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寄往鲸鱼岛的信

==========上一章点我==========


pic:真的很温暖呢


【12】

 春末夏初的傍晚还有些微凉,王建一下班到医院去接他们回家,打开病房就看见王源被王俊凯抱在怀里睡得正香,王建一走近用手摸了摸王俊凯的额头,王俊凯打了一下午的吊针,现在总算退烧了,但王建一还是怕王俊凯会传染给王源,轻轻推了推王俊凯的肩膀:“小凯,小凯。”王俊凯睁开眼睛有些迷迷糊糊地看了看王建一:“爸···”


“我刚才摸了下你的额头,感觉已经退烧了,我等会儿叫医生过来给你检查一下,如果行,今晚咱们就不住医院了,回家我让你张阿姨给你做点蛋花粥吃,你把源源叫醒,你还在生病,不要传染给他。”


王俊凯点点头,等王建一去叫医生的时候就把王源叫醒了,王源鼻子里面哼哼几声把王俊凯又抱紧了一些,王俊凯在他的额头轻轻一吻:“乖,起来吧,一会儿要回家了。”王源睁开眼点点头,把脸凑近王俊凯的脖颈间,他一直以来睡觉都很轻,一点点响动都会醒过来睡不着,但是王俊凯能带给他一些意外的安全感,这一睡就不想醒了。


医生给王俊凯检查,王俊凯基本已经没什么事,但是医生建议王俊凯再休息一天,毕竟他的低血糖需要缓一缓,回到家之后张玉华早就已经做了蛋花粥等他们,张玉华跟王源说明天让王俊凯一个人在家休息,王源不愿意,张玉华说只帮你请到一天的假,王源低着头有些闷闷不乐,王俊凯看着他不开心而皱起的一张小脸忍不住笑了出来,王俊凯打算暑假考完试就去把身体锻炼锻炼,以后他也是不想看到王源为了这种事帮他操心。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张玉华提前关了店门回家照顾王俊凯,王俊凯倒是也很老实,就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睡觉,连手机都没玩,张玉华坐在他床边问他:“小凯,想吃什么没?”


王俊凯摇摇头说没有,张玉华用手摸了摸他的头发:“那阿姨还是帮你煮粥吧,今天源源说放学会给你买蛋糕。”


王俊凯点点头,忽然看着张玉华说:“阿姨,如果以后我不考本市的大学···您是不是愿意王源考去我考的那个城市?”


张玉华没想到王俊凯突然问她这个,心里有点奇怪:“怎么了,是不是王源跟你提了,他不太想留在西京啊?”


“也不是,就···就我们是兄弟嘛,我想以后他和我在同一个城市我也好照顾照顾他。”


在这个时候张玉华还是没有多想的,她更多是感叹王俊凯真的很关照王源,“这么决定是不是会很麻烦你?”


“不麻烦。”


可是现实生活总是不会如预想的那么简单,张玉华拍拍王俊凯的肩膀摇摇头:“不管麻不麻烦,小凯,我总是会尊重王源自己的意愿的,他小时候我太少陪他了,他都是一个人照顾他自己,我作为他的妈妈其实对他有愧,我只希望他一辈子快快乐乐的,其他的,我不对他强求什么。”


话说到这个份上,王俊凯心里也是有数了,他脑子里暂时还没有什么计划,就只是很单纯的想把弟弟捆绑在身边,傍晚放学的时间一到,他就给王源发了信息问王源在哪,王源每一条都很耐心地回复,王俊凯甚至于在等待和他相见的这段时间都感觉到无比快乐。


王源带着香甜的蛋糕到达他的房间,“哥,今天好点了吗?”


“嗯。”


王俊凯答着答着手指就缠上了王源的衣摆,叮咚,家里的门铃响了,张玉华去开门,门口站着一个高个子的少年,他看到张玉华笑着挥挥手:“嗨,阿姨您好,我是王俊凯的同学,我叫沈佲,我是来给王俊凯送练习卷和复习资料的。”张玉华赶忙招待沈佲进屋,带他到王俊凯的房间门口敲了敲房门,“小凯,你同学来给你送资料。”


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开口阻止王源,王源已经先他一步打开了房间门,沈佲看着王源一愣,王源的校服被人扯得松松垮垮的,再往床上一看,王俊凯正黑着一张脸,‘我靠好吓人’,沈佲心想。王源和沈佲打了声招呼就让开位子给沈佲进屋顺道还帮忙关好了门。王俊凯一个枕头对着沈佲砸过来,沈佲接住枕头抱住又抛回到王俊凯的床上:“喂,王俊凯,我好歹是来探病的,你能不能友善一点啊。”


“····”


“那啥····为什么我们学校的人气小王子会在你家···”


“滚。”


“王俊凯,你难道····和他同居了?”


“沈佲我给你一分钟,你有屁快放。”


“好啦好啦,就老胡发了几份练习,让我一定要带给你,说是重点。”


“哦。”


“那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人气小王子会在你家?”


