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寄往鲸鱼岛的信

========上一章点我=========

pic:私奔


【5】

早晨,同往常一样,张玉华把做好的便当放在客厅的桌子上然后拿着报纸坐在沙发上看,没一会儿王俊凯就从房间出来,还和她问候了一句早安,张玉华有些吃惊,今天王俊凯吃完早餐之后居然没有出门而是趴在桌子上玩手机,张玉华顺口问了他一句:“小凯,你今天怎么不去上课?”


王俊凯放下手机看着张玉华说:“我等王源一起去。”

 

诶?

诶诶诶诶?

 

张玉华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王俊凯刚才是说要等王源一起去上学?还没想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王源就从房间出来了,头发睡得乱翘,他一边打着哈欠一边眯着眼睛在客厅乱望,王俊凯走上前去伸手摸了摸他乱乱的头发说:“快点刷牙去,今天我和你一起走。”王源也被王俊凯的话给彻底惊的清醒过来,他没事儿吧,居然要和自己一起去上学?


王源愣愣地点点头走去浴室洗漱,等洗完脸坐在饭桌前的时候,王俊凯还笑着把手机伸到王源的面前给他看:“你看,这个猫真逗!”王源噗嗤笑了出来,指尖不自觉地凑到王俊凯的手机屏幕上滑动,两个人一起抬头对上眼,那距离只差三厘米他们的脸就能贴在一起。王俊凯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一两声,眼神一阵乱飘,飘到王源胸口别着的校徽上伸手过去转移话题:“你校徽别歪了。”“哦···”王源看着王俊凯已经帮他取下校徽重新整齐地别上了,他担心王俊凯到班上会迟,把便当盒放进书包里之后拿了一个包子就站起来说:“走吧走吧。”


“你还没吃完呢。”


“边走边吃,不然你迟了就惨了,你和我不一样,你可是要备考的人。”


王俊凯对着王源一笑,点点头也把便当放进书包里接着和王源一起往玄关走去,张玉华放下报纸站起身跟着他俩走到玄关,“那个···”张玉华开口又不知道问什么好,只能硬找了个话题:“你们晚上想吃点什么菜,我去买。”


王俊凯说:“阿姨,就炒个鱼香肉丝就行了。”


不对劲,肯定是不对劲。张玉华给王源使了一个眼色意思问王俊凯今天到底怎么了,王源的眼睛转了转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发生了啥,两人和张玉华说了再见之后就一起出了大门。一路上虽然没说什么话,但是王俊凯一直贴着王源走路,王源觉得自己要是走慢了都会被王俊凯撞得摔一跤,咬完最后一口包子,两人也正好走到车站,今天多亏了是和王俊凯一起去学校这么早就上了公车,像平时王源急急忙忙地跑到车站,公车基本已经没有空位让他坐了,王俊凯让王源坐在靠窗,也是一直从头到尾靠着王源,快到学校的时候王俊凯转头跟王源说了一句:“我中午有空来找你。”


“来找我?”


“嗯。”


王源心想你来找我干嘛啊,你又不是我们这个年级的···但嘴上也不好说你别来找我啊,所以只能默默地点了点头,王俊凯笑得特别开心,王源想王俊凯平时都不怎么笑的,今天倒是从他起床开始就一直笑个没完,到底哪里那么好笑啊,下车之后王俊凯又摸了摸他的头发,“你不跟我说再见吗?”


“啊?”王源眨眨眼睛没理解他的意思。


“打招呼啊。”王俊凯眼神里稍微有些期待。


“哥····再见。”


“嗯!”王俊凯对他挥挥手才从他身边离开进了学校,王源愣在校门口,肩膀被刘云从后面一拍,王源终于回过神来转头,“王源你怎么一大早就跟丢了魂似的。”


“啊?有么?”


“有啊,发生什么事了?”


“···也没什么。”王源和刘云一起往班级走去:“就是有个人之前特别冷也不理你,现在突然一下子对你特热情是怎么回事?”


“如果不是那个人有求于你就是那个人喜欢你。”


“真的假的!”王源停住脚步一把握住刘云的肩膀,刘云被他这个动作弄得脸都烧红了,“真的···我保证。”刘云举起手做出宣誓的动作,王源刚刚转过来的样子也太帅太好看了吧,怦怦怦,这个小心脏跳的,不过不过,王源反应这么大,到底是为了谁啊?只见王源松开手嘴里念念叨叨地往班级快步走去。一整个上午王源都在不停地想刘云早上说的话,他脑子里有两个小人在打架,其中一个说:“他肯定是做了什么坏事想你帮他瞒着喽。”另外一个不怀好意地笑着:“他可能是喜欢上你了。”


“不可能吧!”王源嘴里说出一句,引来老师的侧目:“王源,你干嘛?”


