有空出来逛街?趁着王源去试衣间的间隙,王俊凯突然走到14岁的自己旁边弯腰凑过脸说,“王俊凯,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怎么知道。”


“我是你。”


“哈?你说,你是我?”


“是的。我是未来的你。”


“不是,你要是未来的我,那这身材我基本也告别娱乐圈了吧。”14岁的自己一脸不信。


“你喜欢王源。”


“这不稀奇,好多人都知道。”


“变成巨星和王源哪个重要呢?”


“你什么意思?”


“我来告诉你,十四岁的我认为巨星我也可以成为,王源也必须和我在一起,没有轻重之分。”


王俊凯看到14岁的自己震惊地看着自己,说中了吧,“你怎么想,我都知道,因为我也是这么过来的。王俊凯,你刚开始有这种意识,你觉得只要有组合,你就会一直和王源在一起,对么?”


14岁的王俊凯瞪大眼睛皱着眉头踮起脚紧紧抓住25岁王俊凯的衣襟,“如果你是来告诉我,王源要和我分开,那你就滚吧。”


“你现在什么都没有,王俊凯。”


“我有王源。”14岁的王俊凯勾起唇角,“那你有什么呢?你什么都有吗?”


“我什么都有,但我没有王源。”


“我不会像你一样,我的组合会很好,王源也会一直在我身边。”


25岁的王俊凯很想嘲笑,你凭什么,你知道我,未来的你,在经历什么吗?你凭什么有自信这么说,你以为你是谁,你的王源在人群中都看不到你。


可自己这些负能量的话好像一点也没有影响14岁的自己,14岁的王俊凯依然意气风发,见到王源试穿衣服出来,会第一个上前去用手机帮他拍照然后给他挑选照片顺便再夸赞一番自己的摄影技术,“小凯,刚才那个人呢?”


“他就是个神经病,别管他。”


“怎么了?”


“没事,这件挺好看的,买了吧。”


“小凯。”


“你不会和我分开吧。”


“当然了,为什么这么问?”


“别跟我分开。”


“嗯,就算有那么一天,你一定会再来找我的对吧,退一万步呢,你不来找我,我还能来找你啊。”


怎么偏偏忘记王源的话,25岁的王俊凯记不起自己询问王源假设要分开他们该怎么办,长时间的两地工作,新接受了很多东西,有些老的事情那么重要都记不清。


躲在衣架后面听见他们的对话,王源一定也这么和自己说过吧,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自己的感情多年来不管是否压抑,但却是始终如一,别人信与否都和他无关,但他做不到洒脱。演戏要习惯亲密,眼神要装作深情,他塑造了那么多专心一意的角色,却也深知这现实生活中哪来的一心一意,他还在为王源坚持一些事,却告诉粉丝等他再成熟点才会考虑恋爱婚姻,抗拒绯闻亲吻,最终得来的却是王源彻底的自由。


14岁的王俊凯显然不愿意制造一些25岁自己和王源独处的时间,但25岁的自己果然还是大人,大人有大人的奸诈,怎么样都会钻了空子来和王源对话,不过因为14岁的手脚还算麻利,换衣服只需要两三分钟,并没有让他们说太多,可一两句对于25岁的王俊凯来说已经足够。


当14岁的王俊凯被王源笑嘻嘻地推进试衣间,他屏住呼吸听着帘子外的一切声响,那个家伙走了吗?最好别让他再见到,否则就算是25岁的自己,一样照揍不误。


”源儿。”


“咦···你怎么···”


“嘘。”25岁的王俊凯将手指比在唇边,“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


“很多歌迷都是这么说,诶,你可以偷偷告诉我哦,其实组合里你最喜欢的是我对吧,哈哈。”


“王俊凯还不成熟,他现在只有勇敢,但他以后成熟了,可能就不那么勇敢了。”


“哥哥,不管他是不是勇敢是不是成熟,他都是王俊凯啊。”王源眼睛带着笑弯成一弯新月,“我对他···只是因为他是王俊凯,即使他变成你现在这样。”


14岁的王俊凯冲出试衣间时,25岁的王俊凯已经消失了,只剩下地上的一小滩水渍,25岁的王俊凯在13岁王源的话语中震惊清醒过来,又在面前看见了两个熟悉的身影,那副装扮,他记得是17岁的自己刚从纽约回来。


-----------------------------------------------------

√pic:kr1019


(中 点我)

评论(29)
热度(128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