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别藏尾巴啦

人设/简介:爱心青年饲养兔团子的日常

(ps:建国后动物不能成精,所以别问小老板在哪买!)





1


王俊凯实在太喜欢那只兔子了。


小小的软软的,捧在手心里面会自己窝成一个小毛球,看起来特别像一颗香香甜甜的糯米团子。


王俊凯用手指戳了戳小团子的耳朵,小团子抖抖耳朵抬起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王俊凯。


兔子咖啡店的小老板说,“同学,你这么喜欢它,不如把它买回家吧。”


小老板可不是随便说说,这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已经连续来了一个月,而目的却不是喝咖啡。


为什么咖啡店这么多兔子,偏偏就喜欢和小团子一只兔子玩呢?


小团子顾名思义是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兔子,兔妈妈生完它后,小老板就把它和其他的一窝小兔子放在了一起。可是小团子似乎和别的小兔子不太一样,它总喜欢单独窝在笼子的小角落里。小老板还从来没有看见过小团子主动和其他的小兔子窝在一块儿,太奇怪了,小老板给小团子拍了一张照片发上网络,配了一句话说 [独行侠·小·团子]



有很多网友都看到了这张照片,当然这其中也有王俊凯,王俊凯从小就特别喜欢小动物,看见独自窝在笼子里的‘寂寞’身影,突然很想去看看它。


王俊凯四处打听到了小老板的咖啡店地址,下班之后就一个人去找小团子啦,见面礼是五根脆萝卜,可惜小老板说,小团子还太小了不能吃生的萝卜。


所以王俊凯的见面礼只好转送给了其他大兔子,不过小老板看王俊凯很有诚意,便破例让他和小团子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小老板把小团子放在王俊凯的手心里面,王俊凯感觉手里像捧了一个软绵绵的小暖炉。小团子用鼻子嗅了嗅王俊凯的手心,然后歪着头蹭了蹭,王俊凯咧着嘴笑眯眯地看着它,“它就叫小团子?”


“对啊。你看它长得多像。”


王俊凯望着手心里的小毛球偷偷的给它起了一个专属自己的名字‘圆圆’。


关于把小团子带回家的事情,王俊凯可是想了很多次呢,不过这回是小老板自己先开口,倒省得自己再找理由啦,王俊凯从包里掏出钱包拍在桌子上一本正经地跟小老板说,“那个···我的钱全在这里了,你看够不够。”


小老板看他这副认真劲忍不住笑弯了腰,“哈哈,逗你呢,如果你能好好照顾它就送你了。”


“真的吗?”


“对啊,毕竟你也来我这里喝过这么多次咖啡,就当是给你的赠品好了。”


‘赠品’小团子还什么都不知道呢,傻乎乎地跳进了王俊凯帽子里舒服的窝成了球。


小老板给了王俊凯一张养兔子的指南,上面写着应该喂兔子吃什么不能喂兔子吃什么,怎样给兔子做清洁,还有兔子喜欢被摸什么地方。


王俊凯转头就在小团子的身上试验了一番,“摸兔子的头和两只耳中间···”嘴里轻轻念叨,小团子已经被王俊凯手指温柔的触摸迷倒,舒服的趴下任凭王俊凯摆弄它垂下的小耳朵。


“看来它好像很喜欢你。”


“是吗?”


毕竟小团子和其他人还有兔子都不是很亲近呢,小老板偷偷帮王俊凯和小团子拍了一张’合照’,王俊凯低头逗弄小团子的照片很快就在网上传开,小老板给他们配了一句话说[独行侠找到了它的头号小伙伴] 


可惜王俊凯领养小团子才过了一天,故事就发生了转机。


小团子丢了。


王俊凯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喂小团子,可是却发现小团子并不在笼子里,王俊凯着急地找遍了家里的每个角落,但哪里都没有小团子的身影。


“圆圆!”


 王俊凯冲到玄关急急忙忙的换上鞋子拉开大门,突然愣在了门口。

 

门外站着一位小小少年,身穿一件白色宽松的帽衫,帽子盖住了头发,他把两只手纠结在身后像是想藏着些什么。

 

“你是···?”王俊凯灵光一闪,看他动作那么可疑,“你是不是偷了我的兔子!”

