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我同桌和他暗恋对象的二三事(29-40)

21-28章

29

暑假后半段我放假的时间基本都用来陪爸妈旅游,转眼间回来没几天,就到新学期开学了。


这个学期学校有自主选择是否晚自习的课程,我和王源都报名了晚自习。


我呢是因为女神会负责晚自习的纪律管理,而王源则是为了陪王俊凯一起下课。


王俊凯的高三年级上晚自习都是强制性的,王源可能是猜到王俊凯上高三以后和他在一起的时间会变少,就特别想抓住每一个能相处的机会。


王俊凯不再早上给王源送早餐了,他俩换成了约在学校附近的早餐店门口一起进去吃完早餐再进学校。


王俊凯早上的课比我们都早,王源也不睡懒觉了,生活作息特别健康。


这几天王源一直在和我讨论王俊凯生日的事情,光礼物王源就已经买了好几份,不知道送哪个比较好。


我说:“你送你自己得了,你去献身,他一定很高兴。”


王源瞪了我一眼,“献你大爷。”


好吧,不开玩笑了,我很认真地给王源提建议,我说不然你就送王俊凯一件衣服之类的。王源想想也是,就拉我去男装部挑选。


王俊凯平时的穿衣风格比较简单,在学校他都穿校服,便服都是一些纯色的黑白衬衫搭配棉布或者牛仔长裤。


我和王源几乎都没有见过王俊凯穿短裤,王源一到夏天就比较招摇,特别爱穿一些颜色亮丽可爱的T恤,而且有时候天气不热,他也会选择穿短裤。


我说你就那么爱秀自己的腿吗?


王源笑得贱贱的,“如果他是腿控怎么办,包住了他都看不到了。”


真是bi了狗了。


来到商场的男装部,王源首先就挑了几件夏威夷风格的花衬衫,我也喜欢这种花里胡哨的衬衫,不过一想到穿在平时一本正经的王俊凯身上,应该非常搞笑。


“阿雪,你说王俊凯是不是特别保守一人?”


“嗯。”


“那这件V领的他估计hold不住吧?”


“我觉得你可以给自己买。”


“真的吗?你是觉得他看上我的锁骨了吗?”


呃,我什么都没说好吧!王源把那件V领t恤给自己买了,帮王俊凯买的还真是件花衬衫,不过花色比较素,还算是适合。


我以为王源这就停了,他不,他说还要买,跑到顶楼卖乐器的地方又给王俊凯买了个吉他的拨片。


“你这一个月零花钱全挥霍完了吧?”


“是啊。”


“那你平时怎么买零食?”


“那不是有你吗?”


“····················”


30

王俊凯的生日过得非常低调,他本人在班上什么都没有提,可我陪王源在午休的时候去到他的班级,看见好多人都有送他礼物。


王俊凯被围在同学之间,男孩们送他限量的球鞋,女孩们送他亲手做的点心,还有人送他手办,衣服,帽子,钢笔,你能想象到的,王俊凯都收到得差不多了。


王源看见王俊凯弯着眼角笑眯眯地坐在课桌上拆礼物,有个女生送王俊凯的纸袋和王源手上拿的一模一样。


我心里想不会这么巧吧。


结果,我擦,还真是和王源挑得同一件。


王俊凯礼貌地说:“谢谢你。”  


王源的表情一下子就不好了,他偷偷在我耳边说,“我给他买的衣服,手办,都撞了。”


“还有啥没撞的?”


“拨片。”


“那就送那个吧。”


结果我话才说完,另外一个女生双手递给王俊凯一个小盒子,王俊凯拆开,里面正是王源选的同款吉他拨片。


王源跑了。


王俊凯没看到。


他被人群层层叠叠围着祝福,来不及朝我们这里多看一眼。


要放在平时,王源早就给王俊凯发信息说生日快乐了,可是一直到晚自习王源都没有给王俊凯发过一条信息。


王源说他俩早上还一起吃的早餐,可是王俊凯没提自己生日,王源也没祝福,王俊凯搞不好还以为王源根本就不知道他过生日呢。


王源一直低着头在写作业,我拿着历史书当掩护,在书页上写了一句‘你还好吧?’凑过去给他看。他理都不理我。


我偷偷观察着他的表情,他抄写诗歌的时候下笔特别重,铅笔芯都被他写断好几次,他心里肯定是有点委屈,写着写着眼睛都红了。


这晚上不是还要等王俊凯一起回家吗?现在这样,看他的样子是不想等王俊凯一起了。


晚自习结束,女神拉着我问王源今天怎么了,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我挺想跟我女神说,他和他对象闹别扭呢,可我不能告诉我女神,王源他早恋,只好说我也不知道。


