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简单爱

题记-你哥,一个大写的简单。

意识流,没有故事情节,就是想装成熟人聊聊你哥你弟。

(本文均属瞎编,如有成真,那谢谢啊。)


pic:KR1019

我们不用说我觉得如何,就是按实际的来说,王俊凯在自己18岁的成人礼上自己说自己其实真心是一个特别特别简单的人。

 

那么我们来看他说的简单,到底是什么个简单的法,王俊凯说,我的生活无非就是吃饭睡觉工作和学习,那么有没有一点特别的地方呢,王俊凯一直笑就是不说,但差不多都能猜到,如果不是女生,就应该是王源。

 

王源这两个字对于王俊凯挺特殊,不是说王源在王俊凯的生活里占据了什么,而是王源就生活在王俊凯的生活里。王俊凯13岁,第一次对歌迷们开玩笑的‘在一起’有了意识,或许有些孩子比较早熟,13岁可以懂很多东西,但王俊凯不是,他就是最普通的13岁少年,他的好奇表现在他偷偷在网络上搜索‘同志’这样的字眼,但他即使看了也不全明白,只是略知毛皮就特别想跟王源炫耀,你可别问他为啥不跟别人炫耀,那个时候说句实话,他也只能找找王源炫耀,而且王源最配合,放别人身上还不一定会买他的账,但王源就一定会买,不但买,还要安利。比如你像王俊凯给王源推荐个烂片,王源若是自己看了觉得烂,第一时间保证不会怀疑王俊凯,反而会自我检讨为什么会觉得王俊凯选的片子烂,这也就是王俊凯经常坑王源,一坑一个准,到后来王俊凯都腻了,也就不坑他了。

 

把未知的大门给王源打开,王俊凯心里当时没想多少,就觉得很酷很前卫,若是自己上了这条船,王源必须也得上,他根本没有考虑过王源愿不愿意。他是王源的风帆,他飘向哪里,王源就开向哪里,从来没有一次意外,王俊凯总是特别自信的认为,假使他们碰上狂风暴雨惊涛骇浪,洋流也会把他们冲上同一片沙滩。很多人不明白王俊凯的蜜汁自信从何而来,王俊凯大了懂事了之后才想出答案,大概是王源给他的幻觉太多了,多到他分不清虚幻和真实。王源夸他是最厉害的,最帅的,唱歌最好的,跳舞最牛的,比歌迷家长老师甚至偶像都更能让王俊凯产生自己真尼玛是天下第一的错觉。王俊凯从小被王源夸到大,从来都是他吐槽王源没有王源吐槽他,王源虽然说了以后等长大了有出息的时候再吐槽他,但可能性基本为零,因为王源本身对王俊凯就非常热衷。

 

说起爱情观和恋爱观,王俊凯脑子里面并没有一个详细的说明,他本身是一个纯的宅男,但也偶尔现充偶尔中二,总是幻想着自己能拯救世界,谈一场王子与公主的浪漫恋爱,然而想象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王俊凯对于选择交往对象这方面达到了一种几乎变态的苛刻。对外号称自己绝不早恋要保持光棍的节操,但暗地里女生们粉丝们的爱慕崇拜,对于他当时这个年纪来说,总是多多少少有点小得意。没出名的时候,偶尔暧昧的和女同学聊上一两句就觉得自己是个特别受欢迎的人了,出名后更甚,但爱慕崇拜或暧昧只是生活的调味料,若是放到桌面上来说,王俊凯是万万不允许的。他经常跟王源说有些女生开了太大的脑洞,觉得跟他怎么怎么好像对视一眼就能管他的事儿了,这简直是笑话,王俊凯义正言辞的告诉王源,我喜欢的人,那必须得怎么样怎么样,身材脸蛋修养智商样样都是好的,绝对不能落得平凡里,王源就是笑他说,你在做白日梦,王俊凯每次在这个时候都会想王源,他下意识的把王源列为了择偶对象的标准线,当然王源并不知道。

 

