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请听我说


-凯源715夏秋纪念日贺文-



pic: @karrrrri 


-----------------------------------------------------------------------


(这是第二次陪你们两个小朋友过715啦,从去年3月到现在,真的,时间过得太快了,你们渐渐长大了,肩并肩走过了好多地方,我闭上眼睛脑海里还是第一次在自习室看见你们的模样。这些日子,我们都有了新的变化,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不足的,不过从我的角度来说,我觉得你们之间一定更纯粹了。许多纷争,我选择了视而不见,也不会花很多时间在网络上围观你们的消息,可我觉得我更喜欢你们了,喜欢你们简单,可爱,默契。接下来还有很多挑战呢,答应我无论何时哪怕再生气都要想想两个人在一起开心的时候,毕竟伤心不高兴只是一时的,能在一起就能创造更多的快乐,你们两个的相遇真的很不简单,拜托也让我有幸看看奇迹。)


----------------------------------------------------------------------


《请听我说》by:仙贝




哎,我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承认我喜欢你呢?我一定要让别人偷偷的提示你,然后被你拒绝过一次,再洋洋洒洒写几篇海誓山盟的日记给你,你一定要老老实实看完并且给我发表读后感之后,我才会装作不经意地告诉你,我觉得,你这个人还蛮有意思的。




你大概觉得我经常间歇性的神经失常吧,对了,用现在你的流行话来说,你总是在我发挥无限想象的时候冷漠地点评我,“你真的有中二病吧。”




我有一天从梦里面醒过来,摸了摸脸颊发现湿了。原来是我梦见自己不能拯救世界,命运的齿轮转动,我就像是那个最悲剧的主角,所有的表面都是风光无限,阴暗脆弱的一面,却被你窥视到。




他们都说你是害怕我的,说你从小受到我的淫威从来不敢反抗,其实他们不可能会知道,你有多么调皮,你只是短暂的崇拜了我三天,马上就把我当成了三分钟热度的偶像,你都不知道,你不叫我师哥的时候,我可是真的很心痛诶。




你要独立起来了,这让我非常惶恐,我不是你的爸爸,也绝对不想要做你的哥哥,我期望你像是没手没脚的软骨头一样。吃饭的时候你需要我盯着,学习的时候你需要我盯着,你不会扣袖口的纽扣,不会系鞋带,不会打游戏,不会跳舞,我一直骗自己,你就是这样。




你当然不是这样,你什么都会,什么都懂,连别人开我们的小玩笑,骂我们的小把戏,你都知道。




那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所以假如你是装给我看的,我是不是有点太可怜了?可我是王子啊,我是骑士啊,我怎么可能告诉别人,诶,我现在好累哦。




有莫名其妙的人出来骂我,我可是很生气呢,我其实根本就不大肚量嘛,你看我以前,被别人说唱歌不好听都会哭,现在还有人说我丑,讨厌,你别笑了啊,我明明这么帅的。




我发现和你亲近真是一件美妙的事,只要想着等会儿就能见到你,一整天的心情都会变好,即使我们见面,我们又吵吵闹闹,你学校里怎么会有这么多人想要从我身边把你抢走,害得我只能每天给你打电话,要是你真的被别人抢走,拯救不了世界的我,可以再找到你吗?




我写了好多好多句子在我们共同的练习本上,你翻看的时候说,呀,以后更新微博想不出梗,就在这个本子上抄一段吧。日记也是,你抱怨我怎么提起了那么多次你的名字,粉丝要吵架了呀。可我已经努力没有再写你了,你看,这次我只提了你的名字3次,上上次我提你的名字可有7次呢。




如果说潜移默化是有用的,那么每天晚上在对你说晚安之前,我都要给你发一颗小爱心,凑到一千颗小爱心的时候,你应该也会喜欢我吧。可惜我给你发第一次的时候,你就说,到底是谁比较娘内,还发小心心呢。哼,你个傻子,总有一天你要后悔,你要大哭着和我说对不起。王俊凯坚持每天给王源发一颗爱心,以后会成为传奇,我跟你讲。




一年又一年,你都不要长大了好不好,我真希望你是不二家糖罐上那个吐着舌头的小娃娃,我轻轻的尝一口,这香浓的诱惑,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先申明一句,我可不是害怕你会比我高比我壮,我是怕你看起来太强大,以后就要冲锋当第一个傻瓜,怕你要扛起别人,忍住眼泪,只有人让你坚强没有人抱你宠爱。




我情愿你永远是单纯的小孩,我的小孩,我能是你的追光,你笑的时候始终牙齿整齐,眼睛笑成一弯新月,你还能跟在我的身后拉着我的衣服角角说你学校小卖部的烤肠真的超美味。




经常早晨在浴室刷牙的几分钟里面,我会幻想如果我不被星探发现,我大概会是一个平淡无奇的高中生,而你可能是一个solo小歌手,唱民歌的那种,然后重庆每所学校的早操歌曲,必定有一首你的民歌。




啊,如果这样说,我也许会对你好奇,然后在网络上搜索你的照片,恶意兮兮地给你点评,再然后突然有一天,我发现你其实很好看,你说话的声音凉凉的甜甜的,像是我最喜欢的一颗薄荷糖。




我怎么可能那么喜欢你呢?




他们都说我觉得你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快要被你萌晕了。可我还是那么冷静,脸不红心不跳,咦,心有一点跳,哪里可爱了,明明就···就···就····就只有笑起来比较甜而已啊。




王源,你告诉我,我怎么会这么喜欢你呢?




你在书包里放满了糖果和巧克力,清晨烧开水倒进纸杯里,混乱的游戏战局处罚被你偷偷捏破几颗气球打乱顺序。别人镜头下你眼眸中有熟悉的倒影,你说你从来都不哭却因为短暂的分离在你最得意的节目里声音哽咽,换了多少个手机不换一副耳机,给你那么多肩膀去靠你还是习惯趴在我的膝盖上。




我还以为你是犯蠢的吸引,你却用为我做的每一件小事证明,你在默默的守护。




你怎么可能那么喜欢我?




在别人开玩笑说你俩到底怎么回事啊,拒绝回答。在看完我莫名其妙的公开日记后,认真又傻乎乎地给我发来一长串纯手打的信息评论。在我装作不经意地告诉你说,我觉得你这个人还蛮有意思哦,之后郑重其事地夸我对人又好又温柔。




王源,你告诉我,你怎么会那么喜欢我?




你知道,这么骄傲的王俊凯,原来也会站在光明的背面,你知道这么骄傲的王俊凯输不起,所以你才装作孱弱装作秒怂,企图让我一直骄傲而完美。




你明明已经独立什么都学会,却怕我失落,故意装作不会,让我来帮你。




你清楚我是王子我是骑士,你要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哪怕我再吐槽你,你也从来不拿我的黑历史赌气。




你有我信息每一颗爱心的截图,你说,你想做我永远单纯又无忧无虑的小孩,你是我的开心果,我的布朗尼,我的同伴,我的知交,我喜欢的人。




亲爱的小孩,我又在啰里啰嗦最后总结一句想对你说。




这一年,有你真好。下一年,跟我走吧。



评论(43)
热度(1003)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