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漫漫长夜

+双视角,短,he,关于喜欢你的小事+


*小天使生日快乐,我知道我不是最喜欢你的那个,不过我是喜欢你的。要长大了,除了希望你能开开心心以外,希望你能更加坚定朝着你的目标跑过去,你是小天使,是我们的小天使,是哥哥一个人的小太阳。哎,我乱七八糟不知道说什么好,希望你们好好的,十五岁生日快乐。


-----------------------------------


[凯]


你知道吗,我就是这么喜欢你,在上课的时候想起你忍不住一直在偷笑。


哎,你这家伙怎么可以长得这么可爱,害得我傻笑的时候都被老师发现了,老师大声质问我,“喂,王俊凯,笑什么呢,我的课很好笑吗?”


班上的同学都开始偷笑我,只有你回头看了我一眼,眼神有些好奇的样子,哎,如果你也像他们一样笑话我的话,我就····我可就····


还好你只是愣愣把头转了回去,你知道吗,我紧张得手心都是汗。


罚站了一会儿老师总算让我坐下了,因为我是坐在最后一排,所以并不是那么醒目。下课的时候你突然跑到我的面前,我看着那跑过来的小小身影,心一阵狂跳。


“那个••••同学,今天我要打扫教室,洒水壶是放在后面的对吧?我到处都没有看见,请问你有看见它吗?”


“洒水壶?”滚他的洒水壶,你涨红着小脸就是为了问我这么无聊的问题吗?


“你不知道吗?”你的眼睛可是盯着我呢。


我皱了皱眉,你好像有些害怕的往后退了一步,我这才想起我扯开的校服衬衣领子和凌乱的发型看起来有多像一个混混,真该死!我不知道说什么,要叫你的名字吗?我可是在心里的草稿本上写了好几百遍呢!


“洒水壶我没看见!”我居然不经头脑说了这种话,似乎还是该死的不耐烦的口吻。


“哦•••”你低下头转身就要走了。


我简直快被自己气死了又急的要命,又一句不经大脑的话已经脱口而出:“放学我留下来帮你一起找。”


“真的吗?”你回头看着我有些不相信。


“嗯。”我认真的盯着你看,你真是好看,嘴唇闭合着就像是一颗爱心,张开的时候牙齿又很白,笑起来很阳光像是我的小太阳,这样的你对我说,“谢谢你。”


我觉得我的脑子都快要烧起来热得冒出白色的蒸汽,你离开的每一个脚印似乎都发着朦胧的微光,


刘志宏从最左边的桌子那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问我:“大哥,你没事吧?”


“哈?”


“大哥,你的表情···嗯···很少女。”


“哦••••诶?你刚才说什么?找死吗?”


“啊,我什么都没说!”看见刘志宏一边怪笑着走了,我的心里却没有一点儿不高兴,几乎所有的注意力都在你身上,我坐在座位上,嘴巴里面无意识的对出口型,那是你的名字,对我来说最好听的名字,王源。


[凯 ]


总算放学,我刚听到铃声就从后门跑去厕所了,算着今天搞不好能顺便送你一程便加快了脚步。 从厕所回到班级好像只剩你一个人,这家伙是什么回事,居然只丢下你一个人打扫教室?看着你瘦小的侧影,我有点心疼,但我还是装作大大咧咧的走进班级,你停下扫地的动作显然被我吓了一跳,你看着我傻傻地问了一句,“你怎么···没回家?”


我抓了抓脑袋用力扯了一个理由,“没,我不是答应留下来陪你找洒水壶么?”


 “我还以为你是···耍我的呢。”


你又把头低下来,我真是太生气了,走过去按住你的肩膀,你抬头看着我,我对你是认真的,“我不会耍你的。”


你笑了,眼睛里面像是有很多闪亮亮的小星星,忍不住用手抚上你的头发,柔软的发丝绕在我的指尖,你还是很乖很乖,会好好的和我道谢,“谢谢你。”


你知道吗?我的脸烧红得厉害,我怎么会这样没用,松开了手假装转身去教室后面帮你找洒水壶,你也小跑着过来和我站在一起,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单独在一起靠得这样近,我打开后面的柜子找到了洒水壶递给你,你微笑着长舒了口气跑去楼下接水,我一个人站在班级里,看见你放在桌子上的书包。


你用的是学校统一发放的双肩包 唯一与其他同学区分的地方,是你在书包上挂的小兔挂件,我傻笑着揪住小兔子把玩,小兔胖嘟嘟的脸上有一对笑眯眯的眼睛,我想,你是不是喜欢兔子呢?刚想到这里,你已经提着装满水的水壶站在了班门口,我注意到你的校服湿了一块,水很重吗?都洒出来了。我走到你身边帮你提起水壶,你有些惊讶但还是安静看着我帮你把班级的地面全洒上水。我用余光发现你趁着我洒水的时候拿起自己书包然后又绕到最后一排拿起我书包再跑到班门口等我,你知道吗?这些动作都被我偷偷的发现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丢下水壶冲到你的面前,请允许我深呼吸一口气,等一下,我就会跑向站在班门口的你,你紧紧抱着我的书包,那幅画面就和我无数次想象的一般动人,干净清澈的眼眸里倒映着我的身影,你把书包递给我说,“同学,给你。”


我想了那么多种告诉你我姓名的情节,但没有哪一个像今天这样使我慌张到脱口而出,“给我记住,我叫王俊凯。”习惯性的威胁口气是否让你有些害怕呢,但你只是小声念出我的名字,“王俊凯?”


