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我同桌和他暗恋对象的二三事(43-45)

41-42章节


43

离校庆的日子越来越近,不但要准备道具,负责扮演鬼怪的同学也要事先做练习,王源安排我扮演狼人,我不服,我一个女的,我凭什么扮演狼人。


他看着我坏笑一下说,狼人有单独的小黑屋,你能躲里面等方老师啊。


OMG!王源爸爸!


我的心情就跟坐云霄飞车一样,王源还是好奇问我说,你都不介意方老师有男朋友?我拍着他的肩膀说,少年人,来日方长。


“什么意思?”


“意思是,她男朋友会比我早死。”


“·····”


仅仅凭借一个班同学的力量,我们就把学校的旧活动室弄得焕然一新,从入口走到出口最快也要五分钟,王源还自己写了一块高大上的牌匾。


名曰:校园墓地。


完工的那天晚上女神请所有参加帮忙的同学一起去吃火锅,人太多,都穿着校服大半夜走在街上跟游行一样,王源提前给王俊凯发了信息,让他也来凑个热闹。


王俊凯完全大大方方的就混进了高二班级里面,女神看过几回王俊凯来帮王源做道具,他俩都姓王,又长得有点夫妻相,哦不,是兄弟相,王源就跟女神造谣说王俊凯是他表哥,哎,女神居然还他妈相信了。


“方老师好。”王俊凯在校门口和我女神打招呼特别乖巧,女神对他笑了笑然后转头对王源说,“还叫表哥来呢,你们哥俩关系真好。”


王源听得脸一红,站到王俊凯边上扯着他的书包带子。我们班那帮女生看到王俊凯老激动了,王俊凯不是网络红人吗,她们整天在自己的QQ空间发什么,(我的忧伤你不懂,王俊凯,如果爱,请深爱)之类的东西,也不知道王源看了啥感觉。


现在一听说王俊凯居然是王源的表哥,那纠结的,到底是选王源还是选王俊凯好呢,哎,好烦。殊不知人家已经互相解决了。


一大帮人去到小小的火锅店里,吵吵闹闹的分了好几个桌子,女神,我,王源,王俊凯还有三个同学分到一桌,女神做东不好意思点菜,就让王源来点,王源平时就是个吃货啊,我心里给女神的钱包道了句对不起,估计今天是要大出血了。


可是王源居然,居然只点了几个素菜,我震惊了,他哪次不是又点牛肉鱼肉猪肉海鲜,王俊凯在王源耳边小声说,“能吃辣吗?不然你和我换个坐,你吃白锅。”


王源羞涩地点点头,“我不饿的。”


“没事,你多吃点,不够咱再去撸串。”


然后王俊凯就和王源互换了位子,我鄙视地看了王源一眼,给他发了条微信。


【原来你丫是不吃辣锅的。】


他飞速回我一条,【要你管?】


女神大概是觉得我们这桌的人太清心寡欲了,只有自己点了荤菜,女神实在是难为你了。


等菜送上来之前,王俊凯用热茶把他和王源的杯子碗筷子全部都烫了一遍,末了还对我们不好意思地笑笑:“那个····就···就我的习惯哈。”


王源就跟二大爷一样靠在椅子上,眼珠子跟着王俊凯手上的动作转来转去。我女神直夸王俊凯人帅还细心,可我咋就觉得那么别扭呢,王俊凯的酷哥形象在我心里已经崩塌了。


44

吃着火锅,女神也放下了老师的一贯严肃,像朋友一样和我们一起吃菜聊天,一年一年过得特别快,仿佛入学那天还是昨天的事情,现在高中都已经上了一半。


下学期文理科要分班,咱这桌除了我和王源会选文科,其他同学都要选理科班级,这次校庆活动也算是我们班最后一次完整的活动了,校庆结束也不过一两个月就到期末了,女神是新老师,我们班是她带的第一届学生,感情很深。


火锅吃到一半,有几个男同学说想喝啤酒,不能喝酒的饮料代酒,大家伙儿围在一起干杯,祝福校庆活动可以顺利,谢谢女神这一年多的照顾。


有几个男生和女生哭了,王源也哭,吸着鼻子靠在王俊凯身上,王俊凯搂着他的脖子,手指轻揉王源的耳廓。


我站在女神的旁边,她只喝了一杯啤酒就醉了,侧过身抱住我大哭,“你们去别的班也不要忘了老师啊,如果语文有不会的,还可以回来问我,老师想陪着你们每个人毕业考大学。”


本来还有没哭的,女神一煽情,除了我,大家全军覆灭都哭得跟傻逼一样,把火锅店服务员吓得够呛。


后来的事我记不太清了,好像有偷偷摸摸早恋的小情侣吵架到底去学文科还是理科,也有同学互相安利洗脑的。我就记得最后是我送的女神回家,出租车开到她家楼下,我才发现原来我们住得好近。


女神说她的备用钥匙放在门口的花盆下面,女神的家里只有一双拖鞋,客厅里只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所有的一切都好像在显示着,女神在一个人生活。


王源给我发了微信说,“你可不要做什么酒后乱性的事。”


我回他说,“你以为我是你啊。”


“···啥啊,我和王俊凯恋爱都没谈上,他····”


语音突然中断,也不知道对面发生了什么,等我把女神扶回床,王源才重新回复了我一句,他问我,是不是王俊凯跟我说了什么。


“王俊凯说你们定了没结。”


王源后来就再也没给我发任何微信了,我坐在女神的床边看着她红扑扑的脸颊,真的特别漂亮,站起身帮她去浴室拧了一条热毛巾过来擦了擦脸,她轻启着嘴唇,好像梦见了什么。


爸妈一直给我打电话催我回家,可我一点也不想走,我想一直这么看着她,再也不可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一个人仔细凝视她的脸。


