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我同桌和他暗恋对象的二三事(41-42)

28-40章


41

自从那天王俊凯帮王源找过校徽之后,他俩之间的关系稍微有发生一点改变,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来说明比较合适,但是王源确实开始不计较一些事情了。


他表现出来的从容和大度,让我觉得有点不像是他。


“你就那么稳操胜券?”


“那当然,我定的vip票,我钱都付了,还能跑了吗?”


他这种比喻,啧啧,我告诉他,我订票订到最后一步发现钱不够了,他笑得前仰后合搂着我的肩膀说,“要不要源哥资助你?”


当然,必须,肯定,要的。


我指的帮助机会其实是下周学校将举办的校园庆活动,每个班级都可以组织编排节目,或者在操场上做模拟商业街。参加活动的主力是高二,我们班的班长王源同学,早就摩拳擦掌想要大干一场。


这几天晚自习的时候,女神也破例给班上的同学提供准备道具装饰的时间。我们班要出鬼屋,王源还特意借了学校的旧活动室来当鬼屋的场地。


只是在晚自习的那点时间做道具啥的根本来不及,所以作为班长,王源还得留下来在班上继续弄,我当然要陪着他,不过不是因为他是一朵娇弱的美男子,而是因为我女神也要留下来帮着做。


今天下了晚自习之后,走廊上基本灯火通明,每个班都有留下来做准备的学生,王源用手机公放着小苹果,摇头晃脑地边唱边剪纸。我负责画鬼面具,颜料弄得身上乱七八糟,女神帮着王源粘贴他剪下的零件,随口和我们聊天。


女神问我们有没有想过以后想要考哪个大学,王源说,北大吧。我就知道这小子肯定没走心,女神笑了笑把脸转向我,我张开嘴,嘴唇哆嗦了两下,居然一个字也说不出口。


“阿雪没有想过吗?”


我听着女神的声音,心一横说,“我想考师范。”


“诶?那你以后是想当老师喽?”


“嗯。”


“哈哈,那说不定以后我们还能成为同事。”


“我会努力的。”


“哈哈,那加油喽。”女神重新把头低下去继续手上的动作,她的长发随着低头滑过肩膀挡住了侧脸。我的耳边吵吵闹闹还响着小苹果的魔音,然而脑子里却那么安静。


我比谁都知道,她把我当成小朋友,她与我对话的目的出于老师对学生的关心,除此以外什么都没有,我无法给自己加戏说自己对她有多么重要。


她在中途接了一个电话,不好意思地对我和王源说抱歉自己可能要先走,我望着她的背影走出班级,偷偷跑去走廊往楼下看,陌生的男人接过她的皮包,搂着她的肩膀离开。


42

王源关了手机的音乐,正要赶出来找我,却撞见刚刚上楼来的王俊凯,王俊凯在楼梯口对我们挥手,王源做出让王俊凯不要说话的动作,王俊凯有些疑惑,因为我没有理他。


其实他俩在我背后嘀嘀咕咕的,我都能听到,我又不是傻子。


“她咋了?”


“失恋了。”


“哈?”


“嗯,就你上楼没看见吗,一大美女,我们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王源的一句话把王俊凯给彻底堵死了,他根本不知道怎么接下去。


王源和我形容他当时的表情,嘴巴张大得可以生吞一颗鸡蛋。


王俊凯看了看王源又看看我,然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得出了,“怪不得你俩能做朋友。”的结论。


好吧不玻璃心,化悲愤为动力,我转过身冲回班级继续画我的鬼脸,王俊凯问王源有没有需要帮忙的,王源说不然你就拿手机出去,录几条鬼叫的声音过来。


王俊凯龇牙咧嘴地嗷嗷叫了几声问王源行不行,王源狂点头说王俊凯真是不要偶像包袱太敬业了。


我打赌,如果让王俊凯微博上那群叫他男票老公的人看到现在这一幕估计就脱饭了,这哪里是山城最帅的高中生,这明明是山城神经病啊。


王俊凯不知廉耻的在外面录了几条鬼叫,回到班里让我和王源试听,王源手上拿着剪刀胶布腾不开位置,王俊凯就把手机递给我让我拿着和王源一起听,我不经意低头扫了一眼王俊凯的手机屏保,居然是王源后脑勺的照片。


我也是醉了。


不过有了王俊凯的帮忙,我们的效率提高了很多,王俊凯经常会和王源说一些去年他喜欢的搞笑视频,王源基本每个都看过,因为王俊凯都会在他的微博里分享。


可惜我没看过,所以他俩突然一起做同样的动作,唱同样的神曲,我的频道和他们都不同。


王俊凯对于我喜欢女神的事有着极大的兴趣,而一个班也总会有几个特别藏不住话的人,比如王源,他就当着我的面把我彻底八卦了一遍。


那我能怂吗?你八卦我,我也能八卦你啊。


所以我就把王源的黑历史全都爆了一遍。


当王俊凯知道王源关注了他的微博,他的表情是震惊的。


但当他又听到王源每天在他的评论里签到偶尔还叫他老公后,他的表情就很,意味深长了。


我们把最后几个道具整理好走出班级,王源说他要去洗个手,我和王俊凯站在走廊上,突然想问他一句,“那你们现在确定了吗?”


王俊凯伸手抠了抠鼻尖笑得有点尴尬,表情看上去还是有点紧张,他说,“定了没结。”


刚说完王源就跑回来了,还拍着王俊凯的后背问他,“你们刚刚在说啥?”


“没····没什么。”


我脑子里还没反应过来,王俊凯这说的是毛?什么叫定了没结?定啥了?


走到车站,王源说还想和王俊凯散散步,这大半夜黑灯瞎火的去散什么步啊?我猜他俩肯定是背着我去吃夜宵,不过我今天确实没啥心情当电灯泡。


心被女神伤的稀碎啊。


睡前刷了下微博,发现王俊凯的关注人居然成了1,而且他还把评论关了,现在就只有和他互粉的王源能评论他。


阿西巴。


这新更的微博简直不能看,真是日了狗了!


王俊凯微博发的:帮你占座。

王源给他回的:耶,我的沙发。


今晚发现无法评论的老婆女票粉们应该也蛮心塞的。


我忽然又想起王俊凯今天单独跟我说他和王源的关系,定了没结,不可能是已定婚还没结婚的意思吧?那王俊凯这恋爱都不谈了,直接跳到定婚了?不可能不可能,肯定是我想错了。


pic:KR1019


43-45章

评论(54)
热度(1236)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