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远距离恋爱

*人设:机长X水手

*纯属虚构,如有成真,那谢谢啊。

null
pic: @KR1019

 


每天下午的三点三十分是空姐Anna和Lynn的固定八卦时间,今天正好说起机师Tom的妻子最近居然出轨了,原因是Tom整天到处飞也不回家,妻子应该是感觉到寂寞了吧。Karry一向不愿意和飞机上的人八卦一些私事,不过正巧听到心里也是一惊,到了巴黎下飞机直接就给某个小朋友拨去电话‘慰问’。


“你好你好。”

“在家?”

“害怕我不在家吗?”


Karry心想确实很害怕,拉着小行李箱和所有的同事告别,挤着巴黎破破烂烂的地铁赶回家里。


“天啊,我们的机长是要急着去把妹吗?”

“说什么呢,人家早就有对象了。”

“诶诶诶?你说Karry机长?”

“是呀是呀,就是前两天的热门你看了没,塞纳河小鲜肉。”

“你是说那个····”


Karry理了理白色西服的外套深吸一口气,叮咚,按响门铃。那可能是他这辈子见过最可爱的开门方式,戴着蓝白相间海军帽的小脑袋探出来,“哈喽。”


“我回来了。”Karry摘掉帽子冲着对方一笑,某个小朋友放开了门把热情地冲上拥抱,“欢迎回来。”


平时工作中Karry还是比较严肃认真的,因为飞的是国际线,工作量比较大,几乎世界各地的酒店都是他家。这样的Karry现在却懒洋洋窝地在沙发里面像是一只流浪了许久的猫咪,最终被好心的人类捡到,被饲养,再也不想离开。


某个叫Roy的小朋友半蹲在地毯上用手撑着脸颊仔细打量Karry的五官,Karry长得非常精致,不同于一般男人的粗犷,他更像是放在百货公司橱窗里的模特,Roy喜欢Karry,从脸颊到身体的每个角落,全部喜欢。


Roy从小就是一个随性的人,他总是觉得在短暂的人生里要做些惊天动地的事,他是典型的天蝎座,聪明爱憎分明还稍微有那么一丁点的狡猾,但是在Karry的印象里,他的标签却只有天真,可爱,调皮,甜美。


Roy会记得,他第一次在塞纳河的游船上见到Karry,那个时候Karry还没有当上机长,Roy也还没有在游船上工作,他们像最普通的旅客一样手里拿着相机拍照或者对着桥上的人打招呼,Roy不小心闯进了Karry的镜头,拉着阳光的弧线套在了自己的身上,“不好意思!挡着您的镜头了!”少年双手合十不停道歉,却不知道面前的青年看他看愣了眼,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傻事的Karry第一次觉得自己犯傻了。


手指几乎是无意识的连拍,单纯白皙的脸庞,就连道歉的模样都那么令人难忘,Karry看着相机里面的Roy,看了很久很久,看到他开始想着能在什么地方再次和这位少年偶遇。巴黎并不大,少年看起来像是来旅行,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香榭丽舍大街,只要可以想到的景点,Karry全部都找遍,没有他,那个时候Karry甚至不知道Roy的名字。


就这样,两个完全陌生的人,竟因为一次意外而被红线紧紧相连。


Karry一路升职成为了机长飞遍世界各地,从北半球到南半球,从埃及到巴西,可是飞了几次欧洲都没有时间再去巴黎看一看,他将Roy不小心闯入镜头的照片洗出来塞进钱包里。


“让我一见钟情,让我寻寻觅觅。”


幸运的是,还好他们再次互相遇见。故事有了新的发展,Karry看见Roy,穿着一身水手服的Roy,笑得比午后阳光还要温暖的Roy。Karry迈开步子从桥上跑下去,一直跑,跟着那艘游船跑了将近十五分钟才跑到船靠岸的小码头,Roy怀里抱着乌克丽丽一边弹奏一边与船上的游客们告别。Roy并不是专职的水手,只是偶尔没课才会来游船上做做兼职补贴生活费。


巴黎的节奏并不快,Roy想要把自己的生活填满,他喜欢这个兼职,因为在他心里,他不确定哪一天有个路人会再次坐上这艘观光游船,如果有那个时候,他一定要亲口告诉他,我想你了。


所以当气喘吁吁的机长摘下帽子,额头溢出几滴汗珠,笑容清爽俊朗,“终于见到你了。”


“你···你好。”Roy的眼神离不开Karry,只见Karry从口袋里掏出钱包将相片拿出来递给Roy,“你的。”


“你把照片洗出来了?”


