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一夜台北


----715快乐!----


pic:BABEWANG




到现在王源还是会觉得那天晚上跟随王俊凯的脚步去到台北真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朋友聚会总会有人问起他说,你那时候推了工作说走就走,就不后悔吗?

 

不后悔。

 

至少那天的王源不曾后悔,穿越过飘雪的陆地一口气飞行到有他的城市。这种季节台北冷得让人莫名其妙,王源刚下飞机就裹紧了围巾,悄悄的,连电话也不打一个,小巨蛋的个人演唱会现场,王源戴好假发和眼镜混迹在人群之间,与他的歌迷一起尖叫出声,“王俊凯!”“王俊凯!我爱你!”

 

为了不引人瞩目,王源愣是在演唱会结束以后躲到夜咖啡待了三个多小时,半夜街上都没人他才出来回去酒店。这家酒店他实在太过熟悉,少年时他们偶尔暑假会在台北活动每次都是定的这里,王俊凯甚至和他有一个固定的房间,歌迷们当时会有些疯狂,付钱空着房间也不许旅客入住,时间一长也成为了酒店的传统,这间房间倒是再也不对外开放了。

 

王源在电梯里就想了很多话想对王俊凯讲,不过走到了房间门口又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比较好,还好来开门的是他的经纪人,这位经纪人也跟了王俊凯好几年,对于他们俩还算有默契,伸手朝后指了指,“睡了呢,我先出去逛逛,他要是醒了你就跟他聊聊,今天排练加表演一天,他是挺累的。”王源点点头,看着经纪人高挑的背影突然有些感慨,当年刚认识他的时候他才大学毕业,王俊凯比较难搞定,他经常战战兢兢的,现在倒是成熟许多。

 

王源关上门朝房间里走进去还能闻到一些淡淡的酒精味,王俊凯有点低血糖,王源不让他喝酒,王俊凯一直没有饮酒的习惯,怎么今天好像还喝醉了呢,王源去浴室给他拧了条毛巾小心翼翼地帮他擦脸。看着他下巴刚长出的一点点胡渣,忽然觉得有些心疼,伸出手指尖戳戳他的下巴,“你可是偶像啊,怎么像个大叔一样胡子都不剃干净。”那睡得混混沌沌的人感觉到王源猛地翻了个身,手臂一把搂住王源的腰。王源还坐在床上,王俊凯呼出的热气喷在他的身上,脑袋一直蹭他,“撒娇吗?”

 

“是想我了吗?”

 

很明显的事,王俊凯确实想他了。王俊凯的睡眠这几年是越来越浅,一点点小声音都能被吵醒。今天的庆功宴上他有点激动多喝了几杯,别人闹他说也没见您平时这么高兴啊,还有别的喜事吗?王俊凯不回答就是一直喝。是有好事,大好事,这不个人演唱会也成功了,还是个纪念日。

 

另外一位主角没来,王俊凯等了一整个演唱会都没等到,连抽奖环节都放水抽了118,921,715,这种数字,上来的歌迷全是陌生人。

 

王源的味道和体温太让他熟悉,还以为是在做梦呢,好久都没抱过他,借着梦耍赖撒娇却被怀里的人反抱紧,“王俊凯。我想你了。”

 

王俊凯睁开眼睛模模糊糊看见王源的脸,靠近再靠近,鼻尖顺着他的小腹向上,抵在他胸口的位置。“源儿。”这么多年了还没有改口的爱称,王俊凯每次念起都会砰然心动,从初恋时王源有些害羞地抹去唇上的口水印到分别那刻说从来不哭的王源第一次在车站泣不成声。“我想你了。”

 

手臂一直在收紧,和过去并无区别,当两个人的胸口贴合在一起互相感觉到彼此的心跳,才觉得终于活了过来。

 

那些在节目上开玩笑犯蠢的自己,还有在舞台上霸气自若的自己,都抵不过在王源面前的自己,卸下了全部的伪装不用谈过去未来,陪伴的意义已是证明本我的存在。

 

“你怎么来了?”

 

“你应该问,你怎么才来。”

 

“源儿···我····”王俊凯被王源捂住嘴巴:“你的新歌我都会唱呢,今天的表现简直Perfect,你在舞台上的样子再看一次还是很帅呢!”

 

多么好,被情人夸奖的感觉。王俊凯就抱着王源坐在床上,“你最后一次和我来台北也是住在这个酒店呢,你记得吧?”

