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最佳损友


(上)


陈小涵回国的前一天正巧是她的生日,王俊凯早就想着要给她庆祝,只是碍于手头还有工作忙不过来,所以准备休息的时候抽空试探看看她想要什么礼物,不过后来想到明年就是可以正大光明恋爱的‘25岁’,就打算先给陈小涵吃一颗定心丸。

 

编辑了‘我喜欢你,我们正式交往吧。’这句话正要发送,刚好助理来说事情他抬头去听手里下意识点了几下,助理拉着他从椅子上起来催他到后台换衣服,他顺手把手机放到一旁没有再管。

 

忙完活动已经是深夜,王俊凯累得躺靠在车子后座迷迷糊糊给陈小涵发了句生日快乐就睡着了,这时候他还没发现自己发错了信息。

 

王源收到王俊凯的信息的时候刚好下班,虽然退出组合后他已经减少了和王俊凯的联系,但毕竟之前的交情在,偶尔出来小聚他也是比较开心的。王源退出组合似乎是王俊凯早就预料到的事,只是他没想过王源会第一个退出。王源退出之后除了王俊凯以外的另外一名成员以演员的身份重新出道,而王俊凯后来的发展也算随了自己的心愿成为了一名原创歌手,变化最大的是王源,早先参加各种节目就有新闻频道的高层看好他的口才,后来直接推荐他去当新闻主播。

 

之前少年时期的懵懵懂懂早已经成为了过去,王源有时候回想起总觉得自己实在是有点傻的。看到王俊凯的信息,王源第一反应就是王俊凯想捉弄他,后来又想王俊凯是不是发错了,可是他又没有办法给王俊凯回短信问他,你是不是发错了信息,万一王俊凯真的是为了逗他玩呢,那不是又和从前一样了吗?

 

王源记得以前王俊凯刚上高中的时候曾经给他发过一条微信还是语音的,就说上高中了是大人了可以吃兔兔了,王源当时给他回了个鬼脸说呸,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最终这件事被王俊凯当成了笑话总要拿出来说王源是当真了。

 

是当真了,因为王源不得不承认,那个时候确实是喜欢王俊凯的,非常喜欢,特别喜欢,喜欢得可以为他哭或笑。后来为什么放弃了呢,王源不会忘掉那是自己十八岁的暑假,十九岁的王俊凯约了他一起去游泳,游完泳他们每回都要点口味相同的沙冰,王俊凯很不经意地问王源,“有女朋友没?”

“没呢,你想看我早恋啊。”

“哈哈,哥有。”

“···”

“挺漂亮的,下次带你看看。”

 

王源觉得王俊凯好像把一整碗的沙冰都浇到了他的心上,明明气温那么热,却感觉心凉透底。

 

“哦。”

 

从来都没有一句调侃,在关于王俊凯谁喜欢你或你喜欢谁这个问题上,王源从来都没有调侃过甚至连看热闹也不曾有。也是第一次想清楚一件事,那就是原来真的喜欢王俊凯。

 

可表面上都是兄弟以后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这样可怎么好,王源强颜欢笑,“挺好的。”

 

“源儿?”

 

你会这么亲昵这样叫别人吗?

 

“源儿,想什么呢,你不是最爱吃这玩意吗?不过下次我想换个别的口味了,咱干嘛老是点这一种味儿的。”

 

你会催促别人好好吃饭吗?你会担心别人太瘦了吗?你会对别人也这么唠叨吗?

 

“王源儿不是我说你,你年纪也不小了,你还真准备像你和你歌迷说的那样,就爱他们,爱到你二十多还不恋爱还不考虑结婚?”

 

你会承诺别人很多年吗?很多年很多年只想和一个人在一起。

 

王源捂住肚子假装难受,“抱歉我····我去一下厕所。”

 

“就让你别贪吃凉的,你每次都不听我的,这下闹肚子了吧,你之前肯定还吃了别的冰的东西····”王俊凯话还没说完,王源就已经跑开了。

 

得赶快离开,要不然在他面前哭出来岂不是很丢脸。所以一个人躲到厕所咬住手背努力不让声音发出来,后来又怕王俊凯看到自己哭肿的眼睛所以发了微信让他先走,王俊凯回了个黑脸表示自己正要走谁让你作死,可到王源待了很久出来拿好东西离开体育馆,发现王俊凯背着书包靠在门口的墙壁上,见他出来弯起嘴角笑了笑,“傻子,拉肚子有啥好哭的。”

