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24 Days

(这章开始解谜


*人设 歌手X歌迷

在暑假去老家陪伴外婆的期间王源不小心喜欢上了二十多年前一位歌手,由于一次电车意外他穿越回那个歌手还没出道前的某一天,一场暴雨一首叫24days的歌曲开启了王源与这位歌手的奇妙相遇。



chapter 6


Chapter 7 你的故事

 

  伏光小镇落日的余晖将暖色的光线照在街道两旁的房屋上,王源看着眼前的景象越发感到眼熟,好像很久很久之前也曾有人同王俊凯一样陪在自己的身边看这夕阳西下。

 

  除了现在,时空还重叠了一次,在自己14岁的暑假,王源一点点的记起当年自己与同学们汗流浃背的站在演唱会门口等待检票进入。

 

  “就那么好听?”王源抬手擦了擦自己额头的汗水。

 

  同学说回答他:“是啊,从他参加选秀的时候我们就看了呢。”

 

  “是吗?”王源当时根本无法理解这种狂热爱恋,说他对同学的邀请委曲求全不如说他觉得在家实在太无聊,期末考试后的少年都在想尽办法的狂欢,无论用什么方法都好,王源并没有所谓,只可惜这场演唱的狂欢才进行到一半居然会下起了暴雨。这些家伙难道都没有看天气预报吗,王源在心里不断的吐槽,而台上的歌手更是厉害,居然没有停止自己的演唱,台下的歌迷见他这么给力,也放弃了躲雨的行为,只有王源一个人异常理智地退到出口去买雨衣。

 

  他听到舞台上的歌手对着麦克风大喊,“下面这首24天是我第一次在选秀比赛时唱的歌,也是因为翻唱这首歌才让大家认识了我,谢谢所有支持过我的人,我爱你们!”工作人员冲上舞台帮抱着吉他的歌手撑伞,歌手站在舞台中央对着立杆话筒静静地唱。王源把找来的零钱放回口袋,拆开雨衣的包装袋换上,他转身走回座位的时候,那首叫24天的歌正巧也唱到了高潮,全场的歌迷都站起来跟着大合唱。

 

  电车启,雨点落。

 

  人群推着你向我。

 

  那年你少年模样。

 

  我也是年少轻狂。

 

  王源睁大了眼睛踮着脚想要看清楚那个傻站在雨里歌唱的人,毫无缘由,也许是真的觉得他唱得好,也许是被周围的气氛感染,他竟然觉得有些感动,随之即来的是让人浑身发冷的寂寞,看不清,雨太大太大看不清舞台上的那个傻瓜,所以他只好坐下去闭上眼睛捂住耳朵。

 

  因为淋雨受了凉,演唱会后王源回去高烧了两天,并不愉快的狂欢经历,后来上高中也再也没去过任何演唱会,之前的歌手忘了,歌也忘了。而到现在所有的记忆点一个个被恢复,王源想起那位歌手好像过气了,名字也记不清了,只能想起来他当时在雨中翻唱的应该是王俊凯的24Days。

 

  越深入细想就越觉得恐怖,他本来以为重逢的触发是因为相同的天气相同的地点,却第一次回想起14岁时听过的歌,虽然是别人翻唱的,但那是24Days,是王俊凯写给他的歌。

 

  两个时空中的演唱会现场,24Days的伴奏同时响起,大雨拉开了时空交错的序幕,王俊凯与翻唱的歌手一起开口,透过人群与雨幕看见了那个在台下歌迷座位中踮脚张望的王源,就像是海市蜃楼一般,一会儿便消散不见,王俊凯奔跑的速度比不上时间,奋不顾身的穿进人群比不过空间,这就像是一个死循环,这一年的王俊凯永远都不可能追上未来那个14岁的王源。

 

  王源将倚在电车窗上的头转向王俊凯,回程的路上心里忽然有很多话想和他讲,但看着他的侧脸安静而美好,话到嘴边一句也说不出口,当年14岁的自己为何会突然感觉到苦涩和寂寞,只有一种可以解释的原因,和周围的人都无关,只有他,执着信仰期望多年的等待在绝望里崩塌,永不停歇的追逐来来回回反反复复,是这种痛苦穿过了时光化成雨水浸透身体被灵魂感应。

 

  “上次那首歌你写完了?”

 

  “还差一点。”

 

  王俊凯笑着拍了拍王源的腿,“如果你喜欢,我就送给你。”

 

  你真的送给我了。

 

  王源抿着唇将手与王俊凯紧握,手指交叉扣在一起,人该怎么表达喜爱,喜爱到疯狂是什么模样?

 

  王俊凯,我不想骗你了,我来说个故事给你听吧。

 

  “你知道吗?来这里的那天我去卖唱片的店里打工,晚上打工结束正要回家突然就下雨了,我穿着雨衣雨鞋到电车站等车,但是最后一班电车却来晚了,本以为是一次交通故障,却没想到刚搭上电车没多久就停电。你相信吗?我一边跑一边找人求救,当再次看见光的时候我就来到了这里,直到走进最后的车厢然后遇上了你,我一直一直想见你,王俊凯,对不起,我真的忘记了,我好像来过这里很多次,我在找一个人。其实我14岁曾经发烧到四十度差点死掉,医生说我是看演唱会的时候淋雨受凉了,但我知道不是,你猜为什么,你一定可以猜到,因为你发烧的时候在梦里到处找我,我发烧的时候应该也在梦里找你。”

 

  每当24Days的歌曲响起,两个不同的平行时空就开始重合。

 

  “王俊凯,可能你不懂我在说什么,但这次请你一定记得,如果我回去了未来,别来找我,别怀念我,你不是我那个时代的人,找一个你这个时代的人在一起活下去,未来……未来能带着你的妻子孩子说不定会偶遇我。”

 

  “你什么意思?”

 

  “你记住就好。”

 

  “你什么意思!”

 

  “我要你活着,活下来,我还想再见你一面。”王源不想像失去外公那样失去王俊凯,因为只有活下来才会有再见的希望,哪怕你今后的人生就要与我无关。

 

  “王源!”

 

  “我求求你……我求你……”

 

  “我不是你未来的恋人吗?王源!你不是说我是你未来的恋人吗?我怎可能不在你的未来里。”

 

  王源用手紧紧揪住王俊凯的衣领红着眼眶嘴唇颤抖,你不在,你甚至没有和我之前17年的人生有过一丁点交集。如果我愚蠢迟钝没心没肺,如果我不会猜测找不到线索,如果我什么都不记得该有多好,就这么静默着相逢,到时间了就离开,你不是我的谁,我也不是你的谁,用一首歌的时间怀念,足矣。


 

pic:啊卡卡丽

chapter8

评论(79)
热度(8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