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24Days

*人设 歌手X歌迷

在暑假去老家陪伴外婆的期间王源不小心喜欢上了二十多年前一位歌手,由于一次电车意外他穿越回那个歌手还没出道前的某一天,一场暴雨一首叫24days的歌曲开启了王源与这位歌手的奇妙相遇。


chapter 5


Chapter 6 伏光小镇

 

  可能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做的时候没感觉怎样,但是清晨王源刚醒来就开始害羞尴尬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王俊凯,王俊凯在他旁边睡得很安心,王源偷偷用被子捂住脸去摸王俊凯的额头,还好他早上已经退烧,这让王源放心许多。

 

  不过才几天的事,他们都在回忆起一些东西,乱七八糟的横在心里说出来也不是,不说又找不出个头绪,这觉是睡不下去了,王源索性轻坐起下床去阳台看花。现在的感觉倒是有些熟悉,过去住在外公外婆家里,外公有清晨浇花的习惯,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走到院子里,等浇完花,外公就会去厨房帮家里人准备早餐。王源还从来没有帮别人做过饭,窗外的路上很安静没有行人,想着一会儿王俊凯就要醒了,昨天又发烧也没吃什么东西,自告奋勇的淘了点米想给王俊凯煮粥喝,他以前有看过妈妈煮过,但记不太清,凭着记忆手忙脚乱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把王俊凯给吵醒。

 

  王俊凯光着脚一边揉眼睛一边走过来从身后抱住王源的腰,声音带些沙哑听起来还挺性感,“做什么呢?”

 

  “你怎么不穿鞋,把拖鞋穿了,我这是给你做饭呢。”

 

  “哦?对了,嗯……昨天……”

 

  “昨天……”王源的脸腾地一下子红了。

 

  “疼不疼?”王俊凯见他脸红,自己也脸红了,但都问出口了总不能就这么停住吧,王源转过身子推了他一下,“你烦不烦。”

 

  “嗯……那你在做什么好吃的。”王俊凯把眼神投到他的身后想换个话题,王源听他转了话题总算松了口气,嗔怪地抱怨了一下王俊凯家的锅,“都做不好,肯定是你这年代的锅不好用。”

 

  “对对对,锅有问题,我帮你吧。”

 

  “你生病呢。”

 

  “我身体可好了,你昨天又不是不知道。”

 

  哎呦听王俊凯这么一说就知道他得了便宜还卖乖,王源说不过他只有把手上的大勺递过去,王俊凯动作挺熟练,王源觉得要是跟王俊凯结婚下半辈子的伙食状况就不用愁了,靠在一旁望着王俊凯一脸傻笑。王俊凯手上的动作没停,嘴里顺口问王源今天有没有什么安排,王源暂时还没定计划,他现在只想和王俊凯在一起待着,去哪去做什么都无所谓,王俊凯看他也不说话心里倒是挺想带他做一些只有这个年代才能做到的事。有什么事是未来做不到的,比如吃过去时代的食物,比如去已经消失的地方,或者是去见过去才能见到的人,王俊凯突然灵光一闪,他恐怕王源听到一定会激动得不行,“诶?源儿,你想不想看看你家人过去的样子?”

 

  “啊?”王源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

 

  “想见吗?”

 

  家人?王源猛地睁大眼睛双手抓住王俊凯的手臂,对啊,他怎么没有想到这个,王俊凯打工的书店就是未来自己打工的音像店,那么坐同一班电车,不就可以回到外婆家了吗。

 

  这个年代应该连妈妈都还是和他们一般的年纪,还有外婆和外公,他们一定都还年轻,特别是外公,王源心里有太多遗憾,当年没有来得及和外公好好告别,现在一想到还能再见到他,一下子就红了眼眶,小时候总是听外公讲起,“源儿和我那是特别有缘分啊,我老头子去哪,我们源儿都要来看我的呀。”王俊凯注意到王源红红的眼睛,凑上前轻轻抱住他,一个人的时候总是想着要坚强要坚强,可是遇见了王俊凯之后,王源偶尔也想找他依靠一下。