那么王俊凯到底喜不喜欢王源,这个问题王俊凯自己也说不清楚,他从小到大一直都是把王源当自己的小弟对待,小弟小弟,大哥就得罩着小弟,而且小弟跟着大哥这么多年,早就是大哥这一国的人了,有啥好的哪能不分给小弟呢。王俊凯就常常用这种观点去推翻那些CP粉的流言,但有一点他不得不承认,自从在公司的地位成为了‘木村拓哉’型老江湖后,叫他大哥的也不少,所谓的小弟也是越来越多了,但他这么多年也就罩了王源一个,多一个都嫌多,他甚至想把王源在躺进棺材前的所有日子都安排了,哦,这时候插一句话,因为王源说你比我老,你比我早死,王俊凯那时候就想,那我死了也就给你把心操完了。跟着王源总有操不完的心,而这些操心很多都是王俊凯自找的,他好像不帮王源操心就浑身难受,王源以前和他开玩笑,说那你要是恋爱结婚有了孩子,再给我操心,那像什么话。王俊凯头脑简单,根本没想过那么久,他甚至没有把女朋友,老婆,孩子等未来有可能出现的人列入他的生活里面。在网上看见以前一起训练认识的朋友把性向挂在嘴边,口口声声说自己不是gay之类的,王俊凯都会觉得特别傻逼,挂嘴上有用吗?如果有用,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结过婚十几年后才发现自己性向的人了,王俊凯对于性向的事情看得很淡,他能看上的又能有几个,活到现在,只有认可的,但能看得上眼的,也就王源了。

 

王源,王源考的垃圾了,他会嘲笑他,但嘲笑的本意并不是嫌弃,而是希望他能更好,口不择言不是因为故意让他出丑,而是太过习惯。就像他们在一起聊天时间那么长,王源叫他的名字,他都会有点隔阂,除非王源叫他昵称,他才觉得自在。但他这种习惯,总是会被很多不了解他的人放大扭曲,他有时候也紧张,就问王源是不是我说的太过了,你有没有生气,王源都是说,你不一直是这样的吗,习惯了。他想他要改,要说点好的给王源听,就夸王源夸的天花乱坠,王源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王俊凯说,我就有种感觉,就像你是我儿子,你考了鸭蛋,我在校门口就抽你大耳光子,但你要是一下子进步了哪怕五分,我都恨不得请我全公司的人来给你庆祝,王源听了一直笑,笑王俊凯不会比喻,可这就是王俊凯最真实的想法,你退步了,我比谁都难受生气,你进步了,我比谁都高兴得意,王源心里知道,才对王俊凯偶尔毒舌纵容的很。

 

是不是别人插进他们之间,很多事都会改变?王俊凯也是非常简单的思维,大家一起玩那就都玩,世界上没有谁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要绑在一块儿,但总有玩得最好的那个,伙伴们散去,咱们还能接着聊。刚开始组合后,王俊凯和王源都有一丁点不适应,但很快就好了,所谓是事情得看两面,若是因为别人的加入而影响了本来的感情,那本身两个人的感情其实就是有缝隙,有问题,无条件信任的彼此,不会那么轻易就被影响了。王俊凯和王源在一块儿,大吵小吵都有,骂骂全家是小事,有时候大吵还要打架,平时一起玩的时候王源都是让着王俊凯,但真到动真刀真枪的时候,王源也能把王俊凯打得够呛,到后来王俊凯还委屈呢,王源,你居然敢打我?就像问儿子居然敢打爹了一样一样的。

 

当然仅限于此的暧昧与审美疲劳,让王俊凯觉得这日子过着过着也就这样了,梦想最初是自己一个人,到和王源一起,再到有组合,他常常会梦见自己从最高的顶点坠落下来,如果发生那样的事,他完成不了梦想,做不了原创歌手,上不了舞台,他会怎么样,他想了很多很多种,最惨的就是自己去地铁里卖唱,他想着就噗嗤笑出来,王源在他旁边玩手机,他就笑倒在王源身上跟王源说,“我梦见我和娱乐圈说拜拜,最后沦落到和你在地铁卖唱。”王源皱着眉毛说:“怎么还有我啊?”王俊凯捏着王源的鼻子说,“那必须有你啊。”你看,他就是这么自大,潦倒的幻想也绝不愿意放过王源。

