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寄往鲸鱼岛的信

======上一章======


pic:私奔


【20】


在警察局见到张玉华和王建一的时候,王俊凯一直都没有怎么太大的情绪起伏,王建一一夜没睡,眼眶红得不像话,张玉华拍拍王源的肩膀跟他说:“你先和小凯跟着警察叔叔进去,他们可能要询问你们一些问题。”王源点点头把王俊凯的手握得很紧,交警向他们阐述了当时事故发生的过程,当天晚上前面的货车为了避开前方乱穿马路的电动车而在转弯路口踩了急刹车,后面潘慧和她丈夫的车由于没有反应过来直接追尾撞了上去,两人当场失血过多都昏迷了,特别是潘慧,由于她还怀着孕,受到撞击给自身带来的伤害要更大。


王俊凯盯着监控镜头回放的录像,里面那台小轿车被撞得整个车头都被压缩变形,王俊凯咬着下唇,浑身止不住地颤抖,尖锐的虎牙将薄薄的唇瓣咬破,鲜血顺着嘴角流下来,王源没有带纸巾,发现王俊凯的嘴角有血,赶紧将自己的短袖外套脱下帮他擦拭,正在跟他们谈话的交警也被王俊凯吓了一跳:“小同学,你还好吗?需不需要休息一下?”王俊凯摇摇头,“你问吧,有什么就问。”声音带着颤抖,眼眶里积满了泪水,王源没有一分钟将自己的手从王俊凯的手心里抽离出去,王俊凯的手一直都是凉的,他的感情似乎可以通过肌肤的接触传递到王源的身上。


交警也只是问了一些他们日常户口的资料,“潘慧是你的亲生母亲是吗?”


“是的。”王俊凯抬着头不想让泪水滑下来,询问的交警走过来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就问到这里吧,请节哀顺变。”王俊凯点点头,站起身子拉着王源走出房间。王建一很怕王俊凯会想不开,一直都站在房间门口等着他们,见王俊凯出来,王建一心疼地问儿子:“小凯,没关系吧。”王俊凯低头不说话,王源跟王建一说:“哥哥今天太累了,我们早点回去吧。”王建一嗯了一声出去叫了一辆出租车,一家人坐车回家后,张玉华说要到菜场买点菜回来做,王建一从昨天开始一直都精神紧张的很,到了家坐在沙发上只觉得自己像是做了一场噩梦,王源陪着王俊凯进到房间安慰了他两句,走到客厅帮王建一倒了一杯水,王建一靠在沙发上问王源:“小凯他···”


“哥哥今天考的挺好的,叔叔你别担心了。”


“不是,我是在想我是不是给他太多压力。其实我和他妈妈都给了他很多压力。我是知道的,小凯他本来一直都想跟着他妈过,只可惜那时候他的妈妈要结婚了,小凯怕他在那个家会影响到他妈妈和新丈夫的感情,所以才回来了。”


“哥···他没有跟我提过这些。”


“他是不会说的,这个孩子从小就是这样,我对他的要求很高,总是希望他是最好的,他虽然表面跟我反抗让我生气,但是他每一次都在默默努力,我能看得出来,他很依赖你,这是我没有想到的,这样也好,你是个温柔的孩子,以后你们要互相扶持,如果他不开心,还要麻烦你多关照他了。”王建一把王源的手抓着放在手心里拍了拍,王源感觉到王建一手上粗糙的老茧,距离他第一次见到王建一,王建一已经多了很多白头发。王源点点头:“我知道的。”站起身去房间想帮王建一拿一条薄被,重新回到沙发前时看见王建一已经睡着了,王源叹了口气给王建一盖好被子。


王俊凯刚刚在房间听到王建一和王源的对话,其实他早就对父亲没有什么偏见了,妈妈那边出了事,王建一第一个做出反应去解决安抚妈妈那边的亲戚,这真的已经算是尽心尽力了。很多的伤心和悲痛,王俊凯嘴上说不出来,他平时也不是一个愿意倒苦水给别人听的人。王源回头发现王俊凯走了出来赶忙跑过去又把王俊凯推回房间,“哥,你也睡一会儿吧。”“嗯。”王俊凯乖乖躺在了床上,再痛苦的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人要学会去面对,而不是逃避,王源也坐在床上半躺着轻轻搂住王俊凯的脖子。


“源源,我没有妈妈了。”王俊凯好像变成了小孩,虽然没有大哭大闹,反而这种闷在心里无声的流泪才更难受。“如果早知道上次去见她是最后一面,我就不会再那么任性了。”王源静静的听王俊凯说,“我一直在恨她,恨我爸,恨他们放弃了本来一起组建的家庭,我也不愿意去听他们解释,总是自以为是,包括你来的时候,我也是讨厌你,讨厌张阿姨,我以为没有人是真的爱我关心我,可是在喜欢上你之后,我发现其实原谅一个人比恨一个人要好得多,毕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和生活,即使是父母,他们的选择站在他们的角度也可能是最好的。”这是他的小哥哥第一次说这样的话,王源发现王俊凯真的成熟了许多,俗话说的没有错,苦难总是逼着人成长。


