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单程票

【王毅唐真是要从坟墓里爬出来处着拐杖把你们这帮白眼狼打死。虽然发生了很多事,但我凯源的感情越来越好了,所谓的打仗什么的,我没在怕的】

----------------------------------------------------------------------------------------


若是说我现在为什么感到惶恐原因还是由于我买的票是一张单程票。


同行的人很多,从一年前开始,陆陆续续也有人下船,因为这航程太过漫长而苦涩,每当我们走到船头去看那难得一见的阳光,还没来得及放松享受,就要被船员命令回到船舱。我从来都不知道风帆也有无法扬起的时候从来不知道这海浪会如此凶险肮脏。


谁知道什么叫做梦想起航,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初心,是最初的梦想啊,怎么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我明明在宣传的海报上看到两个眼里有光的孩童,他们声音稚嫩,话语却比哪个大人都坚定,“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歌手。” 一个真正的歌手,有许多首传承世纪的经典老歌,而不是快餐文化时代洪流下的一罐过期罐头。


我们品尝过它的美好,那滋味我一生都无法遗忘,所以我去寻找,在茫茫的人海里,因为奇迹,跟许多执着的人相遇,跟随着一个温柔力量,带我找到了他们。


夏秋,我第一次在宣传视频里看到他们,王俊凯和王源,可我那时候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但他们那么美好,我的记忆里应该空出了一个单独的,盛开着鲜花的小小花园,留给他们。


男自,我第二次看到他们,王俊凯和王源,可我依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我只是随意匆匆看过,我和朋友说,好傻,搞笑吧,小学生要霸占B站。朋友的观点和我出奇的相似,我们不削于围观未成年人的世界,但在男自出到第三集的时候,我和朋友都被打脸了,我们被萌的晕头转向,半夜想从床上跳起来到公园里跑圈。


那一次,我终于知道了他们的名字,王俊凯和王源,这个感觉太过幸福,我无法形容,我只知道,我和朋友彻夜在网络上把他们的歌曲都翻了一遍,洋葱,董小姐,到不了,我们曾在一起,青蛙王子,夏秋···· 我被吓了一跳,我望着电脑屏幕久久不能平静,原来你们是他们。我们在两年前见过哦,我记忆里的那个小花园应该要打扫打扫了,它的小主人终于回来了。



夏秋男孩,我找到你们了,能遇见你们真是太好了!



一开始真的很美好,415我拿到船票的日子。我和身边的人都觉得这张单程票连票面仿佛都书写着浪漫,我们有聊不完的天,有笑不完的点,然而仅仅四个月的航程,不仅仅是旅客变了,连船长船员大家都变了。明明是我死死攥在手心里恨不得想收藏的单程票,怎么会怎么可能会让现在的我这样惶恐。


我开始怕了,我怕我坚持不到目的地了,我身边走的人太多留的人太少,船舱复杂人多口杂,随便谁都能给你泼一身脏水。那么我就安静吧,不说话吧,沉默吧,可是这只能给我带来暂时的安稳,这种安稳像是温水煮了青蛙,渐渐让人认为就这样吧,算了。这样下去,这些没有发生在我身上的事,不是我的回忆,不是我亲眼所见,我是不是就要忘记了。


我怕我忘记王俊凯说用你的可爱和我的帅大概可以组一个组合吧。我怕我忘记王源说你要放弃吗,王俊凯回答他不要。


如果我真的忘了,可能我会想不起来男自他们在一起相视而笑的样子,可能我会想不起来是谁和谁唱过夏秋。人会这样吗?会被别人影响的忘记过去吗?当然不会。可是新买票上船的人他们不知道,他们不知道宣传册已经改动了内页,他们不会知道415旧船票的珍贵。


我不舍得,去年五月二十号的那天,520我爱你,夕阳把整个海面都渲染成了金色,我喜欢的两个少年安静的坐在甲板上温柔的唱,而我已经分得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我舍不得,第一次看见琴和吉他的合奏,你是我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


我舍不得,某人第一次偷换了歌词,逗得对面的‘王小姐’笑得眼睛弯成一条桥。


我舍不得,少年唱到一半的歌曲有另外一个人走进镜头,少年看着他笑,那是少年第一次在歌曲solo的时候笑,因为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歌声交会你我的爱。


怎么会有谁想要抹去你们的过去,如果没有过去,谈什么明天以后。就是因为过去的你那么好,所以你才会长成一个善良的好人,一个有追求有梦想有希望的人。


我不想与谁争吵,也不想进入任何属性圈子的死循环迷宫,我只想我喜欢的人不要长成无聊的大人,我只想新买票的人记住你们手上的票是谁和谁初心的印刷,只想船公司给我们一个交代,我们的单程票是否已经作废。


如果旧票已经作废,那么就在附近的一片陆地放下我们吧,我们有脚,虽然缓慢,但我们可以自己继续往前走,不用再被谁吼进黑暗的船舱里。


我们一定可以走到那两个倔强少年的面前,把他们最喜欢最难忘的415船票放到他们的面前,“你们一定也记得吧,许多许多年前的七月十五日,你们已经为了要开辟新航程而全力以赴了,许多年前的四月十五日,你们终于梦想启程出发。”


故事的第一章,因为有了王俊凯有了王源有了2W才有了组合,如果故事的开始没有魅力怎么又会有人甘愿花时间读下去,这是每个喜欢他们的人、每个在他们身边的人、每个看过他们成长的人都不应该忘的事啊。


暴胗天物。就是把美好的东西糟蹋撕碎给你看。


既然有人要置我于死地,我当将双倍奉还给他。


凯源粉虽弱,但因凯源则刚。


底线不拆两个少年逐梦的代步工具,但谁把起点抹杀,就只有鱼死网破。

船沉了,我们就只能带他们一起步行去离梦想更近的地方。


他们俩是要成为歌手的人,他们俩是要成为歌手的人,他们俩是要成为歌手的人。重要的话说三遍,船公司请你记得清清楚楚。


17/08/2015




评论(13)
热度(338)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