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俗世 10-11

本文为连载,古代神话风

龙王与雨神下落人间的故事,个人最近主更这个,喜欢可以追一般周更两篇

【这两章请做好心理准备在看,俗世由此进入到下半部分,下回更新便是前世故事】


8-9点我

----------------------------------------------------------------

  10天劫


  顺着原路返回已是傍晚,本想今天见卿寒一面也没见着,索性还是去到阿荷的茶社,进门后店小二告诉他阿荷白天出去了说过几日再回来,王俊凯只有离开在附近找了家小旅馆先住下。


  早上一直忙于上山手机都没看,现在打开手机全是一堆未读信息和未接电话,王俊凯点了最上面一个电话联系人李秋然,接通后李秋然跟他提醒说你得快点把事情弄完回学校去,这掩护是打不了几天了。


  王俊凯觉着自己找卿寒这个事没头没脑,不管是白天在山上遇见的山神还是阿荷他们连个手机号都没有,联系全靠运气,这样下去他得到哪年哪月才找得到那个人。


  心烦意乱下楼去散步,看见旅馆外的墙壁上贴着祭祀的活动,扯了活动广告在前台问老板娘,老板娘说你以前不是我们这地方的人吧,都办好多年了。王俊凯说用来祭祀什么,老板娘笑笑,谁知道呢,传统是说用来求雨,但咱这现在可不缺雨。


  王俊凯点点头拿着广告纸往滨湖走,晚上在滨湖边上散步的人还挺多,来来往往看着都挺悠闲,王俊凯实在是想不到这地方很多年前居然连春天都没有,他走到湖边的长椅边坐着发呆,发生太多事想通的想不通的积在心里面难受。微风吹过湖面泛起道道涟漪,王俊凯记起梦里面自己浮上水面那一片春光灿烂,真是美不胜收,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累,坐着坐着他便倚靠长椅睡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湖边的人行道上已经空无一人,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拍拍裤子也准备回旅馆休息,结果背后一阵熟悉的香味传来,王俊凯愣在原地一动不动,王源来了。


  他分不清现在是现实还是梦境,若是现实他不可能转身就看见王源矗立在湖边的身影,若说是梦境为何此情此景与现实场景一模一样。


  步步靠近,越近那香味便越浓烈,王俊凯看见王源身前的湖面湖水退开让出一条笔直的石子路通往湖心,路的尽头是他从未见过的南亭。原来那个湖心亭并未拆除而是沉入了湖底吗?王源指着亭子不说话似乎是让王俊凯过去那里,像是被下了蛊似得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王源指向哪里他就要往哪里去。


  一声刺耳的尖叫在空中响起,王俊凯迷迷糊糊抬头去看,血水顺着眼角滑下滴落在石子路上,他抬手摸了摸脸颊,一手都是血,血泪不自觉漫过眼眶,王俊凯在一片鲜红中看见半空被利箭射穿的乌鸦掉落在他的脚边挣扎着拍翅。


  来不及弯腰仔细看,越来越多的飞鸟被箭射落掉进了滨湖里,天空中长鸣着低沉的巨吼伴随远处的雷点越靠越近,穿行于滨湖上空的靛色巨龙被闪电击中几回四处翻滚,身上的鳞片剥落在湖面发出淡淡微光,王俊凯就站在原地看着,看着它跌落于湖中溅起巨浪甚至把湖水分成了两半,他与巨龙瞬间对视的冲击王俊凯记得清清楚楚,那条龙的眼中泛着血泪带有不甘,前额没有龙角的两个窟窿汨汨往外流血,染红了整条石子路。


  王源从他的身边跑过去,发了疯一般嘶吼,湖水开始聚集靠拢在一起,很快便将自己王源还有那条巨龙淹没了去。


  王俊凯张开嘴求生的欲望使他奋力踢水,“救·····救命·····救救···我。”有谁把他从水中托住抛上了岸。


  王俊凯连咳嗽了好几声终于疼得醒过来,原来是做梦,他睡着摔在地面,背后肩胛骨的位置发热发烫,他不敢用手去摸,只是一直大口喘气,曾经落水的阴影又浮上心头。


  8岁的他被小伙伴们叫来滨湖玩耍,他一直很乖,带着自己心爱的漫画要去和小伙伴们分享,王俊凯摸了摸身下的长椅,一切都未改变,8岁也是在这里,坐在这长椅上和小伙伴们翻看着漫画书,不知怎么了,空白的恐怖一层层填满,是天魂制作的假象欺骗自己走进湖水里,可这假象却并不是假的,这是他的天魂是他前世所经历过的往事。


 

 11魂归


  终于踉踉跄跄走回旅馆,王俊凯洗了澡躺在床上睡不着,转动把玩着手指上那枚黑玉扳指,嘴里自言自语,“你回来便是,今世若是没有这副肉身你连见到他的机会都没有,我也想找到卿寒问清楚,不是我贪命,我想救他,不想他再受苦。”他知道天魂一定就在附近,他们本是一体相连,自己都不帮自己还有谁能帮自己。


  不知是自己的话让天魂安稳了些还是别的原因,这两天过得都比较平静,王俊凯拿着笔记本到处询问卿寒的下落,有人记得他但记不得他的名字,总是模模糊糊,他似乎在这里也没有固定的住处可寻,几天下来一无所获,和李秋然通了几次电话,李秋然说你学校里的哥们还帮你叫到请假,快瞒不住了,别作了。


  “哥····”


  “哥····我想见他。”


  “哥····我想见他。”


  李秋然在电话那头叹气,这两个家伙还有点像呢,王源靠着李秋然一页页翻过字典找见王俊凯的三个字,“秋然哥哥,是这样写吧。”“秋然哥哥,小凯还会再来吗?”“秋然哥哥,我想见他。”


  你不是说,你是神仙吗?