陪他一路走到校门口,我感觉到王源身上的低气压不敢问他一句话,他站在校门口的路灯下朝我勉强一笑。


“那我先走了。”


“嗯····你····”


“算了,无所谓。”


如果真的无所谓那就太好了,但怎么可能无所谓,他今天连我都排除在外,想必心情是真的差透了。


所以我愣是站在门口等王俊凯到他晚自习结束。


王俊凯大概在王源走了快十分钟的时候出来,他和同学一边走路一边有说有笑,手里提了一个大袋子,估计是礼物,他那些男生的同学看到我,全部都兴奋地对着王俊凯嚷嚷起来。


“哇塞,大哥,还有学妹追你诶。”


王俊凯听得有点尴尬,朝我挥了挥手接着跟他的同学道别后朝我跑过来。


“王源儿呢?”


“他先回家了。”


“啊?那你怎么····”


“你今天生日啊。”


“嗯。”


“那生日快乐。”


“王源儿他怎么····”


“他没祝你吗?”


王俊凯用手挠了挠后脑勺然后摇摇头,“我还在等他给我发信息呢。”说完脸有些红。


“王源先回家了。”本来我是可以和王俊凯解释解释今天王源为啥会不等他不祝他生日快乐,不过我觉得这个事我插手不太好,就没说。


我对王俊凯说了再见转身回家去,王俊凯追跑几步挡在我面前堵住我的路。


“他一天都没给我发信息了。是不是出什么事儿了?”


这让我怎么说,我说:“我不清楚,你自己问他不是更好?”


王俊凯把礼物袋放在地上蹲下身翻开袋子,从里面拿出几袋包的精美的手工点心站起来递给我,“阿雪,你能不能····明天帮我带给王源儿。”


“这不是别人送你的吗?”


“嗯····不过我记得王源喜欢吃这种饼干的。”


说实话,我真的不是很懂王俊凯到底是怎么想的了,既然要给王源为什么不自己给呢,我性子直说话快,脑子里没过完一遍就开口问王俊凯。


“你知道你上学期给王源送便当他多开心吗?你自己送啊,这是别人给你的,你给他干嘛?你是不是仗着他喜欢你,想怎样就怎样?”


说完我就把那几包饼干重新放进地上的礼物袋里然后推开他走掉,我知道今天发生这个事儿不应该怪王俊凯,可惜谁让我是王源的BFF,看不得他受一丁点委屈。


32

晚上很迟给王源发了信息问他,还好吗?


王源给我回说。


衬衫挺好的,我也能穿,还能和他配个情侣款对吧。手办的那个卡通人物我也喜欢,我就自己收藏吧。还有吉他拨片,等他那个用坏了我再送他这个新的来换好了。


王源,你怎么那么好。怎么又那么傻。


快要过晚上十二点的时候,我还在手机上刷朋友圈,九月二十一日王俊凯一条微博都没有发,喜欢他人都给他在九月二十日他转发的某条笑话微博下评论祝福他生日快乐。


十二点整,我刷出了一条新的朋友圈,王俊凯发的。


王俊凯配了一张自己在路灯下的影子照片,配的文字是。


【是否真的有心有灵犀。】


33

我惊讶地从床上坐起来给王源打电话,王源的手机占线了。


他在打电话。


他在给王俊凯打电话。


王俊凯照片拍摄的地点,是王源家的楼下。


34

我只能猜到一些庸俗的相见情节,无非是他们见面拥抱解释再和好。


不过放到王源和王俊凯这里,我还是猜错了。


王俊凯带了一小块蛋糕坐在王源家楼下的花坛边,王源下楼小跑过来的时候看见他点了一根蜡烛插在蛋糕上面。王源下楼下得太急都没换睡衣,脚上还穿着一双拖鞋,完全没有形象的样子,王俊凯见他一笑,把蛋糕凑到他的面前说:“不祝我生日快乐吗?”