我紧张不已。


“嗯···我叫王源。”你的语气很温柔,你那时候当然不知道,我早就知道了你的名字,这个名字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连我的手指都激动得颤抖,你应该不相信吧,我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气才对你说,“很晚了,要不我送你回去?”


“啊,不用,我可以坐公车的。”


“那我陪你坐公车。”


“可是•••••”


“不行?”我自顾自的帮你定好了归程,我害怕你会拒绝我,那样我可能会不知所措。


“那···好吧。”你简简单单就向我妥协答应我无理的要求,傍晚未落的夕阳停在街道的尽头,温暖的余晖洒在你的身上,我突然在想,这是我的梦吗?如果是梦的话,我真是不想要醒过来了。


我陪着你坐上一辆公车,最后一排的双人坐被我们霸占,你忽然递给我一只耳机,“听么?”


“嗯。”我接过你的半边耳机戴上,温柔的曲子传过来,我看见你闭着眼睛嘴角上扬。你并不知道,我有多么了解你,我知道你的家在哪里,那里离学校很远,坐车需要一个小时,也知道你父亲的生意一落千丈,你突然从一个小少爷变成了贫民窟里最普通的一员,可是你不想给家里再添麻烦,一直靠着自己努力赚取着奖学金,这样坚强懂事的你,吸引着我所有的注意力。


车子在不平的道路上颠簸着,我忽然想起我第一次遇见你。那一天我和外校的人打了一架,那些人带走了我身边所有对我好像很忠心的兄弟,只剩下我一个人苦笑着坐在地上感叹交友不慎。我的头上流着血,手指上还夹着香烟,颓废到极致的模样,每个从我身边经过的人都要皱眉斜眼,只有你,是特别的。


你和你的姐姐从我身边走过时,你突然停下脚步在我的脚边放下一块手绢,你的姐姐拉着你的手臂催促着你快走别理我这样的人,然而你却只是半蹲着语气有些着急,“这条手绢送给你,你的额头流血了赶快擦一擦,要不要去医院呢,我陪你吧?”


最后你的姐姐还是把你拉走了,但我一直远远望着你的背影,我从来没有像那一天一样难过,我觉得很委屈,想要大哭一场,为什么和我关系那么好的人都要一个个离开我,我想不通。


我祈求着可以再次遇见你,但是很戏剧化的事,我们居然本来就在一个学校,你是重点班最好的学生,而我却是差班最坏的学生,如果这样,我想我可能一辈子都再也不可能和你有交集。我不再每天去学校只是睡觉和惹事,我居然开始念书,连家人都对我刮目相看,我的手里攥着你给的手绢,像是把我的心脏掏给了你。终于在下一次的分班考试后,我走运到考去你的班级,是你改变了我,在无数次忍不住把眼神移到你身上的时候,我发觉我病了,我好像是对你注意太多了。


然而在班上新结交的朋友刘志宏却比我看得更清楚,他说,我这叫单相思。


你平时安静冷淡,老师喜欢把你当做班级同学的榜样,私下里讨厌你的同学很多,但我却希望,最好谁都不要发现你的好,这样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了,哎,这样想是不是很讨厌?不过这么算下来,我单相思你应该也快一年了吧,居然这么久我都没有和你说过一句话,也许你只是把我当成了路人甲,你可能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这种感觉有些酸楚,我整整体会了一年,你知道吗?以前那个整天在校内外惹事的坏胚子我去了哪里呢,他应该彻底消失了吧。


到今天为止,我迈出了一大步,终于和你一起放学可以陪着你乘上公车,你还不知道,我曾经偷偷跟着你一路上默默保护你,这么说好像有点不要脸,哈哈,其实我是想看着你安全到家,仅此而已。


你好像有些累了,头靠在我的肩膀上,我转过脸偷偷吻上你的发,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可是以后我要变得多强大才能保护好你,才能让你喜欢上我,你说我可以做到吗?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公路两旁的路灯照进车里,我借着这微光去望你的脸,温暖的光影仿佛再一次将我蛊惑,我张开嘴却没有发出声音,我说,“王源,我喜欢你。”


[凯]


车子到站了,我推推身边的你,你睁开眼睛一副刚刚睡醒的模样,很可爱,像小孩子一样嘟着嘴问我,“到了吗?”


“到了。”


“谢谢你陪我回来···嗯···你现在要回家吗?”


“是的。”


你不说话,盯着我的眼睛好像在想什么。


“怎么了?”我已经脱口而出。


“没···嗯,谢谢你陪我回来,我···我可以陪你等回去的车吗?”


我点点头,我怎么可能拒绝呢,你怎么会突然想要陪我一起等车呢?我们站在一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你家远吗?”


“还好。”


“没想到我们班还有你这样的人呢。”


“啊?”


“嗯,因为觉得你···人很好。”


“王源儿?”