“他是我弟。”


“哈?”


“···”


“啊?果然!我就说我怎么老是觉得你和他有点像!果然是亲兄弟。”


“···不是。”


“那···表弟?”


“····是我继母的小孩。”王俊凯还是说了,在班上这么久,他也就和沈佲关系好一点,沈佲这个人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但是还是比较讲义气的,这不说到这里,沈佲就完全闭嘴了,沉默了几分钟沈佲才说:“所以你之前是因为你继母所以才针对这个孩子?”


“嗯。”


“现在和好了?”


“嗯。”


沈佲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和好就好,毕竟你俩抬头不见低头见,客气点没错的。”


但王俊凯到现在还没决定好仔细与沈佲谈谈王源,其实他很想听听身边人的想法,就自己突然对王源那么友好到底是不是很奇怪,在别人看来是什么,沈佲也没想得那么多,之前也是听传说王俊凯家里有点事情,具体什么事他们同学都猜不到,因为王俊凯平时太冷太安静了,忽然想起什么,沈佲抓着王俊凯的手有些激动地说:“王俊凯,你知道吗,女神来我们班门口找你几次了,托你的福我连女神的微信都搞到了。”


沈佲说的这个女神就是林月,林月看王俊凯几天没来学校都快被急死了,就这两天把能知道点王俊凯事情的人都问了,差点还跑到王源班上问王源,沈佲从刚入学开始就一直喜欢林月,从前追林月追得很勤快,后来王俊凯转来,林月公开和王俊凯告白,他就有一阵子对王俊凯有点膈应,不过王俊凯表现的太过冷漠以至于是个女的告白都能心塞死,沈佲想他女神也就是一阵新鲜劲过去了说不定往后看看,一直默默守护她的自己也许就能感动她。女神是女神,兄弟还是兄弟,沈佲心态挺好,就现在女神找王俊凯来问他,他也‘乐于助人’不是吗。


王俊凯对沈佲说的话题一点也不感兴趣,他靠在床头拿起沈佲给他带的练习卷随意翻动,沈佲掏出手机翻看朋友圈,除了翻到林月的杂志照之外还翻到一点八卦,“哎,王俊凯,你知不知道,就你弟,王源他和他们班上的女生不是关系都挺好的吗?”


“嗯。”


“就有个短发的,长得有点像男孩的妹子,不知道你见过没。”


“怎么了?”一说到王源,王俊凯就马上被带动起了一切注意力。


“你看这个。”沈佲把手机凑到王俊凯面前,王俊凯盯着手机一看,屏幕上站在一起贴得很近的少年少女正是王源和那个上次早上在校门口见过的短发女孩,沈佲轻轻用手指点了一下手机屏幕,下面一行是发照片人给这张照片打的介绍,‘正宫娘娘被宠幸,陪买甜蜜小蛋糕。’沈佲自顾自地发表了一下感想:“虽然好多妹子都挺喜欢你弟的,玩得也好,不过这位好像是最特别的,他俩以前干啥都在一起,还一起去图书馆复习啥的。”


王俊凯手握着拳头,咬着下嘴唇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可是照片上王源居然能和那个女孩靠得那么近笑得那么开心,他再看一眼桌子上王源刚刚给他带的蛋糕,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郁闷感。沈佲看王俊凯不太高兴,也就准备撤了,开门的时候正好迎面碰到王源,王源和他笑着说:“你要走了吗?”


“嗯,回去还得写作业,嘿嘿。”沈佲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仔细地看王源,平时都是远远一望然后在照片上看得又不真切,王源突然就对他一笑着实让他愣了三秒,不愧是学校的人气小王子,名不虚传,那些同年级喜欢王源的都说王源笑起来容易让人着魔,沈佲心想,下一次学校合唱团表演,他也有必要去看看了。

 

王源走进王俊凯的房间,看见王俊凯一脸的不爽,“哥,怎么了?”王源还以为王俊凯是因为在学习上发生了什么问题,王俊凯嘴上没说话直接用行动给出答案,他抓住王源的手狠狠一拉将他带倒在床上,王源躺着还没反应过来王俊凯就跪坐在他上方用双手捏住了他的下颚,王源有些害怕地抬眼去看王俊凯,王俊凯低着头也在看他,那种眼神是王源没有见识过的危险,就像是一只失控猛兽,王源不知道王俊凯想要干嘛,一时忘记了挣扎,他能感觉到王俊凯的鼻尖碰上了他的鼻尖,嘴唇被什么尖锐的东西用力一咬,血液的铁锈味散开在嘴巴里面,舌尖在用力抵抗外来物的入侵,“哥···唔···”王俊凯根本不想听王源说话,他的脑子现在很乱很热快要炸裂开来,他心里知道,而且终于明白,刚才那种异样的郁闷原来真的是嫉妒,而且,并不仅仅是嫉妒那么简单。


====下一章点我====

评论(110)
热度(1104)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