 

  王俊凯大概能猜到王源为什么会这样情绪波动,他从书橱里找出地图给王源看,还好王源地理学得不错,王俊凯给他指了指目前他们的位置,王源很快就找到了外婆家的那个小镇,原来那个小镇在二十多年前名叫伏光,后来才改了名字为楠枰,两个人决定今天吃完早饭就往伏光小镇赶。

 

  过去的电车可比不了未来,原本只要三十分钟的车程,现在硬是要开上一个小时,还好电车外的风景也保持了从前的模样,是真正原汁原味的田园风光。王俊凯指了指窗外的田野问王源,“你说未来这里还是这样吗?是不是都变成了城市呢?”

 

  王源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其实变化不大,未来这里还是一片绿油油的田地,空气也比城市里清新很多,只不过从这里来来往往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听着电车压在铁轨上发出有节奏的喀嚓声王源慢慢将头靠在了王俊凯的肩膀上。

 

  难得的周末,不需要打工和上课,所有的时间都是自己的,王俊凯却谁也没有打招呼秘密跟着王源“虚度”时光,因为他心里知道,这时间过去了就过去了,以后再见还不知道是哪天。

 

  伏光小镇上的房子都很新,王源想起以前妈妈有说,外婆家的房子已经住了好久,那是他们家最后一次搬家,再后来妈妈就去城里上大学上班结婚组成一个小家,所以现在这个时候,外公外婆也应该刚住进这个房子不久,妈妈也是第一次有了自己单独的房间,她肯定会像大多数少女一样在房间里贴满喜欢的歌星和影星的海报,一想到这里王源就忍不住要笑,以前小学住外公外婆家妈妈还不许他住自己的房间硬是要他去外公外婆的房间一起睡,后来长大了再去外婆家能住她房间了,又是千叮咛万嘱咐他别乱动房间的东西。

 

  是呀,这是妈妈的少女时代,甚至包括王俊凯,第一次见他就是在妈妈的房间里,他在斑驳的海报上,在落满灰尘的磁带盒里,隔着二十多年的时光,现在却坐在自己的身旁。

 

  遇见你,简直就像是奇迹一样。

 

电车到站,王源与王俊凯肩并肩走下电车往小镇里去,近中午的时间街上非常热闹,有人把桌子摆在外头几个人围着吃饭,还有邮递员骑着脚踏车穿梭在街道上,孩子们一边奔跑一边嬉笑,王源小心避让着被王俊凯悄悄藏在了身后,“拉我背包。”王源跟在王俊凯身后觉得很安心,王俊凯边看地图边四处张望寻找正确的方位,两个人走了大概十多分钟终于找到了外婆的家,外婆家的房子比未来看起来要精致许多,就连屋顶上的瓦片都被瓦漆新刷过。

王源看见一位扎着麻花辫的少女推着自行车从大门口出来,她回头冲着门里院子喊了声,“妈!我给阿弟送饭去了!”那位少女转头回来的时候正巧看见了王俊凯,王俊凯冲她微微一笑,她立刻羞红了脸颊低着头继续推车,王源从王俊凯的身侧偷偷看过来,不会错的,即使是这样年轻朝气的脸庞,王源依旧可以从她的身上看见妈妈的影子。

 

  妈妈骑上车正要走,忽然又有一个中年男人从房子里走出来,他一边掏出钱包一边嘱咐妈妈,“见到你阿弟,把这些钱给他,叫他在学校省着点别乱花。”妈妈有些不耐烦地接过钱骑上车走了,路过他俩身边的时候还多看了一眼,王源终于近距离看到妈妈少女时候的模样,然而当时的妈妈却并不知道他是谁也不清楚他们是来干什么,只不过出于礼貌和友好,妈妈冲他们点了点头,王源在心里默默喊了她一声,‘妈,我到这里来了这么久也没有和你联系,你现在是不是特别为我着急呢?’刚刚给妈妈钱的中年男人看上去高瘦俊朗,王源很快就猜到这是外公。

 

  外公发现他俩在门口站了许久便走过来寻问他们是不是有什么事,过去时代的人大多都热情友好,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比较单纯可信,王俊凯知道王源现在肯定脑子里一团浆糊,自己就先找了个理由先帮王源开口说:“叔叔,我们是隔壁镇的,最近家里人要搬到伏光来,这位是我表弟,我跟他先过来看一看。”

 

  “是这样呀,那你们这边是搬到哪呢?”