“是不是我太无聊了?其实今天是分到第二组打扫卫生,但是第二组的人除了我都走了,其实我一开始很难过,每次都是这样,只剩我一个人。我没想到你会留下来,你能留下来陪我•••真是太好了。”


我不知道你居然可以一口气和我说这么多话,愣住的表情让你多虑了,你赶紧解释,“很抱歉,和你说了这样的话,听起来就像是在发牢骚一样···”


 “没有啊。”


 “我知道我拿奖学金这件事会有很多同学不太开心。”


“奖学金本来就是优秀的学生拿的,你又没有错。”


“可是学校也是照顾我家里条件不好。”


“别想这么多,你只是拿你该拿的。”


你没有再说话了,我看见你抬起右手拼命擦着眼睛,消瘦的肩膀不停地颤抖着,你哭了,然而我却并不清楚应该怎样安慰,可能我的嘴巴比较笨,身体会先快于大脑做出反应,你为什么会这样伤心呢,我将自己的手臂横过去搂住你的肩膀,用最温柔的语气告诉你,“哭吧,哭过了就好了,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


你渐渐用手攀上我的后背,头埋在我的胸口,渐渐放大了哭声,“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我有什么错?”我感觉到校服的衬衣已经湿了,那是你的眼泪,我用手轻拍着你的后背,今天真是太特别了,你知道吗,我和你的距离近了不止一大步而已,好吧,我再努力一点,是不是就可以成为你的朋友呢?


终于你停止了哭泣,抬起头傻笑着红了耳朵,不会是因为我的眼神太过炙热所以才让你害羞了吧,我也有些不好意思,你轻声说:“刚才···麻烦你了,哭过心里舒服许多,谢谢你王俊凯。”


“呵呵,没事。”我还故作镇定,其实心里早就已经快要激动到爆炸。


“我们这样···算是朋友吗?”你问得小心翼翼。


我已经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了,等一等,如果我只是回答‘嗯’会不会不太帅气,如果我说,‘真的?’这样好像有点蠢,哎到底怎么回答,‘好吧。’这样会不会太没意思了。看着我一脸纠结,你的表情也有些害怕,怕我拒绝你吗?


哈哈。


“当然了!”


你这才笑了出来,你应该要多笑的,因为你笑起来的样子最好看。


我安静地站在你身边,你比我矮半个头,这个距离正好,嘿嘿,你刚哭过红红的眼睛以及白皙的肌肤让我仿佛看见了一只小兔子,小兔子乖乖地挨靠着我,温度从靠着的手臂传来,暖呼呼。


远远有车灯照过来,回去的公车来了,我得和你道别了,嘴里说着再见吧,可心里却一点也舍不得,好想见你呀,好想马上就见到你,你扬起笑脸对我挥手,我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子,回头一直盯着你看,直到你和路灯渐渐远的再也看不见才傻笑着转过来。


晚上在家里吃饭的时候,我顺口问了妈妈一句,“妈,你知道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吗?”


“上次家长会的时候你们老师有提过,是那个靠奖学金上学的孩子吗?”


“就是他。”


“怎么了?”


“他以后会在放学辅导我功课,可以吧?”我对妈妈撒谎了,不,也许不是撒谎,只是我们还没有开始而已。


“真的?没听你们老师说过啊。”


“可能过几天会说吧。”


“你今天回来这么迟也是留下来学习吗?”


“是啊。”


“小凯你这样•••”妈妈正说到这里,爸爸忽然从客厅里走过来对我说:“你已经想清楚准备考一个好大学了吗?我儿子真不赖!”


有一个新的想法在我的脑子里形成,其实还挺容易实现的,不过我得好好学习了,毕竟借着这种谎言每天送你回家,如果成绩没有上去一定会被发现的,而且,以后要是不能和你考同一所大学,之前的一切不都前功尽弃了吗?


------------------------------------------------------------------------


这似乎是王俊凯第一次去学校参加早自习,班主任站在班级门口看到最后一排居然有人坐着,实在是有些惊讶,王俊凯居然也会和其他的学生一起晨读,简直像是幻觉。


在她心里王俊凯好像只是凭运气才考到这个班级的,他依旧保持着自己在坏班里养成的习惯,可是最近班主任明显发现王俊凯有点不同了,校服干净整齐,领子也扣好了,连头发也有好好梳过,这是怎么了?


早自习结束之后,王俊凯直接从最后一排走到前面来,气场大得有些压迫所有同学都抬头看他,他一直走到班上成绩最好的学生面前才停住脚步,对那个学生微微一笑,“吃过早饭了吗?”口气温柔得太不像话。


学习最好的学生对王俊凯笑了笑,“嗯,那你呢?”


“还没有。”


“那我陪你去买早餐?”学习最好的这个同学不是下课从来不离开座位的吗?


“好。”似乎王俊凯早就这么打算了。


同学们都有些不可思议,他们难道是朋友吗?他们之前认识吗?


“王源儿。”


“嗯?”


“没什么。”王俊凯只不过想多叫几声王源的名字,他才不管别人是怎么想。


王俊凯买了白粥以及油条,食堂的餐桌上他和王源面对面坐着,虽然王源说他已经吃过了,但王俊凯还是不厌其烦地劝说王源再吃一点,他瘦得让他心疼,王俊凯忽然问王源,“要不我以后每天都陪你坐车,好不好?”


“啊?”王源嘴里正咬着油条,抬头愣住不知道怎么回答。


“好不好?”王俊凯的表情似乎并没有想要让王源拒绝,王源还是有些顾虑,如果答应,那凭什么呢,凭什么你就愿意每天陪我坐车,可是不答应,似乎也没有理由。


“王源儿,你别有负担,我自愿的。”话说的这么暧昧不清是代表什么?王源不敢往下想。


可是一想到今后的路程不再孤单,王源又满心期待。


“嗯。”王源用力点点头。


------------------------------------------------------------------------


[源]


我希望自己被人喜欢,没有其他原因,只是单纯的喜欢我。


是不是因为一个人太久了所以才会经常不安?一个不确定因素的孩子。姐姐总是这么说我,“你是不确定的因素,没有一件事是你真正想要的,你活着是为了什么?你是这么自卑的人,王源你一直自卑,你知道吗?”