再也不会有人让我这样喜欢,我保证。


可胆小懦弱被她当成孩子的我,能够做出最越界的行为,就是在此时此刻颤抖着双唇吻在她的额头。


帮她盖好被子走出她家,将她的备用钥匙重新放回花盆下,做完这一切的我靠着大门慢慢滑下去蹲在地上哭泣,我不想她看到我舍不得她的样子,因为在这个班上,不会有人比我还怕离开她。


45

校庆的那天天气非常好,我在进校门口的时候碰见了王源和王俊凯,王源背着一个大包,王俊凯手上帮王源提了两个大纸袋,到校门口之后王俊凯把纸袋给我,“你先帮他拿一下。”然后又和王源说,“今天晚自习取消了,我会尽量早点赶来。”


王源点点头和他道别,让他快点去上课,我才知道,原来今天高三不放假,还要继续上课,真是太辛苦了。


那天吃火锅之后的事情,我就像和王源达成了约定谁也不开口提起,两个人气喘吁吁地把东西带回班上做准备。


王源要扮演的是吸血鬼,藏在从运动更衣室借来的衣柜里面,他皮肤本来就很白,坐在座位上听着帮他化妆的女生一直夸他皮肤夸不停,还有点小得意,不过女生们帮他擦完粉底之后差点没把我笑死,就跟用白墙灰抹了一样。


王源白了我一眼说“这是艺术你懂吗?”


不过我也比他好不到哪里去,帮我化妆的女生在我的下巴黏了一圈绒毛,想要塑造狼脸的感觉,不过她肯定是业余的,硬是把我贴成了大胡子叔叔。


王源也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嘲笑我的机会,这不我才刚贴了一半,他就狂笑着把手拍得特响。


最后帮王源化妆的女生还给他涂了个大红唇,把吸血鬼的假牙一戴上,还有点病态妖怪的感觉,他笑嘻嘻地在班上念着吸血鬼的中二台词,间隙时还来围观一下我的妆容。


近中午的时候负责摆放道具的同学已经把活动室全部弄好,现在鬼怪可以进场了,王源临进去之前还特意跟我说,如果我女神来,他就学猫叫两声给我信号准备。


说句矫情的话,高中的时候除了碰见我女神以外,我最幸运的就是碰到王源,有这样一个死党陪着我疯傻帮我追我喜欢的人,作为回报,我一定要帮他把王俊凯拿下。


不过今天以后,好像就真的没我什么事儿了。


我负责的小黑屋排在王源的后方,程序安排的是来鬼屋的人先被王源吓到之后到我这边被我追着跑。一整天的流程都是这样,我和王源搭配的挺好,吓哭了不少人。


傍晚,同学都出去坐在活动室门口吃盒饭了,王俊凯还是没到,其他的一些高三的同学,有的下午就下课跑来了,我安慰王源说,也许王俊凯的班上在补习还没放学,王源无奈地笑笑,他其实今天都活力满满的,就是想要在王俊凯来鬼屋的时候表现表现。


王源告诉过我王俊凯不太喜欢看恐怖片,当时决定办鬼屋的时候,王源还怕王俊凯会认为这很无聊,结果现在王俊凯还不来,他的信心都要没有了。


大家把盒饭吃完重新又回到鬼屋里面,我看了下手表,晚上六点,这个时间好多人都去操场商业街吃东西了,来的学生越来越少,我坐在小黑屋里等了半天一个人都没来,干脆走出去想看看王源的状况。


刚刚才走到隔着的帘子旁边,就听见了王源猛地拉开了衣柜的门跳了出来,他在说他的台词。


“你跟太阳说再见了吗?雕像似动未动,世界似变却又未变,新生吸血鬼为夜色之美而泣。别害怕。很快你就会陷入沉睡。当你醒来,我会在这等你。”


鬼屋里循环播放着恐怖音乐,一切的惊悚被推到了最高潮,下一步那个受到惊吓的学生就会跑过帘子被从小黑屋里冲出来的我追着狂奔。

 

然而却没有。

 

那个学生笑了出来,“王源儿,是你吧?”

 

学生的声音特别熟悉。是王俊凯。

 

我掀开帘子的一边偷看,王源瞪大了眼睛,被涂白的脸上看不出脸红,但流动的目光暴露了他的羞涩,“怎么是你····”

 

“抱歉,老师拖堂让我迟到了,对不起。”

 

“没···没关系的。”

 

“那个···”

 

“嗯?”

 

“我····”

 

王俊凯突然伸出手臂撑在衣柜上,低着头把王源困在了他的身体和衣柜之间,“你···”

 

“学长,这是···壁咚吗?”

 

“诶?”

 

王俊凯突然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动作有点问题,顿时红透了脸,然而王源也才发觉刚刚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羞得用手捂住脸。

 

科科,这也叫壁咚?真是日了狗了。

 

害羞的吸血鬼和害羞的学长蹲在地上,学长用手指抹了抹吸血鬼的小脸。

 

“白的。”

 

学长伸长脖子在吸血鬼的嘴上亲了一口,口红沾到了他的唇角。

 

“红的。”

 

害羞的吸血鬼张着嘴,连锋利的獠牙都变得可爱。

 

“那个···王俊凯。”

 

“嗯?”

 

“你和阿雪说,你说,我们定了没结。”

 

“嗯。”

 

我竖起耳朵想听王俊凯的解释,不会真的是我想的那样吧,果然我还是太傻了,王俊凯伸手伏在王源的耳朵边。

 

“我决定了和你一起去未来,即使没有结果。”


pic:中毒站

吸血鬼台词来自电影《夜访吸血鬼》


46-50完结

评论(86)
热度(1280)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