 

  “就镇子口头那吧,今天镇上好热闹啊。”

 

  “是啊,我们这的祭典活动刚刚才结束没多久有留在这里玩的学生,也有些别的市里过来的和你们差不多。”

 

  王源见王俊凯和外公搭上了话,忙向前跨了一步,外公见他也是面带微笑,“这位小少爷估计得和我家丫头差不多大。”

 

  “那个,我……我……”外公两个字憋在心里就是不能说,只能结结巴巴傻愣着,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后背在他耳边轻轻安慰了句,“别紧张,他之前有什么喜欢的,就说这个。”

 

  王源想了想凑到前面探头望家里的院子,外公也顺着他的目光往自家院子看去,“怎么了?”

 

  “……叔叔是不是喜欢种花?”

 

  “是啊。”

 

  “我外公也特别喜欢呢。”

 

  “是吗?”

 

  外公被王源说得兴趣上来,王源继续说,“我外公在家里头后院也养了许多花,现在正是夏季,外公还把空着的一个小水塘用来养荷花,我外婆特别喜欢栀子茉莉,外公也养了许多。”

 

  “是吗?那倒是巧了,我家院子也有个小塘,正有打算养些荷花,你去看我种的栀子花,都养一两年了,也是我太太特别喜欢所以才种的。”

 

  王源被外公拉着到院子里看花,王俊凯则是笑眯眯地跟在他们后面,看见王源专心致志听着他外公讲一些花卉的养殖方法,好奇认真的样子特别可爱,没一会儿王源的外婆也从房里走了出来,外公和王源聊得特别投机,顺口就让外婆去切些西瓜来招待他们。

 

  那时候外公外婆家的条件还算不错,有电视洗衣机冰箱还有录音机,王俊凯捧着西瓜走到摆录音机的柜子前看到许多歌手的唱片,原来王源的家人也特别喜欢音乐,怪不得王源总要缠着他唱歌给他听。王源和外公聊到一半转头望向王俊凯,发现他正站在柜子前一动不动像是在欣赏什么,王源开口问了他一声,“在看什么呀?”

 

  “哦,我看到叔叔家有很多歌星的磁带。”

 

  “是呢,都是我家那丫头买的。”外公笑着走过去拿了张磁带放进录音机播放,王俊凯说自己现在在外面学吉他,以后想自己写歌来唱,外公拍拍王俊凯的肩膀,“那很好啊,你这么英俊要是唱歌还唱得好,像我家丫头那样的姑娘见着你可就开心了。”关于夸人这点,王源倒是和他外公很像,王俊凯被说得脸都红了。三人相谈甚欢,外婆还特别热情的招呼他们留下来吃晚饭,明明是两个陌生人之前都不认识,才花了这么点的时间相处,现在倒感觉像是一家人了。

 

  原本在未来的时候他们就是一家人,也许是因为这层关系在,所以即使是过去,熟悉了之后也显得有些理所当然,王俊凯这边还好,他与王源的外公外婆也是刚刚才见面,可王源不同,王源小时候一直住在外公外婆家里所以和两个老人的感情特别好,外公外婆就他这么一个外孙对他也是宠得不得了,包括耍小性子还有撒娇王源都习惯得很。现在外公外婆问到他的名字,他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是说其实我是你们未来的外孙,还是胡编一个名字先应付过去,王源将手放在膝盖上捏着拳头有些坐立不安,王俊凯用手掌覆盖上他的手背,“叔叔我名叫王嵩,山高嵩,他叫王圆,团圆的圆,叔叔您怎么称呼。”

 