“姐,那个学校,我不想上了。”


“学费的问题你不要想,我会求你们初中的领导的,你能考成这样不容易,放弃的话太可惜了。”


“可是你···你不考大学了吗?”


“女孩子不考大学没什么,以后还不是要嫁人的。”


“姐···”


“我一点也不想考大学,早点工作说不定会早点遇见我的真命天子呢。”


“姐,对不起···对不起。”除了对姐姐说对不起,我什么都做不了,家里已经不能承受两个孩子的学费了,我明白姐姐有多难过,她明明是最需要上大学去实现自己梦想的,然而为了我去重点学校,她却要早早出来打工挣钱养家。


渝川中学是我们这里最好的私立高中,听说只要进了这个学校的重点班就可以获得重点大学的保送名额,我向往着去那里念书。初中三年,我一直把去渝川当作奋斗目标,无论多么辛苦我一直坚持,初三的时候班主任询问我想考什么学校,我说是渝川,他说我模拟考成绩都不错,渝川肯定能去,中考志愿书上我填了渝川为第一志愿,剩下的都填的是家附近的高中,其实这样填并不好,但我就想赌一把,如果成功我就去渝川,不论付出多大代价,如果失败,我就随便上个高中顺便做个兼职补贴家用。


老师说我这样太莽撞,同学说我这样太自大,妈妈说我这样太自私。我为自己想的似乎太多了。我这样是莽撞自大自私,我考上了渝川,所以,我并不快乐。那一年,我是全市第一名,我让学校获得至高的荣誉,让老师无比欣慰,让妈妈在我和姐姐中左右为难,让姐姐无奈。


高中录取工作开始的第十天姐姐偷偷一个人去了北京打工,而我被渝川的校领导叫去学校,他们说知道我是全市第一名,也听我们初中介绍过我的家庭状况,所以只要我每次都考试排名在全校的前十名就可以提供我全额奖学金,领取奖学金的学生只有一名,也就是说我拿了前十名里的任何名次都可以领到奖学金,可是对另外九个学生就很不公平了。校领导告诉我不要担心不公平,因为来这里上学的学生经济条件都不错,奖学金对他们作用不大,他们也答应会保密前十名奖学金的给予条件,并且还让我参加渝川暑期的新生补习课。


当我回家的时候,妈妈看着我哭了,她一遍一遍对我说, “源源,你要好好念书,你姐姐去打工了,你要知道她···你要努力。”


我站在门口,脑中一片空白。


姐姐这么早就走了?只有十七岁的姐姐也要担负起一个家,而我怎么会这么理所当然的,这么自私的考这个学校?


虽然还是有愧疚,但我也不得不继续走下去,因为没得再选。


暑假过去的第一个学期,我的成绩很稳定的保持在前三名,被分到重点班的同时我拿到了第一笔奖学金,可是校领导并没有保密,而是在学生大会的时候宣布了这个消息:“王源同学非常优秀,他领到了我们学校第一次颁发的奖学金,大家要像王源同学那样努力学习。”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平时和我说笑的同学不再理我,去早操和食堂的时候也有人用厌恶的眼神看着我,小声议论我,除了老师还偶尔关心我几句,我觉得,我就像在一个陌生的国家,谁也不认识我也不想理我。果然,我这么讨厌吗?对啊,我是从来都不为别人想的自私鬼,我是只会学习的书呆子,我是···


那个坐在最后一排的男孩,他第一次对我说话:“洒水壶我没看见!放学我陪你留下找吧。”他的样子看起来并不友善,他和这个班级看起来格格不入,可是感觉他又是那么高傲的样子,仿佛一切全盘掌握。


我以为他也是那种讨厌我耍着我玩的同学,可是他没有,他真的留下来了,而且还送我回家,对我说拿奖学金这种事不是我的错,拥抱着我哭泣,静默的靠在我身边,对我来说他是特别的,他好像就是那个我想要的人。可是他又语气平淡,我觉得是我想多了,而且,我根本不敢想。


他说,他叫王俊凯。我觉得我从前见过他,可是,我怎么可能见过他?他和我应该是那种永远不可能有交集的平行线。如果我说我认识谁,那也应该是带着眼镜文弱书生的人,然而他揉乱了头发,校服的领口敞开的很大,偶尔脸颊和嘴角还会有小小的伤口,明明就是一副混混的模样,我怎么认识这种人?但即使是这样,即使是这样的他,对我来说也是特别的。


从他刚转来班级介绍自己的时候,一双眼睛准确的找到我,然后意味不明的望着我,有那么一刻,我的心瞬间停顿。无论是从开始顶撞老师也好,不交家庭作业也好,考试倒数也好,上课不听也好,轻蔑的拒绝女生告白也好,那每一刻,我都自作多情的感觉到他轻瞥过来的目光,这个猜疑我不想多想也不想解答。就这么静默着相逢,你不是我的谁,我也不是你的谁,就这么路人甲乙般的相处,暗恋一样的关注。


如果我说那是借口,你会生气吗?


