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怎么办

背景:高中生前后桌的恋爱故事

-HE让老头的少女心爆炸吧-


  刘志宏一脸神秘兮兮左右确定了没人才和王俊凯说,“哎,不是兄弟我没提醒你,我怎么觉着王源喜欢你。”


  “哈?这你也能看出来?”王俊凯表示不信,但因为上课打铃了王俊凯没办法继续追问只有作罢。好死不死,他刘志宏说的这人已经在身后坐了快一年,说熟吧也没能到一起叫家里鬼混的地步,要说不熟吧两个人又在一个篮球社团还前后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王俊凯最常找王源就是问他点投篮技巧,或者语文的古诗词看不懂找他解释,王源看着挺清清淡淡一个人,平时话少对人不怎么热情,王俊凯觉得他还蛮友善就一直把他当作自己比较关系好的同学仅此而已,这刘志宏怎么还能看出来他喜欢自己的?


  不过刘志宏的话确实在王俊凯脑子里挥不去,以至于再回头看王源都有点小尴尬,“你····”


  “嗯?”王源放下笔抬起头盯着王俊凯。


  “·····”王俊凯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王源用眼神示意他转回去还在上课呢,王俊凯只好瘪了瘪嘴将头转向窗外,喜欢?喜欢到底是什么一种感觉,连王俊凯自己也不知道,王源会喜欢自己?那能喜欢什么呢?


  不过少年还是容易神经大条,这事过去一段时间,社团组织和隔壁学校打个友谊赛,王俊凯充当前锋但他灌篮实在有些暴力,王源也提醒他几回,他只是笑着搂过他的脖子说那你教我射篮我陪你当后卫蛮,王源不说话眼睛瞟了瞟他,王俊凯心里突然咯噔一下搂着王源脖子的手臂僵硬了起来。怎么搞的,怎么老是在意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比如中场休息一队的人马到下面取水喝,一个个的都是汗流浃背,汗臭味混合着鞋子的橡胶味实在让人恶心,王俊凯皱了皱眉毛看到王源坐在了他的旁边,“嘿,水。”王源随手递给王俊凯一瓶矿泉水,王俊凯愣住,王源用手在他的眼前摇了摇,“累傻了?”王俊凯赶紧摇摇头打开水猛地往喉咙里灌,王源嘴角弯起一个漂亮的弧度也拿起水喝了起来。王俊凯发现自己完全无法将眼神从他滚动的喉结和湿淋淋的锁骨移开,好奇怪,还没想出个所以然王源忽然转过脸,“王俊凯?”


  王俊凯感到脸莫名地发热,王源又问他一句,“嗯?喝这么快?我不渴,这瓶你也拿去好了。”就别说王源了,就连他最好的哥们刘志宏给他递喝过的水他都会嫌弃不要,但今个儿真是中邪了,他居然接过了王源的水盯着看了几秒便一饮而尽,他不知道自己的脑子里面混乱不堪到底在思考什么,但他只觉得旁边这个人和这球场上所有粗鄙的男生都不相似,太舒服了和这个人在一起。


  “你的脸好像有点红?”王源伸手过来在王俊凯的额头摸了一把,“没烧啊。”


  他这一摸王俊凯的脸就更红了,天啊刘志宏这家伙到底都说了什么玩意儿,自己竟然到现在还在在意那句意义不明的怀疑,“····你····你干嘛靠····那么近?”


  “有吗?”王源往后挪了挪。


  “····太远了····”


  “诶?”王源又往前挪了挪。


  “····怎么一下又靠这么近?”


  王源用力推了王俊凯一下,“你干嘛啊?”


  王俊凯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有急匆匆地跑回球场然后装作王源是透明人也不打招呼比完赛直接就走人,太奇怪了太奇怪了,王俊凯一边念叨一边快速往家里赶,刚走到门口就撞见正准备出门的姐姐,“呦,回来了?妈做了点心在厨房自己拿。”


  “干啥去呢?”


  “我他妈失恋。”


  “蛤?”


  “跟筱筱告白以后连朋友也做不了了。”


  “筱筱姐?”