 

“我以为你走了。”

 

“走什么啊,万一你拉虚脱了我还得背着你回去是不,谁让我是你哥。”

 

就是这样别扭的温柔才让王源从那么多年以前就慢慢陷了进去,然而现在居然也要把这个人拱手让人了。

 

从那以后王源开始对王俊凯变得冷淡许多,也许他也想自己能够被时间冲刷得不会再那么喜欢王俊凯。

 

王源经常会从别人那里听到一些王俊凯女朋友的事,他们似乎感情很好,似乎又不太稳定,女朋友陈小涵是王俊凯的大学同学,同校同系同专业,天蝎座,会弹钢琴,会写散文,长发有刘海大眼睛,皮肤很白,鼻子很挺,侧面看起来有点像混血,拍自拍的时候喜欢扮小花喜欢嘟嘟嘴。听说她和王俊凯告白没有多久王俊凯就答应了,听说她闲暇的时候也会听他们组合的歌,听说那时候她最喜欢的成员是王源,因为觉得很相似所以亲切。

 

因为很相似。

 

不只是陈小涵自己,所有认识王俊凯的人都发现了,陈小涵很像一个人,她吃饭也会挑食,也会吃着吃着就去做其他事忘记本来该好好吃饭了,同样瘦却吃不胖的体制,有时候特别聪明,也有时候会犯傻。

 

很可爱,基于一个女孩子,如果陈小涵将来有机会做偶像一定也会有很多男孩会成为她的粉丝。

 

但是很相似,却是基于什么?

 

刘志宏接到王源电话的时候还有点意外,王源很少主动给他打电话,因为知道他可靠所以王源会分享一些心情告诉他,长久的沉默让刘志宏感觉这件事并不好解决,他是很迟才从他们组合里另外一名成员口中得知王俊凯交往了一个女朋友。

 

他对王俊凯不是特别了解,只知道王俊凯是个比较保守派的人,包括很多思想见解也停留在很不时髦的阶段,不过他交女朋友这件事也很正常,没有哪个明星说不交往就真的不交往的,恋爱这种事本身就不好控制。刘志宏甚至已经在组织语言怎么劝说王源想开点,大家都是单身狗不要嫉妒他,可王源脱口而出,“你说,他为什么要找一个人,和我那么像。”

 

这个问题在当时并没有得到什么好的解释和回答,王源苦笑了几下挂断了电话,就此再也不提起。

 

直到如今王俊凯的一条信息又开始让王源乱了阵脚,他到底是故意的还是真的发错了,王源望着手机屏幕里的一行字躺在床上辗转反侧。

 

都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现在想这个又有什么用呢,王源最后还是笑了笑关上手机,只是他梦见了很多小时候的他和王俊凯,王俊凯几乎占了他人生的一半时间,不管是工作也好玩乐也好,王俊凯驻扎在他生活的每一个细缝里,直到陈小涵出现,才渐渐抽丝剥离。

 

其实王源并不确定王俊凯所谓的恋情,一方面由于王俊凯是明星,永远都生活在公众的眼皮底下,公司的压力,歌迷的压力,他们似乎都把王俊凯说的那句25岁以后再恋爱的话当成了约定,然而王俊凯虽说不上高调,但也绝对不是低调的人,这样的恋情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只能成为秘密。

 

他的经纪人在采访稿里提到王俊凯喜欢上了看新闻,因为长大了动漫也不怎么看了,休息的时候偶尔会看看新闻关心关心国家大事,这个点后来被他的粉丝顶到了热门,说他作风纯正根正苗红,只有少数以前喜欢他俩这个配对的歌迷细心发现,王俊凯看的国家新闻全部都是王源主播的。

 

陈小涵会和王俊凯聊语音里听见他兴奋地说,“就我们以前组合里那个,你最喜欢的,和我关系最好的,就王源儿,他去采访国家主席了,是不是很厉害,真给大哥我长脸。”那么喜悦和激动,就像他自己也身临其境一般。

 

不知道不明了才会猜想才会有无穷无尽的想象,他们在一起好吗?她好吗?王源想到多年前十八岁的自己,不甘心不相信难过委屈不知所措,那时的自己很真实,真实到只想一个问题,“她会比我还喜欢你吗?”

 

会么?不会吗?

 

这个答案当下并未从王俊凯口中得到答案。

 

所以这一次,是捉弄我吗?


(中)点这里

评论(73)
热度(15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