他不遵守课堂秩序被老师罚站,那是他唯一一次老实地站起来,同学们都回头笑他,而他用凶狠的眼神瞪过去,再也没人敢笑话他,在我回头的刹那,他的眼神与我对视,却突然温柔下来,我觉得,那一定是我又在自作多情,可是我忍不住,我迫切想找借口和他说说话,近距离看看他的眼睛。


借口是那么愚蠢,后排那么多人,而我却只找了他问洒水壶在哪里,这样太明显了,值日的学生都听班长说过洒水壶是放在最后一排的柜子里。我小心翼翼的问他,他皱着眉让我有些害怕而且他好像很不耐烦的样子,原来···借口这么快就被戳破了吗?


在这么想的同时,他却又说要留下来陪我找,我惊讶的望着他,果然,我对他来说有那么一点不一样吗?但他或许也是为了耍我玩为了看我出丑吧,为什么我没有想到这一点呢?而且凭他这副样子对付我太容易了,他也会因为无聊而嘲笑我这样的书呆子吗?可我无法违背自己想对他微笑的心情,我表面对着他笑,心却一点点沉下去。


放学之后我们这组的值日生都没留下来,看见他们飞快收拾好书包离开教室,只剩下我一个人站在空旷的教室里,这种感觉真的···真的说不上来的让我觉得难受,可能是报应吧,报应我那么自私的来上学,不管不顾家人。


要是我把他们只留我一个人打扫卫生的事告诉给老师,怕是会招来更多的孤立,所以,我不能说。没关系的···我真的没关系,可为什么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怎么连他也走了,他···果然是耍我的,王俊凯,王俊凯,他们都可以嘲笑我都可以耍我都可以孤立我,可是你能不能不要孤立我耍我嘲笑我?你能不能答应我就做到,你能不能不要骗我,只有你,只有你,我那么傻的想信你,信你的全部。


当我已经放弃了等待,他却突然又出现,他说,“我不是答应你留下来吗?”


是的,他答应我的。


“我以为你耍我的。”


他按着我的肩膀认真的告诉我,“我不会耍你的!” 够了,足够了,我不敢要的太多,我望着他的眼睛,他真的没有骗我。


他突然抚上我的头发,我愣在他面前,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他终于松开手,我下意识还是笑着对他说谢谢,他不说话,转身径直走到后面去找那个所谓的洒水壶了,果然就是在那个柜子里,他把深绿色的洒水壶递到我手中,我慌慌张张的跑出去接水,却在回来的时候呆在了班门口。


我看见他站在我的书桌前揪着我书包上的挂件笑起来,那笑容很真实,很真诚,在傍晚微光的照射下,他的侧脸异常英俊,我的心跳都慢了一拍,手一抖,洒水壶盛满的水溅到了我的校服上。他正好转身发现,放下我书包上的挂件走过来就帮我提起水壶把教室的水给洒上,我不知所措,只有拿起自己的书包抱住,左右看了看,他的书包也在桌子上,我犹豫着要不要去拿,很怕他说不需要,可是好险,直到我拿起他的书包,他也没开口拒绝。我把我和他的书包紧抱在怀里,他和我背的都是学校统一发的包,而且他的包里似乎没有什么东西,很空,但我觉得,这空荡荡的书包却让我的心很满很满。


他洒完水出来的时候,我笑着递给他书包:“给你,同学。”我不敢叫他的名字。


“给我记住,我叫王俊凯。”明明是这样命令的口吻,却也让我安了心,这样,我也有理由叫他的名字了吧,我希望他至少可以记住我叫什么。我说,“我叫王源。”


他突然问我要不要他送我回家,我明明想接受,可嘴里却还是拒绝着,但他不接受我的拒绝,执意要送我,他陪着我坐在公车最后一排的双人座上,我鼓足了勇气递给他一只耳机,向往着他能听听我喜欢的歌,他顺手就接过了,我不敢再看他,假装睡着,可我能感觉到他在看我,注视着我,这么近的距离,我觉得好像做梦一样,如果是做梦,我真的不想醒过来。


车子在路上不停的颠簸着,道路两旁的路灯亮起来,灯光与车子擦肩而过,一道道掠过玻璃窗,我从闭着的眼睛里感觉到那光芒一浪一浪的泊来,头倚靠在王俊凯的肩上,整个心脏都暖暖的。


好像,我们真的见过呢。


我记得高一下学期姐姐有回来一趟,那时候姐姐和妈妈说她有了一个恋爱的对象,那个人对她很好,虽然年纪比她大一点,姐姐说这种人会更加成熟有责任感。


她问我学习好吗?我说很好。她笑着说要亲手做饭给一家人吃,还让我陪她去买菜,我和姐姐一路走着,她突然问我:“源源,喜欢学校吗?”


“不喜欢。”


“为什么?你不是最喜欢这个学校的吗?”


“同学们都不理我,我觉得好像被他们排除在外了。”


“那我可以理解为,你后悔了吗?”


“我···”


“王源,你没有资格和我说后悔。”


“姐···”


“你必须统一你的理想,你要完成它,你没有后路可退,王源,你是不确定的因素,没有一件事是你真正要的,肯定的,你活着是为了什么?你不知道。你是这么自卑的人,王源你一直自卑,你知道吗?”