这几天家里都很忙碌,王源见到了许多王俊凯亲生母亲那边的亲戚,王建一请了一周的假帮潘慧和她的丈夫处理后事,潘慧葬礼的那一天,王源在王俊凯出家门的时候偷偷叫住他,王俊凯回头问怎么了,王源往前走了一步帮王俊凯重新整理了一下领带,“哥,和妈妈好好道别吧。”王源从西服的内怀口袋里掏出了一朵康乃馨递给王俊凯,“这次记得要亲手送给妈妈。”王俊凯点点头,半搂过王源轻声对他说谢谢。


葬礼结束之后,所有的生活必须重新开始正常运行,王建一和张玉华重新回到了工作当中,王俊凯的暑假也开始了,王源下一周要期末考试,王俊凯就把自己放假的所有时间都拿来帮王源复习功课,“哥,你不出去玩吗?”王俊凯用手撑着脸颊说:“我喜欢和你待在一起。”


王源的脸蛋红了红,“等我期末考之后学校会给你们这些毕业的学生弄一个毕业表演,我们合唱团也会参加。”王俊凯还从来没有听过王源在合唱团唱歌,对于王源说的事很有兴趣,“你们准备唱什么?”


“唱送别吧。”王源微笑着哼了两句,“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扶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王源的声音清脆又明亮,像是一泓清泉那样沁人心脾,王俊凯开始对毕业表演的那一天充满了期待。王源因为王俊凯帮忙复习,考完感觉很好,连最薄弱的数学和几个数学好的朋友对完答案,也基本都正确,刘云见王源考完试一脸的开心,问他是不是考的很好,王源说:“王俊凯帮我复习了。”


“噢···”刘云用手戳了戳王源的肩膀:“那你以后是不是要往学霸发展了。”


“我本来就是学霸啊。”


“···好,你要是考不进A中你就哭吧。”


“王俊凯说如果我考不到A中,他就跟我考同一个大学。”


“哎呦,我的牙怎么那么酸。”刘云背上书包:“合唱团表演这两天就开始排练了,你是领唱,要来练习啊。”王源点点头,王俊凯现在反正放假没事做,他正好可以叫王俊凯来看他排练。


本来因为合唱团有王源在,来围观的女生就已经把学校的小礼堂挤得个水泄不通,现在不知道谁传的,王俊凯也会来,礼堂里的尖叫声此起彼伏,简直像有明星在开演唱会,王俊凯来这里就是要听王源唱歌的,身边一直很吵,他站起身转过去用食指压住自己的嘴唇:“嘘,安静点,他唱歌听不到了。”


不是传说他很冷很喜欢耍酷吗,做完这个动作之后,吵闹的声音不但没小,反而:“太帅了!” “苏神啊!”这些句子蹦出的频率更高了。沈佲不知从哪里听到了消息居然也跑到了学校来,看里面一片闹哄哄的头疼地喊了一句:“老萧来了啊!”老萧是他们学校的教导主任,同学都很怕他,沈佲这么叫一声,小礼堂内明显安静多了。


“呦!”


沈佲对着刘云打了个招呼,刘云装作没看见继续跟王源说歌词的安排,沈佲抿了抿嘴唇跑到王俊凯旁边:“我就知道你在这里。”


“你今天为什么来学校?”


“我想听人气小王子唱歌啊。”沈佲抱着手臂指了指台上的刘云,“你现在不讨厌她了?”


王俊凯说:“我本来就没讨厌她。”


“可是你之前不是···”


“源源只是为了气我,其实他本来就喜欢我。”


“我擦,王俊凯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不要脸。”


“那你不是更不要脸吗,为了钓你女神还骗我去补习。”


“···好好好,我说不过你,等会我女神也要来。”沈佲说的一脸得意,眼看着台上的总体彩排第一次就要开始了,王源站第一排中间面对观众鞠了个躬,“下面我们将为马上就要毕业的哥哥姐姐们演唱一首送别,希望你们都能考上理想的高中。”


配乐响起,小礼堂内一片安静,王源闭着眼睛,头顶的聚光灯像阳光般洒在他的身上,王俊凯静静地看着王源,仿佛身边和台上的闲杂人等都消失了,只剩下他和王源两个,王源穿着白色的短袖衬衣,站得笔直,纤细的手指轻扶着立杆话筒,张开嘴温柔地演唱。


天之崖,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王俊凯觉得说王源是自己的治愈天使一点也不为过,虽然这么想有点矫情,而且王俊凯也不会真的去告诉王源,但这种想法确实是王俊凯最真实的感受。在王源唱完走到台下休息的时候,他看到手机里有一条未读的信息,是王俊凯刚刚给他发的消息。


【王源,你现在又多了一个歌迷,他叫王俊凯。】


下一章点击

评论(54)
热度(911)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