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24Days



 

chapter 1,2

 
chapter 3

 



Chapter 4 歌曲未命名

 

  王源说的话给王俊凯带来了一定的冲击,恋人,他像是把王俊凯心里所怀疑的那种关系拿到了明面上来说清,然而王俊凯本身并不清楚自己在王源所谓的未来世界里是什么角色,他本可以一笑而过反正他也没有去过未来,王源若是说的谎话他也无法去鉴定。他望着王源,想从那双眼睛里看出些什么,如果表情都是演技,那么王源也实在演得太好了,自己不过是这个时代的一个普通人而已,他能从自己身上得到什么呢?

 

  王俊凯不知道王源此刻在内心里接受着什么样的折磨,“我是你未来的恋人。”脱口而出的话语几乎不经过大脑的考虑,重重巧合的推论下,为什么妈妈的房间有那么多磁带偏偏自己会挑中24Days,甚至连去打工的店铺都是王俊凯曾经打过工的书店,所有事情像是带他找回记忆的线索。情感无处发泄,他不能叫,不能质问王俊凯,你去了哪里呢,你怎么会消失呢,我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再找到你呢。

 

  王源慢慢蹲下身子用手臂抱紧自己,他像是受了伤的小动物一般,可怜兮兮在地上缩成了一小团,王俊凯只觉得心疼,没来由的心疼,相处不过两三天,从见面开始他就无法压抑自己对王源好一点,再好一点,就像是习惯,习惯于宠爱面前的少年,他弯下腰轻轻揉了揉少年的头发,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这个动作好像是多年习惯的养成,可他过去的记忆里却从来都没有王源。

 

  未来的恋人吗?

 

  如果是真的,那么未来遇见你的我是什么样子呢? 是不是很老?是不是已经实现了梦想?

 

  “王源。”

 

  王源用手腕偷偷抹去了眼泪,时间不多了,他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这些多愁善感的事情上面,就当是欺骗好了,骗就骗他到底,这24天让王俊凯带着他们是恋人关系的念想也好。

 

  “很帅,你在未来遇见我的时候很帅。”

 

  “我那个时候是不是特别老啊?”

 

  “不老,一点都不老,你那时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男人,音乐事业也很成功。”说着,王源站了起来,他就像是故事家一般编造着理想的未来童话,“我是你的歌迷,你所有的歌曲我都听过,你知道歌迷是什么意思吧,然而你在你那么多的歌迷中却选择了我。”王源抬起手轻抚过王俊凯的侧脸,“我那么喜欢你。”王俊凯握住王源手腕突然舒了口气笑着逗王源说,“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那你岂不是我的初恋吗?”

 

  “嗯?”王源听着一愣。

 

  “在你到达这里之前我还从来没有喜欢过一个人,我想如果未来的我在那么多歌迷里看见你,不是因为选择了你,而是因为终于找到你。”

 

  光是这样想象就觉得如此美好,未来的自己一定已经长大成熟,而你却仍然是我们初遇的少年模样,我会再一次喜欢上你,这样多浪漫。

 

  多想珍惜这个人,王源不懂怎么表现自己的情感,他只有紧紧抱住王俊凯咬紧牙齿把眼泪逼回去,真希望你能像你说的那样找到我,现在就这样吧,王俊凯开心就好。

 

  在接受了恋人关系之后,这几天王俊凯便不再拘束自己,他常常会像个好奇的孩子般询问王源,未来他们在一起喜欢去哪喜欢做什么,王源之前就有听音像店的店长大叔说起过Karry的八卦,听说Karry最喜欢去的地方是海边,最喜欢的花是紫阳花,最喜欢和歌迷开玩笑,还听说Karry有些低血糖不怎么能参加剧烈运动,类似于这些小道消息,别人随口提起的,王源全部都记在了心上。

 

  王俊凯告诉王源他最近在写一首歌,不久之后还会参加一个大型的歌唱比赛,他想用这首原创的曲子来参赛,王源心里隐隐约约,看到王俊凯一脸兴奋地拿来吉他坐在椅子上,手指划过琴弦,不会忘,这是一切关于王源喜欢上王俊凯的起点。

 

  “这首歌还没有名字,歌词也没写,不知道能不能赶得上比赛啊。”

 

  “肯定可以的。”

 

  “诶?你既然是我的歌迷,那你是不是早就听过了?”