  “逼逼什么啊让开。”姐姐有些不耐烦地推开挡着大门的王俊凯,“反正你要和女的结婚,妈成天盯着我干嘛,都怪你。”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王俊凯简直莫名其妙躺枪,关我什么事,不过姐姐和筱筱姐,王俊凯靠在门框边有些呆住,刚刚姐姐的话他还没消化完,女生和女生····男生,和男生?这都什么情况,王俊凯想到了‘罪魁祸首’刘志宏,直接给他打了个电话问他,“你丫怎么发现的?”


  “大哥你说啥啊?


  “你从哪看出来王源喜欢我。”


  “这还看不出来?他一年到头从年初到年末,跟班上其他同学对话一共加起来没超过二十句,你看看他跟你说过多少,而且他整天看着你,那眼神简直了。”


  “什么眼神?”


  “就是,哎呀你这种不看偶像剧的人我跟你讲不清。”


  “·····那我直接问他吧。”


  “你开玩笑吧?”


  “那难道就这么不管不问?我要跟他说别喜欢我啊,我又不是女的。”


  “我看你有毒,咱高中可还有一年呢,你问完以后在班上还怎么和他相处,别说朋友了做普通同学都尴尬好吗?”


  刘志宏的这番话让王俊凯的脑子都快炸了,他从来没想过居然会有一个男生喜欢他,而且还是整天都能见到的他蛮欣赏的一个男生。如果说是女的就算了,反正他对女孩子们本身就比较礼貌,可是情书或者礼物都是以家长不许早恋推掉,他又不能用对待女生的方式对待王源,毕竟只是刘志宏的猜测而已,王源又没有给他写过情书又没有给他送过礼物,诶,好像送过,是一个自己特别喜欢一直存钱想买的手办,其他人都不知道,就他中午吃饭跟王源提过而已,他自己都忘了,结果王源在他生日还真的送了这个手办给他,当时王俊凯只是觉得王源很细心,这么一混淆在现在的心情里,王俊凯不知道还有多少他自己都没注意的细节却被王源知道个清清楚楚。


  如果真的说了,要是连朋友也做不成,或者王源一生气转学了,天,王俊凯捂住嘴跳到床上想用头撞墙,如果他这剩下来的高中时光里没有王源的存在那该是多大的一个遗憾。完了连起来了,王源早上谎称多带的早点,王源身上温柔的奶香,王源在自己语文书上认真的笔记,还有王源注意自己回头时抬起的眼神,这一旦想象就无法割舍。


  不过就是喜欢不过就是交往而已,是男人有什么做不到,王俊凯做了一个决定,如果王源喜欢自己,那,直接交往好了,就交往啊,又不会掉一块肉。决定是他做的,可是实施起来较为艰难,王俊凯处处都感觉到了尴尬,他现在根本就没办法平静的面对王源,因为先入为主的觉得王源喜欢自己,所以看王源不管做什么表情什么动作都会自作多情的感觉和自己有关系,这太难熬了,所以王俊凯只有用刻意保持距离来让自己冷静。


  王源实在是很奇怪,为什么最近王俊凯都是对他一副爱理不睬的模样,而且总是表情一惊一乍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之前他有听班上女生说他和他前桌的小帅哥在一起好萌,现在又在猜测难道两个人吵架了么冷战诶。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不过王源承认自己非常喜欢他的性格,热血阳光开朗还有那么一点傻白甜几乎是与自己的性格相反的人。王源喜欢和王俊凯接近,他这个人本身性格就是认可谁欣赏谁就会对谁好,难道是王俊凯误会了什么吗?


  看着王俊凯在中午的时候刻意避开自己的眼神拽着他的好友往食堂冲,王源真没忍住一把抓了他的衣角不放手,他好友看戏似得对他们一脸坏笑,王俊凯的手微微发烫还有点点湿,“跟我过来。”


  王俊凯被王源一路拽着绕到了学校后墙的英语角,“你躲我?”


  “····你先放手。”


  王源将拽着他衣角的手松开,“为什么躲我?”