  作为一个神仙,想见自己想见的人都见不到吗?


  “头七已经过了,要投胎他都投胎去了,你还是赶紧回学校吧,别让家里人操心。”李秋然挂断电话心里挺不是滋味,表弟虽然和他不能算太熟,而且之前王源给续命那事让他对表弟稍有不满,可打心底还是喜欢表弟的,这回看表弟为了王源的事像是执念一样着了魔,不知为何总有一种将要失去他的预感,这几日更是强烈,故意让他快些回到学校里面。


  一直到祭祀活动的前一天王俊凯还是没有打听到什么有用的消息,他想等第二天活动上面碰碰运气,结果祭祀活动和他想象中不太一样,清晨天还没亮就听见楼下的锣鼓声。王俊凯走到窗前朝下望见几台大轿和围观的人群,赶忙回浴室简单洗漱了下就冲到外面街上,队伍路线要经过滨湖最后抬上山去,他跟在队伍的人群里隐隐约约瞧见一个银发的人,似乎在哪里见过。


  祭祀队伍的人群越来越壮大,走到山脚下王俊凯有发现几个不太熟悉的亲戚赶忙把帽衫的帽子戴起来遮挡住自己的半边脸。


  “哎呦!”


  忽然人群中一个女声响起,王俊凯转头看见一个女人被人群挤摔倒在地,下意识就要过去扶她,有人比他快一步半搂着抱起那个女人柔声安慰了句,“没事吧。”那女人赶忙摆摆手说没事没事,“您刚怀孕还要多注意身体些尽量少参与这些活动。”那女人一脸惊讶,“你···你怎么知道我····”王俊凯想起他是谁了,在山神给圈的红绳结界里见过他,帮王源给自己做续命法术的会看天命的先生,狐仙卿寒。


  王俊凯冲着过去被人群推推搡搡,耳畔传来无数精怪清脆的欢迎声,卿寒大人,是卿寒大人回来了,人类的动作被静止住,只有卿寒左右避开队伍走到王俊凯旁边低头作揖,“陛下,小人来迟了。”王俊凯感觉背上的印记像是铁烙般烫得难忍,皱着眉头汗水湿了前额,“陛下,雨神大人的下一轮转世已经开始。”王俊凯咬着牙身上的衣物竟被肩胛骨那处印记烫得燃烧起来,裸露在空气中的后背印出道道鳞片状的纹路发出微微蓝光,从烧起的印记中心涌进一股力量分散在血脉当中,疼痛渐渐退去,他睁开眼金色的眸子似骄阳般耀眼,“陛下可决定好这回自己去接大人。”


  山神带领了一排修成人型的侍从自山上赶来为龙王换上华服,新衣由辑里湖丝编织,靛色底面绣有金色的龙图腾暗纹,衬得龙王倒有些当年的气概,卿寒上前去帮龙王整理腰带,“祭祀这日地府大门开启,刚刚那位女子的身体便是通行入口,也是雨神大人这回下落俗世而选的生母。”


  王俊凯眼望过去,那个女人长相清秀身材纤细,眉眼之间还有点点与王源相似之处,卿寒往前一步做请,“陛下已天魂归位。”天魂的归来站了主位,操控地魂命魂一同施展法术,王俊凯的脸上再无单纯青涩,一身的傲骨,“去。”他站在队伍旁朝着远方指去,祭祀的队伍竟然向着了魔似得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前行,唯独刚才卿寒指的女子还停留在原地一动不动。


  “卿寒,绳脉。”


  卿寒拍了拍手,树上的青鸟飞在半空中连成了绳索,他手一收绳索便被他握在了掌心,卿寒双手递给王俊凯,王俊凯嘴角勾起不屑的笑容,“这副身子倒是在给我添乱,你应早些时日捉他来同你修炼,也不至于这等体魄妨碍我伸展。”


  “小人知错。”


  “胆小怕水前几夜让他一见本王断角可吓得逗人,哪点似本王。”


  “陛下,他毕竟凡胎肉身,命魂维系命,地魂归于土地,两者相合必定是温文如玉不好打斗。”


  “这女子怀胎才几日三魂七魄都未育成,其父下落不明,我源儿到这俗世又是孤家寡人,天界那些老贼若是要与本王再斗,本王绝不会再输一回。”


  “那便又是可怜了雨神大人。”


  王俊凯的目光柔和了下来,他盯着那女子的肚皮露出憨笑转而又黯然神伤,“本王已不再是龙王,怕是配不上了。”


pic:yy


12点我

评论(23)
热度(295)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