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坠落


(挑战不可能节目脑洞,纯属虚构,如有成真,那谢谢啊。)


----------------------------------------------------------------




王源喜欢游泳可是王源不会闭气,王源喜欢登山可是王源有恐高,王源喜欢王俊凯可是王源不敢喜欢他。




王源每次发烧之前都会做同一个梦,梦见自己从高空坠落,毫无止境,有时候是在一片黑暗的云层里,有时候是在蔚蓝的深海里。




王源害怕那种感觉,小时候王源曾经加入同学们讨论自杀的话题,王源告诉他们,他是绝对绝对不会选择跳楼或者跳海,因为自己可能会先被吓得心脏麻痹。




但是长大以后,许多事情并不是能自主的选择,在综艺游戏里也有一些高难度的挑战不可抗拒,王源望着几米高的平台,在心里安慰自己没事没事,掉下来还有软软的海绵接住,没事的,但真的站到高台上,他心里还是怕,咬着牙闭紧眼睛坐在旋转椅上疯狂转圈。




王源早就不是会在镜头前哭鼻子的年纪了,他有段时间变得异常勇敢,什么小时候害怕的都想要尝试一遍,这次在转完圈后,他稍稍有些头晕,但因为摄影机对准了他脸,他还是想耍宝的留下美好形象,温柔一笑安静地回到了后台,倚着柱子小声喘气,手掌轻拍着胸脯,安慰自己。




“没事了,没事了,乖。”




这句话本来应该是另外一个人会对他说的,可王源隐隐约约感觉到,那个人现在自身难保。




或许真的有心有灵犀,王源的喉管里泛出腥甜的血味,好危险,好危险,王源抬头看见王俊凯在聚光灯的照射下缓步往高台上走去。




无数的尘埃扬起在空气里,被灯光晕染得像是雪,像是梦境。




噩梦,浑身发烫前的预兆。王源揉了揉眼睛往高台底下走去,他的脑子里有瞬间的一片空白,主持人拉住了他的手臂,“王源,你往哪去呢,在这个下面等你们队长。”




“哦。”原来还在录节目啊,王源仿佛刚刚从梦里醒来,王俊凯就在他的上方,笑得眉眼全开的坐在转椅上接受挑战。他是最优秀的队长,最勇敢的男孩,王源想他会成功,但对于高度的恐惧,还是让王源把心悬在半空。






开始---------哔-------------






运行的机器发出启动的指令,是哪里传来了清晰的秒针转动声音,滴答 滴答 滴答。




王源站着只待了一秒突然就后悔了,王俊凯转起来的身影连成了一个小小的漩涡,王源看不清他的脸,但王源知道,王俊凯闭上了眼睛,就和他一样。这是他们俩习惯性逃避恐惧的小动作。




今天给王俊凯带的巧克力他还没来得及吃,午饭要等节目录完才可以发,王俊凯他,应该,没事吧。可王源再也多想不了一个字,他脑子里全部都是王俊凯的样子,王俊凯的声音,王俊凯靠过来的体温。




那是初一时候的一个噩梦,就发生在王俊凯的身边。那天晚上像往常一样,王俊凯借宿在他的家里,妈妈帮他们铺好了被子,还叮嘱他们一人喝完一杯牛奶才可以睡。王源把喝空的杯子放在床头柜上,王俊凯从右边转过身来望着他笑,王源用手指戳了戳王俊凯的鼻尖。“你笑什么?”




“没什么,就觉得,你好像还蛮可爱的。”




“你说的是哪一种。”




“就是你想的那种吧。”




“我想的是哪种?”




