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唱首生日歌给你听

*纯属虚构,如有成真,那谢谢啊

-----------------------------------------

王俊凯一直在后台玩手机,玩得很专心,笑嘻嘻地盯着屏幕眼睛都不眨一下,明明就在后台还开着流量看视频直播。Q不怎么来重庆,许久不见,想了很多新奇的点子打算在王源生日的时候发给他祝贺,他看王俊凯并不担心,便问他,“你不想想给他发点什么?”


“发什么?”


“祝福啊。”


“哦,一会我就跟他讲了,不用特意发。”


Q觉得王俊凯显得有些毫无所谓,其实生日这种事也挺平常,只是粉丝们弄得盛大,搞得自己也跟着正式隆重了起来,但私底下,王源穿着T恤蹦蹦跳跳的进了房间,关系还是老样子,以朋友的身份来说,口头的生日快乐再加上一份小礼物就差不多了。但王俊凯身份比较特殊,应该也要弄点惊喜啥吧,Q偷偷问王源是不是在期待,但并没有,王源也显得比较随意。


“都ok,每年都一样,哈哈,你们别想太多。”


说起来王源这个人既在某些方面有点复杂,但在有的时候却特别简单,王源虽然大费周章的准备了一系列惊喜和表演,可说实话,他在朋友圈里说挺想和家人在一起吹蜡烛切蛋糕的,像小时候一样。


像小时候一样,家人们围着鼓掌祝福,家里最受宠爱的小孩子,家人,Q抬头看了看一旁玩手机的王俊凯。是家人啊。


王俊凯破了点财,似乎已经买不到什么比粉丝送的还好的东西了,他求妈妈帮他做一碗小龙虾,立冬稍微有些干燥的浴室里,他挽起袖子手拿着刷子认真刷净每一只龙虾。他怕脏,怕入口的脏,王源又嘴馋老是要吃龙虾,王俊凯不放心外面的小饭馆,要大吃一顿也得保证第二天不拉肚子吧。


王源是后来才知道的,一盒龙虾已经吃干净,王俊凯坐在他旁边安安静静帮他剥虾壳,Q伸手想拿一个吃,王俊凯拍掉他的手,“你让他一个人吃,剩了你再拿。”王源笑眯眯地看着Q,稍微有点得意,其实这不是第一次,之前王俊凯在家看海贼王,打电话叫王源一起来看,王源带了一书包作业过去还信誓旦旦说要做完再走,王俊凯不许他这样,逼着他在书桌上写卷子,王源生气极了。王俊凯还在一边嗑瓜子一边看动画,王源心里骂王俊凯,看不把你的牙嗑出条缝来,但写完一半卷子偷偷摸摸躲在王俊凯身后想吓他一跳,突然发现他只是在嗑瓜子可瓜子肉却都没吃。


王俊凯回头过来,“写完了?这个给你吃。”说着把一盘瓜子肉递给王源,王源就觉得王俊凯和他妈一样对他好,他不懂王俊凯对他好到底图什么呢。


要真让王源一下子回想重复王俊凯对他的祝福,他确实有点想不起来了,只是记得特别深,王俊凯傻不啦叽抱着礼物盒出来,唱了一首生日歌声音特别大,也不知道Q是话筒有问题,还是觉得和王俊凯一起唱比较丢脸,从头到尾就只有王俊凯一个人的歌声响彻在生日会现场。


王源忍不住笑出来,你怎么那么傻啊,然后到吹蜡烛之前被主持人怂恿着又唱了一遍,王俊凯还是最大声。王源在后台收到现场同学发来的微信,说王俊凯刚才话筒有问题又离主持人特别远,几次想开口都没机会,一直张着嘴但说不出来话,特别逗。然后王俊凯就把话憋着到切蛋糕之前狂说了一通,王源偷偷调侃他,哎,你现在说这么多,等下晚上不说了?


王俊凯看了王源一眼,没开口只是笑。后来下台偷塞给他什么,摸摸鼻子去换衣服,王源摊开手心,一串细细的佛珠,跟王俊凯自己的一样,王俊凯之前提过,开过光,很灵,保佑你中考,保佑你演戏,保佑你唱歌,保佑你和我。冬天就要到了,衣服换成了长袖,长长的袖子可以盖住它,别人都看不到,王俊凯打得一手好算盘。


“哎,你说奇怪不奇怪。我今天叫一百一十八号上台,就送照片的,那个人居然还不上来了呢。”


“哦。”


“怎么这样,不捧你源哥的场啊。”


“说不定没人呢。”


“那么好的位子,都不来?哎,一票难求,我要是粉丝我也抢不到叻。”


“呵呵。”王俊凯歪着嘴笑了下,露出半边的虎牙很邪气。王源突然转了转眼珠有些惊讶地指着王俊凯,“是你啊。”


“哈?”


“真是你啊。”


虽然王俊凯没承认,但晚上吃饭的时候还是被保镖三人组泄了密,“哦,有个路人最近整天说破财也不知道干了什么。”


王源在桌子底下踢王俊凯的脚,王俊凯伸手过来扶住王源的膝盖,他的手心热热的,王源的膝盖凉凉的,王源也把手放到下面,手指抠了抠王俊凯手背的皮肤,王俊凯把他的指头抓在手里,紧紧的不放开。


送完Q回酒店,车子上还剩他俩坐在后面,王俊凯把手对着王源摊开。


“干嘛?”


“照片呢。”


“什么照片。”


“你和蠢狗的。”


“喂,今天是我生日诶。你找我要礼物?合适吗?”


“那你抽我上台,我本来就可以得到的。”


“我生日你还不让我一下,求我一下,求我啊,求源哥就赏你。”


“不求。”


“王俊凯!”


“十四岁的王源。”


“你干嘛啊。”


“十四岁的王源今天十五岁了,可能变得成熟了一点吧,现在工作和训练都很认真,有时候也会自己一个人练舞了,我能在生活和工作里这么开心就是因为有他的存在。”


“王俊凯?”



“猜你忘了,现在再说一次,王源,生日快乐。”

“饭还是要好好吃,觉还是要好好睡,另外,今天你自己写的歌很好听。”

“有人说我也是你的粉丝吗,那也算唱给我听的吧。”



“还大哥呢,唱生日歌特别蠢比嘟嘟还蠢。”


“你是承认它蠢了吗?”


“哎你别给我转话题啊!”


王俊凯把炸着要跳起来的王源轻轻揽了过来,我没什么好东西给你,只能唱首生日歌给你听,知道吗我总是惦记,十五岁不快乐的你,我多想把哭泣的你搂进我怀里,不确定自己的形状,动不动就和世界碰撞,那些伤我终於为你都一一抚平。那一年最难的习题,也不过短短的几行笔记,现在我却总爱回忆,回忆当时不服输的你。天空会不会雨停,会不会放晴,会不会幸福在终点等着我和你,会不会是我忘记,还能勇敢地去淋雨,我们继续走下去继续往前进继续走向期待中的未知旅行,感觉累了的时候,抱着我们的真心,静静好好地休息。这些年我还算可以,至少都对得起自己,谢谢你是你的单纯给了我指引,遇见过很多很多人,完成了一些些事情,你一定还无法想像多精彩过瘾。谁说人生是公平的,它才不管我们想要怎样,很感激你那麽倔强,我才能变成今天这样。


我们继续走下去继续往前进,看这条路会让我们走到哪里,我们想去的地方一定也有人也很想去,我们都不要放弃都别说灰心,永远听从刻在心中那些声音,感觉累了的时候,请你把我的手握紧。



pic:syusyu


评论(32)
热度(1220)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