 

少年急忙摇头,眼睛盯着王俊凯可怜巴巴,王俊凯才不管他的解释,侧过身把手伸到他的身后强行要拉开他的手看他到底在藏什么,却不小心摸到了软绵绵毛茸茸的一小团,王俊凯轻轻捏了捏,“啊~”居然听到少年声若蚊蝇的惊呼。

 

王俊凯也被他吓了一跳,“你···”想了想又凶巴巴地问他,“老实说,你来干嘛的,到底有没有偷我的兔子?”

 

等一下,他穿的帽衫好像有点眼熟。

 

王俊凯睁大了眼睛,“这不是我的帽衫吗!怎么会穿在你身上?还说你不是小偷!”

 

小少年慌了,一下子扑过去捂住王俊凯喋喋不休的嘴,王俊凯没站稳往后倒去,砰的一声,“嘶····痛。”王俊凯疼得眯起眼睛,看到趴在自己身上的少年,他因为倒下的动作不小心把挡住头发的帽子碰掉。

 

“诶?”

 

“诶?诶诶诶!!!!!!”

 

王俊凯看到了少年垂在头上的白耳朵,少年一副被人揪住小辫子的窘迫模样,赶紧手忙脚乱的又重新用帽子罩住耳朵。

 

不会是做梦吧?王俊凯揉了揉眼睛,面前少年的身子在微微发抖,他望着王俊凯眼睛里面水汪汪的看着下一秒好像就会掉出眼泪,嘴里面小声在嘟囔什么,王俊凯没听明白,只是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头上那两只耳朵的中间,他闭上眼睛低着头在王俊凯的脸颊边轻蹭,亲昵又熟悉的触感,就像是,小团子。

 

“圆圆?”

 

“圆圆?你是圆圆?”

 

是我的小团子吗?少年微微点头,似乎连自己也不敢相信这个事实。不过中二青年王俊凯马上就接受了现实,呀,发生在漫画里的那种事也砸到了自己的头上吗?

 

王俊凯扶着少年坐起来,指了指沙发让他坐过去,少年乖巧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老老实实坐在了地毯上。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有些无奈的一笑,走过来用手臂穿过他的腋下将他抱到沙发上,他的表情有些害怕,紧张地将自己的两手撑在膝盖上。

 

王俊凯关上房门去厨房帮他倒水喝,“你还记得你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吗?”

 

少年不说话,王俊凯端着水走过来,“那你认不认得我?”

 

少年接过水杯,盯着王俊凯看,王俊凯见他迟迟不点头,“对哦,我还没和你介绍过自己,不过我的脸,你不会不记得吧,我叫王俊凯,记住了啊。”

 

少年点点头还是不开口,王俊凯拿出手机在网上找到了咖啡店小老板拍的那张照片,照片里面,他微笑着低头用手骚弄帽子里的一只小白团子,王俊凯坐到少年旁边凑过手机到他面前指着小团子问,“这只兔子是你吗?”

 

“他叫圆圆,我给他起的名字。嗯···对了,你有名字吗?”

 

少年拉住王俊凯的衣袖摇摇头,王俊凯转了转眼珠,“那你就跟着我姓王,王···王圆?哈哈,好像有点奇怪,换个字,换···河源的那个源好不好?”

 

那是少年第一次开口,清亮甜美的声线,像是一颗令人上瘾的薄荷糖。

 

“王源···王···源···王源?王源。王源!王源!王源!”少年笑着抓住王俊凯的手臂,眼睛亮得像是随时会蹦出几颗小星星,“王源!”

 

“嗯嗯。”

 

“王源!”

 

“好的我知道啦。”

 

“王源!”

 

王俊凯望着他笑得两颗小虎牙都露了出来,忍不住手心痒痒去摸王源的头发,顺着长长软软的兔耳朵一路摸下来,王源舒服地眯着眼睛将脸靠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看来你很喜欢这个名字啊。”

 

“喜欢!”王源毫不吝啬的表现出自己对这个名字的喜爱,王俊凯将脸凑近王源的耳边小声问,“那···刚刚在门口,你在身后藏什么?”

 

王源被他问得害羞的捂住脸,“····尾···尾巴。”




2点这里

评论(125)
热度(24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