王源揪着衣角咬了咬下唇才终于说出一句,“生日快乐。”


王俊凯点点头,闭着眼睛做许愿的动作然后吹灭了蜡烛。


“王源儿,这一整天,我最期待的就是现在这几秒,你陪我吹完了最后一根蜡烛。”


“·····你那么多人送的礼物····我·····”


“没事。”


王源说他哭得有点丢脸,其实刚看到王俊凯的朋友圈他就一点都没气了,他就是想太多耍了小孩子的任性脾气。


他拽着王俊凯的衣服袖子可怜兮兮地说自己其实买了好多礼物,可是都和别人送的重复了,觉得自己好没用,都想不出一点特别的礼物,而且都送重复了,就怕王俊凯嫌弃。


还是太在乎了。


“源儿,没事的,其实我也不想别人知道我今天生日,如果太多人知道给我祝福,反而怕等不到你的话,怕你说的送的被淹没了,可都已经这样了,不如我就自己来找你,要个我最想要的礼物,就你陪我吹蜡烛许愿,我特别高兴,真的。”


35

王俊凯也不过刚刚才十七岁,我估计着是我电视小说看多了,看谁都有阴谋论,总觉得王俊凯吊着王源又不说明白,简直讨厌。他和王源的关系越亲密,我就越怕王源到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


但在今天,王源把昨天晚上发生的事都告诉我之后,我忽然想到,王俊凯也许本身就很纯净简单,他可能真不是为了吊着王源,只是步子谨慎缓慢,走一步就走实了。他好像不是要和王源随便玩玩,而是要把王源放到他的未来里,所以现在才那么小心。


36

王源的手机壁纸换成了他那天晚上和王俊凯的合影,两个人笑得都挺傻,可王源偏要给我洗脑说,他俩都帅死了,简直绝配。


当然我怎么可能被洗脑,我又不喜欢男的= =。


这里我突然还想起来一件事儿,还记得王源那个校徽吗,就王俊凯送的那个。


王源这个人在生活方面比较不拘小节,他特别爱乱放东西乱扔东西,书包里面常常就是作业纸和试卷都揪成一团。那天下晚自习,他要等王俊凯一起放学。


和王俊凯走了没多远,风风火火地又跑回来,一脸的失魂落魄,“我校徽呢!”


王俊凯看他脸色这么差,就跟着他一起回来了,他俩先去了我们教室里找,王俊凯跪在地上帮王源用手机电筒照着地面。


王源早就趴在了地上,撅着屁股在地上四处乱摸。


“我记得我早上还戴的啊。”


“你确定你一天都没出教室?”


“我就中午跑了一趟食堂的小卖部。”


王俊凯那么大高个子就陪着王源在教室的地上全翻了一遍,最后不是听说他是处女座吗,居然还帮王源把班上的垃圾桶也给翻了,就是没能找到。


“陪你去食堂看看吧。”


“真的吗?”


两人一路又是拿着手机打开手电筒对着地面一通照,“其实晚上找会比较好找,因为那个校徽会反光。”


“让你在这里陪我找校徽太耽误时间了,不然你先回去吧。”


“感觉那东西对你挺重要的,帮你找吧。”


王俊凯一边说一遍帮着王源理清思路和逻辑,早上不戴校徽是进不了学校的,这其中王源就出去食堂一次,所以肯定是在学校里面丢的。


“你就是在和我走了没几步的时候发现掉了是吗?肯定不是在外面,因为我们走的时候,我记得你校服上没有别东西。”


“那你意思是在班上?”


“我觉得在路上可能性比较低,因为校徽也是钢制的,那么大一个校徽掉在地上,你不可能没发现啊。”


“嗯·····可是。”


“就那么重要吗?我好像还有一个备用的,我明天早上带给你好了。”


“···”王源沉默了一会告诉王俊凯,“那个就是你送我的,我第一次碰见你的时候·····你送我的。”


王源没有跟王俊凯补充说,那个校徽满载着他一见钟情的喜欢,如果不是王俊凯那一天的善良与温柔,也许高中第一天开学就要闹笑话和惩罚了。


王俊凯拉住王源的手,他刚刚在洗手台洗过手,手心还是湿的,王源的手和他相贴在一起,仿佛手心里的水滴都快要蒸发了。


“哈哈,我猜你忘了。”


王源笑得亮晶晶的眼睛被掩盖在刘海下面,王俊凯伸手将王源的刘海拨开,“你长大了好多,我印象里你那时候还有点像小学生。”


37

“所以,后来你自己的校徽找到了吗?”


“我不想戴我自己的,我只想戴你送我的那个。”


38

他们重新又回到班级找了一遍还是没能找到,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肩膀说,你这么刻意去找它,反而也许不容易找到,或许你给它一点时间,它可能就自己出来了。


会吗?