 

  “嗯。”

 

  “完整版的好听吗?”

 

  “好听。”

 

  “那我就放心了,你觉得好听,一定就是很好听的对不对。”王俊凯笑着露出两颗小虎牙,继续弹奏这首温柔的吉他曲,王源眼睛离不开王俊凯,“你是第一次单独弹给我听。”

 

  “嗯?后来我都没有给你弹了吗?”

 

  差点说漏了嘴,王源抓了抓头发,“也不是,只不过这是18岁的你第一次弹给我听。”

 

  “哈哈是吗,可我连曲子都还没写完呢。”

 

  “你别急,这首歌特别特别好听,是我最喜欢的。”王源从对面的沙发上站起来走到他的身旁弯下腰抱住他的脖子轻蹭,“王俊凯,我好想你。”

 

  “是啊,也和未来那个大叔的我分开了好几天,他应该也很想你。”

 

  “我好想你,好想你。”回去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你。

 

  “好好好,我知道啦。”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头,“你这样我都没法弹吉他了。”听到这话王源也只好恋恋不舍的回到沙发窝着看王俊凯一遍遍练习修改直到困得睡过去。王俊凯练习完吉他走到沙发前将王源抱到床上帮他盖好被子,他还是第一次这样仔细看王源的模样,王源长得很好看,从闭着的双眼到挺直的鼻梁再到饱满的双唇和尖尖的下巴,这些都是王俊凯所喜欢的。他之前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也没有喜欢过谁,只是大约能估测自己会对哪一种长相有好感,现在看着王源,漂亮的五官拼凑在一起便是他理想的脸庞,‘怪不得我以后会再一次喜欢你,因为你就是我喜欢的样子嘛。’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念叨,这真是件神奇的事,如果说王源是在未来遇见他,那么现在到这里的王源就不会与他一同长大变老了,也就意味着现在躺在床上的王源,说不定哪一天就回到未来了。

 

  ‘你是不是在未来等了我很久很久?你是不是一直都在找我?’

 

  王俊凯不知道他在心里问的问题,其实答案是肯定的,只是过程却和他想的不太一样,他满怀着对未来的希望,满怀着未来遇见王源的念想甚至还有想要实现的梦想,他忽然觉得王源之所以会回到他的时代,一定是为了来拯救他吧。

 

  王俊凯决定带王源去自己的秘密基地看看,所以第二天他翘掉了下午和晚上的课骑车带着王源去了自己的秘密基地。

 

  这次骑车王源不像第一次那样紧张,而是特别放心把自己整个人的重量都寄托在王俊凯身上,王俊凯告诉他前几年自己偶尔会去给一些偏远地方的客人送书,就在某次经过一个庙宇时正好下雨,他放下车去里面躲雨竟然发现了一个空无一人的秘密庭院,他觉得这里的风景特别美所以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过去偶尔也会帮忙打扫,正说到这里,远处传来了两声雷鸣,夏天就像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早晨出门的时候还有些晒,现在天已经全部阴了下来。

 

  哗哗哗。

 

  一场暴雨已经来袭,王源还坐在王俊凯的自行车上,王俊凯努力弯着腰想帮王源挡住雨,王源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扭过头仔细用手替王俊凯抹掉脸上的雨水,王俊凯的眼睛注视着前方喊道,“快到了!”

 

  “小凯,别急。”

 

  雨水打湿了他们的衣服,王源用力抱紧王俊凯的腰想把自己的体温传递过去,“冷不冷?”