“因为很好看。”Karry摸了摸鼻子,“我还多留了一张。”


Roy噗嗤笑出声,这个男人有点可爱。如果说第一次的相遇只是偶然,那么这一次的相遇确实是两个人都有意识在做准备,从此Karry在遥远的巴黎有了第一个家。


一般Roy会在早晨七点半出门去上课,而Karry会一直睡到十点钟才起床,Roy的床特别软,Roy也特别软,Karry总是刚刚才放开就马上会开始怀念把Roy搂抱在怀里的感觉,他喜欢Roy和他撒娇,喜欢Roy耍赖甚至偶尔不讲理的模样,因为那样的Roy是才是真实的,偶尔拌嘴又马上和好的日子才像是生活。


Roy到傍晚才下课,而Karry则会先把家里打扫干净然后去超市帮Roy买上一个星期的零食,虽然他经常会嫌弃Roy总是贪吃零食而不好好吃正餐,但一直给Roy买零食的也是他。Roy还小,还小,Karry总是这样安慰自己,即使相差不多的岁数,Karry依旧觉得Roy还是小孩子,以至于对他告白的时候心里还稍微有那么一点的罪恶感。


说起告白这件事,其实还蛮浪漫的,刚开始两个人都没有表达自己的意思,只是以朋友自称,Roy收留了在巴黎出差的Karry。Karry开始养成一个习惯。


“你最喜欢吃的是什么?”


“巧克力吧。”


从此以后,Karry机长每飞过一个国家都要特意去买当地的巧克力带回家。一开始Roy会兴奋的接过,后来就会又开心又嫌弃的说,“哎呦,机长大人这又是哪里的巧克力啊?” 


“保加利亚。” 


“你每飞一个地方都要给我买巧克力,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想收藏呢。” 


“你没有吗?” 


“我都吃了。” 


“可是我好像看到你都有留着包装盒哦。”


Roy被Karry说中了,只能红着脸颊转过身去手指纠结在一起,是的,Roy把那些漂亮的包装盒都折叠收起,而且每个空盒里面都有Roy写给Karry的一句话。既然小秘密已经被识破,Roy索性跑到书橱的抽屉里翻出一袋包装盒满满地塞进Karry的怀里。


[飞行的辛苦啦,今天就让我来做饭吧。]

[其实那张相片你把我拍得很好看,嗯,其实是因为我长得帅。]

[好久不见啦,冰岛的空气好吗?]

[其实我一直想去巴西呢,不过你会跳桑巴吗?]

[生日这天居然收到了,谢谢你。]

[想你。]

[Je suis amoureux de toi. ]


Karry的指尖掀开每个包装盒细看,最后这张的告白让他忽然愣了眼,“是真的吗?”


Roy咬着下唇轻轻点了点头。


“你爱上我了?”Karry还是有些不敢相信,Roy鼓起了脸颊,“不信就还我。”说罢还伸手去抢Karry手里的包装盒,Karry把手臂举高,趁着Roy凑过来的动作低头在他的额头轻轻吻过,Roy惊讶地用双手捂着脑门蹲在地上红透了耳朵,Karry也弯腰蹲下捧着脸静静欣赏Roy难得一见的害羞。


“我的小水手。”Karry用指尖挑起Roy小巧的下巴,“谢谢你喜欢我。”其实心里早就在欢呼雀跃了。


叮铃铃叮铃铃,手机突然响起来将Karry从回忆拉回现实里来,对面嘈杂的背景音里是机师Tom大声的提醒,“机长,晚上七点半飞洛杉矶可别忘了。”


“好的。对了Tom,你的妻子···”


“不要听那些三八乱讲啦,我老婆很爱我的。”


“呃···”


“不过机长你和一个未成年的水手,对了还有照片,你们···”信号太差,Tom那边很快就没有了声音,Karry放下手机撑着额头有些无奈,哎,怎么老是偷拍Roy小朋友呢,再这样我可是要强行入镜了哦。


咔嗒。Roy打开了房门,“我回来啦!”


换好一身白色机长服的Karry笑着转过身,“欢迎回家。”


“虽然说了很多次,不过我还是想说,你这样特别帅你知道吗?”


“那你怕不怕别人看上我?”


“怕什么,如果你被别人抢走了,那我就把你再重新抢回来。”


噗嗤,Karry笑得歪靠在桌子上,然后朝着Roy招一招手,“过来过来。”


Roy乖乖的跑过去被Karry抱了个满怀。


“好了,电量已经充满,我要去工作啦。”Karry放开Roy提起行李箱与Roy挥手告别,Roy点点头站在原地一直目送着Karry离开。


“我会等你,一直等着你。”


[下一次我回来,正好是薰衣草开放的季节,那时候一起去看吧。]Karry编辑完微信按下了发送键。


[嗯。:-)]Roy傻笑着回复。


评论(41)
热度(1387)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