  “你们叫我周叔便是,大家都随便些,今天与两位聊得这么高兴也是缘分,等今后你们搬到咱们镇子上来,还能经常到我家串个门也是不错。”

 

  “那当然,我表弟也是爱花之人,这次见他与您聊得这么投机,若他有空倒是可以经常来您家做客,我平时还要打工,也是周末才抽了空陪他出来玩玩。”

 

  “欢迎欢迎,你们不嫌弃当然可以经常来玩。”

 

  王源头一次见到外公这样客气,也许是还不够亲近,可王源已经很满足了,初次见面就留下来吃饭两人也觉得不妥便找了个理由离开,出门前正好妈妈回来,看见他们在自家坐着还有些惊讶。

 

  “爸,他们是……”

 

  “哦,他们过段时间要搬来镇上,先来这里玩的。”

 

“诶?是吗?”妈妈放下包走到厨房洗手,可能是因为王源和她的关系,她对王源有一种莫名的好感,不过看见王俊凯倒是有些羞涩,由于他们现在岁数也差不多所以比较容易聊得来。王源从妈妈口里得知妈妈现在的岁数,15岁,那是比自己的年纪还小呢,想到这又觉得非常有趣,居然还能看到15岁的妈妈说起自己喜欢的歌星,眼睛都会亮了。

 

  不知不觉又聊了许久,天色已经不早,王俊凯轻声提醒王源时间差不多了,王源才有些依依不舍地站起身,外公和外婆还是想留他们在家吃个饭再走,但王源确实也挺不好意思,毕竟他们在这个年代才刚刚认识,而未来像这样子的相遇熟识几乎没有可能,王源很珍惜这短短的时光,最后外公妥协,让外婆去厨房拿了盒自家做的绿豆糕给他们带回家吃,还和外婆妈妈一同送他们到大门口。

 

  外公说,“经常过来玩啊。”王源实在没忍住凑上前紧紧抱住了外公,他咬着下唇不许自己哭,外公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呦,这是怎么了?”

 

  “没,就觉得您特别像我外公,我在这念书已经许久没有去见他,看到您有点儿想他了。”

 

  “你外公有你这样的外孙多好啊,我以后要是有个外孙能和你一样懂事那就太好了。”说完只见妈妈红着脸怪了外公一句,“爸,你胡说八道什么呢。”

 

  王源破涕为笑松开外公被从身后走上前的王俊凯握紧了手,王俊凯想给他一些力量让他能有勇气好好同外公道别,王源深呼吸一口气微笑看着外公说道,“周叔,你和阿姨要多注意健康,刚刚没有问,您最好还是把烟戒掉吧,这样对您身体好的。”

 

  外公当下可能觉得王源说的话有些古怪,毕竟他对自己来说还只是个不太熟悉的外人,但他却没有多深究,直到后来过了许多年,家里的丫头也结婚有了孩子,还真的是个外孙,说来也巧,孩子爸爸那边的人给孩子取了个名字叫王源,他一听这名字总觉得特别的熟,好像曾经在哪里听过,虽然想不起但也算一段缘分,冥冥之中家里亲戚好几个孩子,他最喜欢王源。

 

  这次与外公道别似乎是弥补了未来来不及和外公见最后一面的遗憾,王源已经觉得很满足了,他拉着王俊凯一起和家人们挥手说再见,两个人还没走几步,王俊凯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松开王源的手转身往回跑去,王源也转过头惊讶的发现外公外婆还有妈妈竟都站在房子门口目送他们离开,心里只觉得涌上了一股暖流。家人永远都是家人,永远都对自己无条件的好,不管是在过去还是在未来。王源看见王俊凯冲到妈妈面前双手握住妈妈的手说了些什么后才跑回来。

 

  王源好奇地问他,“你和我妈说了什么?”

 

  王俊凯笑着重新搂住他的肩膀,“我对她说谢谢你。”

 

  “啊?”

 

  “谢谢她把你带到世界上,才让我有机会遇见你。”



 chapter 7

评论(47)
热度(9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