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编号20001108AI

脑洞像黑洞一样,写出来爽一下,你们看看就算了,别找我要长篇,感谢。

--------------------------------------------

夏常安X隋玉=懵逼学生X腹黑机器人

--------------------------------------------



pic:CelestialDream


夏常安是在十六岁的那一年失踪的,那天他还是一如往常的和母亲打完招呼去了学校,只是老师在上课时间通知了母亲今天夏常安并没有来学校上课,母亲及时报警并找到外公与其他亲戚一同帮忙寻找,长安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没有留下任何线索。

 

作为科学家的外公夏明在外孙失踪之后毅然决定重新回到实验室着力研究能陪伴人类的高级智能机器人,并在十年后完成发明进入试验阶段。

 

编号20001108AI型机器人被外公设置了友好,温柔,聪明,勇敢,可爱等性格元素,并在机体内附上保障流程,1不能伤害主人,2永远对主人微笑,3主人的话要绝对服从,4永远不要告诉主人你的真实身份,5自带导航系统永不走失。

 

以20001108AI型机器人为初始版本,夏明接着也开发出了更多款AI型机器人,他们拥有更完善的功能也更加人性化,一开始制作的初品20001108号被外公存放在仓库里‘休眠’。

 

半个世纪后,未来人类世界已经创造出时光机器可供人进行时间旅行。夏明过去的实验室也准备拆除建立新的研究院,在整理老仓库时人们发现了第一代初品AI机器人,他们试图启动这台‘老古董’想看看机能反应是否还正常,却不料‘老古董’启动眼球晶体数据回放,夏明落下的封印开启,“我制作你的理由,你存在的意义,一直到你停止运行之前,去找常安,去找到我的外孙夏常安。”

 

只有这唯一的一台智能机器人被夏明在初始设置里烙下了私人的印记无法再对外进行出售所以一直被存放在仓库里无人知晓。

 

编号20001108AI型机器人将数据回放完之后被彻底激活失控,体内的命令在一遍遍叫嚣,“去找夏常安。”他突破人类的层层阻拦冲进了时光机器发动起航,像是一颗流星般滑落翻滚过好几十圈最终狠狠撞在了地面。

 

这是夏常安失踪的那一年,这一天距离夏常安失踪还有六十一天。

 

身上的衣服早已经因为年代久远而破烂不堪,20001108号趴在学校的围墙外朝里面看,夏常安站在球场上抬手投进一个篮,朋友们涌上前抱住他欢呼,而20001108号在围墙外举着手大力挥动,张开嘴大声呼喊他的姓名,那是20001108号第一次被创造出来时就会念的名字,那一年夏明摘下防护面具启动了20001108号,“夏常安。”白发老人夏明抱住20001108号放声哭泣,这时候的夏明不是一个科学家,而是一个最简单最无助痛失了外孙的普通老人,直到他去世也无能为力送20001108号去找夏常安。

 

“夏常安!”

 

夏常安回头过来一脸疑惑,这是谁?纤细漂亮脸蛋精致,记忆里不曾记得有认识过这样一个人。

 

“夏常安!”

 

这个人每天都会来,从早到晚,跟着到家门口就消失了,第三天夏常安终于忍不住转过身回去抓住他,“你到底是谁!”

 

“夏常安。”

 

“你到底是谁?”

 

“我是谁?”20001108号笑起来,像是和煦的阳光。初始设定的第一句,你好,我的主人,“你好,我是隋玉。”

 

老人夏明坐在摇椅上晒着太阳懒洋洋地翻阅着手中的字典,“随遇而安,安儿,外公希望隋玉可以找到你,无论你在哪里,随遇而安。”

 

隋玉进入了人类的世界,所有的一切如同他的设定里一样,每一个步骤都按照夏明的指示完成,“去找我的老友隋唐,他多年前走失的五岁儿子名叫隋玉,去找他告诉他你是他的儿子,你的后颈有一颗痣,你走失的时间是2005年7月15日,走失地点是火车站,他会相信你的。”

 

20001108顶替了隋唐走失的儿子的身份,并被隋唐夫妇重新领养,再一次出现在夏常安面前时,他已经是他的同班同学隋玉。

 

对于常安的关注与友好让他们很快就成为了朋友,但学校的其他学生却对这位‘从天而降’的神秘转学生疑问重重,所有成绩都是满分,包括体育体能测试都优秀得超越常人,大家开始谣传其实隋玉并不是人类。

 

眼看着机器人的身份即将暴露,隋玉选择了启动自我保护功能,主动远离人群,夏常安难以理解他的举动,便找到他在球场谈判,隋玉始终微笑不言不语,这样激怒了常安,他生气的用篮球抵住隋玉的胸膛。

 

“你真的不会生气?”

 

“是不是真的有程序设定了你不会生气?”

 

隋玉看着夏常安,一如初见时那般,眼睛里面明亮欢喜,“夏常安。”

 

“我倒要看看你是不是真的不会生气。”夏常安推搡着隋玉让他摔倒在地,隋玉躺在地上依旧眼含笑意,“夏常安。”

 

“你不要叫我的名字!”

 

“我是你的朋友,隋玉。”

 

“我们不是朋友了。”

 

编号20001108AI型机器人不懂夏常安是如何想他,只是这句话正好对应上程序中的遗弃条文。

 

当你的主人不再需要你,请自动启动休眠系统。

 

然而初始型20001108号从未接受过实践操作,之前也从未有人正式使用过他,只有夏常安才可以彻底激活20001108号的所有功能,没人知道他是否是一个完美的合格品,事实证明,他并不是一个成功的合格品,他是夏明的失败作品。

 

他被情绪失控的老人附加上了不应该存在的感情程序,愤怒,妒忌,痛苦,和伤心。

 

你怎么可以不要我?你如何丢弃我?无论你在哪里,无论多远,未来还是过去,我所有的追逐寻找都是因为你。

 

隋玉违反了保障流程,从第一条到最后一条全部违反的结果是自动销毁。

 

 

第一条:不能伤害主人

 

隋玉用拳头打在夏常安的脸上。

 

第二条:永远对主人微笑

 

隋玉满脸愤怒盯着夏常安,“你说什么!”

 

第三条:主人的话要绝对服从

 

“我们从来都不是朋友。”你是我的主人夏常安,也许以后,你是我的夏常安。

 

 

那一天早上,夏常安刚刚走出家门一百米远,早就等候在此的隋玉击晕了他并带他来到自己坐时光机来时的地方找到被自己偷藏好的时光机调整日期开始了新一次的时光之旅。

 

夏常安醒来的时候看见了一大片绿色的山川,“这是哪里?”

 

“这里是1890年的英国郊外。”

 

“我要回去!”

 

“我们可以去更多的地方,你想去的年代我们都可以去,我的世界只有你夏常安,以后你的世界也只能有我隋玉。”

 

“你到底是谁!”

 

“我?你不是猜测我是程序设定里不会生气的机器人吗?”

 

第四条:永远不要告诉主人你的真实身份

 

“没有错,我是编号20001108AI型初始机器人,我被发明的意义就是为了找到你,不,现在不是了,现在的意义是永远陪伴你。”


评论(52)
热度(8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