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我同桌和他暗恋对象的二三事(21-28)

11-20章


21

王源第二天早上把我昨天忘在他家的零食全带给我了,哦不对,他还私吞了两包薯片说是跑腿费。


我看他心情好到爆的样子实在是不想揭穿他说。


“你校服穿反了好伐?”


结果我没说,他就这么反穿了一个早上,到中午去食堂打饭的时候,我们刚下楼就看到了王俊凯。


王俊凯手上拿着一个便当盒递给王源。


王源受宠若惊。


不但是王源,不止我,还有从王俊凯身边经过的同学,全部都看傻了。


这是想干嘛?


王源害羞地接过便当包,王俊凯给他用的便当包布袋还是小兔子图案的,简直了。


“那个····我觉得学校的饭菜不是很干净,以后我给你带吧。”


王源点点头,凑到王俊凯旁边踮着脚对王俊凯的耳朵说谢谢,王俊凯也脸红了。


这是在干嘛?


王俊凯送完便当盒就走了,王源非要拉着我到教室去看便当的内容,没想到我俩凳子还没坐热,他就又跑到我们班门口来了。


王源站起身到班级门口迎接他,王俊凯给他递了一瓶乌龙茶,“那个···这个给你。”


王源把乌龙茶抱在怀里笑眯眯地倚在门框上,他俩也不说话,就在门口杵着,我实在受不了了,在座位上嚎了一句,“哇,这饭菜真丰富啊。”


王源赶紧跑回位子上来皱着眉头急得话都说不利索了:“不不不不许吃!”


王俊凯站在门口,用手抠了抠额头,说:“源···源源,你的校服···”


“校服怎么了?”王源还以为王俊凯在夸他。


“反了。”


王源习惯性地觉得丢脸想找一个地方钻下去躲起来,找了半天没地方躲,冲到王俊凯的旁边揪住王俊凯校服的袖子就把小脸埋了进去。


王俊凯眼睛盯着他,嘴都要笑歪了。


真是日了狗了。


我还是老老实实去食堂吃饭吧。


22

等到王俊凯送饭已经变成日常小事之后,我才惊觉,他俩这到底是谈了还是没谈?


23

日子过得很快,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不过我最近出了点状况,嗯,你们懂的,女生每个月要经历一次的。


可惜大姨妈来得不巧,上课上到一半血崩了,而且我还没带姨妈巾。


王源对于女生来大姨妈一事早就见怪不怪,他还能一脸淡定的帮班上的女生传姨妈巾,可是这次是在上课的时候,而且这门课还是我女神的课。


啊神啊,让我史吧!


王源首先发现了我的不对劲,给我写了个小纸条问我要热水不?我用求救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让他别管。


他还偏要管。


啊,他是不是故意的!!!是不是故意的!!!


只见王源班长,突然站起来大声对我女神说了一句。


“方老师,阿雪拉肚子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妈个鸡!!!!!!!


女神放下手中的书走到我旁边弯下腰来关心我,女神直视着我的眼睛,表情很是担忧。“你没事吧?”


“没事。”


“能撑到下课吗?”


王源立刻在旁边插话说,“方老师,阿雪疼了一个早上了。”


王源!!!你能不能闭嘴!!!你信不信我向王俊凯广播你的囧事!你信不信?


女神看我一脸惨白的模样,扶着我要起来,我哪能起来,起来裤子上的血不就·····


女神好像看出了点端倪,脱下她的小西服外套递给我悄悄在我耳边说,“你围着吧,我口袋里有那个,先去换一下然后去办公室等我。”


我特么··········


我泪奔。


后来下课女神回到办公室给我请了假让我回家休息,小西服的外套也先借给我。


我从来没有哭得那么没出息,女神摸着我的头发说没事的。


怎么办,我把女神的衣服都弄脏了,我这个渣渣。


24

也许是因为无脸再去见女神,第二天我依然请假没去学校,王源午休的时候给我打了一个电话。


我第一次对他发火。


他听得愣了一下才可怜兮兮地和我说对不起,他没想到像我这样的人也有这么脆弱的一面,我让他买点水果来安慰我。


结果他是买了水果来我家,不过他还把王俊凯给带来了。


王俊凯这段时间也在准备考试的事情,我们三个坐在客厅里聊天,王俊凯突然说起他想要考的大学。


我和王源还有两年才考,似乎还有一点遥远,明年王俊凯就高三了,我们学校对于高三的学生抓得特别紧,估计他俩谈恋爱都要受到一点影响。


王俊凯还没说自己想要的大学,王源就先开口说了,王源说自己想要考中央音乐学院。


王俊凯还挺吃惊的,他不知道王源有个特长是弹钢琴,当然王源也很少主动跟别人说自己会弹。


“你这是要去北京啊。”


“想去很久了。”


“那我考北京的学校吧。”王俊凯说得挺淡然的,也许他自己也没想那么远,可是我去看王源,王源已经有点红了眼眶。


王源曾经跟我说过,如果他有一天追到了王俊凯,估计他们结束的时候就是王俊凯毕业的时候。


我理解他在想什么,就像我曾经对他说过,我以后要考师范,然后回到这个学校来当老师。


王源说,如果那时候方老师已经不在我们学校了呢?