“这要问你自己啊。”王俊凯说完就闭上眼睛把被子拉高睡了过去,然而王源却是睡不着了,他一直在想王俊凯和自己刚刚莫名其妙的对白,想了好久,想到犯困闭上眼睛,忽然他觉得难以呼吸,就像是谁掐住了他的脖子,他挣扎,无力,松开手指觉得自己沉入了海里,海好像对他失去了浮力,他就在阵阵的海浪里慢慢坠落了下去。




是因为听到王俊凯的声音,他才慢慢睁开眼睛,王俊凯微凉的手心覆盖在他的额头上,“王源儿,怎么了?发烧了吗?你别吓我。”




王源张开嘴想说话,可是也不知道怎么了,鼻子一酸居然流眼泪了,王俊凯大概也没想到王源会哭,看他身上的睡衣都被汗水湿透,有些心疼的把他抱在怀里,“怎么了?是不是做恶梦了?跟师哥说说。”




“哥···”王源叫着一个音节把身体蜷缩起来,更向王俊凯靠近,每一次恶梦醒来都是空旷黑暗的房间,唯独那一次,王俊凯帮他打开了灯,把他圈着在怀里安慰了许久。




王源很迷恋那种感觉,感觉像是世界末日的那种相依为命。




王俊凯的转椅坏了,多转了二十多圈,王源看见高台上是王俊凯苍白着嘴唇艰难的解下安全带,其实刚刚自己转二十几圈就不太舒服,何况王俊凯本来就不擅长这种事,还负荷了那么多圈,王源想都不敢想。




好几台摄像机都对准了王俊凯,王源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怎么身体就不受控制的往高台跑去,一边跑还一边看到王俊凯跪坐在了地上,努力想要在地面攀爬。




王源从来没有跑得这样难受,每一步都像是踩在棉花里下一步脚就要软了,王俊凯,王俊凯你别出事啊,王源急得眼眶都红了,终于到他旁边,弯腰就想把他抱着拉起来,突然镜头找准了他,他的手定在半空,放也不是,拉也不是。




主持人给了他台阶下,让他和另外一个成员一起给王俊凯加油,然而王俊凯是真的已经站不住了。




眼前的景物都在剧烈晃动,前方笔直的道路也变得弯弯曲曲。




加油,加油,加油。




王源的声音最熟悉,也最好听,像是从某个遥远的山谷里传来,传到了海边,被巨大的海浪声渐渐覆盖,王俊凯不受控制的向一侧倾斜,直直的坠落了下去。




同时一起坠落的还有王源的心。




如果有一件事可以战胜恐惧,那应该就是爱吧。




王源望见王俊凯掉下去的刹那,觉得似乎万箭穿心。心被人从半空击落,掉进了没有底的黑洞里。如果可以,我真想把你的心放在我左手边床头柜抽屉的第二格里,每天晚上,都拿出它来跟他温柔的说一句晚安。




王源想到了跳下去。




跳下去,跳下去,跳。



身体比大脑先做出反应,王源直直地跳了下去。



一直温顺可爱的形象被彻底颠覆,他就像是一只暴躁凶恶的野豹,浑身立着毛,想对全场的人发出攻击,他抓住王俊凯的手臂,指尖感觉到了王俊凯的体温,才终于放下一身的戾气,温柔得眼泪汪汪,他比王俊凯本人还委屈,王俊凯都还没来得急回答主持人的调侃,他就已经反调侃了回去。那口气又生气又坚定,根本不像调侃,反倒像质问,王俊凯愣了愣,反应过来什么,笑了笑和主持人重复了一句王源刚刚的调侃。




同时他抬眼盯着王源,眨眨眼睛像是帮王源理顺了毛皮,“我没事。”他用口型说,然而王源只是把抓着他手臂的手指收得更紧。




一场小风波,似乎对于男孩子们来说不算什么,可能笑一笑玩一会儿就忘了。




但坐上了车子之后,在黑暗的车厢内,王源用手拉住了王俊凯的手,偷偷的十指相扣,王俊凯有些不懂的扭头望向王源,王源往前倾了倾身子小声对王俊凯说。




“别那么无所谓,我以为,我差点就要失去你了。”




王俊凯并没有在笑嘻嘻地笑话王源说他大惊小怪,他只是伸手揉了揉王源头顶软软的发,“我知道了,我以前有过一次,也是这种感觉。”




答案呼之欲出,可王源没有点明,恐怕当事人都太过清楚。




“那我现在还可爱吧?”




“嗯。”




“我知道是哪一种了。”王源看着王俊凯的眼睛。




是你眼里倒映的我最可爱。



pic:池与春宵

评论(29)
热度(1087)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