 

  “傻子,夏天的雨有什么冷的。”

 

  终于抵达庙宇,王源还没来得急拧干湿透的上衣就已经被一脸激动的王俊凯拉着往里面跑去,湿答答的两排脚印像是连成了一段无人知晓的小路。

 

  你知道吗,那是我最喜欢的风景,你来的时候正好也下了雨,不早不晚,你看到的一定是我那天所看到的,你看我们多么有缘。

 

深深庭院里的光景仿佛海市蜃楼,一层层色彩斑斓的紫阳花簇连成片延伸向很远的地方,雨水模糊隔离了空间,仅凭双眼似乎看不到尽头,王源看见王俊凯迈着欢快的脚步跑去庭院中,在那一簇簇美丽的花朵前猛地转身张开双臂面向自己。仿若是世上所有的繁华都要落在了这庭院里,王源被牵引着走向王俊凯,心脏怦怦怦跳得剧烈,一个带着雨水与草叶芳香的拥抱,明明正在发生,闭上眼睛却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回味。

 

  这每一件事都在24Days的歌词里,王源已经非常确定,Karry的24Days就是写给自己。

 

  “我喜欢你。”王源决定从现在开始到离开之前的每一天都要和王俊凯说这句话,他希望以后在漫长的岁月里,王俊凯感觉到孤独和寂寞的时候会想起他,想起有一个人一直很喜欢他,有一个人会在未来等他。

 

  “我也是。”在接受了恋人关系后王俊凯也对王源的喜欢毫不掩饰,“王源,你说未来的我和现在会不会各方面都改变了许多?”

 

  “没有,你没有变,你还是你,你知道吗未来你有很多歌迷,他们甚至还会送你紫阳花的花束。”

 

  “那我们的感情好吗?”

 

  “当然好。”

 

  “那我们相处的时候我是什么样子?”说这句话的时候王俊凯脸都红了,王源想到他潜台词的意思也有些害羞地推了王俊凯一把,“你很黏人啊。”

 

  “然后呢?”

 

  “你睡觉的时候会让我枕在你的手臂上,你有很多很多的悄悄话要对我讲,有时候你又很粗鲁,但大多数的时候你很温柔。”这是王源所能想到的最美好的相处模式。

 

  王俊凯听得很认真,他拉住王源的手回到可以躲雨的寮房,暴雨没有下很久就停了,远处的天空出现一道彩虹,王源指了指彩虹张嘴想说话,却被忽然倾下身的王俊凯狠狠吻住,他是第一次这样主动吻王源,嘴唇都在微微发抖。这不单纯只是一个碰唇,而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吻,王俊凯吻得有些着急,拼命将王源按进怀里,“我的心脏要裂开了,好像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然而之前我根本就没有遇见过你,根本就不认识你,却莫名其妙喜欢得快要发狂。

 

  王源被吻得不能正常呼吸,王俊凯吻着着他的脖颈,用力留下自己的痕迹,因为着急动作都有些粗鲁,他急切的想要在王源身上留下什么,身体几乎不受大脑的控制,忽然间有一幕影像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影像当中的地点看起来像是一个巨大的舞台现场,台下人山人海的观众群中有个人穿着一件雨衣外套,他看见自己拼命地追过去。

 

  定睛下来王源已经被他压在了满是尘土的地面上,王源用手轻拍他的后背,“别急,没事的,慢慢来。”王俊凯没忍住眼泪已经有大颗泪珠落在王源的脸上,他不清楚刚刚脑海里一闪而过的影像是什么,只是那画面让他感觉患得患失,他握住王源的肩膀问他,“源儿,你在未来第一次遇见我是在哪里?”

 

  王源被他问得一愣,是在哪里,是在妈妈的房间里,是在一堆落了灰尘的磁带里,然而王源没有这样说,音像店的店长大叔曾经告诉他,Karry是在办完最后一场巡回演唱会后消失不见的,所以王源告诉王俊凯,“我第一次见你是在你的演唱会上。”

 

  可以连起来了,原来在这场演唱会上看见的那个穿黄色雨衣的人是你吗?王俊凯俯下身抱紧王源破涕而笑,“所以我追到你了对吧,一定是那样的。”



chapter 5

评论(124)
热度(1185)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