我忘记我当时是怎么回答的了,不过现在再说一次,只要有那么一点点的机遇在一起,我都想试一试。


王俊凯在无形之中给了王源一个诺言,尽管这一切要实现实在不容易。


25

直到期末考试结束,我们的暑假开始,我问王源,王俊凯有和你告白吗?


王源依然还是摇摇头。


王俊凯在暑假里把咖啡店的工作换成了全职,王源一整个暑假几乎都要赖在他的咖啡店里。


到后来王源连咖啡店的菜单都背熟了。


王源告诉我,王俊凯之前打工兼职的时候都是在一些人少的时间段,现在全职了,各种时间段来的女孩都很多,全是来看王俊凯的。


王俊凯对待女生的态度不能说是冷,可能只是因为有点害羞所以经常不知道说什么,王源叨叨着王俊凯整天被小姑娘围着也没见他对谁殷勤。


我想,他的殷勤大概一大部分都给你了吧。


本来高中生打工在国内还不算普遍,王俊凯几乎没有什么空闲的时间,除了念书打球之外都是用来打工。


先前的时候,王源偷偷跟我分析过,王俊凯是不是家境不太好,后来王源去过王俊凯家,说他家也算是小康,实在想不通他为什么要一直打工。


那天正好去咖啡店的附近买东西,看到王源坐在店里看书,就进去找他,王源说一会儿王俊凯下班了,咱三个去撸串。


王俊凯这个人只从长相来说,总容易给别人一种他很小资很王子印象,当然王源也是,王源让我说实话。


实话就是,土豪脸。


好吧,他又打我。


撸串的时候王俊凯也没有吃得很文雅,倒是王源一改之前的豪爽吃法,小心地一小口一小口咬着,王俊凯还怕他烫到嘴,偏要帮他吹几下再递给他。


喂。撸串的时候就不要秀······了好咩。


王源还是没忍住问王俊凯干嘛一直要打工,王俊凯听了害羞地笑了笑说,“好像有点····幼稚。”


“到底干嘛啊?”


“攒钱买吉他。”


诶?买吉他?这个答案是我没有想到的,王俊凯想要把吉他找他老爸买不就好了,干嘛要自己攒钱。


“嗯····这样比较有意义吧。”


可惜我不懂音乐理解不了他的point,不过王源是搞音乐的,他倒是对王俊凯这种做法非常崇拜。


“那你已经学过吉他了吗?”王源突然拉住王俊凯的手来看,王俊凯的手上是有点茧子,不过不厚,王源说:“那你攒到了钱买完吉他之后要弹给我听。”  


王俊凯伸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当然了。”


26

我习惯性地去和王源聊天,他也总是在和我说王俊凯,种种的迹象表明王俊凯对王源真的是很喜欢,可他不说明白,这段关系就永远毫无立场像是一场想象。


那你甘心吗?


王源说,不说明也有不说明的好,有些事说开了就不美了。暧昧是最好的形态,不到爱情超过友情,喜欢的样子最可爱,点不破的时候最心动。


27

我给女神写过情书,可是我从来都没有邮寄给她,王源说情书如果不寄出去,那就等于说是废纸。


他前脚才嘲笑我,后脚自己就收到了情书,女孩给他写的文字被他拿来炫耀,不只是对我,也对王俊凯炫耀。


如果王源没有喜欢王俊凯,对于女生来说,他也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小男友,耐心体贴,虽然嘴巴有点坏,但是关键时候从来不退缩。


王俊凯看着他炫耀情书只是一直在笑,然后从柜台的抽屉里拿出厚厚一叠信封递给王源瞧。


这都是女生写给王俊凯的,不愧是山城最帅的高中生。


王源和他比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小巫嘟着嘴说,“你很了不起厚。”


大巫无奈的说:“我还没看呢。”


小巫气呼呼的说:“那我帮你看!”


结果每一封都是在说我喜欢你,可以交往吗?


小巫心里酸酸的,“喜欢这种事能随随便便挂在口上吗?”


当然他显然是忘了他自己是怎么对人家告白的,你连喜欢都跳过了直接问人有没有爱上你,你才比较奇怪吧。


28

我在前台翻看着那一摞信封,王俊凯忽然双手抓着王源的手臂转过身去,他是什么时候又长高了,王源被他的背影挡住,完全都看不到了。


我装作点单的客人对咖啡的种类犹豫不决帮他们耽误着时间,王俊凯突然轻声问王源。


“你有和别人交往吗?”


“没有。”


“那你也没有亲过女生?”


“以前没有,不过现在别人给我写情书了,我或许可以试试了。”


“如果你第一次紧张得丢脸怎么办?”


“啊?”


“让我来帮你想想办法吧。”


不知道互相面对面的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王俊凯慢慢低下头去,两秒又重新抬起头来,两人沉默数秒之后,我看见王源撇开的小脑袋。


他的眼神刚与我碰撞到就赶紧用双手捂住了脸颊,王俊凯回头对我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王源,我猜你应该学会了吧。


pic:BIAN

29-40章

评论(88)
热度(1718)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