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幸命

【新坑,缉毒卧底X灵异少年】

(背景:可以看见死亡时间和死因的王源一直在寻找未来出现于自己死亡现场的便衣警察王俊凯想求他在未来提前拯救自己,由于一次冤鬼托梦的机缘巧合,让王源偶遇王俊凯,两人在一同破案过程产生了不同寻常的感情,这段感情最终是否会影响王源的未来,尽请关注)


pic:karrrrri

 

也许来到这个世界我就是为了遇见你。


【1】

这世间人界鬼界都是恶鬼当道,若是凡人看不见,便还有幸平度一生,若要是能看见,不然潜心修行不然自食其果。


王源从小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别的孩子能在一起聊天发笑,他却不能,所有人在他眼里都是一串数字,这个数字说给别人听,别人或者是不相信或者就是对他产生厌恶,世上还有谁不会怕死,王源能看到的数字则就是死亡的日期。


随着年纪增大,他对于看待死亡的能力也有所提升,刚开始还只是数字,到后来他甚至可以看到别人的死因,这些事在他尚未成熟的时候总是会当成聊天话题告诉给别人,经过几次的被排挤谩骂之后,他便懂了这种话是不能和别人说的。


他自己本身性格就冷淡安静,父母也担心带他一起出席聚餐旅行等集体活动,他会‘语出惊人’,所以基本不会带他参与这种社交活动,比起和人群扎堆在一起,王源更喜欢一个人看书学习。


或许是因为他自带的这种能力促使他开始对于凶案调查分析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小小年纪就通过几次匿名电话帮助警方破了不少难案。只是他这样的行为越多,他看见的那个空间对他的索求也就越大,王源常常整晚整晚做着噩梦,梦境里面是各式各样的冤鬼找他帮忙。原本就偏瘦的体型,经过这种反复的折磨也开始日渐消瘦。


他长得好看,往哪里一坐就是最挑眼的存在,不了解的少女们会驻足远远观望他的侧影,透着凉意的书卷气,高高在上,不容侵犯。


散文诗歌小说里都有爱情的影子,即便是这样不落凡尘的人,也不经会让人幻想他是否会喜欢上一个人,喜欢到痴狂。王源从来不避讳提及这样一个人,他愿意为了这个人下落凡间,愿意给这个人他所有的热情。


十三岁,王源第一次在镜子里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除了他十八岁的死亡日期,还多了一段死因。【恶意谋杀】


那一天的景象像是微型电影在他的脑海里播放,他无法解释这一现象,他焦急地冲出浴室,撞到了他的母亲,母亲也有一些不同,王源看到她的死因是因为【疾病恶化】,然而母亲却没有这样的微型电影呈现给他,王源感觉头痛剧烈,他几乎疯了一般地跑出家门,路上的行人每一个都在向王源展示他们未来的死法,信息量接受过度,王源头一晕便昏了过去。


十三岁的梦里把他死亡的微型电影细节放慢放大,公车在站台爆炸,尖叫声此起彼伏,他看见温柔的阳光洒在公车内,看见自己坐在车窗边,看见一个中年戴黑色鸭舌帽的男人匆匆留下一个电脑包然后下车,他看见熊熊火焰与黑烟。


所有的场景都混乱不堪,唯有一位穿着深蓝色外套的青年凶猛冲上前,青年拿出证件大声吼着,“我是警察!”


青年的皮鞋沾了灰尘,王源努力想凑上前去看他,一滴泪水顺着脸颊滑落滴在了他的鞋面上,俊逸脸庞此刻的表情竟是那样失魂落魄。


你是谁?你是谁?


查案过程艰难,疑点重重,原本的恐怖袭击竟要变成疑案,王源透过黑白的镜头看见青年每日每夜为了这起案件费心费力。看见青年怀抱一大束满天星来到他的坟前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


只有十三岁的王源在医院醒来的当下就做了一个决定,他要去见他,去见那位青年。


我要告诉你我十八岁那年的惨案,求求你,求你过来救救我。


然而因为经验不足年纪太小信息过少,王源花了快两年的时间依然一无所获,但他却从未想过放弃,原来只是仅凭着对一个人的执念便可以让自己无比坚强。从过去被人议论奇怪内心纠结,也会一个人躲着哭不被人理解的痛苦,到现在他几乎是无所畏惧,甚至梦里的冤魂找他帮忙,他都能从容面对。