“姐,不是的,我···”


“我就要结婚了,很快,你就会成为家里唯一的依靠,你知道我们家破产的时候爸妈受了多少苦对吗,爸爸后来到外地做工多累你也知道对么?我能做的就是让他们看到我有一个好归宿还有能让你完成梦想。你之前要去渝川,可能是你真正要的,但是你再今天问问自己,你是不是还要?还是你只是想证明什么,证明什么给你自己看,因为你是那么自卑,所以你要证明给你自己看对吗?姐姐不会后悔做出的决定,很快,我不会再让我的家人受欺负,我不会让我的弟弟因为我自责,不会!”


姐姐的话像是锋利的刀子,在我的心上狠狠的刻下,她要我一辈子都不要忘,我们的苦,她的苦,既然是我选择的路,就一定要坚持着走完。


“姐,我知道了,我会好好学习的。”


“你要抓住,你要的东西,确定它。”


陪姐姐买完了菜,回家时有路过一个人,那个人蹲坐在墙角,额头上手上都是血,姐姐催促着我快点走,不要理这种混混,然而这个人却让我想到了自己,那个被同学排挤着的自己,我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绢放在他的身边,他的伤势好像有点严重,我询问他要不要去医院,但他没有回答,姐姐硬是把我拉走了,还嘱咐我以后别再管这种闲事以免给自己带来危险。


我回头看了他一眼,“是该和过去的自己告别了。”


姐姐笑着说:“嗯。”


那个人沾了些许鲜血的睫毛也不能阻挡他和我相遇到一起的目光。


我想起来了,记忆是不会消失的,只是我忘记了而已,那个像过去的自己,王俊凯。


一阵轻微的推碰让我醒过来,我睁开眼睛就看见王俊凯转过来的脸,他看着我没有什么表情,我心里一阵紧张脱口问他是不是到站了,他盯着我,淡淡的应了声,“嗯。”


我不想走,不想离开他的身边,他似乎也看出了我的情绪, “怎么了?在想什么呢?”我怎么可能说是因为我不想他走,所以我找了一个理由,我问他可以陪他一起等回去的公车吗?这样我也能和他多待一会儿。


我们安静的站在一起,我鼓足勇气先开口和他聊天,但是太紧张了,居然还说了,“没想到我们班还有你这样的人呢。”这种蠢话。


他小小的惊讶了下,我急着解释说因为班上同学好像不太喜欢我。再后来,变成了我对他吐苦水,说了一堆我在学校受委屈的事,他静静的就只是听我说,我像是惊醒了般嘲讽了下自己:“听起来就像发牢骚一样对不对?”


我不知道他会给我什么答复,肯定会嘲笑我吧?他凭什么要浪费时间听我说一堆废话,我和他,我们又不是···朋友。


 “没有啊。”他居然这样回答我,还对我说我拿的都是我应该的。


他的话让我的心理防线完全决堤,我的一切在他的面前都还原成那个最真实最自卑最脆弱软弱的我,泪水就这样流下来,我真的忍不住,虽然我已经努力的身体都在发抖了,可是泪水不但没忍住反而流的越来越凶,他用焦急的口气问我:“王源儿,你怎么了?你••·为什么•••”他用温暖的手掌扶住我肩膀,“哭吧,哭过了就好了,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


我是第一次有这样的心情,就在陌生的他面前大声宣泄自己的感情,我说着我的不满,他紧紧搂住我,像是拥抱一样让我的脸颊靠着他的胸口,温热的胸口烧烫了我的脸颊,也灼热了我的心。我好像是一个耍赖的孩子紧抓着他的后背,就在他怀里无理取闹。


哭过之后我轻松了许多,他的表情依然淡淡的,我忍不住问他我们现在算是朋友了吗?他犹豫了一会儿,我心里很害怕,但最后他还是笑起来,第一次看见他露出可爱的两边虎牙,“当然了!”


我好久没有这样开心过,我想即使是我自作多情,我也想和他再亲近一点。


他和我紧紧的挨着站在一起,他比我高半个头,我稍微抬起头就能看清他的侧脸,他的味道还停留在我身上,我望着他突然觉得耳朵很烫。远处的车灯照过来,他要走了,我对他挥着手一直微笑,直到那辆车开得远到我看不见,我才转身回家,在那昏暗的路灯下,我走的很慢很慢,我不断的回想着刚才所发生的一切,我好像有点喜欢他。


-----------------------------------------------------------


后来王俊凯兑现了他对王源的诺言,开始每天结伴而行搭上公车,有时候他们会在车上聊天,但更多的时候他们只是静静靠在一起,听随身听里播放的歌曲。王俊凯觉得这样已经很满足,他只要一天里充满着王源的身影就很开心。然而王源也很喜欢这样的生活,王俊凯开始慢慢步入他的世界里。


王俊凯在班上的朋友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像刘志宏就曾经问过王俊凯,“大哥,你来真的啊?”


“我喜欢他你不是知道吗?”