“···啊?没···没事。”


“上课认真听课,不要走神!”老师说着用手敲了敲黑板,王源抬起头盯着黑板想把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给忘掉,到中午放学,刘云拿了饭盒坐到王源的旁边,其他的女生们也把桌子移到王源桌子的附近一个个坐着快把王源给围住。怎么说呢,也并不是说他们班的女生全部都喜欢王源,只是他们班女生本来就多,王源说话又比较有趣,和他在一起相处实在是一种享受,何乐而不为呢。


王源打开便当正吃了几口,女生们的话题就聊开了,什么偶像明星电影电视啦,其实还蛮有意思的,班上的男生也不反感他,每次放学都会找他一起去打球,王源投篮投得很准,很多男同学还是挺佩服他的。班级里吵吵闹闹的没一会儿突然安静了下来,王源嘴里的肉还没吞下去只听见一个女生尖叫出声:“啊!王俊凯!”这块肉差点把王源给噎死,咳咳咳咳咳!刘云轻轻拍了拍王源的后背:“你还好吧,怎么噎住了啊!”


站在门口的王俊凯用眼神横扫过人群,直接看到了被女生轻拍着后背的王源,那女生打扮的还挺像男生,到底男的女的,王俊凯心里嘀咕了一句直直就往王源身边走去,旁边的女生们都站起来拖开椅子给王俊凯让路,王俊凯走到王源的旁边,伸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走,跟我出去吃饭。”然后顺便就帮王源把便当盒盖上提在手里,另外一只手拉住王源往外走,王源呆呆地跟在王俊凯后面,听见了有女生在议论低呼:“卧槽好萌。”


刘云站了起来,往前跑了几步想追上他们,想想还是算了,又低着头回到原来的位子吃饭,“哎,刘云,你整天和王源玩在一起,你都不知道他认识王俊凯啊。”


“···不知道。”


“哇靠,王俊凯出了名的拽啊,我们学校好多女生去追他都没追到,都说他对人爱理不理,没想到今天亲眼看到他,还挺和善的嘛,啊,真的好帅啊。”


刘云看着一群议论在一起的女生失去了聊天的欲望,王源居然从来都没主动告诉她,他和王俊凯竟然和好了,上次她陪着王源去给王俊凯送便当,王俊凯还一副很不屑的样子还让王源别再来了,晚上在校门口也是很不给王源面子的感觉,怎么两个人现在会关系这么好?刘云忽然想起王源今天早上问她的问题,那个问题简直就像简直就像是王源在问王俊凯的事一样,想到这里,刘云的心猛地一沉,她感觉到自己的这场暗恋就要画上句号了。

 

王俊凯把王源带到天台,王源发现王俊凯的便当也早就放好在地上了,“这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弯下腰捡起地上的一瓶草莓牛奶凑到王源的眼睛前:“喏,我请你喝的。”


“哦···谢谢。”王源接过牛奶:“那个哥···吃个午饭也用不着跑到天台来吧。”


“我从朋友那搞到了这里的钥匙,只有每个星期四可以单独享用这个天台。今天正好是星期四,所以和我一起承包这个天台你不开心吗?”


“啊?开···开心。”


“呵呵,开个玩笑啦。”王俊凯蹲下坐在了地上,打开便当盒,王源也坐下,屁股刚刚才挨到地面王俊凯就整个人捧着便当盒靠了过来,“给我看看,你都有些什么菜。”王俊凯的筷子在王源的便当盒里轻戳,王源忍不住推了推王俊凯:“哥···你这样靠着我,我没办法吃饭了。”


“哦?要我喂你?”


“···哥!”


“哈哈,开个玩笑啦。”王俊凯稍微抬起了点身子,但还是挨着王源就像没了骨头的支撑一样,王源吃了几口菜然后把牛奶盖转开喝了一口,王俊凯说:“给我也喝一口。”王源惊讶地把草莓牛奶移开嘴边问他:“你···你自己没买?”


“对啊。”


“那···那你干嘛给我喝?”王源一脸的疑惑。


王俊凯从他手里抢下草莓牛奶对着瓶口就喝,喝完还用手背擦了擦嘴唇说:“都是兄弟嘛,喝同一瓶牛奶有什么问题,还省钱呢。”


王源这才想自己要和王俊凯和好,还要王俊凯为了自己留下来,到底是不是一件正确的事了。

=========下一章点我========

评论(85)
热度(8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