那个未知充满了恶鬼的世界,王源感觉自己正在一步步靠近,他在做准备,应该以什么样的身份进入,机缘巧合的一次委托,让他终于有了接近青年的运气。


冤魂是一位美丽少女,她告诉王源自己的尸首分离,到现在警察也没有把她剩下的骨骸找到,王源见她两袖镂空有些可怜,问她怎么回事。


她说自己本是一位爱弹钢琴的女孩,一天去钢琴老师家练琴,老师挑了她许多毛病,耽误着一直到天黑才放她回家,回去半路上她感觉有人跟踪,吓得跑步前行,可跑了没多久突然接到钢琴老师的电话,问她到哪了需不需要送她回家,她刚刚谢过老师的好意,一时放松警惕忽然回过头来,只见钢琴老师穿着黑色的雨衣站在她的身后,她还没来得及叫出声,便被浸满乙醚的抹布捂住口鼻昏了过去。


钢琴老师对她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强奸和杀害,最终还将她分尸四处掩埋。由于当时无人目击而且附近也经常传出变态杀人事件,最终警方捕获了一名最近作案几起的强奸杀人犯,把她的案件也归在其中,杀人犯知道自己会被判死刑便在警察审问他的时候同时认下了所有案件。然而真正杀害她的钢琴老师还逍遥法外,她的手找不到,她说怕自己以后投胎没手再弹钢琴了。


王源给警署打了匿名电话要求重新查案,警方一度不愿意,但为了敷衍举报人和受害人亲属,便派来警校几位学生过来帮忙实习处理,王源担心警方随意查过又翻牌,亲自偷偷到警署去盯着,但他此时还是少年,没人会相信他说的证词,鬼来托梦本身就是迷信的笑话。


两年的苦苦找寻,期盼,希望,就在那个人经过自己的一瞬间,让王源真实的体会到‘幸命’之意。幸运和幸福,王源头一次咧开嘴笑起来,笑得既开心又委屈,他这样一个人安静的成长好像都忘记怎么和别人撒娇怎么被别人宠爱,想着想着他就抓住那个人的衣袖,那人回头过来,俊逸的脸庞还有点青涩,但这并不妨碍王源一眼认出他。


“诶?”那人看见王源笑着泪流满面有些吃惊地问道,“你···你还好吧?”


“我找到你了,真的是你吗?”


“我们···认识吗?”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巾递给王源,王源紧紧揪着他的衣裳,太多话堵在心头,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你···遇到什么事了吗?我是警察,你可以跟我说一说,虽然,嘿嘿。”他笑了笑,“还不是正式的警察,不过你要相信,我肯定可以帮助你的。”


“你会来救我的对吗?”


“对,你拨打报警号码,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来救你的。”


王源看见他举起的证件上有一个名字,‘王俊凯’。


理智终于战胜了情感,王源也清醒过来,他不能这样冲动,他要借着这次案件的发展接近王俊凯。“王警官,我有东西想给你看。”王源拿出了一份资料递给王俊凯,这份资料里包括了那位钢琴老师所有的课程安排以及他参加钢琴比赛当评委时和选手发生不良潜规则的记录。


王俊凯翻看着资料抬头疑惑的问王源,“你从哪里得到这些资料的。”


“这个你不必多问,这些东西对你们都有用,去酒店宾馆逐一排查试试,我想他现在应该还是老样子。”


“那你给我留一个联系方式,我有问题再问你好吗?”


目的达成,王源笑着把自己的号码输入王俊凯的手机。


这些资料记录都是少女每日待在老师身边收集的,她口述给王源让他打出来整理好带给警察。王俊凯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态稍微查了一两家酒店的开房记录,每次都是和不同的异性开房,顺着那些异性的姓名和身份证,王俊凯查到了一些惊人的信息,那些和这位钢琴老师开房的异性都是近几个月参与了比赛或新进乐团的人。王俊凯调查得知,这位钢琴老师在圈内较为有名,许多年轻人为了去他那里学习甚至要挤破头,他还同时担任几个名赛的评委,也在各大乐团里友情嘉宾栏里。


当时少女被杀事件一出,他还和几位老师公开表示惋惜,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根本没有人主动往他的身上去怀疑。王俊凯和一起来实习的小警察们提出自己的观点,被他们一致嘲笑过去,“你说他,怎么可能,你知道吗,就我表妹,想去他家上课还上不到呢,他那么有钱什么女的找不到,会去杀一个普通小女生?”