  “我没有啊。”


  “就是有!”


  “没有。”


  “你不会是在生我气吧?难道是因为上次比赛我们队输了所以你不开心?”


  完蛋了,王源靠他那么近,抬着头表情认真又紧张在问这些事情,王俊凯只感觉到王源的温度穿过了衣料被触碰的每一个地方都在发烫。好可爱,靠近的脸蛋干净白皙,好可爱,眼睛澄澈而明亮,真的好可爱,王俊凯低头注意到他松松垮垮的领口,乱了乱了,心已经乱了,王源接下来一句话让王俊凯的心彻底搅乱。


  “不是生气难道是喜欢我吗?”


  心情乱七八糟脑子里也乱七八糟,为什么王源要问这种问题,难道是在试探他吗?他被王源问得焦急又不知所措没来由的吼了一句,“怎么可能!你以为我跟你一样吗?”接着跑开,他像是打了激素一般独自在操场上上演马拉松,要快点将能量全部用完彻底累到忙到没有时间在想这些事,然而真的将自己多余的力气消耗完,他却冷静了下来,刚刚说的话,是不是太过分了?


  他立马付出行动去找王源想跟他道个歉,但是回到社团的更衣室发现王源放东西的篮子已经空了,王俊凯心里有些害怕,难道王源也生气了,要是以后王源真的生气不理自己,那多难受啊,就算不提喜不喜欢,班上这么多人,除了死党刘志宏,能相处的时间最长最舒服的就是和王源在一起的时候。到底在哪啊,王俊凯放弃了在校园里找人而是跑到校外去,刚出校外没几分钟忽然一场瓢泼大雨袭来。


  没听说今天要下雨啊,王俊凯的全身被雨淋得透湿连在身后的书包都湿湿嗒嗒地吸满了雨水变得越来越重,烦躁,到底在哪里啊,其实第二天再道歉也可以吧,王俊凯脑里面有两个小人在打架,另外一个小人说今天如果不道歉说不定真的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了,王俊凯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继续奔跑起来。


  “王俊凯?”


  王俊凯停下脚步转头看见站在便利店门口正拿着雨伞准备撑开的王源,可恶,这家伙,还真是可恶,被雨水淋湿的身体仅仅因为见到他就变得温暖了起来,王俊凯往前小跑了两步准确无误的靠在了王源身上。


  王源被他吓了一跳,听见他说,“混蛋,干嘛跑这么远啊。”


  “嗯?”


  “什么都不说,害我找了好久。”


  “呃····对不起。”


  “你···你别因为我说那样的话就生气啊!”


  “我没····”


  “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要不正常了,我可能真的要喜欢上你了····”


  “诶?”


  “所以千万别给我消失啊你!”


  王源手上的雨伞掉落在地面,王俊凯的身体靠着他越来越沉,“你身上好烫,王俊凯,你发烧了吗?”


  “快给我答应啊混蛋。”王俊凯紧紧抱住王源的脖子,王源感觉自己被一股热气包裹,来往进便利店的人都在看他们,真是的,这人怎么回事啊,是烧糊涂了吗,嘴里一直念念叨叨,“王源儿,王源儿我真的中了你的邪。”


  第二天上课刘志宏意外发现隔壁桌前后两个人都请假没来学校,怎么回事儿,昨天晚上他给王俊凯发微信王俊凯也没回,不会是出啥事了吧?这么操心到下课,八卦去老师办公室跑了一趟,听老师说他俩一起感冒发烧就没来,哎?还有这事?昨天他们不是一起还比赛了吗怎么还感冒了呢?


  这事儿越想越不对劲,中午放学他直接打车去了王俊凯家看发生了什么,王俊凯他妈给开的门,刘志宏很礼貌的问了声好,听见他妈说,“昨天送小凯回来的那个小孩也是你们同学一起的吧?”


  刘志宏被问得一愣,怎么,王俊凯还和谁一起回家了?嗯了一句进到王俊凯房间,看见王俊凯坐在床上脸红红的在玩手机,“王俊凯?”


