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冤家

-------上篇点我------




【7-雪夜】




吃完巧克力火锅之后已经不早了,店外面开始飘起小雪,王俊凯担心王源一个人回家不安全就说要送他,王源点头答应了,两个人就一起坐上公车,晚上的公车人不多,王俊凯一上车就找了一个双人的位置拉着王源坐下,车开起来两个人都安安静静的不说话,王源把头转向窗外凝视着城市街道的夜景,突然手臂被王俊凯碰了碰,把头转过来见到王俊凯将耳机插在手机上然后伸手递给他一个耳塞,王源接过戴好,耳塞里传来的周杰伦的新歌。他想王俊凯总是这样,喜欢把自己所感兴趣的一切都分享给他,王源心里明白王俊凯对他是什么意思,但他不敢坦然接受,毕竟在他心目当中,王俊凯还一直是那个过去对他照顾有加的‘师哥’王源不想要越界,但同时他又很怕自己拒绝了王俊凯,王俊凯就会对他冷淡。因为王源从小到大,说句实话,在认识的人当中除了父母以外还真没哪个能像王俊凯一样对他这么上心,他们俩人在一起太熟悉了,王源完全不敢想如果哪一天王俊凯不在他的生活里,他要怎么办。


到站停车,两人下了公车在小路上并肩而走,王源把王俊凯今天给他抓的那个海贼王娃娃紧紧抱在怀里,今天是个非比寻常的日子,王源想如果自己知道今天是情人节,那他应该是不会答应和王俊凯出去玩的,可王俊凯也是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两个人大大咧咧地抓了娃娃不说还一起去看了电影,怪不得身边好多人对他们侧目,晚上吃巧克力火锅的时候更是,王源在巧克力火锅店知道了今天是情人节的事实之后害羞地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那个巧克力火锅店里一对一对的都是情侣,他和王俊凯这坐在那里像什么话。王源几次都想开口问王俊凯,你是不是知道今天是情人节所以才把我约出来,但是看着王俊凯,王源又犹豫了。快走到家楼下的时候王源让王俊凯不要再送了,王俊凯点点头:“我看着你上楼。”王源轻轻嗯了一声:“那你回去的时候也注意安全。”叮嘱完这句话才转身上楼。


回到家后王源直接就拿了衣服去浴室洗澡了,晚上天气比起白天本来就比较冷,而且现在外面还在下雪,王源只想快些洗好热水澡就马上钻到被子里面去。王源在洗澡的时候习惯于回顾一天所发生的事,今天也是如此,他想着王俊凯对他说的话,对他做的动作,还有眼神,王俊凯似乎一直都在偷偷观察着他,以至于他的一丁点小毛病都能被王俊凯揪出来,不过和王俊凯在一起实在太开心了,如果可以,王源真想24个小时都和王俊凯待在一块儿,即使什么都不做。想到这里王源不经上扬起嘴角,伸手关掉淋浴,用毛巾将身子擦干换上睡衣。王源担心明天雪会转雨,打算今晚把浴巾放在阳台里面晾一晾,刚走到阳台,王源就透过阳台的落地窗看见了楼下坐着个熟悉的身影。


王俊凯?他不是回家了吗?怎么还在这里?王源突然就急乱了思绪,这下雪天可不是开玩笑的,王俊凯简直是疯了,王源把浴巾一丢冲到玄关将搭在衣帽架上的羽绒服穿在身上,直接套了双跑鞋就冲下楼去。


“王俊凯!”


王俊凯抬起头看着王源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脑袋笑了。


“你怎么还没走啊?”王源急得声音都高了一个调。


“我····我就坐着休息一会儿就走了。”王俊凯盯着王源的眼睛表情特别温柔,“你怎么到楼下来了?”


“我晾衣服的时候看到你了!王俊凯,大冷天的,你发神经啊坐在这里?!我要是没发现,你是不是就打算一直坐在这儿了?”


“嗯···我真的等会儿就走。”


“你现在就给我走,都下雪了,你不怕冷吗?”


“呃····好吧。”王俊凯还是笑得一脸温柔,站起身拍了拍羽绒服上的雪和王源道别:“那···我走喽。”


“走吧走吧,快点回去,回去洗个热水澡赶快睡吧!”王源都没顾得上其实自己也只是穿个睡衣就出门了,现在冷风一吹,还有点小冷。看着王俊凯站着愣是没动王源都快要上手推他了,真是的,都不知道这人是怎么想的,怎么能一个人坐在他家楼下像个傻子一样。


王俊凯慢慢转过身却不小心低头瞄到了王源的跑鞋没有系鞋带,他把身子又转回来,弯腰跪蹲在地上用手指勾过两条鞋带熟练的打起结来,“源源,怎么没系鞋带就跑出来了?嗯?下次哪天有空的时候我来好好教教你,其实系鞋带很简单的。”


王源望着王俊凯蹲下去的身影,也不知怎么的心里就在那么一刹那被面前的人填得满满的,小雪未停雪花儿还在飘,落在王俊凯的头发上手指上,那么轻那么柔,就像是现在的王俊凯,就像是认识他的许多个瞬间一样,那么细微的小心翼翼的对自己好。眼泪在眼眶中蓄起,所有的不坦然此刻倾塌,不想要和这个人分开,也不愿意他对其他人这么温柔,王源想,是什么感情应该要分清了,那种害怕生活中没有王俊凯的心情,应该要认清了。


王源半弯下腰用双手撑住膝盖认真地跟王俊凯说:“我会学的,不过····你愿意一直都帮我系鞋带吗?”


王俊凯笑得露出两颗虎牙,手上系鞋带的动作还没停:“愿意啊,只要你不嫌弃就行。”


王源忽然蹲下身子,王俊凯刚抬头就无法将眼神移开了,王源笑盈盈地用食指抹去刚落在王俊凯鼻尖的一朵雪花,“那····要不然你就帮我系一辈子吧,我准了。”


王俊凯惊讶地停住了手,愣了好几秒,“啊?”


                 *                     *                      *                    *




  *                                  *                                         *


                  *                                        *




             *                                *                       *                        * 


   *                                     


                            *                                                   


                                                               *


                                       *


         * 


                                                                               *




“啊什么?难道你没听懂?”


王俊凯摇摇头扑上去将王源抱着站起来:“所以····源源,我们现在在一起了吗?”


“我们不是一直都在一起吗?”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宝宝,我喜欢你。”


“我早就知道了。”


“啊?”


“都说了,我也喜欢你,这样够清楚了吗?”


大概生活中总是充满了不可思议,像多年没下的雪今天也下了,觉得根本不可能有的告白今天也说出口了,王源把手臂又收紧了一些想再多感受一下王俊凯的温度,王俊凯的吻从他的额头落到鼻尖,再从鼻尖落在他的唇上,“你都想不到我有多喜欢你。”王源红了耳朵,在心里偷偷回答他‘那你也不知道我的喜欢肯定不输你。’


-------------抱来抱去黏黏嗒嗒的甜甜腻腻了好久,终于各回各家了---------------







插画画师: @疯月轩 


-------------下篇点我-----------

评论(82)
热度(17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