但王俊凯觉得突然冒出来给他递资料的王源一定不是随便在开玩笑而已,越想越奇怪,他用私人号码给王源打电话约他出来聊一聊。


从不做出门准备的王源,也第一次破天荒的换了好几套衣服才出门,十五岁少年纤细的身体会有什么吸引力,王源从来没有这样恨过自己为什么还是一个小孩。若是他已经成年可以与王俊凯谈笑风生,说不定可以关系更加密切一点。


“你相信我吗?”


“我按照你给的资料去调查了一番,我觉得有必要和你谈一谈。”


“你相信我吗?”


“你是怎么怀疑到这个钢琴老师的头上?”


“你相信我吗?”王源一连问了三遍,别人无所谓,但王俊凯不一样,他一定要他相信他。


王俊凯放下手里的笔,低头直视着王源的眼睛。


由于父亲也是一名警察,从小父亲对他就是军事化管理,他也比一般人敏锐许多,王源实在是一个奇怪的孩子,不过王俊凯并不讨厌他,反而因为王源偶尔的执着,感觉可爱。


“嗯。我相信你。我相信你不会无缘无故的帮助那个女孩,我也相信你一定是一个善良的孩子。”


这些词语都是第一次听,只有王俊凯讲给他,只有王俊凯在他的眼里,没有数字没有信息,纯粹的一个人。


当时见到王俊凯,因为太激动,连这些都忽略了,冷静下来才觉得不可思议,他看不到王俊凯的死亡时间也看不到他的死因。


“是她告诉我的。那个女孩。”


“你们早就认识吗?”


“不,是她现在告诉我的。”


王俊凯笑了笑拿起果汁喝了一口,“她告诉你什么?”


“被杀,她想找她的手。”


王俊凯其实还是有些怀疑,他不确定王源有什么样的目的,但直观看来,王源并没有和这个女孩以及钢琴老师有任何的交集,王俊凯决定不打断他,先听他讲下去。


“你相信我,我带你去找她的手,就我们俩去。”


王俊凯点点头跟着王源乘上了一辆公车,这辆公车的终点一直可以开到荒郊野岭,到站,王源跳下车,力度有些大把脚上的鞋带给震散开来,王俊凯走过来看到,王源还没来得及弯腰,就见王俊凯已经蹲下身牵住他的两条鞋带仔细地打结。


王源愣愣的看着王俊凯,王俊凯伸手过来揉了揉王源的头发,“其实我也没有大你几岁,我今年十九,你就把我当成大哥哥一样就好。”


“哥···”王源傻傻地叫出口,“凯···哥。”


“哎。”王俊凯朝着芦苇田的远方看去,王源却只能看得见他的背影,我希望你长命百岁,王源在心里默默说。


他们在广阔的芦苇田里穿行,王俊凯跟着王源,王源没有一丁点多余的动作,他听着少女在他耳边轻声说,快到了快到了再往左边走一点,终于王源停在了一小块空地上,竟然只有这一小块没有长芦苇,王源说就是这里,王俊凯用手机拍下现场然后发给自己在警署的同事,他拿起小铁铲弯下腰挖了起来,挖到一半突然见到一小段白骨,王俊凯放下铁铲站起身赶紧打电话回警署报告,警察们闻讯赶来找了专业人士来挖,最终将少女已经化为白骨的手整个挖了出来。


王俊凯震惊地站在王源身边看着眼前的一切,王源没有说谎,这里真的有少女的尸骨,但王俊凯无法向前来的警察解释清楚,但跟来的法医有些经验,他偷偷告诉王俊凯,说,“你讲这是别人匿名举报的,这个孩子是你亲戚。”王俊凯父亲在警局有一定的地位,王俊凯这样说之后,倒也是没怎么引起怀疑,由于王俊凯功不可没,局里决定让王俊凯和正式专案组在一起调查此案。


少女尸骨再现天日引起了不小的话题,街上人人都在讨论这次重新翻查的强奸杀人案,钢琴老师关上电脑吓得满脸冷汗,当年的作案工具必须赶紧找其他的地方掩埋掉,慌乱之中他定了一张去偏远地方的火车票。王源从梦里醒来坐起身,赶紧打了电话给王俊凯,刚才少女托梦告诉他,钢琴老师可能要重新找地方掩埋证据,王俊凯也马上定了两张去同样地点的火车票。


“你学校没问题吗?”


“没事,我经常不去,老师都习惯了。”


“为什么不去?”


“因为没有人信我。”王源望着卧室窗外的月亮,这句话的语气带有一丝难过也有一点撒娇,王俊凯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开口,“你凯哥信你。”



评论(69)
热度(824)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