  王俊凯跟没听见一样一直盯着手机看,呦这不看还不要急,刘志宏凑上去一看,这是拍的王源的照片呢,“大哥,咋啦,得相思病啦?”


  “嗯。”


  刘志宏听王俊凯想都没想就回答了,还把脸转过来一脸认真的说,“我跟他说了,我说我喜欢他。”


  “你·····你喜欢他?”


  “嗯。”


  “不是,他,他不是喜欢你吗?”


  “他没摇头昨天又陪我回来受凉了然后还感冒可爱死了。”


  “·········”刘志宏一脸黑人问号表情,不懂,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其实昨天晚上也没发生什么大事,只不过王俊凯叨逼叨一直在说我中了你的邪之类的话,王源敷衍安慰回答了过去,“好好好,我以后先走一定跟你打招呼行不?”可王俊凯是真的发烧了,王源陪着他到诊所输了个液又陪他一起回家,“你能一个人回去吗?”


  “跟我一起呗。”王俊凯死拉着王源不松开,“以后放学你都跟我一起吧。”


  “我记得你不是和你朋友一起走的吗?”


  “那你也一起。”


  反正王俊凯就是仗着生病耍无赖,王源拿他没办法,因为刮风又下雨再加上一直被比自己重许多的王俊凯靠着,王源那小体格一下没撑住也病了。刘志宏看着王俊凯那副表情,眼睛都要发光了,心想以后绝对不要当他俩的电灯泡,不过这事儿的始作俑者还是自己,当时怎么就脑残跟王俊凯说了王源喜欢他,可在他们旁边待了那么久,虽然当事人可能觉得没什么,但刘志宏总感到这两人整天暧昧兮兮的,王源每次跟王俊凯说话那语气特别温柔,王俊凯也对王源异常的耐心。算了想太多容易伤身体还是看他俩顺其自然吧,刘志宏笑了笑拍拍王俊凯的肩膀,“兄弟我就是来看看你到底有事儿没事,没事儿我就走了啊。”王俊凯也笑起来,“哎,你说你还真挺厉害的,我以前都没发现王源儿这么可爱。”


  呃。刘志宏翻了个白眼赶紧撤离,再待下去他就快被虐死了。


  对王源把话说清楚之后王俊凯反而变得轻松很多,也敢正大光明的和王源增加一些肢体接触,如果说他们之间有了什么改变,倒也没改变多少,还是在班级的前后桌,还是在同一个社团,只是现在王俊凯一定每天放学都要和王源一起走,王源越发觉得王俊凯好像是真的喜欢上自己了,怎么回事啊,感觉这个走向有点不对,但又意外的没想拒绝,王俊凯对他的感情很直接,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王源还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情经验,可这相处的过程确实让王源有些着迷。


  那天下了社团的活动,王俊凯说要不要咱再单独打一场,你教教我投篮呗,王源答应了,两个人就在人都走空了的球场又打了起来,王源做防守不太认真就随便挡挡,王俊凯的弹跳力非常好,他以前还觉得王俊凯灌篮有些暴力现在倒是觉得挺帅,“哎,你不是让我教你投篮吗?”王源走到远处伸长手臂一个优雅的投篮动作,篮球在空中的弧线光滑完美,嘭,篮球进框,王俊凯拍手叫好,王源被他夸得有些不好意思,抓了抓后脑勺脸蛋红了起来,忽然感觉有人靠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王俊凯拦腰抱紧,他惊慌中抬起脸便被低头往下的王俊凯狠狠吻住了嘴唇。


  “王源儿,我喜欢你!”王俊凯放开他笑得阳光灿烂。


  王源没能回过神来愣在原地,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发跑去篮筐下拣起篮球用力跳起猛地将篮球一把灌进篮筐,“王源儿!看懂了吗?我的心情就是这样!”


  要命了,王源傻傻看着远处的那个人,准确无误地将‘喜欢’灌进了他的心里,直球的告白根本无法抵抗,怎么办,好喜欢他!


pic:KR1019

评论(66)
热度(2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