就像是他们俩的感情一般,王源之前的暗恋都太过刻意了,他太想得到王俊凯的回应,结果却被拒绝,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以朋友的方式再相处,反而王俊凯和他日渐不能分开。


但这校徽对王源太重要了,他真恨死自己总是乱扔乱放东西的坏习惯。


王源觉得校徽对他来说像是王俊凯给他的一个信物,这个东西本身是没有意义的,但王源给它赋予了很多感情,王源抓着王俊凯的手臂说。


“我怕它不见了,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了。”


王俊凯的表情一愣,莫名来由地心情烦躁,不就是一个校徽么,他们在一起相处了这么长的时间,还比不过一个校徽?


“想什么呢,不就是校徽,我有多少都可以拿来再送你。”王俊凯一边抢过了王源的书包翻看嘴里一边念叨着,结果翻了几下,王源的那个校徽还真是在书包里面,王俊凯把校徽捏在手上,却迟迟不还给王源。


王源伸出手来想要抢,王俊凯把手背在身后,王源低着头对王俊凯说,“你还是我兄弟吧?”


“嗯。”


“我知道我之前说的一些话让你误会了,这段时间陪你一起打工,你教我复习,跟我出去玩,我很高兴,你也高兴,但是我实话告诉你,我没有把你当兄弟,也不可能当,但我不想你为难,凭着这个,你可怜可怜我,给我一点念想吧。”


王源伸手把王俊凯藏在身后的校徽拿回来,小心翼翼地别在自己的胸口。


王俊凯盯着王源指尖的动作,干净纤细的手指触摸着校徽上面刻着的几个字。


39

王俊凯将王源的手从校徽上拽下重新紧攒在手心里,跟他说了好多好多。


“这个校徽你不留着也可以,因为你可以留着我在你那里。”


“我没有喜欢过谁,也没有恋爱的经验,但是我知道那是怎么一回事,也在和你慢慢完成。可能你不能理解,但我总觉得太早告诉你会显得我不够认真,可是我这样似乎让你等得失去了信心。”


“那你现在不要怕好吗?”


“我也不是特别特别优秀,你说不定以后可以碰到更好的女生,嗯,也有可能是男生,我不想那时候是我在拖你的后腿。”


“你可以当与我相处是一种练习或者试炼,我目前最想做的事就是陪你尝试,然后陪你一起长成大人。”


40

假如这种话是其他任何一个人说,我都会半信半疑,但王源告诉我,这都是王俊凯说的,就不得不让人去相信他讲的一切。


因为在他未开口之前,我作为旁观者,他对王源就是这么做的。


他明明知道王源喜欢他,给予王源回应的同时却从来都不越界,他回应的理由可能是自己真的动情或者仅仅是让王源开心。


他也突破了很多自己的心理防线。


让一个普通男生这么快的接受另外一个同性的爱慕,本身就已经很难了,而他却全部都在为王源着想,他怕他给不了王源以后,怕王源万一回归正常之后羁绊太多脱不出身。


王源早就明白了王俊凯是一个特别适合认真交往的对象,他这样的人玩不起,也绝对不想玩玩而已。


所以王源曾经想的,高中毕业就和王俊凯分了的事几乎成了不可能。


我问王源,最后你是怎么和他说的?


王源摇摇头说,“那个时候说什么都没有用,因为我就想证明彻底证明他不是我的练习,他会是我的起点,我的终点,所以我最直接的就是抱住他。”


不管之前有多没自信,多委屈,多难受,一个拥抱就能把一切解决。


王源就这么突然地扑上来抱紧王俊凯,王俊凯没站稳一屁股摔倒在地上,王源跟着王俊凯一起倒了下去,手臂还勾着王俊凯的脖子,两个人的胸口严丝合缝,“王俊凯,你还要我去遇见谁,我不是都遇见你了吗?”


学校晚上锁门的时间将至,已经有保安拿着手电筒上楼来检查,王俊凯拉着王源站起来和王源偷偷躲到班级的最后一排,等保安走了,才和王源飞快地冲出教室跑到学校后门的围墙处翻了出去。


王源又在手势夸张地和我比划,那围墙是有多难爬。


我撑着脸笑着说,原来王俊凯这种人也知道翻围墙啊?王源听后捶了我一下,说我重点错了。


我重点才没错好吧,我明明是在恭喜你们终于坦然相对了。


pic:KR1019

41-42点击

评论(61)
热度(1807)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