“我以为你玩呢,他这样的人•••”


“我就是喜欢。”王俊凯说得很强硬。


“你喜欢就好。”刘志宏笑笑离开。


王俊凯的朋友多了去了,以前背叛他的那些人不算,他后来结交的死党也是相当多,叫他大哥的人对他都是真心的,这些人中,王俊凯最上心最信任的就是刘志宏。虽然刘志宏最惹人醒目的是他良好的家庭背景,但王俊凯认识刘志宏的时候最看重只是刘志宏做人的态度,不得不说刘志宏实在太会做人,他能让每一个人都满意,他总是能八面玲珑的穿梭在王俊凯和那些死党间也能细致敏感的发现别人在想什么,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王俊凯需要一个这样的朋友,因为信任,他告诉刘志宏他喜欢王源。


只要你喜欢就好。是的,喜欢就好了,何必有那么多理由那么多顾忌呢,王俊凯带着王源去和刘志宏打招呼,刘志宏笑得没心没肺,王源紧张的模样真是非常有趣。


“这是我的朋友,刘志宏,你可以叫他二文。”


“这是王源,我想你应该认识吧。”


王俊凯介绍的毫不客气,他的这种口气却让王源更加紧张不已:“刘•••刘”他红着脸嘴里支支吾吾,他是在怕,面前这个笑着的男生会觉得他和王俊凯之间有什么。有什么呢,有什么是不能给别人知道的呢?


“我们班的学习委员我怎么可能不认得。”


刘志宏倒是没有什么不自然,对啊,社交这方面他可是如鱼得水。


“王俊凯••••”王源从和王俊凯平行的位置移到王俊凯背后,偷偷望着刘志宏。


 “大哥,他好像很怕我••••”刘志宏眨眨眼睛有些无奈的说。


 “谁让你死盯着他看的?!都要盯穿个洞了!”王俊凯根本没心情帮他说话,王源躲在他背后的模样被他全然收入眼中,他正在感慨王源真是太可爱了,太可爱了。


王源开口了“二文•••吗?”


“对啊,我好好的刘志宏都不叫了,现在别人还以为我姓二名文。”


“那个•••”


“大哥其实挺温柔的是吧?”


“啊?嗯。”脸又红了,偷瞄王俊凯一眼。


刘志宏意味深长地“噢”了一声,然后看向王俊凯,王俊凯理直气壮地问他,“干嘛?”


“没什么,很有趣。”


虽然嘴上这样调侃着说,但刘志宏望着他们俩离开的模样,觉得王俊凯这次似乎是真的很认真的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王源在他印象里是沉默的孩子,虽然总是被老师表扬但在班上却不受欢迎,有时候同学看他好欺负就一起戏弄他,他也很少抵抗。他好像有很多秘密,也有很多不能告人的事,但即使是这样,他却依然保持清高的姿态。刘志宏之前以为王俊凯因为没遇过这样的人好玩才喜欢,后来才知道王俊凯就是喜欢他这种安静害羞的性格。


原来王俊凯早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的目的单纯且明显,他不是不善良,只是他也需要一个像是太阳的人带他走过未来的每一步。


----------------------------------------------------------


[凯 ]


那个周末我本想叫你来我家玩,但是介于爸妈在家,所以我就和你说想要去图书馆,你听说是去图书馆马上就答应了我。


不过就是去个图书馆而已,但我却觉得,这是和你第一次的约会。你不知道,我当时站在图书馆的公车站里,望着一辆一辆的公车开过来,从公车上下来的每一个人都让我紧张,我在期待,有一个小小的身影走下来,走到我的身边。


你穿着白色的毛衣背着书包从公车上走下来,我几乎同时叫出了你的名字:“王源儿,这里!”你的目光向我望过来,对我微微一笑。


我的心脏在狂跳,我伸手想拉住你的手,可是我还没有这么做,我只是轻轻摸了下你的头发,你红了脸,真的非常可爱。


你问我,“王俊凯,你是想去图书馆借什么书?”


我才不呢,我装作痞痞的说:“图书馆什么的我才不想进去呢,今天叫你出来,是陪我玩,怎么样?”


你被我吓到了,有些惊讶地望着我:“我还带了卷子,本来要做的。”


“嗯?那•••”哎,算了,计划失败,你要做卷子那我就陪你做卷子好了。


“那个•••王俊凯,真的想出去玩吗?”你的目光紧盯住我。


“也没有,看你,不愿意去,也没关系的。”


“如果你想去,我就陪你去。”你好像早已通晓我的喜爱,吸引着我,让我甚至就想在这满是人的街上吻你。


我咽了咽口水,紧张地抓住你的手,你的手很凉,所以我顺手就将你的手塞进了我的口袋里,其实我想给你买点东西,想看你穿我买的衣服,想和你去拍照,想陪你去吃饭。


我们在服装店门口,你犹豫着,我有些霸道的拉了你进去,店员看到我们很热情的过来介绍,我指着一件蓝色的衬衣对你说,“试试吧?”你摇着头,我感觉到你的紧张,所以趁着店员去招呼别的客人时,我拿着衣服在你耳边轻声说,“我陪你去试。”


你抬头看着我,眼睛湿润得泛光,我的心软下来,牵着你走进小小的试衣间,你距离我很近,安静的都可以听见彼此的呼吸,看着你红透了脸,我放低声音:“王源儿,试一试吧,这件衣服很适合你。”


你轻轻点头,开始脱毛衣,你的毛衣里面穿了一件白色的短袖,我忍不住盯着你看,浅蓝色的衬衣很衬你,你用修长柔软的手指将衬衣的纽扣扣好,然后笑着抬起头告诉我,“好了。”即使光线不好,我依旧可以看清你美好的模样,我的身体发着烫,该快些和你离开这个试衣间,不然我不知道我会做什么。


“好看吗?”