 

王源想笑他,他记性不好,在一些小细节方面还是自己做的比较完善,包括记录各种纪念日,他的星座,他的出生日期,他的各种密码,但是他干嘛要记得这个,王源拍了他的头一下:“那我们第一次来台北还吵架呢,你记得吗?也不知道你现在坐飞机的时候会不会还是那么不要形象的睡觉,我都不在了没法把毯子盖在你的头上帮你挡一挡。”王源挣脱开怀抱凑到床头柜前烧了壶热水:“你这个点就要饿了吧,我刚刚在便利店买了你喜欢的面条,给你煮一点吃。”王俊凯把黏人的特质发挥到了极致,在他的背后抱住他的腰晃来晃去:“今天不走了好不好。”

 

“说什么傻话呢,一会儿贝哥就回来了,等下我就走,明天清晨的飞机回上海还要拍戏呢。”

 

全部都计划好了呀,自从进入这个行业以来他们的日程每天都被排满,少年时还会抽时间出去玩耍,长大后更是忙得不可开交,王源和王俊凯都不知道这么多年做的这些努力到很久很久以后的未来,那些说要陪着自己的粉丝歌迷们还会不会继续陪着呢?

 

王俊凯将下巴搭在王源的肩膀上,“那些个家伙,一口一句说什么爱我啊,要等我啊,要嫁我啊,其实我想都不敢想呢,到真的能考虑这些乱七八糟的事的时候,我早就已经是真正的大叔了。”

 

“他们不等你,你不是还有我吗?我这个大叔你要不?”王源转过头去,嘴唇在王俊凯的唇上轻啄了一下,刚要离开又被王俊凯按住后脑勺狠压在床面。“嗯···”贝齿被舌头撬开在口腔中用力翻搅,王源才哼出一声就感觉到肩膀被人握紧,他看见王俊凯的眼中有欲望在升腾,但显然王俊凯也注意到他的犹豫,转刹那又像少年一般青涩红了脸颊有些别扭地放开他不太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抱歉···我···我没控制住。”繁忙的拍戏已经让王源瘦了一圈儿,抱他的时候王俊凯承认自己心疼了,但他又不能直白地告诉王源,所以他只有捏捏王源的脸颊,“都捏不出肉了,等你的戏拍完,我要多喂你几顿大餐。” 

 

“我又不是不吃东西,就是不想吃。”

 

“怎么了你不是现在也患上了胃的毛病吧。”王俊凯一脸紧张的样子逗乐了王源,他笑着都弯了腰,抬起头的时候也不知是笑得眼泪出来了还是怎样,突然一句,“就是一个人吃饭有点寂寞。”快要哽住王俊凯的呼吸。

 

他傻傻的站着看着王源转身去帮他泡一碗热腾腾的面,一把小叉子递到他的面前,“吃吧。”“一起吃。”王俊凯忍着眼眶发红,把第一口面凑到王源的嘴边,王源张嘴吃了一口,然后王俊凯自己吃一口再给王源递去,此时的情景跟十几年前的岁月有些重叠,他们窝在小小的练习室里分享同一碗泡面,好像把泡面吃完就有了无限的力气能够继续去追逐梦想。把热气腾腾的面放在旁边,王俊凯用头抵着王源的额头,“王源啊,我不想离梦想越来越近却离你越来越远,我不想的。”

 

人老了真的心脏就脆弱了吗?王源拍了拍他的后背,“不怕,我还在。”

 

经纪人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两个人依偎在床头睡着的景象,也有很久没看过了,王源真的变了好多,但是现在看着他被王俊凯抱在怀里好像一切又没有改变。王源的经纪人发了好多条信息问自己有没有看到他,时间到了,经纪人有些无奈地给王源的经纪人回复了一条信息,然后叫醒了王源:“源哥,你明早的飞机,一会儿你经纪人来接你。”

 

“嗯,那···我走了。”王源站起身走到门口将手放在门把上又顿了顿,“你···帮我多留意留意他,每天都带着糖和巧克力,千万别忘了,他有时候···”

 

“源哥,王俊凯我还不知道他平时怎么样么,别担心了。”经纪人及时打断了他的唠叨,真是的,一个比一个还唠叨,以前在王俊凯旁边总是听他说王源,一个人能唠叨半天,耳朵都要听出茧子了,其实王源讲起他来也是要说到天荒地老一样。

 

王源点点头打开门从经纪人的手里接过大衣穿上,想了想还是重新又跑回房间将自己一直围着过来的围巾盖在了王俊凯的身上对他露出甜甜一笑,“715纪念日快乐!我没忘哦。”

 

他经纪人的电话催个不停,王源只有吐了吐舌头转身出门,真是有点舍不得呢,但王源相信不久之后他们一定还能再见面。他不知道刚刚对王俊凯笑的时候王俊凯是真的睡着了还是在装睡,只是他隐约看见王俊凯的嘴角在微微上扬。


评论(69)
热度(1031)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