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寄往鲸鱼岛的信

========上一章点我=======


pic:老黄



【6】

中午都这样晚上放学就更别提,王俊凯他们这种保送的学生本来晚上参加晚自习就是自愿的,之前王俊凯还是会参加,现在为了和王源一起回家他也就不去了,晚自习无非也就是做做题什么的,他自己回家也可以做。晚上和白天一样,坐车走路都是贴着靠着王源,王源实在是有点吃不消了,晚上连王建一都发现了王俊凯的不对劲,王建一看着儿子吃饭没个吃饭的样子突然冒火了:“王俊凯,你吃饭不能坐直了吃吗?”


“我怎么了?”


“你小子一直靠着源源,他还怎么吃饭!”


“哦。”嘴里哦着可是王俊凯丝毫没换动作,王建一觉得王俊凯这是在变相欺负王源,“王俊凯,你别以为你脑子里在想什么我不知道,硬的不行你就来软的,你现在的时间应该全部用来学习,而不是整天想着法子的让别人不自在,你这样针对源源那你还是考A中去吧,别在家里住了。”王俊凯听后把筷子往桌上一扔,王建一站起身伸手就想打王俊凯,被张玉华一把拦住:“你干什么呀!孩子好不容易和好了。”


“你看看他这样像是和好吗!你问问源源觉得他这样对他,他会开心吗!”王建一望着王源,可王源一直都没说话,他感觉到贴靠着自己的王俊凯在气得发抖,王俊凯没想到王建一早就有让他考A中的打算,说什么不能放掉学习如果保送考得成绩差会尴尬根本都是狗屁,他就是奔着让自己往A中去的啊,到时候填志愿,他是自己的父亲,他还不能搅和一下吗?


“我不考A中。”


“我没准备让你考,但你说这么丧气的话,你还是我儿子吗?”


“我说我不考A中!”


“像你这种小孩就应该去A中那种全封闭的环境里好好磨练磨练,不然你都要上天了!”


看吧,果然。王俊凯呵呵了两下站起身回了自己的房间,王建一还打算跟着他一起回房间教育他,张玉华说:“建一,算了,小孩有自己的想法,你不要逼他。”


“不是我在逼他,他现在这个样子你也看到了,他在家里王源会很难做,我不想你和源源两个人整天看他的眼色。”


“他今天就挺好的,早上出门还让我给他做鱼香肉丝。”张玉华说着对王源挥挥手指示王源去劝劝王俊凯,王源点点头放下碗往王俊凯房间里走去,王建一还是气不过:“他看王源不高兴不是一两天了,这几个月以来我都观察着他们,他一下子突然变得和王源这么好,肯定是另有目的。”


“说不定他俩在学校遇到什么事了,所以两个人和解了呢,你别把小孩想那么坏,小凯挺好的,早上我还看他帮源源整理校徽呢。”


“唉···玉华,源源的性格就是遗传了你,都是太容易说话太少考虑自己。”正说到这里,王源就和王俊凯从房间出来了,王源对张玉华说:“妈,我和哥哥去逛一逛超市。”


张玉华说:“好啊,妈妈给你们拿点钱。”说罢张玉华就去茶几上拿起皮夹抽了两百块递给王源,王源和张玉华还有王建一说了声再见后就拉着王俊凯出了大门,王俊凯自始至终都没有抬头看张玉华和王建一一眼,王建一皱了皱眉毛:“你拿你的钱做什么,我包就放在沙发上你怎么不拿。”


“就一两百块的事儿,你啊,也是喜欢想太多。”张玉华重新坐回到饭桌前:“建一,我劝你不要插手,小孩的事就让小孩自己解决,你总是说小凯不好,他们这个年纪的孩子都会有逆反心理的,我家源源性格我知道,他肯定能好好和小凯相处的。”王建一看到张玉华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也只能叹了口气不管了。


刚刚王源一进房间就被王俊凯冲上来抱住差点都撞到门,王源拍了拍王俊凯的后背:“哥···”


“别说话,让我抱一会儿。”


“哦。”王源也不说话了,就感觉王俊凯把他越抱越紧,王俊凯的头发蹭在他的脸旁边,软软的还有点痒,自从昨天晚上开始,哥哥就变得像是黏上了他,不知道抱了有多久,王俊凯抬起头眼睛盯着王源,那眼神很深邃,像是有好多话在其中,可是王源参不透其中的含义,他只是觉得王俊凯在渴求于他,脑子里的小人又在打架了,一个说:“他求你的可能是件大事儿。”还有一个说:“看吧,我就说他喜欢你。”


王源伸手摸了摸王俊凯的脸颊,王俊凯就着他的动作又一次把他抱紧,王源的手还没来得急放下直接就被压在王俊凯的胸口上,王俊凯的体温和心跳贴着王源的手臂传来,王源的全身感觉到了一阵酥麻,不明白这种生理反应是因为什么,是啊,他们还太小了,但是王源清楚在生活的逼迫下,他和王俊凯的心理应该比同龄的小孩要更为成熟一点。


王源想带王俊凯出去散散心,就拉着王俊凯出门说要去逛超市,去到超市可以走捷径的小路,可是王源和王俊凯选择了走大路,也是希望走路的时间能长一点,两个人能多说点话。现在王源的身高还是比王俊凯矮半个头,对他说话的时候要把头抬起来,妈妈告诉过自己,和别人说话要看着别人的眼睛,要不然就是不尊重别人,可是对着王俊凯说话,一直看着他的眼睛,总觉得大脑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王源。”


“嗯。”


“是不是我今天这样吓到你了。”


“啊?···还好。”其实真的有吓到,因为王俊凯实在太突然了,王源看见王俊凯在一旁噗嗤笑了出来,笑得眯起眼睛张开嘴巴露出两边的虎牙,王俊凯伸手在王源的脑袋后面摸了两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见了你很开心,不自觉就那样了。”


“哦···那···”


“嗯?”


“那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有什么事需要我帮你的?你说吧,我能帮的肯定都会帮的!”王源还是一咬牙问了出来,他实在太纠结了,因为他根本不愿意想另外一种可能,如果不是另外那种可能,那一定是王俊凯有求于他,王俊凯摇摇头:“没有,嗯···但如果有一件事我想求你答应,那应该就是···”


“就是什么?”王源停住了脚步,转过身面对着王俊凯,他太想知道了,是什么让王俊凯发生如此大的转变,王俊凯看见在路灯下王源的眼睛亮得不像话,就像有星光蕴含在其中,只要他稍微眨一眨就会从眼角蹦出几颗星星,过去也没觉得他哪里不好看,只是因为不喜欢他这个人针对他,所以才会说他娘之类的,现在和好了就越看越顺眼,再到昨天王源说让他留下,没说为了别人只说为了自己,这让王俊凯感觉到在自己坍塌的世界之中,有一个人站在废墟之上,等他回家。


“就是,别离开我。”

=======下一章点我=======

评论(83)
热度(949)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