 

“你就没想过我以后混的比你好,你去卖唱,我说不定还是明星呢。”王源这番话在王俊凯脑子里曾经激起了千层浪。普通人很多会想我们的level是一样的,我过得不好,你怎么可能过得比我好,但王俊凯不是,王俊凯的想法最简单,对于王源他绝对不会参入一毫的恶意,他只是在想,并且开口就说:“那我们不就要分开了吗。”因为王俊凯从来都没有想过和王源分开,他不去想不代表他不敢想,只是他有很多种假设和理由,最终都能再把他和王源聚在一起。王源听着他的话也楞了,王源小时候还总是特别单纯特别傻,王俊凯的简单思维方式曾经直接影响过王源的半个青春期,到后来,他的思想才和王俊凯产生偏差,他开始能看透很多事,看懂很多事件背后的意义,更能明白,许多人真的是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可他的大哥不知道,有时候王源根本不知道王俊凯是不是知道,很多他的举动表现他知道,可去跟他相处又能发现,王俊凯真的把许多人许多事想的太过善意单纯。

 

王源觉得担子很重,王俊凯从小一直在操心他,大事小事,扬言要保护他一生一世,王源怕王俊凯这样以后被别人卖了还帮别人数钱,而且,王俊凯是那种即使你捅他一刀然后道歉,再捅他一刀他还能原谅你的那种人,说好听的是老好人,说难听的就是蠢,王源特别生气,王俊凯被暗捅刀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都不长记性,还乐呵呵的,王源觉得自己不管他,他就完了。他偷偷摸摸管王俊凯,被CP粉说成是默默守护,默默守护就默默守护吧,王源只放心自己,以后把王俊凯给谁接手,他都怕。

 

王源知道恋爱的细节比王俊凯多,即使没什么经验,凭着他现充的生活和爱情韩剧的熏陶,恋爱就是那样,两个人彼此特别,两个人彼此操心,在王俊凯故作炫耀的给他科普什么是同性恋的时候,王源就在心底里觉得,他们两个是在恋爱。当事人没有互相承认,但当事人的一方觉得是在恋爱其实挺奇怪的,不过王源很快就适应了这种所谓的恋爱模式,说是恋爱其实更像是婚后的模式,心知肚明嘴上不提偶尔惊喜。他不期待王俊凯对他告白什么的,也从来没有想过和王俊凯在一起会面对很多压力,他只是把王俊凯放在了他创造的恋爱关系里面,王俊凯就是他的另一半,承不承认,他都是。很多人说王源在等,等王俊凯勇敢的那一天,实际上王源没有等,在他的观念里面,他从王俊凯对他提及‘在一起’的含义后,他就觉得他们在一起了。王俊凯偶尔还会开他和其他小女生的玩笑,王源都是生气又无奈,唉,我们都在一起了,你怎么还成天凑合我和别人,要是我真的和别人了,你敢说你就那么无所谓吗?但他不问王俊凯,他想他们的关系,总会有一天顺其自然。

 

流言侵袭过后,王俊凯也顶多会抱怨一两句也就没有了,他的人是脱离在谣言中的,有些事你越在乎,它就越能打击到你,而你不在乎置身事外,反而对你的冲击也没有多大,王俊凯从不把这些事想的那么复杂,他的幻想之中还是一片和谐,大家都相亲相爱,他也未能发现王源的改变,他以为王源还和小时候一样傻,却不知道王源已经在慢慢长大,可能以后羽翼丰满再也不需要他来罩着。他是在成人之前那一个月突然察觉到一些不同,他发现王源越来越在往他不能控制的范围内倾斜,他害怕,他要把王源圈在身边,他紧张又急切的去问王源,“你要跟我走的对不对,走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你要跟我走的对不对?”而他在15岁的时候自大狂妄的觉得王源根本不可能不跟他走,18岁的前夕他怕了,他怕王源真的要和他走散,那要他怎么办,他都没想过自己一个人会是怎么样。