 “好看。”


你不知道,我站在你的背后,在商场明亮的光线下,你轮廓的样子越发清晰起来,有人被你吸引着过来,我像是在炫耀着,又无奈着,明明一开始只有我发现了你的可爱,好想把你藏起来。我让店员过来算价格,付完钱直接就让店员帮你剪掉吊牌把原来穿过来的衣服打包带走了。


接下来是照相,我带你去了银座的一家贴纸照片店,你说:“我还没有照过这种照片。”


你在贴纸相片机前有些不知所措,一开始你只会摆Y的手势,后来我搂着你的肩膀明显感觉到你的身子有些僵硬,你看,你那些表情全部都被相机记录了下来,真是太可爱了,我常常会拿出那一套照片来看,那是我们刚刚才捉住了爱情的小尾巴。这个密闭的空间让我的胆子大了起来,刚刚在试衣间的心情现在更加的明显,我不想克制,只想随着自己的心去做,我低头亲吻在你的侧脸,你的脸上还有刚刚未来得及消去的笑容,在这个吻之后,你睁大着眼睛回头过来问我,“你···刚才···”


“怎么了?”即使我想掩饰,装作没什么,但我想我的表情应该早已出卖了我。


“没···”你居然不问我了,你把头又转向镜头,我们并排着站在,还有最后一张照片的机会,可气氛却尴尬得无法继续,我灵机一动举起大拇指比在中间,我想这样,你会不会稍微轻松一点,你突然也学着我比起了大拇指,然后在准备拍摄的前两秒突然把头靠在我肩膀,当下我没反应过来,不知道你是什么表情。直到看见冲出来的照片,在最后一格,你闭着眼睛,弯着嘴角,乖巧的靠在我的肩膀,似乎是已经安心的把自己交给了我。


这能不能说明,我们也有默契,你也知道我的想法。


再后来,我问你想要吃什么,你会温柔的说,“王俊凯喜欢吃什么,我就吃什么。”你似乎终于对我坦诚的相对,我们不要再有秘密。


我带着你去我最喜欢的小面馆吃面,你会去帮我端面,不许我放辣椒油,因为你怕我胃疼,是这样不经意的,小心的对我好。


我放下辣油,“王源儿,怎么样?好吃吗?”


你点头说好吃,额前的发有些挡住眼睛了,我轻轻帮你拢了拢,你还是脸红了。


看见我嘴边有油渍,你顺手递给我一张纸巾,我想起我们第一次遇见,你给我的那条手绢,我洗好叠起总是放在我的钱包里,但我现在不想还给你了。


晚上我本来还想约着你一起去看场电影,但是你说时间不早,你该回家了。


“这么早?”


“嗯,我坐车还要时间呢。”


“哦,那陪你一起。”


“好。”你突然像想起什么,“对了,我要去换衣服。”


“嗯?”


“被妈妈看见会说的。”你从我手中拿走装衣服的纸袋,然后在附近的商场里找了洗手间换衣服,我等在门口,默默在心里做了个决定。


你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对我说:“我把你送我的衣服放在包里了,真的很谢谢你。王俊凯,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开心过。”


在公车上,你还是习惯递给我一只耳机,里面的女生在静静哼唱,‘一天过去了明天依旧爱着你,爱着你。’


不是高峰期的公车,车上几乎没有什么人,你望着窗外发呆,我从书包里拿出刚刚与你拍的照片来看,越看越喜欢,我亲你的那张里,你被吓到的样子真的太可爱,我忍不住一直傻笑,你转头过来就看到我的傻笑,我的笑容僵在脸上,你似乎在观察着我,然后你的目光也落在了我手上的照片,一格一格看过去,耳朵也一点一点变红,我指着最后那一格照片问你,“王源儿,那时候在想什么呢?”


你不说话,静静的,伴随着温柔的音乐,我对你说:“王源儿,你觉得我怎么样?”


“啊?”


“有可能我问你这个问题也许连朋友也没得做了。”


“怎么了?”你好像有点害怕。


“你想听吗?”我觉得还是尊重你的想法。


在许久的沉默后,你点了一下头。


我深吸一口气说:“我喜欢你。”刚才在等你的时候我就已经下了决心一定要告诉你,不论是什么结果,我要告诉你,我喜欢你。


你并不是非常惊讶,过了好一会儿,你忽然笑了,“王俊凯,我知道。”


“我不是说朋友的喜欢,我是说恋爱的那种!”我真的很喜欢你,真的很喜欢你。 “我不要做你的朋友,如果可以我想和你交往。”


你拉住我的手,“我早就知道。”然后你像终于松了一口气一般,“原来不是我自作多情。”


“什么?”


“因为我也一样。”


这是我们相恋的开始,你躺靠在我的膝上,和我抱怨着最近习题和试卷的难度,“王俊凯,你要再努力一点,我已经帮你补习了这久,一定要和我考上同一所大学啊。”这是你新的目标。


“好好好。”


王源,你还记得吗,那时候我激动得环住你的肩膀往怀里带,你一定知道的,我们贴靠在一起的胸膛,两颗心脏剧烈地跳动,那是我们相同的心情,因为喜欢对方。




pic:kr1019

 
 
 
 
 
 
 
 
 
 
 
 
 
 
 
 
 
 
 
 
 
 
 
 
 
 
 
 
 
 
 

 

 
 
 
 
 
 
 
 
 
 
 
 
 
 
 
 
 
 
 
 
 
 
 
 
 
 
 
 
 
 
 


评论(35)
热度(10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