 

王俊凯很小的时候埋下过一个很深的心理阴影,这使得他有很长一段时间丧失了安全感,王源的出现填补了他所有需要的东西,他觉得王源是他的所有物,一切都不会改变。现在王源站得越高,王俊凯就想让自己更强大,足够在王源落下来的时候接住他,王俊凯想过一无所有,但不包括王源,他不能失去不能离开。

 

“未来谁也说不准,我也不好保证啊。”王源用手拍拍他的肩膀。王俊凯握住王源的手腕狠狠的按在胸前,“你记不记得我们以前唱当爱已成往事的时候,我与你去看霸王别姬,看完之后我问你记得哪句台词,你怎么说?”

“我说,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

 

“你自己都记得,你说你不能保证,你怎么能不跟我!”

 

王源觉得王俊凯这话说得真是理直气壮,好像他要真不跟着他了就跟犯了什么要下地狱的罪一样,“我不是一直都跟着你吗?”王源没说我们不是一直在恋爱吗,王俊凯怎么可能猜到这其中的意思,他只是生气的抓着头发:“对啊,你怎么可能不跟我!”

 

“那你以后总要结婚生孩子的啊,那怎么办,难道我住你隔壁把墙打破一个洞装成一家人吗?”

 

王俊凯这才一愣,王源说的话句句在理,他前些日子还在想他到底喜不喜欢王源,现在他脑子里连喜不喜欢都管不上了,那些从未存在过的人,不应该出现,更不应该代替王源的存在,如果因为那些并未出现的人占满了自己的生活,那么王源呢,王源怎么办,王俊凯终于懂了一些事,他的恋爱知识依旧浅薄,可他知道,他要的人是谁。有种人你认识他,压根就是想把他变成自己的亲人,血肉相溶,这比恋人或者是配偶意义更深,恋爱谈了可以分手,婚结了可以离,可是至亲血肉相连,不是一句散,就能散得了的。

 

可王俊凯依然不知道怎么开口所谓告白,动漫或电影里看了那么多遍,当着王源的面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太熟悉了,恐怕自己眨一眨眼睛王源都能猜出自己的想法,王俊凯握着拳头捏紧又松开又捏紧不断循环,王源望着他,似乎在等待一个结果。

 

“···我家就是你家,只有我俩,或者最多加上你爸妈我爸妈没了,真的,你说的那些我不会有,我就只有你,只要你。”

 

王源一个大喘气,王俊凯的告白吗这是,简直乱七八糟还拖家带口,不过这句话总算也给王源心里的恋爱画上了一个证明,王源轻轻捶了王俊凯一下,“难道你没觉得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王俊凯拍了拍大腿:“我觉得啊,我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可是你今天突然问我,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啊。”

 

“····”王源憋了憋嘴,好吧,当他没问,王俊凯这么简单的家伙是想不到那么复杂的层面的,他简直高估了他。“我是说恋爱结婚以后在一起,和现在这样的称兄道弟的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我找你恋爱结婚难道你会拒绝我吗?”王俊凯突然又蜜汁自信了起来,然后带着王源一起度过了他十八岁的成人礼,如果说哪里真的不一样了吧,王俊凯觉得,可能自己生理方面的莫名冲动终于找见了解决方法,没有哪里不够契合,一切都是王俊凯最理想的状态。

 

十八岁成年后的王俊凯仍然还是会受到大众各方的猜测,他平时是什么样,他的人品恋情功过一切都在虚拟世界风生水起,然而在现实里,他的生活依然没有变,还是那么简单的吃饭睡觉工作学习梦想和王源。

 

 ----------复习到一半突然很任性-----------继续闭关------------


评论(46)
热度(1032)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